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公公暗示分攤家用應如何應對?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絕望生魚片)時間13年前 (2012/09/10 01:19), 編輯推噓51(51077)
留言128則, 5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21 (看更多)
============文底新增進度============= ※ 引述《betty720901 (倩)》之銘言: : 又是一個沒有錢而煩惱的故事~ 又是一個沒有錢而煩惱的故事~而且一年前就發生了 為什麼這一年當中都沒有跳脫這個窘境呢? 不願工作 → 單薪家庭 → 沒有節流 ↑ (無 限 循 環) ↓ 親人沒有金山 ← 希望親人幫助 ← 捉襟見肘 妳老公把錢的問題丟給妳 妳把錢的問題轉移到公公身上 當然被錢追著跑很不好受,但是怪公公跟妳收一些費用就不太厚道 如同以上版眾所說,等妳搬出去就知道要花的錢比公公跟妳收的多太多太多了 雅房最少也要3000,電費、外食(不能煮飯)、網路等等一樣都不會少 絕對比"住免費、付該付"還要花錢 其實妳只是想為什麼公公不能少收一點幫我們暫度難關 但妳的暫時過了一年之久完全沒有起色 以下認真的建議希望能幫助妳 1.出去工作 小孩也一歲,月子做了12個月應該足夠,如果暫時找不到滿意的工作 跟公公商量一下去找part-time job,小朋友請公公幫忙帶 紅色爆炸頭 : 4個小時可以用半價買一個套餐 MOS : 一個班可以享員工餐不用錢 白鬍子老爺爺: 不清楚 XD 數字便利商店: 好一點的可以讓妳吃快到期的便當 (有些打工可以省一餐費用) 2.小孩也許可以請媽媽幫忙帶,該給的費用等一切都穩定再補足 看過前文媽媽應該不反對幫妳帶小孩,可以試試商量一下 這樣或許可以多兼一份打工,把該還的債務都先清一清 3.請老公少抽點菸,或是改抽便宜一點的菸 有在抽菸的人一個月菸錢都超過孝親費了 既然是捉襟見肘的時期,這點應該可以省一下 4.老公的工作不清楚是要到各工地到工還是到固定地點再搭公司車過去 但請騎摩托車上下班 開車就是很兇的花費,油錢、保養、洗車,樣樣都花錢 絕對不是必要花費,請商量節省起來 5.夏天快過去,不要開冷氣、晚上電腦要關機,都可以節省電費 6.請檢視保單是否有保單自動墊繳,意思就是如果暫時無法按期繳納保費 會由保單價值準備金(也就是可以借出、直接解約所拿到的金額) 先行墊繳費用,這樣一來可以維持保單效力等經濟轉好清償墊繳費用 或者是暫時停繳,在失效之前把經濟狀況轉好再續繳 7.若保單已經繳納一段時間,請善用保單借款 如果保單借款能借到3萬,借出來還信用卡債務 同一樣筆3萬的債務,利息一個不到10%一個快要20%,請問妳要背哪一筆? 但是請注意一點,讓妳清償信用卡債務不是讓妳多刷一點 而是減少需要付出的利息 光是保單部分一來一往就可以讓妳們減輕不少壓力 少付了保單費用、又少了信用卡高額循環利息 再次強調,保單運用是讓妳們在規劃內減輕壓力 不是漠視費用繼續挖錢坑 8.學貸試著跟銀行協商,能否降低每月應付金額拉長繳費期限 太多人助學貸款擺爛不繳,所以如果妳已經繳到剩10萬 有機會協商到從5000/月轉變成3000/月,這邊又可以減輕2000/月的壓力 9.請老公試著尋找更好的工作,按前文 工作能力好卻沒有得到應有的薪資報酬 勞退還要自己出,是該試著轉換更好的工作了 10.請認真的規劃人生,處理一年前就該處理的事情 遇到不順遂的人生該有的態度是積極面對處理 而不是上PTT [求助]如何打哈哈裝傻混過去 11.公公已經幫了妳們大忙,孝親費給的少沒有關係 收取該收的費用更不是問題 問題是請不要認為公公要繼續養你們到老死 12.請跟老公好好的談一談,兩個人一起認真的規劃才能脫困 正視眼前的問題解決了再談未來,否則一切都是做夢畫大餅 逃避現實 只要第一點實行,開始的循環很快就可以打破 出去工作 → 雙薪家庭 → 開源節流 → 跳脫窘困 → 孝順長輩 → 規畫未來 過程一定會辛苦,舉個真實案例給妳聽 我娘親在我國中的時候因為他無能垃圾的腦公欠下大筆賭債 除了工廠固定工作還去兼大型便當店的配裝工作 甚至把中午配發便當送到學校當我午餐(我真不孝) 一路走來也養大三個孩子 沒有不能做,只有不願做 加油!! --

09/01 23:41,
XDDDD不是踢踢逼自己的問題嘛 !?
09/01 23:41

09/01 23:42,
馬上山文重發 哈哈 抓包了
09/01 23:42

09/01 23:42,
靠腰啊~不是我的啦 我眼花切換錯了~ ㄒ_ㄒ
09/01 23:42

09/01 23:42,
ttb軟x
09/01 23:42

09/01 23:42,
完了 小小年紀就
09/01 23:42

09/01 23:42,
抓到惹
09/01 23:4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0.192.232

09/10 02:44, , 1F
原po刪文了
09/10 02:44, 1F
刪了

09/10 07:44, , 2F
希望原po有聽進去,很多建議都對她有幫助
09/10 07:44, 2F
應該不會

09/10 07:57, , 3F
如果沒有每個月5萬以上的穩定收入真的不要買車
09/10 07:57, 3F

09/10 08:37, , 4F
但我想他只是需要抱怨的出口。
09/10 08:37, 4F
You got it!!!

09/10 08:58, , 5F
原po討拍不成,去黑特了
09/10 08:58, 5F

09/10 09:34, , 6F
黑特那篇好可怕...希望她只是一時氣憤 小孩是無辜的/ \
09/10 09:34, 6F
看完黑特那篇我也嚇一跳 是宣洩情緒,說說氣話罷了

09/10 09:36, , 7F
好啦原原po給妳拍拍,妳好可憐,公公不該跟你要錢
09/10 09:36, 7F

09/10 09:37, , 8F
妳老公應該對妳好一點。不要再罵這裡的人了
09/10 09:37, 8F

09/10 09:38, , 9F
婚姻板的人都很nice的,一定是有什麼誤會
09/10 09:38, 9F
真的 XD 推 bigfire:黑特那篇好可怕 話說這裡不是被稱為媳婦版嗎 媳婦po文都 09/10 09:38

09/10 09:38, , 10F
會被支持 只有原原po被批 難怪她心理不平衡
09/10 09:38, 10F
應該說大家都是認真想要提出一些見解 希望能夠幫上一些忙 老公上來Po文大家打氣力挺也時有所聞

09/10 09:44, , 11F
這篇實用,希望她氣消了之後能看進去。
09/10 09:44, 11F
大家都認真提出一些可以改善的方法 情緒過後再出發

09/10 09:54, , 12F
大家說的話她會聽,就不會刪文去黑特了.....
09/10 09:54, 12F

09/10 09:55, , 13F
而且這邊哪有聖人,只有知道自己要做好本分的人
09/10 09:55, 13F
妳知道的太多了...(兇狠貌 推 amberyen:我也去黑特看了...父母不讓嫁硬要嫁 真正倒楣的是寶寶 09/10 09:54

09/10 09:55, , 14F
後悔了婚可以離....寶寶當然也可以不要但當初何必生他
09/10 09:55, 14F

09/10 09:56, , 15F
但話說可以坐一年月子也是很讓人羨慕啊
09/10 09:56, 15F
是氣話,看他版很關心寶寶 carolinecsz:她這輩子難翻身了。還拖著小孩一起。小孩也很衰 09/10 10:12

09/10 10:13, , 16F
我還沒看過為了首購一條衛生紙去狂刷好幾千塊的卡
09/10 10:13, 16F

09/10 10:14, , 17F
利息錢就夠他買十條衛生紙了好嗎
09/10 10:14, 17F
應該是想說日常用品一定要買,就順便湊首購禮... 感覺很划算 = =?

09/10 10:15, , 18F
佛心~
09/10 10:15, 18F
謝謝

09/10 10:17, , 19F
看完真的覺得寶寶好可憐~當初好像也是奉子成婚的..怪誰?!
09/10 10:17, 19F
應該是氣話...應該是...

09/10 10:20, , 20F
剛剛去看原PO在媽寶板上的文章,花錢前真的要想清楚
09/10 10:20, 20F
還有 71 則推文
還有 30 段內文
09/10 19:45, , 92F
去辦理保單質借來還卡債,你就車鑰匙收著不准他去釣魚呀
09/10 19:45, 92F
嗯嗯,希望老公能跟betty一起努力解決問題

09/10 20:04, , 93F
跟這種女人浪費口舌幹嘛 就是笑話而已
09/10 20:04, 93F

09/10 20:17, , 94F
他自已口氣很差…
09/10 20:17, 94F

09/10 20:18, , 95F
而且他自已的學貸,本來就是自已的責任
09/10 20:18, 95F

09/10 20:20, , 96F
收入20幾K根本就不應該有車..買車不難 貴是貴在養車啊..何
09/10 20:20, 96F

09/10 20:22, , 97F
況聽原原PO說根本不常開..不如賣掉叫計程車
09/10 20:22, 97F
也許當初是有計畫的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 編輯: maxxsu 來自: 123.0.192.232 (09/10 21:00)

09/10 21:03, , 98F
買車還好 賣掉賠錢也是小事 生了小孩才棘手 總不能賣掉....
09/10 21:03, 98F

09/10 21:08, , 99F
如果有些事以無法回頭從來還不如趕快正視問題解決它
09/10 21:08, 99F

09/10 21:08, , 100F
情緒發洩不是不可以 但發洩完了還是要好好思考對策吧
09/10 21:08, 100F

09/10 21:41, , 101F
他應該是真的很生氣才會叫大家去死吧
09/10 21:41, 101F

09/10 21:42, , 102F
我看了只覺得他好可憐。
09/10 21:42, 102F

09/10 21:42, , 103F
一開始父母反對結婚,結了之後先生又不願意陪回娘家
09/10 21:42, 103F

09/10 21:43, , 104F
小孩還那麼小,婚姻卻變成這樣,還背一堆債
09/10 21:43, 104F

09/10 21:43, , 105F
做事情真的還是要深思熟慮啊。
09/10 21:43, 105F

09/10 21:47, , 106F
原po真的好慘啊
09/10 21:47, 106F

09/10 21:54, , 107F
但是這一切,都不關公公的事呀,她卻把問題怪到公公身上
09/10 21:54, 107F

09/10 21:55, , 108F
我覺得是態度的問題,我爹娘當初有我哥和我的時候月薪
09/10 21:55, 108F

09/10 21:56, , 109F
只靠我爹一人,一個月2000,還不能換工作,因為是和國
09/10 21:56, 109F

09/10 21:56, , 110F
家簽約的,我娘為了照顧兩個小孩,也無法工作,所以去
09/10 21:56, 110F

09/10 21:57, , 111F
拿家庭代工一毛兩毛的賺,鄉下的爺奶家和外婆家也是要
09/10 21:57, 111F

09/10 21:57, , 112F
給孝養費,所以我爹也想辦法賣賣軍人的福利品,我娘努
09/10 21:57, 112F

09/10 21:58, , 113F
力做家庭代工,也是可以不靠人就過日子,就是面對問題
09/10 21:58, 113F

09/10 21:58, , 114F
的態度不對,也不懂問題的源頭在哪,才會愈來愈糟吧~
09/10 21:58, 114F

09/10 22:20, , 115F
樓上,賣軍方福利品好像是違反軍法的喲~抓到關一輩子喲~
09/10 22:20, 115F

09/10 22:22, , 116F
應該是說標了軍方福利社還是小吃攤來經營,確定合法~
09/10 22:22, 116F

09/10 22:22, , 117F
因為我爹退伍時還有拿到當時總統頒的獎狀XDDD
09/10 22:22, 117F

09/10 22:23, , 118F
我爹還為了可以賣吃的東西去拜師學包餃子@@""
09/10 22:23, 118F

09/10 22:28, , 119F
喜歡這篇,推一個~~
09/10 22:28, 119F

09/10 22:41, , 120F
benfrog 你說的對,我覺得他可憐,但我也不認為他可以這樣
09/10 22:41, 120F

09/10 22:42, , 121F
但我覺得他現在真的把自己弄到有點慘,相信他心情一定很糟
09/10 22:42, 121F

09/10 22:42, , 122F
雖說為母則強 但是也有例外
09/10 22:42, 122F

09/11 00:13, , 123F
人都有過錯和盲點,也有困難的時刻,相信betty會修正的!
09/11 00:13, 123F

09/11 11:46, , 124F
好文!
09/11 11:46, 124F

09/11 12:06, , 125F
推這篇還有這篇PO文者的媽媽
09/11 12:06, 125F

09/11 16:57, , 126F
什麼 紅色爆炸頭現在不是提供免費餐點喔 真黑心
09/11 16:57, 126F

09/11 23:10, , 127F
這篇專業!
09/11 23:10, 127F

09/12 11:59, , 128F
好文
09/12 11:59, 128F
文章代碼(AID): #1GJC-yCi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JC-yCi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