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為什麼男生會不喜歡女生出國?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平伏せ,愚民ども。)時間5小時前 (2026/06/24 02:12), 5小時前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2人參與, 37分鐘前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shrines ()》之銘言: : 如果玩的很有深度很好 : 但95%的女生都馬走馬看花 可不可以請教一下,什麼叫有深度?  我算是旅行愛好者,甚至有點上癮那種  (平均一年1次歐美+1次日本,不包括出差)  絕大多數是舒壓,可以宣洩平時的工作壓力  我曾和弟弟二人,就呆坐在草地上,仰望刀峰山  不發一語,內心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享受那片刻的寧靜  也曾為了治癒(情傷),被某任EX劈腿時,我一個人跑巴黎  來到傷兵院,仰望圓頂、俯視拿破崙的墓,及地板上大大的N字  他媽的這矮子24歲已經當上准將,在大殺四方了 我他媽的現在居然在為一個不值得的女人傷心難過?這年我27  有時則為了探索,做為一名偏好魂系電玩的宅男  對於歐洲的中世紀古堡、修道院、教堂,有著莫名的熱愛  我經常開著車,看到遠遠方路邊那大大的棕色底的告示牌,上面畫著城堡的簡圖  心頭一熱,方向盤一打,就朝著那聽都沒聽過的景點前進  或者早餐多了杯咖啡,想上廁所,就下交流道,尋找小鎮得以方便  天啊,原來這裡是Pedro Álvares Cabral的家鄉耶... 這是今年2月去葡萄牙自駕時,不在計畫中,只因在遠處看到山頂有座美麗城堡  就朝著它開過去,剛停好車,正在慶幸這裡沒什麼觀光客  而還沒來得及享受小鎮的寧靜,老婆打開AI,立刻這麼驚叫!  也曾在冰原公路上,坐在副駕的我弟大喊:熊!有熊!  我疑惑道:有嗎?你確定?  『確定!一大一小,應該是母帶小』我弟口氣難掩興奮  方向盤一打,來個U-turn,找到牠們,我們就在車上,靜靜地看著    其實加州的Oakland Zoo的棕熊打架更好看,老實說。 偶爾也是為了體驗,看看那些歷史課本上的偉人  走過他們曾經走過的路、看看他們曾見識過的風景 去謙卑感受自己的渺小,及贊嘆那些偉人的不凡及天才  有時則是面對未知的挑戰,實現自我的成長 身處一個陌生的環境、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訓練出那種處變不驚的應變能力  天侯不佳的封路、導航訊號不良的迷失、行李未到的麻煩,我們都體驗過 當然,最重要的是陪伴及與心愛的家人共同的回憶 我爸媽辛苦一輩子,平時總捨不得花錢,他們簡約而低調地過一生    我帶我媽去捷克、去德國,她總是記不得去了哪裡,  但每當看到電視上那熟悉又陌生的介紹而露出狐疑表情時  我總搶在她開口前就說:對,媽,我帶妳去過!  我們在那裡喝過咖啡、妳在那裡花了1歐上廁所  我爸看了一輩子的NBA和MLB,我帶他去甲骨文球場圓夢  讓他感受一下什麼叫頂極職業聯賽的熱血和氣氛  我帶我爸媽去休士頓NASA太空中心 翻譯給他們聽,順便虧虧他們:爸,你還在釣青蛙,人家已經在射火箭了  他們會感到不好意思地傻笑,但眼神中卻閃出驕傲的光茫  我帶著爸媽、老婆,全家人出遊;我媽可以和我老婆一起大笑、一起留下回憶  我學資工的,我弟學電機,我老婆學護理  我弟和我老婆都有Ph.D,但我們都是唸自然組的  我在跟我老婆講三大騎士團中有Knights Hospitaller,她滿頭問號  她也不懂為什麼我看到小鎮起霧或者一片只有亂石廢墟時會那麼興奮   因為這就是會令我想起宮崎英高的惡意,但她想的是宮崎駿  深度是什麼?我們都不懂歷史、也不懂建築  但我們能獲得快樂,而且這種快樂,會讓人成癮 : 出國拍幾張美照  年輕時,我出國會帶相機  現在有了年紀,反而覺得手機做個記錄就好  因為去的地方太多了,想去的地方更多 : 實際聊天能說的東西比旅遊部落格還空虛  有些時候,只是人家不想和你聊  有些時候,即使是最親密的人,也未必一定要聊天  我們在同一個時空、享受同一份寧靜,各自帶回美好的回憶,足矣 : 然後實際收入不到4萬 : 每次出國花光光 : 搞到30歲 : 花了超過50甚至100萬 : 表面上經歷豐富  每個人能力不同,願意消費也不同  我也不懂為什麼有的男人一定要騎重機?我125也是在騎 我也不懂為什麼有的男人一定要買超跑?我歪L也在開  我平時吃的是120的雞腿便當;老婆甚至忙到中午隨便買個三明治解決  但我曾和她在Six Senses Douro Valley 享用情人節晚餐  那一餐,噴掉我400歐;那一晚房費是800歐 為什麼是『表面上』經歷豐富? 事實上,就真的是經歷豐富啊 : 實際上自己成長多少連自己都騙不了 : 花費超高 : 獲得超低 是你的想像?還是都用感覺得呢? 除了家人外,我也幾乎不會和別人分享收獲  因為我文字功力再好,又怎比得上大自然的奧妙?又怎比上那些偉人的曠世之作? : 我朋友花錢去西班牙留學 : 去的時候才C2-B1 : 他說在去那裡留學、打工 : 去挪威、冰島都便宜 : 才28歲已玩遍歐洲 : 現在在美墨工作 : 薪資6位數 : 這才叫人生  為什麼這才叫人生?  同樣唸電資,我留在台灣工作,我弟在矽谷領我十倍的薪水  他的是人生,我的也是人生啊  你的人生成敗,只用錢來定義  但別人的人生,不是用錢定義啊,用遊歷過多少來定義,行不行?  不然你問問你朋友,他會用收入來定義自己的人生成敗嗎?  我相信不會。不然他不會玩遍歐洲,他應該進金融業 : 有成就有閱歷 : 花的錢遠比一堆出國花光光蹉跎到30歲的族群的人還要少得多 : 問題根源在沒遠見和見識 : 導致自己人生過得CP值超低  人生啊,是自己的定義,自己的追求  什麼強者我朋友的...那是你朋友的人生,不是你的人生  與其拿強者我朋友、不知真偽的故事來貶低別人  不如說說你自己,有什麼值得讓你感到驕傲  驕傲到讓你看不起這些願意豪擲千金去體驗不同環境的女生    並且讓你覺得自己遠比她們更優秀?  我還是那句話,你有沒有想過...人家不是見識比你淺,是不想和你聊?  什麼叫CP值?  反正不管吃什麼,明天都拉出大便,那你要不要餐餐吃饅頭配開水就好?(笑)    唉...跟你講那麼多,你還是不懂吧  我打這篇,才真的叫浪費時間 X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2.184.244.66 (馬來西亞)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782238330.A.128.html ※ 編輯: Steinadler (202.184.244.66 馬來西亞), 06/24/2026 02:14:41

06/24 05:53, 1小時前 , 1F
The sense of anticipation and dis
06/24 05:53, 1F

06/24 05:53, 1小時前 , 2F
covery alone makes the journey so
06/24 05:53, 2F

06/24 05:53, 1小時前 , 3F
rewarding.
06/24 05:53, 3F

06/24 06:42, 37分鐘前 , 4F
馬來西亞人嗎?
06/24 06:42, 4F
文章代碼(AID): #1gEinw4e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gEinw4e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