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就是靠既得利益者吃飯的嗎已回收
※ 引述《a000209898 (XXXXXXXXX是晚上1730~220)》之銘言:
: 不就很可惜嗎
: 南韓圖利大財團 所以人民所得比台灣高
: 美國也是有許多政策 是圖利大財團的 光是反托拉斯法則
: 就是個例子了
效率跟公平 一直都是經濟學在探討的兩個重點
而社會應該是要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不能一昧的偏重一方,
如果開放市場能夠使經濟成長,而另一方面,社會又能透過制度讓大部分的人
盡可能的得到公平,那是最理想的
如果大公司因為市場開放賺了錢,又能透過合理的稅制讓政府財政有餘裕去照顧
窮人,那當然是好的
但是,通常有錢人也會影響政治,甚至反過來,把本來政府給予的保護變成保護
自己利益的護盾,這樣就不對了
你說的沒有不對,但是你可能也要想
那要怎麼要求這些大企業取之於社會也還之於社會?
基本上就是不可能啦
政府課重稅,有錢人可以移民,會被課到的只有你我而已
這時候你還要抱持著,大企業有甜頭就會給你點湯水喝嗎?
而這種剝削,對於越年輕的人越不公平,制度一定是對那些先行者有優勢的
所以,學生才要走到街頭抗議啊
反而你要想,如果這個社會的年輕人連反抗都不會的話,那恐怕是我們的社會
才真的沒有進步的可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22.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5922906.A.334.html
→
03/27 20:22, , 1F
03/27 20:22, 1F
→
03/27 20:25, , 2F
03/27 20:25, 2F
→
03/27 20:26, , 3F
03/27 20:26, 3F
→
03/27 20:27, , 4F
03/27 20:27, 4F
→
03/27 20:28, , 5F
03/27 20:28, 5F
推
03/27 20:28, , 6F
03/27 20:28, 6F
→
03/27 20:30, , 7F
03/27 20:30, 7F
→
03/27 20:31, , 8F
03/27 20:31, 8F
→
03/27 20:32, , 9F
03/27 20:32, 9F
→
03/27 20:34, , 10F
03/27 20:34, 10F
→
03/27 20:39, , 11F
03/27 20:39, 11F
→
03/27 20:41, , 12F
03/27 20:41,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