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就是靠既得利益者吃飯的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力天使侯爵)時間12年前 (2014/03/27 20:21), 編輯推噓1(1011)
留言12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1 (看更多)
※ 引述《a000209898 (XXXXXXXXX是晚上1730~220)》之銘言: : 不就很可惜嗎 : 南韓圖利大財團 所以人民所得比台灣高 : 美國也是有許多政策 是圖利大財團的 光是反托拉斯法則 : 就是個例子了 效率跟公平 一直都是經濟學在探討的兩個重點 而社會應該是要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不能一昧的偏重一方, 如果開放市場能夠使經濟成長,而另一方面,社會又能透過制度讓大部分的人 盡可能的得到公平,那是最理想的 如果大公司因為市場開放賺了錢,又能透過合理的稅制讓政府財政有餘裕去照顧 窮人,那當然是好的 但是,通常有錢人也會影響政治,甚至反過來,把本來政府給予的保護變成保護 自己利益的護盾,這樣就不對了 你說的沒有不對,但是你可能也要想 那要怎麼要求這些大企業取之於社會也還之於社會? 基本上就是不可能啦 政府課重稅,有錢人可以移民,會被課到的只有你我而已 這時候你還要抱持著,大企業有甜頭就會給你點湯水喝嗎? 而這種剝削,對於越年輕的人越不公平,制度一定是對那些先行者有優勢的 所以,學生才要走到街頭抗議啊 反而你要想,如果這個社會的年輕人連反抗都不會的話,那恐怕是我們的社會 才真的沒有進步的可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22.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5922906.A.334.html

03/27 20:22, , 1F
我覺得他不會回你
03/27 20:22, 1F

03/27 20:25, , 2F
光看到他回我推文的那句話 我很肯定他就算回了也是跳針
03/27 20:25, 2F

03/27 20:26, , 3F
當資本家吝嗇回饋社會~資源逐漸集中於少部分人 久了就變成
03/27 20:26, 3F

03/27 20:27, , 4F
頭資本主義 然後就像菲律賓 南美某些國家一樣了
03/27 20:27, 4F

03/27 20:28, , 5F
寡頭 = ="
03/27 20:28, 5F

03/27 20:28, , 6F
沒辦法 資本家有小孩 大小奶生的都手心手背肉 都想當資本家
03/27 20:28, 6F

03/27 20:30, , 7F
這時候守規則的資本家穩死...別人有事沒事去哪都追派劉氓打
03/27 20:30, 7F

03/27 20:31, , 8F
然後勒...黑心小資本家吃到甜頭了...開始不斷用暴力擴張
03/27 20:31, 8F

03/27 20:32, , 9F
有些被劉氓打到開始被黑白臉戰術騙倒 善心資本家開始爛黑名
03/27 20:32, 9F

03/27 20:34, , 10F
後來 黑心小資本家開始養小小黑心資本家 小警察變肥羊了...
03/27 20:34, 10F

03/27 20:39, , 11F
要政府來限制資本家。
03/27 20:39, 11F

03/27 20:41, , 12F
你講錯了...限制資本家你國家穩死der...你應該說規範
03/27 20:41, 12F
文章代碼(AID): #1JD1VQCq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D1VQCq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