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公公暗示分攤家用應如何應對?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new~小麻)時間13年前 (2012/09/12 10:28), 編輯推噓27(27052)
留言79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21 (看更多)
我是高雄人 我想說的是,我建議妳去工作, 妳需要開源節流,不管妳還要不要這段婚姻, 即使妳不要妳老公了,但妳不可能不要妳的孩子, (妳說妳不放心小孩給人家帶,我想如果不是不想工作的藉口,就是妳很愛孩子) 所以妳更要為了她的將來想, 妳老公不知道能不能讓小孩過點正常生活,會不會將來什麼營養午餐費都付不出來呢? 妳還不如自力求濟。 女人!振作一點!! 1.找工作,孩子托育。 如果會擔心的話,可以找社區系統的保母, 那些保母會定期健康檢查,會有家訪員不定期去訪視,會寫聯絡簿, 而且都是有執照的保母。 如果有認識的人可以介紹有執照的保母,不在社區系統,除了減少對保母的規範以外, 托育補助是一樣的。 托育補助可以上網查詢: http://socbu.kcg.gov.tw/?prog=2&b_id=25&m_id=126&s_id=526 一般家庭每月補助3000,中低收入4000,低收入5000 社區系統保母公定價16000,年終一個月,妳可以拿補助的一半存起來就有了 找一個最基本薪資的工作好了 18780 -576健保費-16000保母費 + 3000補助-1500保母年終攤提 = 3704 你一個月的菜錢就有兩倍,而只要妳的工資>18780,每月餘額就更多了 如果妳的保母不是社區系統,而是一般有執照的保母可議價,那又更不一樣了 調整孩子的作息,我的孩子目前是已經養成晚上9點上床睡覺的作息好一陣子, 這對我來說是很有幫助的事情,努力看看。 2.購物 信用卡請剪掉,妳不適合用信用卡,妳跟妳老公都不適合, 因為妳們都沒有在考慮自己的經濟能力與還款能力。 妳也不需要好市多卡,妳自己辦過一次也知道妳沒去過幾次,不用再續了。 不知道妳家住在哪裡?妳家附近有傳統市場嗎? 請在快收市的時候去繞一圈,會發現很大把的青菜才10元,一堆根莖類才20~30元。 快收市的時候也沒什麼人,帶著小孩去也不怕擠。 生活用品妳只需要帶著現金,去家樂福、全聯、小北,這些地方買適量的特價品就好了, 妳家人沒那麼多。 3.老公 請他改在高雄釣釣蝦就好了,不要剝奪他全部樂趣,但請他妥協一點。 4.公公 既然公公只是閒聊沒有要請妳們分攤什麼,那就先厚著臉皮這樣, 開源節流一陣子有成效,公公也有看到妳們努力,家裡也會和樂一點。 加油! 請靠自己努力過再來說不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61.247

09/12 10:34, , 1F
推~好市多卡沒再用可以退卡拿回1200....
09/12 10:34, 1F

09/12 10:35, , 2F
我逛市場總是被當肥羊 買得都沒比大賣場便宜QQ
09/12 10:35, 2F

09/12 10:41, , 3F
市場快收市的時候去,有些外圍的自耕農會出清商品
09/12 10:41, 3F

09/12 10:43, , 4F
我去超市都是先去看出清商品區
09/12 10:43, 4F

09/12 10:43, , 5F
因為期限沒過,如果是當天煮飯就要用的根本跟一般的菜沒差
09/12 10:43, 5F

09/12 10:46, , 6F
我完全不懂為什麼要辦Cosco卡,以她老公的月薪
09/12 10:46, 6F

09/12 10:47, , 7F
根本不應該去消費那邊的東西吧?
09/12 10:47, 7F

09/12 10:48, , 8F
別說不懂她為什麼辦,我之前高雄開分店會員卡買一送一
09/12 10:48, 8F

09/12 10:48, , 9F
跟朋友share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辦
09/12 10:48, 9F

09/12 10:48, , 10F
去幾次人擠人,我家小家庭我們又不喝酒不吃零食
09/12 10:48, 10F

09/12 10:49, , 11F
後來就沒再續了~~有需要請朋友幫忙帶進去買就好
09/12 10:49, 11F

09/12 10:55, , 12F
我先生有時候也會說要辦一些送禮物的信用卡
09/12 10:55, 12F

09/12 10:55, , 13F
但是我跟他說辦太多會很亂而且可能反而造成損失
09/12 10:55, 13F

09/12 10:57, , 14F
其實信用卡越少越好,集中火力挑對自己來說優惠最好的累積
09/12 10:57, 14F

09/12 11:00, , 15F
我只有一張可以自動加值的悠遊卡~而且只用來買星期一早
09/12 11:00, 15F

09/12 11:00, , 16F
餐(早餐店星期一公休= =),跟偶爾下午去-4買東西
09/12 11:00, 16F

09/12 11:01, , 17F
現在不孕吐了,也很少去-4買點心吃了~這張卡就沒什麼用了
09/12 11:01, 17F

09/12 11:06, , 18F
高雄的保母應該不用那麼貴,一萬出應該可以找到不錯的
09/12 11:06, 18F

09/12 11:08, , 19F
我親戚台南小孩一歲多送小型托兒所,1對5(不過其他都是已
09/12 11:08, 19F

09/12 11:09, , 20F
可自理的大孩子)好像不用一萬
09/12 11:09, 20F

09/12 11:11, , 21F
一萬六是高雄市社區系統保母的公定價,不在系統內的有照
09/12 11:11, 21F

09/12 11:11, , 22F
保母可議價,合格托嬰中心也不用這麼貴,不過要有牌保母
09/12 11:11, 22F

09/12 11:12, , 23F
或合格中心才可以申請補助,我用最低工資+最貴保母算
09/12 11:12, 23F

09/12 11:12, , 24F
薪水高一點,保母費低一點的話,整個餘額會不同
09/12 11:12, 24F

09/12 11:20, , 25F
保姆費用太貴了,工作老半天只賺到三千元這效率也太低了
09/12 11:20, 25F

09/12 11:20, , 26F
倒不如在家找兼職算了
09/12 11:20, 26F

09/12 11:22, , 27F
其實以原原po的狀況,恐怕沒有挑工作的餘地,只要減掉保母費
09/12 11:22, 27F

09/12 11:22, , 28F
樓上…其實我希望去工作殺時間,讓原po沒空去亂購物
09/12 11:22, 28F

09/12 11:22, , 29F
還有剩,哪種工作都好,先去賺到現金再說
09/12 11:22, 29F

09/12 11:35, , 30F
工作只剩3000不要去,在家兼職比較好。上班會增加一些額外
09/12 11:35, 30F

09/12 11:35, , 31F
支出,交通費、治裝費等等
09/12 11:35, 31F

09/12 11:37, , 32F
那,找會發制服的?總之還是去找工作就對了,唉
09/12 11:37, 32F

09/12 11:38, , 33F
好事多可以買牛奶!!比外面便宜
09/12 11:38, 33F

09/12 11:39, , 34F
代買板有很多人可以帶人進場
09/12 11:39, 34F

09/12 11:41, , 35F
現在找工作也是為了以後回職場的準備吧 兼職要兼什麼呢
09/12 11:41, 35F

09/12 11:41, , 36F
既然現在都想沒步 既然有好事多卡就待人入場收費 還是
09/12 11:41, 36F

09/12 11:42, , 37F
幫忙代買一些東西 說真的現在什麼都沒有 有些微收入
09/12 11:42, 37F

09/12 11:42, , 38F
比起來可能那一點點的錢就是救命錢了
09/12 11:42, 38F

09/12 11:42, , 39F
工作讓人有心裡喘息的空間 而非24hr面對孩子家庭的窘境
09/12 11:42, 39F

09/12 11:43, , 40F
自從小孩不用帶便當,松青對面又開了家全聯後,我都天天去買
09/12 11:43, 40F

09/12 11:43, , 41F
並且讓自己有價值感有成就感 這在心情上的調整是很有幫助的
09/12 11:43, 41F

09/12 11:44, , 42F
特價生鮮,然後當天晚上煮,吃得好也不會比大賣場特別貴。
09/12 11:44, 42F

09/12 12:08, , 43F
我只想說,對於工作,不要侷限在你只想找哪方面的工作,畢
09/12 12:08, 43F

09/12 12:09, , 44F
竟現在的經濟狀況沒辦法挑工作,我好友跟你情況很類似,結
09/12 12:09, 44F

09/12 12:10, , 45F
果她竟然跑去賣檳榔,不過用賣檳榔當跳板,免費學做指甲,
09/12 12:10, 45F

09/12 12:10, , 46F
日後就可以自由邊帶小孩邊做指甲,很彈性了
09/12 12:10, 46F

09/12 12:12, , 47F
請問沒有社區系統也可以申請託育補助嗎?
09/12 12:12, 47F

09/12 12:12, , 48F
而且你目前的狀況跟許多大學生一樣,只是需要彈性的工時,
09/12 12:12, 48F

09/12 12:13, , 49F
大學生都能找到打工,相信你也可以,真的不無小補
09/12 12:13, 49F

09/12 12:14, , 50F
連中文都說不好的外配都能工作養孩子了,大學畢的原原po別妄
09/12 12:14, 50F

09/12 12:14, , 51F
自菲薄下去....
09/12 12:14, 51F

09/12 12:17, , 52F
一定要加入系統的保母才可以申請補助
09/12 12:17, 52F

09/12 12:19, , 53F
有執照沒加入系統的也可以申請補助,合格托嬰中心也可以
09/12 12:19, 53F

09/12 12:20, , 54F
可參考我文內附的聯結
09/12 12:20, 54F

09/12 12:22, , 55F
找工作也可以去公所填單子,會有專人媒合~也很方便
09/12 12:22, 55F

09/12 12:24, , 56F
我看內文 也是要加入系統才有補助?
09/12 12:24, 56F
(一)一般家庭:父母(或監護人)雙方或單親一方經稅捐稽徵機關核定之最近1年綜合所得 總額合計皆未達申報標準或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20%者,且父母(或監護 人)雙方或單親一方皆就業,或父母一方就業、另一方因中重度身心障礙        、或服義務役、或處1年以上之徒刑或受拘束人身自由之保安處分1年以上 且執行中,致無法自行照顧家中未滿2歲幼兒,而需送請社區保母系統或 托嬰中心保母人員照顧者。符合前述條件者補助每位未滿2歲之幼兒:    1.送托有保母證照之保母,補助金額為一般家庭每月最高3,000元。 ^^^^^^^^^^^^^^^^^^^^^^^    2.送托相關科系畢業或修畢保母專業訓練課程保母(含親屬保母),補助金額為一般 ^^^^^^^^^^^^^^^^^^^^^^^^^^^^^^^^^^^^^^^^^^^ 家庭每月最高2,000元。 不一定要加入系統,只要有執照 ※ 編輯: LisaShie 來自: 163.15.161.247 (09/12 12:31)

09/12 12:31, , 57F
大推這篇
09/12 12:31, 57F

09/12 12:35, , 58F
L大您的新增文第五行"需送請社區保母系統或托嬰中心保母
09/12 12:35, 58F

09/12 12:36, , 59F
"保母人員照顧者"-->內政部放寬系統保母的限制 所以有
09/12 12:36, 59F

09/12 12:36, , 60F
下列分述的1.2點 看起來 1.2點仍是必須符合加入系統?
09/12 12:36, 60F

09/12 12:42, , 61F
這樣呀!確實有點糢糊,可以打電話去問問,我自己是找系
09/12 12:42, 61F

09/12 12:42, , 62F
統保母,所以是有領補助3000的
09/12 12:42, 62F

09/12 12:48, , 63F
推...希望原原PO能參考
09/12 12:48, 63F

09/12 15:25, , 64F
這也許可以找到22K啊
09/12 15:25, 64F

09/12 15:26, , 65F
有工作有目標總比在家顧小孩顧到怒好吧
09/12 15:26, 65F

09/12 15:26, , 66F
有些人需要合理的距離,免得HATE說想把小孩丟掉,想當然
09/12 15:26, 66F

09/12 15:27, , 67F
是氣話,不過被關在一個小地方悶得讓人不舒服
09/12 15:27, 67F

09/12 19:48, , 68F
出去工作比兼職容易多了
09/12 19:48, 68F

09/12 19:48, , 69F
沒有特定長才+穩定case來源根本不太能在家接案
09/12 19:48, 69F

09/12 19:49, , 70F
外包工作根本不是門外漢一下子就可穩定接的倒
09/12 19:49, 70F

09/12 19:50, , 71F
09/12 19:50, 71F

09/12 19:54, , 72F
我從學生時期接到自己小小開業都不敢這麼有把握
09/12 19:54, 72F

09/12 19:54, , 73F
在家工作才是更難有什麼天上掉下來的機會好不好
09/12 19:54, 73F

09/12 19:56, , 74F
出去工作剩不多又怎樣,說出去工作才剩多少錢所以不要出去
09/12 19:56, 74F

09/12 19:58, , 75F
做的講法才荒謬吧。誰的薪水不是要從生活費用東扣西扣然後
09/12 19:58, 75F

09/12 20:02, , 76F
才剩最後的餘額勒,哪有可能剩不多就乾脆不出去工作的,
09/12 20:02, 76F

09/12 20:06, , 77F
這樣只會搞得沒有競爭力和就業力、在家空等那不一定會掉下
09/12 20:06, 77F

09/12 20:08, , 78F
來的那份不知有沒有幾千塊的在家兼差機會。
09/12 20:08, 78F

09/12 20:08, , 79F
(噢這篇原PO,我不是說在說你喔,是說前面的推文)
09/12 20:08, 79F
文章代碼(AID): #1GJ_DGCk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J_DGC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