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公公暗示分攤家用應如何應對?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相思花瓣)時間13年前 (2012/09/12 00:53), 編輯推噓13(13020)
留言33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21 (看更多)
原PO真的是很值得同情,給妳拍拍。 但是外人給的同情與拍拍,其實是很廉價的。 拍完以後,日子還是妳在過。 其實網友都講得很清楚了,很多事情是妳或你們可以扭轉改變的。 但是妳的老公懶--懶得改變。妳自己本身惰--惰性太強不願意改變, 或是說不甘願去做,因為老公擺爛,妳可能會覺得那為啥我要這麼辛苦? 於是老公繼續清閒度日到處釣魚,老婆坐困愁城上網哭訴。 公公繼續被啃老,還要被遷怒。 看起來老公是比妳更罪無可赦一點, 但是若妳真的想改變現狀,很多事情還是妳可以做的。 家中我覺得你們還不夠省,隨便我就可以講出幾條。 什麼網路啦,電視啦,棉花棒啦,營養品啦,還魚竿咧,沒錢的時候哪會用到這些? 電費兩個月2300也太高,瓦斯費的部分請減少洗澡的時間與燉煮的次數。 這些東西有真正檢省過的人就知道你們並沒有真的節衣縮食。 保險啦信用卡債啦妳應該積極找債務清償的資料, 能停的就停掉,能轉的就轉,債務若不清楚,你們的資產永遠是負的。 若是真的很糟,就讓妳老公去信用破產,這樣他就無法再去搞任何花樣了。 這個老公應該沒啥暴力傾向,就只是很盧而已,妳比他更盧一點我不信他不會聽。 車子早就該賣掉了,養車稅金都是一筆錢,更不用說老公可以開著到處跑。 賣掉,買個二手機車,隨他騎到天邊去油錢也不用五百元。 而妳自己本身早該找個正職工作,孩子托育。 有些職場,如媽媽餵,可以讓母親帶孩子上班的,雖然薪水不高但也是薪水。 或是妳乾脆自己去上保母課程自己當保母, 或是做個無照保母也比在家裡好得多。 找家庭代工也是一條路。 妳也是大學畢業,文字能力也不差,找文字打字撰稿什麼的也是一條路。 甚而作些精細的小手工去賣,很多事情在家中都是可以試試看的。 即便妳領22k,多個一兩千也是多,那一兩千可能就是救命錢。 再加上其他兼差的錢,就可能讓妳一年後至少還掉一半的學貸還有剩。 沒錢的話,不是開源就是節流。 而不是否定所有可能的方式與意見。 若以上這篇的內容每一項都還是會被妳一一反駁或說沒辦法的話, 那我想妳的人生就真的僅止於這樣了。真的沒辦法。 那麼妳獲取的確實也只剩下同情而已。 但是妳的孩子呢?妳要給他什麼?建議好好想一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240.134 ※ 編輯: brillante 來自: 114.42.240.134 (09/12 00:54)

09/12 01:09, , 1F
推...當父母就要有為了孩子改變的決心跟犧牲,原Po老公看起
09/12 01:09, 1F

09/12 01:10, , 2F
來就是不願意犧牲的父親,媽媽討拍哭哭也沒用;可憐的是孩子
09/12 01:10, 2F

09/12 01:12, , 3F
中肯推!原po好好仔細想想,為了寶寶硬起來!
09/12 01:12, 3F

09/12 01:34, , 4F
推推~如果原PO沒有痛定思痛想改變的話 外人說再多也沒用
09/12 01:34, 4F

09/12 01:57, , 5F
推 感覺原po根本沒動力改變 純抱怨而已
09/12 01:57, 5F

09/12 01:58, , 6F
真的窮哪來這些奢侈品?可原po還是有理由藉口~(攤手)
09/12 01:58, 6F

09/12 04:19, , 7F
09/12 04:19, 7F

09/12 06:50, , 8F
推 會窮就是理由藉口太多 真要賺錢背著小孩也能賺
09/12 06:50, 8F

09/12 06:58, , 9F
我娘真的懷著我也在做兩班,過年也要加班,就是華隆的
09/12 06:58, 9F

09/12 06:58, , 10F
員工,她總是說懷著我(我是巨嬰)騎著腳踏車跌到水溝裡
09/12 06:58, 10F

09/12 06:59, , 11F
可是想到哥哥想到即將出生的我,也是爬起來抹乾眼淚去
09/12 06:59, 11F

09/12 06:59, , 12F
上班,人真正被錢追著跑的時候,哪有這麼多藉口!!
09/12 06:59, 12F

09/12 07:37, , 13F
09/12 07:37, 13F

09/12 08:33, , 14F
閃媽中肯
09/12 08:33, 14F

09/12 09:48, , 15F
推。原po去當保姆,應該是個不錯的解。
09/12 09:48, 15F

09/12 10:19, , 16F
推樓上 原PO如果不方便在外工作 就去考個保母證照 在家工作
09/12 10:19, 16F

09/12 11:13, , 17F
原原po家的環境似乎不是很方便,價格可能會被砍很低
09/12 11:13, 17F

09/12 11:19, , 18F
推這篇很中肯又有耐心,讚!
09/12 11:19, 18F

09/12 11:30, , 19F
我看不懂怎麼老是有人推她去當保姆,她連顧自己小孩都很
09/12 11:30, 19F

09/12 11:30, , 20F
煩了,都覺得她小孩很皮很想丟掉,更何況顧別人小孩
09/12 11:30, 20F

09/12 11:30, , 21F
不要再給她不切實際的建議了
09/12 11:30, 21F

09/12 11:31, , 22F
要是我光顧自己小孩就一個頭兩個大了,還去顧到別人小孩
09/12 11:31, 22F

09/12 11:31, , 23F
別了吧,到時把人家小孩顧的怎樣了,還要被追究責任
09/12 11:31, 23F

09/12 11:31, , 24F
你們別害她了
09/12 11:31, 24F

09/12 11:31, , 25F
小孩不是那麼好顧的
09/12 11:31, 25F

09/12 11:37, , 26F
說小孩很皮那是在恨版發的文 恨版耶! = =
09/12 11:37, 26F

09/12 13:06, , 27F
不推褓母+1
09/12 13:06, 27F

09/12 15:49, , 28F
看他在那邊哭他日子有多難過,不過看不出他省在哪裡
09/12 15:49, 28F

09/12 15:50, , 29F
就很像說要減肥的人用節食減肥,但死不想運動
09/12 15:50, 29F

09/12 15:53, , 30F
這個倒也是… 他需要的是外出工作,重新建立社交圈和自
09/12 15:53, 30F

09/12 15:53, , 31F
信心,工作也是一種心理治療啊
09/12 15:53, 31F

09/13 01:39, , 32F
我沒去看其他板啦!= =
09/13 01:39, 32F

09/13 01:39, , 33F
那那那把保母選項刪掉吧....../_\
09/13 01:39, 33F
文章代碼(AID): #1GJsoS81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JsoS81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