Re: [苦惱] 公公暗示分攤家用應如何應對?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阿芙蓉)時間13年前 (2012/09/09 22:08), 編輯推噓15(15011)
留言26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21 (看更多)
不知道這篇會不會自刪 其實按照原PO請教的問題 大家給得建議都太複雜 小妹在此建議原PO 搬出去住,找間套房租(約五千的那種) 我猜給的房租一定比公公暗示的少(就你文中的加一加) 那你提出的:該如何化解公公暗示分攤的尷尬不就迎刃而解 連面對都不用面對 至於...搬出去住後~多出的家用煩惱那就是另一回事 (你可以再開一篇家用分配,大家一定會熱心建議) 一碼歸一碼 不可能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 引述《betty720901 (倩)》之銘言: : 又是一個沒有錢而煩惱的故事~ : 結婚前老公跟他哥住付近一間大樓裡, : 房子是公公婆婆買的, : 房子已過戶給大伯。 : 公公獨居, : 婆婆還在的時候, : 有說這間房子以後是給老公的, : 但目前還是公公的名字, : 結婚生小孩後, : 我們搬過來跟公公同住, : 因為大伯之前從新竹回到高雄重新職訓找工作, : 因此大伯的房子的房屋稅、地價稅公公代為繳兩年, : 大伯還沒回來之前,房子是租給別人住, : 房租公公收,相關費用也是公公繳, : 所以在結婚前,因為剛結婚沒有錢, : 大姑就說有明白同大伯一樣, : 公公會代繳我們這邊的稅金兩年, : 之後就要讓我們自己負責了。 : 住進來之後, : 公公是真的人不錯, : 還會幫忙照顧小孩讓我有時間吃飯做家事, : 但是總會明示暗示什麼什麼錢, : 一開始是電費, : 因為在這邊坐月子,冷氣開整天的, : 電費單來之後就拿給我看, : 我只好問他之前都多少錢, : 那我就說扣你原本大概的1000,剩下我們付。 : 網路是我們要拉的, : 這我們付沒有疑問, : 之後是瓦斯, : 他就說他之前一桶可以用多久, : 然後這次幾天就沒了, : 都是因為我老公叫我煮青草茶的關係, : (一大包青草茶怕壞,連煮了三天6000CC,每次都要1個多小時) : 所以等等送瓦斯的來, : 這桶要叫我老公付, : 他雖然不是很嚴重的口氣, : 但也是閃也閃不過的, : 我只好說那每個月多給他一千瓦斯錢。 : 之後也會在聊天的時候說, : 這有線電視每個月要五百, : 單子又來了, : 樓梯間清潔費每個月一百五, : 一次要繳兩個月, : 雖然不是明示要我們出錢, : 但我想暗示的意味也很重, : 我通常都是打哈哈過去, : 心裡不免想著我們沒來之前他就有在繳這些費用了, : 又不是我們要求的, : 雖說住在這, : 理當要幫忙負擔一些, : 但對我們現在的經濟狀況真的是不允許的, : 且交了之後,以後每個月不交行嗎? : 老公一個人上班, : 工作算日薪的, : 颱風假不算錢, : 薪水X天數之後還要扣勞健保, : 老闆還不肯出勞退,要他們要的人自己負擔, : 只好再扣一條勞退的錢, : 所以薪水又少掉三千元。 : 每個月薪水下來後, : 開始分配, : 給公公的、老公生活費、手機費、電費、瓦斯費、網路費、 : 小孩奶粉錢、我的就學貸款、我的信用卡(買家用品、小孩尿布)等等等等, : 然後再從剩下的錢來決定老公的信用卡要還多少, : 我的學貸還有大約十萬,每個月交五千, : 老公的信用卡原先八萬多,我跟媽媽借了五萬, : 又加上每個月會新增老公的儲蓄型保單跟油錢, : 每個月增加七千多,所以他的卡債大概還有三萬多沒還, : 如果一直交最低,那只會越滾越大, : 保單他也不願意解除,因為現在解了就大賠, : 且他希望十幾年後小孩大了能有一筆錢可以交大學學費, : 所以總是為錢在煩惱, : 這個月心一狠交了一萬元, : 所以家用剩三千元左右, : 要買菜跟付一些不能用信用卡付款的東西, : 所以要將錢緊緊捏著。 : 等解決了他的信用卡之後, : 還要存錢還我媽的五萬、大伯之前借老公的車貸二十幾萬, : 真的是好大一個錢坑.... : 但是早上把小孩抱去公公那邊, : 公公在那邊說安麗的過濾器在亮紅燈, : 要換濾心, : 一隻4500元, : 他明天會去買, : 然後水龍頭壞掉, : 他去買了一隻水龍頭兩百七, : 當下我也是打哈哈過去, : 還問說要不要老公開車載他去安麗買。 : 公公已退休三年多, : 有退休金, : 每個月大伯給他五千, : 我們兩千, : 偶爾他會出去接外燴, : 一次三千五以上不等, : 雖說他沒有穩定的收入, : 但絕對是比我們好過的多, : 每次去安麗一買藥品就是五千多, : 還說只買了一半, : 水果喜歡買貴的,說會比較甜, : 電視購物看到偶爾會買, : 像是雙頭電風扇 好像兩千還三千多, : 文旦禮盒加泡麵組 1200, : XX茶包 兩箱 2000, : 還一直再看一組六千多的炒菜鍋, : 然後說一隻原價三萬多的手錶玻璃破了、機芯進水, : 維修要五六千也修了,才在喊著他的生活費不夠, : 而且這支手錶聽他說還修理不只一次... : 也許說他年紀大了, : 想過好一點,我們管不著, : 但是一邊花大錢,一邊跟我們暗示他生活費很重, : 我真的不能苟同,我們也真的沒辦法多拿些錢出來。 : 遇到公公這種似有若無的暗示, : 我該如何應對比較好呢? : 別說叫我老公去說了... : 他們以前就因為錢的事情搞得兩人感情很差, : 現在也只能說是還好, : 扯到錢的事, : 我老公只會丟一句, : 錢現在是我在管的,叫他找我, : 我要繼續裝傻下去嗎?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81.164

09/09 22:09, , 1F
你根本是備份來著(指)
09/09 22:09, 1F

09/09 22:10, , 2F
蛤~我有嗎?!\>W</
09/09 22:10, 2F

09/09 22:22, , 3F
我想推最後兩句捏
09/09 22:22, 3F

09/09 22:32, , 4F
我只是突然想到以前我住婆家,我家老爺要給一萬的生活費
09/09 22:32, 4F

09/09 22:32, , 5F
搬出來住後才發現家用根本不止一萬@@
09/09 22:32, 5F

09/09 22:40, , 6F
沒有搬出來都不知道執家的難
09/09 22:40, 6F

09/09 22:40, , 7F
"持"家
09/09 22:40, 7F

09/09 22:50, , 8F
怪了 卡債真的撐不住也還可以去跟銀行協商 卡停用 利
09/09 22:50, 8F

09/09 22:51, , 9F
息調降下來先還 就是卡捨不得不用嘛! 公公又不賭 他
09/09 22:51, 9F

09/09 22:51, , 10F
愛怎麼用他的錢是他的事吧!
09/09 22:51, 10F
※ 編輯: tuann 來自: 1.169.181.164 (09/09 22:57)

09/09 23:14, , 11F
原來作者討拍失敗,哭哭,都沒有再出現
09/09 23:14, 11F

09/09 23:46, , 12F
對啊我還蠻享在聽聽原發文者的後續意見說
09/09 23:46, 12F

09/09 23:47, , 13F
基本上會為了首刷禮狂刷卡的人,很難脫離信用卡吧
09/09 23:47, 13F

09/09 23:47, , 14F
己經捲入借貸生活久了,沒那張卡渾身不對勁啊
09/09 23:47, 14F

09/10 01:22, , 15F
有些銀行協商會被註記吧 不過原po已經這樣了…
09/10 01:22, 15F

09/10 01:52, , 16F
科科...果然刪文了
09/10 01:52, 16F

09/10 02:16, , 17F
果然刪了XD
09/10 02:16, 17F

09/10 08:36, , 18F
大家太兇了!害我沒看到補充推文T。T。。。那個首刷禮是怎樣?
09/10 08:36, 18F

09/10 09:27, , 19F
我也有發現首刷禮的事...(默)
09/10 09:27, 19F

09/10 10:11, , 20F
首刷禮請參考信用卡版...(意外發現原PO居然還有好市多卡)
09/10 10:11, 20F

09/10 10:18, , 21F
他沒有好市多卡啦,被打槍了不是XD
09/10 10:18, 21F

09/10 10:21, , 22F
看起來是有會員卡,被打槍的是聯名卡(會員卡要繳年費吧)
09/10 10:21, 22F

09/10 10:22, , 23F
一年一二千塊的東西,我都不想辦了XD
09/10 10:22, 23F

09/10 10:22, , 24F
很少買那麼多,需要再找有的朋友去就好了咩
09/10 10:22, 24F

09/10 12:15, , 25F
我爸媽都沒有好市多卡了,沒錢還去辦每年須繳年費的卡???
09/10 12:15, 25F

09/10 19:01, , 26F
沒錢還狂辦卡 感覺吃穿用都不差 不覺得只是單方面的問題
09/10 19:01, 26F
文章代碼(AID): #1GJABe9D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JABe9D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