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不就是靠既得利益者吃飯的嗎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XXXXXXXXX是晚上1730~220)時間12年前 (2014/03/27 19:57), 編輯推噓-28(83636)
留言80則, 5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 (看更多)
常常看到許多人這樣講 不要便宜了既得利益者 可是對於一般人的認知 既得利益者就是那些有錢人 大老闆 大財團 可是說真的 圖利大財團 圖利大老闆 不是對員工更有利嗎 講這句話 或許又會被挑文字漏洞 可是一件事情很簡單的 台積電是科技業最賺的公司 所以員工得到的薪資也相對的高 那圖利大財團 大老闆 員工有沒有更多的錢 不知道 可是相對的 如果大財團 大老闆倒霉了 可能一般小員工連洨都吃不到 以我當例子來講好了 在科技業雖然只是小職位 但是偶爾可以拿到分紅 雖然那可能只是菜渣 金額不多 可是如果沒賺錢的話 我還不是一樣累 連洨都吃不到 搞不好還要被減薪 那這樣的話 我認為圖利大財團 真的也沒啥不好 大部份的人都是靠既得利益者給飯吃的 既得利益者沒油可撈了 他會給你飯吃嗎 我是認為 只要大財團認為是好的 就該去支持 因為你就算反對 你也無法成為既得利益者 也不會成為大老闆和有錢人 那不如讓我們的老闆 財團有油可撈 我們才有一點菜渣可吃 不然到時後連菜渣都吃不到了 不就很可惜嗎 南韓圖利大財團 所以人民所得比台灣高 美國也是有許多政策 是圖利大財團的 光是反托拉斯法則 就是個例子了 -- 何謂LOSER? LOSER沒女人時,怪女人。 找不到好工作時,怪老闆。 考不上公務員時,怨公務員既得利益。 沒有錢時,怪自己爸媽,怪自己不是幸運的精蟲。 這些LOSER,有個特徵。 就是絕對不會怪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198.1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5921432.A.6D0.html

03/27 19:59, , 1F
可以下去領500了
03/27 19:59, 1F

03/27 20:00, , 2F
過去幾年企業賺多少 員工薪資有調嗎?
03/27 20:00, 2F
他沒賺 我們不是更慘嗎 ※ 編輯: a000209898 來自: 114.39.198.140 (03/27 20:01)

03/27 20:02, , 3F
老實講...物價不漲那麼扯職缺可隨意挑 大家應該不會太抱怨
03/27 20:02, 3F

03/27 20:03, , 4F
重點是有些賺錢 他小孩 零用錢一多 去學校殺氣重到靠北....
03/27 20:03, 4F

03/27 20:04, , 5F
南亞那邊很多廠商賺很大 但還不是請童工
03/27 20:04, 5F

03/27 20:04, , 6F
最好是大家都一家人可以隨你有錢就打到爽啦...以前沒抓下藥
03/27 20:04, 6F

03/27 20:04, , 7F
慾望無窮 OK?
03/27 20:04, 7F

03/27 20:04, , 8F
講反了。反托拉斯是反大財團。
03/27 20:04, 8F

03/27 20:05, , 9F
所以你應該把這件事分開來看
03/27 20:05, 9F

03/27 20:05, , 10F
更別說有些人 一家人 好同學都自己說 白打了一二十年 照顧?
03/27 20:05, 10F

03/27 20:06, , 11F
爛梗就別再用了 有種你上電視到台北車站人潮中開證件公開講
03/27 20:06, 11F

03/27 20:08, , 12F
再出來跟別人講你有學術道德? 有商德? 有廉恥心嗎 你?
03/27 20:08, 12F

03/27 20:08, , 13F
好卑微的想法.....
03/27 20:08, 13F

03/27 20:09, , 14F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03/27 20:09, 14F

03/27 20:10, , 15F
我倒覺得第一段是公民對政治太輕忽的懲罰....
03/27 20:10, 15F

03/27 20:11, , 16F
普通哪會被老闆釘 能力強老闆才爽 現在能釘爽以後藉口更多
03/27 20:11, 16F

03/27 20:12, , 17F
台灣老闆都釘比慘 我不太想知道以後換個頭 藉口多到多扯...
03/27 20:12, 17F

03/27 20:13, , 18F
又在台積電 你是有多喜歡台積電啊? 動不動就台積電
03/27 20:13, 18F

03/27 20:13, , 19F
你之前同樣的台積電例子我舉出我的疑問了 還不見閣下
03/27 20:13, 19F

03/27 20:13, , 20F
的看法咧
03/27 20:13, 20F

03/27 20:15, , 21F
你是不是兄弟象的??
03/27 20:15, 21F

03/27 20:15, , 22F
這篇文章 光是那句「不要便宜了既得利益者」
03/27 20:15, 22F

03/27 20:15, , 23F
就充滿了許多問題了 所有的既得利益者都一個樣?
03/27 20:15, 23F

03/27 20:15, , 24F
別人不想被奴等施捨分渣不行嗎? 無良沒競爭力就倒倒算了
03/27 20:15, 24F

03/27 20:16, , 25F
倒果為因了
03/27 20:16, 25F

03/27 20:16, , 26F
不如把市場讓給其他有眼光會照顧員工的公司
03/27 20:16, 26F

03/27 20:17, , 27F
日月光世界大廠 員工還不是照樣領少少 當二奶比較實在
03/27 20:17, 27F
如果日月光是小廠 工程師搞不好會更慘 ※ 編輯: a000209898 來自: 114.39.198.140 (03/27 20:20)

03/27 20:24, , 28F
就想想如果不是每次都圖利既得利益者會怎樣就好了....
03/27 20:24, 28F

03/27 20:25, , 29F
而且常常都是既得利益者自己圖利自己 這問題更大
03/27 20:25, 29F

03/27 20:30, , 30F
標準的大老闆思想
03/27 20:30, 30F

03/27 20:31, , 31F
台積電就算一樣賺錢,CEO是蔡力行或張忠謀就會差非常大
03/27 20:31, 31F

03/27 20:39, , 32F
他沒賺乾我們什麼事 難道你是老闆嗎
03/27 20:39, 32F

03/27 20:43, , 33F
上面應該沒唸相關科系或研究相關行業...資本太低會死很慘..
03/27 20:43, 33F

03/27 20:54, , 34F
邏輯充滿漏洞或假設
03/27 20:54, 34F

03/27 21:00, , 35F
我看過很多上市櫃公司,你要分到羹除非已經是中高管理階層
03/27 21:00, 35F

03/27 21:00, , 36F
不然就是台積電這種鳳毛麟角的企業,少以偏概全
03/27 21:00, 36F

03/27 21:01, , 37F
你看徐旭東完全沒出聲 他不是最愛上新聞 他在大陸吃虧了
03/27 21:01, 37F

03/27 21:21, , 38F
這邏輯...你拿台積電或台塑來比實在不恰當
03/27 21:21, 38F

03/27 21:25, , 39F
唉, 看到最後一句反托拉斯法, 真的覺得你還是多讀點書吧
03/27 21:25, 39F

03/27 21:25, , 40F
錯的也太離譜了
03/27 21:25, 40F

03/27 21:28, , 41F
奴性好重阿,領便當吧
03/27 21:28, 41F

03/27 21:30, , 42F
我當老闆最喜歡用你這種人
03/27 21:30, 42F

03/27 21:37, , 43F
03/27 21:37, 43F

03/27 21:40, , 44F
好主意
03/27 21:40, 44F

03/27 21:46, , 45F
好好笑
03/27 21:46, 45F

03/27 21:48, , 46F
在民主國家,人民就是老闆…不過你大概以為狗才是主
03/27 21:48, 46F

03/27 21:48, , 47F
人。
03/27 21:48, 47F

03/27 21:49, , 48F
不知所云
03/27 21:49, 48F

03/27 22:04, , 49F
想法真怪
03/27 22:04, 49F

03/27 22:10, , 50F
就是這東西吧 下滲經濟學http://ppt.cc/atw4
03/27 22:10, 50F

03/27 22:12, , 51F
基本上這種經濟主張已經被全世界中間以左派罵爆了
03/27 22:12, 51F

03/27 22:21, , 52F
阿他有飯吃又不分的 吃屁
03/27 22:21, 52F

03/27 22:21, , 53F
等你遇到金融海嘯被企業說裁就裁的時候....
03/27 22:21, 53F

03/27 22:31, , 54F
中國人是最奇怪的生物,請google林語堂 謝謝指教
03/27 22:31, 54F

03/27 23:02, , 55F
無言
03/27 23:02, 55F

03/27 23:05, , 56F
馬卡茸也說 不加薪是因為老闆沒賺夠
03/27 23:05, 56F

03/27 23:41, , 57F
因為分太少 別人吃肉我們吃渣
03/27 23:41, 57F

03/27 23:59, , 58F
拚死拚活的加班,拿點肉渣還要跟主人說謝謝?太可悲了
03/27 23:59, 58F

03/28 00:57, , 59F
要不要圖利財團, 還是得看是什麼對象的啦Y
03/28 00:57, 59F

03/28 00:59, , 60F
你的邏輯老師勒?
03/28 00:59, 60F

03/28 01:58, , 61F
KMT的奴才教育真不是蓋的
03/28 01:58, 61F

03/28 04:55, , 62F
語無倫次
03/28 04:55, 62F

03/28 07:15, , 63F
我要吃雞腿
03/28 07:15, 63F

03/28 08:23, , 64F
03/28 08:23, 64F

03/28 09:40, , 65F
我的天...現在的教育是怎麼回事...
03/28 09:40, 65F

03/28 10:25, , 66F
天生奴才命 標準奴才思想 一輩子奴才
03/28 10:25, 66F

03/28 10:40, , 67F
快X2了,加油好嗎
03/28 10:40, 67F

03/28 11:15, , 68F
被賣還要開心替他數錢的言論
03/28 11:15, 68F

03/28 11:18, , 69F
03/28 11:18, 69F

03/28 13:09, , 70F
念在你釣出C大 就不噓你了
03/28 13:09, 70F

03/28 13:14, , 71F
true
03/28 13:14, 71F

03/28 13:49, , 72F
歹年冬搞蕭郎
03/28 13:49, 72F

03/28 15:19, , 73F
03/28 15:19, 73F

03/28 21:53, , 74F
你的老師們正在哭.... XDDDDDDDDDDDDDDDDD
03/28 21:53, 74F

03/28 22:25, , 75F
你有這心態 既得利益者就吃定你到底了
03/28 22:25, 75F

03/29 00:45, , 76F
03/29 00:45, 76F

03/29 00:46, , 77F
03/29 00:46, 77F

03/29 00:46, , 78F
03/29 00:46, 78F

03/29 10:55, , 79F
03/29 10:55, 79F

03/29 12:25, , 80F
不認同文中的消極
03/29 12:25, 80F
文章代碼(AID): #1JD18ORG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D18ORG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