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公公暗示分攤家用應如何應對?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很愛 很愛 你)時間13年前 (2012/09/12 12:26), 編輯推噓13(1306)
留言19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21 (看更多)
我家境不好,從小我爸愛賭成性酗酒打人 但是我媽一邊詛咒我爸一邊過日子 我大學就離家(逃離)住外面靠公費過日子, 有一天回家發現我媽去麥噹噹上班,把我嚇了一跳 原因呢....因為我媽有一天跟我爸要買菜錢一千塊 我爸說上個禮拜才給我媽五百怎麼那麼快花光,並指責我媽浪費 (我媽浪費的話全天下沒有節儉的人了) 我媽拿出家計本給我爸看,米缸都見底了 我爸不但沒拿錢出來,還給我媽一巴掌後就甩門離開 我媽痛定思痛,決定去賺當時一小時85元的薪資 因為一天85元*8小時*22天,一個月也有一萬多!!!!不用看人臉色 而我自己前一段失敗的婚姻也是嫁給大我八歲的人 本來很順利的工作卻在他失業後諸事不順 當時家用都靠我薪水獨撐...他家人卻不喜歡我,因為我們一直沒孩子 其實是前夫的問題但是他們家太傳統了不肯相信醫學報告 硬是要講我有問題 某天我想通了...我對我媽都沒有像對我婆婆那麼盡心 但是人家卻棄我如敝屣 我不如回家孝敬自己爸媽 於是我毅然離婚,申請調職,把本來給我前夫家的錢拿來給我媽 讓我媽不用再辛苦工作 也許你沒辦法那麼輕易地離婚,畢竟有了個孩子 孩子是無辜的,我也相信你還對妳老公有情 那麼下面給你一些建議.....希望對你的情況有幫助 ※ 引述《betty720901 (倩)》之銘言: : 1. 給公公的費用: : 孝親費2000-當時我聽到老公說兩千的時候,我也很訝異,兩千真的不能做什麼, : 網路費1000-坐月子時沒有網路真的很痛苦的,但是後來發現公公有無線網卡, : 瓦斯錢1000-原本公公叫的是中桶瓦斯,但上五樓一樣都要加50元, : 電費不固定-自從做完月子那天開始,冷氣馬上就關掉了,除非真的很熱, : 每兩個月目前有遇到過大概2200、2300,六~八月份則是3200元。 給公公的費用其實就先維持這樣, 要申辦網路什麼的評估一下家裡的情況再決定吧... 有時候網路看太多也是增加消費罷了 臉書上實在太多勸敗的社團了..自制力不好的話只是花更大 沒錢花更怨恨自己的處境 這樣的惡性循環對你沒有幫助 : 我只希望趕快解決掉卡債,可以輕鬆很多。 看妳前文卡債剩下三萬多 絕對勸你用保單質借或是暫停繳保費的方式優先還掉卡債 不管怎樣盧小小都要說服你老公找業務員問清楚 如果連這樣他都不肯配合 那你該好好思考自己以後的人生該怎麼跟這個男人過下去 離開絕對是選項之一 : 2. 儲蓄險問題 : 這儲蓄險他保應該有四五年了, : 要認賠殺出又很不甘心, : 不認賠殺出又要滾卡債, 盧下去 叫他想辦法 不然就是你認賠用你的錢幫他 不然就是離開這泥淖 : 3.老公的信用卡問題 : 叫大家回去喝西北風,他為了有收入, : 每天從高雄開車到台南工作, : 但因為錯估某些情勢, : 工錢還拿去倒貼油錢等等, 這像是一個成熟男人會做的事情嗎 你醒醒吧 你已經遇人不淑還生了個孩子 你除了上網發抱怨文並希望網友不要誤會你之外有沒有思考過其他的可能 男人不可靠 你不能靠自己嗎? 有孩子還在上班的人多的是 有了孩子才必須出來上班的也是大有人在 天無絕人之路!!!! 問題是你要不要走上那條名為付出的路 我媽就是很愛我爸 我爸那一巴掌沒打走她,是把她打去工作... 從此我媽的確很辛苦,但是精神上自由許多 工作是心境的轉換,每個月拿到薪水更是實質的補貼 : 4. 我的信用卡及家樂福問題 1.你的信用卡只留最常用的一張就好 其他剪卡 這點一定要堅持住 這是理債最基本的一件事!!! 2.你要去家樂福之前請先列出清單再進去 並堅持不買不在清單上的物品 且沒用到的東西不管在怎麼特價都不囤貨 因為不該花的每一塊錢都是浪費!!!! 妳應該好好算清楚 除非價格已經低到破盤,且家中剛好需要才能屯一點 比方衛生紙就算一串用1個月妳都該一個月買一串就好而非一次買一箱 因為你需要現金在手上 並且不要再刷卡,刷卡要能當月付清才刷 買菜更是要挑便宜的地方去,不妨打聽一下哪邊有黃昏市場 浪費1塊錢的人有一天會因為1塊錢而哭泣 精打細算是要練出來的 人在逆境只能強迫自己長大 : 車不常開,除非打預防針、老公去台南釣魚, : 一個月約加兩~三次,一次10XX,不是大車喔! 這份支出請老公自己節制 都沒錢了還跟人家出海去釣魚 真的很糟糕 如果他覺得那是小錢那是他生活的唯一樂趣 那請他自己負擔(卡費叫他繳) : 7. 包屁衣跟營養品 小孩子的東西很頭疼 建議你孩子給保母帶妳出去工作 保母會幫你把包屁衣洗好 副食品一個月一千到一千五全包 你可以放心 我的孩子也給社區保母帶,前陣子因為我媽不想工作了才給我媽帶 之前我給的保母費是1萬5含副食品(我在新北)政府每月補助3000 實支1萬2 給我媽帶我每個月給我媽兩萬還沒補助> < 但是那是我跟老公的孝心 總之...去上班!!! 你的情況不允許你在家裡不上班 上班 而且不要是兼職的 要全職的 因為妳要好好的賺錢 不要什麼上網賣東西...那個要本錢妳根本沒有 且妳家住五樓到時光是去寄貨就暈死了 選擇1.有制服 2.有供餐 3.交通方便 的工作 現在時薪都103起了 絕對比在家裡坐困愁城好 : 8. 鑽戒 : 鑽戒是老公N年前還很啪的時候買的, : 我也不懂買這個做什麼, : 還買了兩個, : 我不是會帶飾品的人, : 怕帶出去弄丟還是被砍手指頭就不好了, : 放著也是放著, : 所以想說看能不能賣掉換現金還卡債, : 有沒有認識的當舖可以介紹的? 不用當鋪,金飾店珠寶店都有回收舊金飾 拿去問吧 事在人為 我一直相信這樣 只要妳信念夠強,全世界都會一起來幫你 我也曾經想過乾脆自殺好了 老公沒有用公婆厭棄我工作好累又不能辭掉 工作了好幾年都沒存款 家裡負債我要幫忙扛 我弟自殺死了一了百了 那我也去死好了 我家負債是八百萬 我跟我妹陪著我爸 一起扛了貸款5年還掉 我想妳也只是因為看不到未來而茫然 但是勇敢走出去絕對會有路 坐在家裡只是在等死... 我媽從麥當當1萬5 後來到大X發 2萬3 這中間我爸也改變了,至少他去找了工作(以前他只靠打麻將維生) 當然讓他改變最大的是因為我弟不堪債務壓力自殺 自此他非常珍惜我媽(以前都是一副我媽去死也無所謂的嘴臉) 也願意跟我談他的債務並讓我幫他想辦法解決 老天永遠會給妳路走 問題是妳能不能願不願意走上辛苦的路 孩子給保母帶也許沒辦法像妳一對一這樣無微不至 但是為了幾年後孩子要上學做準備 經濟上的現況要想辦法扭轉 希望妳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0.242.124

09/12 12:58, , 1F
拍拍,您也辛苦了!原PO真的要替自己跟孩子想一想...
09/12 12:58, 1F

09/12 13:06, , 2F
看了覺得很振奮 卻又好難過
09/12 13:06, 2F

09/12 13:07, , 3F
我有個親戚婚前很"節儉?" 家裡需要支付什麼開銷能閃則閃
09/12 13:07, 3F

09/12 13:08, , 4F
偏偏婚後心軟養了夫家一大家子的無業負債人
09/12 13:08, 4F

09/12 13:17, , 5F
又一直覺得多年的婚姻遲早有轉機 要娘家不要建議她離婚
09/12 13:17, 5F

09/12 13:20, , 6F
像原po這樣堅強面對並努力把事情解決 真的很不容易(佩服
09/12 13:20, 6F

09/12 13:21, , 7F
拍拍 辛苦了
09/12 13:21, 7F

09/12 14:07, , 8F
這篇是真的讓人由衷同情,您辛苦了
09/12 14:07, 8F

09/12 14:22, , 9F
拍拍
09/12 14:22, 9F

09/12 15:24, , 10F
字字血淚啊 恭喜你走出新人生了~
09/12 15:24, 10F

09/12 16:10, , 11F
這才叫做積極的人生!看了真的覺得原PO要好好想想...
09/12 16:10, 11F

09/12 16:11, , 12F
事在人為..~給自己不做事情可以找1000個藉口
09/12 16:11, 12F

09/12 16:19, , 13F
辛苦你了,恭喜你有個美好的新人生了。
09/12 16:19, 13F

09/12 18:04, , 14F
辛苦了,給您拍拍,奉勸父母不要到處欠債給子女壓力啊
09/12 18:04, 14F

09/12 21:23, , 15F
幸好苦盡甘來了!
09/12 21:23, 15F

09/12 23:03, , 16F
辛苦了 媽寶板有一篇感動的生產文 您這篇也是感動的文
09/12 23:03, 16F

09/13 08:24, , 17F
拍拍
09/13 08:24, 17F

09/13 12:35, , 18F
09/13 12:35, 18F

09/14 19:42, , 19F
辛苦你了,看了好心疼
09/14 19:42, 19F
文章代碼(AID): #1GK0xrBW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K0xrBW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