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就是靠既得利益者吃飯的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點藏必須死)時間12年前 (2014/03/28 09:41), 編輯推噓6(14835)
留言57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1 (看更多)
※ 引述《winchin (撼動宇宙的第一小步)》之銘言: : 除非台灣員工們願意把薪水降到10k,否則你只有失業一途 : 這也表示,在國際經貿這麼發達的現今 : 你吃到的渣是要和其他國家的勞工做比較的 : 老闆的餅永遠是越來越大,勞工只能越來越少 : 老闆永遠只會考慮自己的獲利,他們要的就是: : 有更便宜的就直接轉移陣地,管你勞工死活 : 如果這樣子你還在幫老闆說話,說要支持老闆 : 只能說你挺適合當信念忠貞的台灣牛勞工 「貴的東西不一定好,但便宜的東西肯定好不到哪去」 你花1500塊吃的東西可能有 0~1000的價值 但你花150塊吃的東西肯定不會超過150以上 這看起來好像常識對吧? 不過在網路上會看到很多人酸貴的又不一定好 卻忽略了便宜更不可能好的道理 講好聽叫思考不夠全面,講難聽點就是思路有夠狹隘 同理 一間公司非常賺錢,不一定會給員工好的待遇 要是一個公司賠錢,肯定不會給員工好的待遇 事情的先後順序就是這麼簡單,你要跳脫這簡單的道理 就是去考公務員,或是自己開公司 不然就是閉上眼睛耳朵無止盡抱怨然後無所作為得過且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9.23.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5970873.A.D87.html

03/28 10:06, , 1F
你現在才發現網路上的人思想很狹隘 太超過了喔 XD
03/28 10:06, 1F

03/28 10:29, , 2F
但至少他便宜阿...向我這種窮人只能用的起便宜貨....
03/28 10:29, 2F

03/28 10:29, , 3F
有神仙可當,誰願意當畜生阿
03/28 10:29, 3F

03/28 10:59, , 4F
修法讓非常賺錢的公司、就算不善待員工也要讓他更加的
03/28 10:59, 4F

03/28 10:59, , 5F
回饋社會這不是更好
03/28 10:59, 5F

03/28 10:59, , 6F
其實現在台灣勞工的問題,不是公司黑不黑心這種層次
03/28 10:59, 6F

03/28 11:00, , 7F
而是勞基法就跟紅綠燈一樣只能參考用
03/28 11:00, 7F

03/28 11:09, , 8F
一個賠錢的公司, 應該讓他倒, 而不是讓他壓榨員工死撐活撐
03/28 11:09, 8F

03/28 11:11, , 9F
滷肉飯不一定比牛排難吃 你只准大家吃牛排那就不對了
03/28 11:11, 9F

03/28 11:11, , 10F
...給員工好的待遇不一定會賠錢,這也是常識
03/28 11:11, 10F

03/28 11:19, , 11F
還有那買吃的比喻也太爛了吧 你花1500拿到100價值
03/28 11:19, 11F
如果你覺得花1500只能拿到100

03/28 11:20, , 12F
我花150拿到100價值 這我賺阿 你拿到1000還是遠遠賠500
03/28 11:20, 12F
同樣的你花150搞不好也只拿到10 不是比喻爛,你自己提例子前要先想清楚 ※ 編輯: shamanlin 來自: 203.69.23.202 (03/28 11:24)

03/28 11:29, , 13F
150-10=140 1500-1000=500
03/28 11:29, 13F
你是要告訴我你不懂什麼叫比例嗎orz 那你去吃兩塊錢的東西好了,因為對你來說就是2-1=1 ※ 編輯: shamanlin 來自: 203.69.23.202 (03/28 11:31)

03/28 11:30, , 14F
現在人們不想吃牛排 為何不能吃滷肉飯?
03/28 11:30, 14F

03/28 11:34, , 15F
不要想要跟他講理啦,根本不可理喻
03/28 11:34, 15F

03/28 11:34, , 16F
工作上人各有志,有人要的是高薪挑戰,但有人只要穩定
03/28 11:34, 16F

03/28 11:35, , 17F
黨工來支援啦 問你句你昨天說的 你說低薪資才有競爭力
03/28 11:35, 17F

03/28 11:35, , 18F
想想收費站那些員工的下場吧,台灣目前就這樣
03/28 11:35, 18F

03/28 11:35, , 19F
那國家要有競爭力 是公務員都拿@@K最有競爭力嗎??
03/28 11:35, 19F

03/28 11:37, , 20F
只會閃避問題,講不贏就說人家是黨工
03/28 11:37, 20F

03/28 11:38, , 21F
低薪資->低成本->低售價->有競爭力,以你的智商很難理解嗎
03/28 11:38, 21F

03/28 11:39, , 22F
INGNI:一堆基層的在那邊哀老闆不給多,問題給多就沒利潤了
03/28 11:39, 22F

03/28 11:39, , 23F
台積靠低薪資 低成本才有競爭力嗎 競爭不在低薪好嗎
03/28 11:39, 23F

03/28 11:40, , 24F
IC大廠都靠低薪有競爭力嗎 只說不開放福懋工廠沒競爭力..
03/28 11:40, 24F

03/28 11:42, , 25F
不要只會拿台積電出來講,見識少話就多喔,台灣只有台積電
03/28 11:42, 25F

03/28 11:43, , 26F
那你怎麼不回他台積的問題?
03/28 11:43, 26F

03/28 11:43, , 27F
一家公司嗎 台灣是有幾家像這樣技術領先全球的
03/28 11:43, 27F

03/28 11:44, , 28F
台積電難道能請台灣所有勞工工作? 何況你以為年薪百萬很多?
03/28 11:44, 28F

03/28 11:44, , 29F
以台灣平均薪資來講很多啊
03/28 11:44, 29F

03/28 11:45, , 30F
怎麼不去看看某些先進國家不用進台積電隨便都破百
03/28 11:45, 30F

03/28 11:45, , 31F
台積電也不是隨便什麼人都能去的
03/28 11:45, 31F

03/28 11:45, , 32F
台灣的勞工老是在擔心老闆賺不到錢, 真的很搞笑 :p 我猜應
03/28 11:45, 32F
如果老闆沒賺錢,員工也好不到哪去,這是必然的結果 我等著看任何一個人重提「老闆賺錢不一定會分員工」這種毫無反駁能力的話

03/28 11:45, , 33F
許勝雄不是說服貿過了起薪會到50K 50K很多嗎?
03/28 11:45, 33F

03/28 11:45, , 34F
該很多人想把最低工資取消掉吧, 不然當老闆成本太高了 XDD
03/28 11:45, 34F

03/28 11:46, , 35F
對阿,不是甚麼人都可以去的,肯定不是你能去的
03/28 11:46, 35F

03/28 11:46, , 36F
猴子乖乖吃香蕉,跟人家討甚麼牛排阿
03/28 11:46, 36F
※ 編輯: shamanlin 來自: 203.69.23.202 (03/28 11:48)

03/28 11:50, , 37F
@sca133 你問的我都回答了.你怎麼不跟說說你領22K的工作是啥
03/28 11:50, 37F

03/28 11:50, , 38F
問題在於薪資和老闆賺不賺錢有相關但不是唯一相關,而
03/28 11:50, 38F

03/28 11:51, , 39F
且也不完全是正相關
03/28 11:51, 39F

03/28 12:36, , 40F
這講法真是問號
03/28 12:36, 40F

03/28 12:39, , 41F
一堆事實證明了啊 賺錢不會分員工的老板 俯拾皆是
03/28 12:39, 41F

03/28 13:22, , 42F
你這講法從古代就開始了 你是要討論古代的話題嗎?
03/28 13:22, 42F

03/28 14:09, , 43F
活在大同世界 真嫩
03/28 14:09, 43F

03/28 16:15, , 44F
勞資雙方立場一定是對立的 這點要先搞清楚
03/28 16:15, 44F

03/28 16:33, , 45F
勞資關係既是對立也是合作,不然難道要帶刀上班?
03/28 16:33, 45F

03/28 16:53, , 46F
說對立的大概是沒出過社會的學生 要碼是只敢鍵盤對立的上
03/28 16:53, 46F

03/28 16:53, , 47F
班族 你是勞工你上班對立給我看阿 zzz
03/28 16:53, 47F

03/28 16:58, , 48F
勞資雙方不會是完全對立 別把人性想得這麼糟糕
03/28 16:58, 48F

03/28 18:56, , 49F
說勞資沒有對立也怪怪的 是某些議題會對立
03/28 18:56, 49F

03/28 18:57, , 50F
只是大部分情況 妥協的都是勞方
03/28 18:57, 50F

03/28 19:49, , 51F
你還沒說台積競爭力哪來 只比低薪 歐美競爭力哪來??
03/28 19:49, 51F

03/28 19:50, , 52F
競爭力不只有低薪吧 之前說了好像勞工要求高薪該死
03/28 19:50, 52F

03/28 19:51, , 53F
有競爭力的老闆會跟你在那砍薪資??開放福懋滷肉變牛排? 哈
03/28 19:51, 53F

03/28 20:13, , 54F
我說過台機電是技術世界第一啊,歐美靠品牌打爆我們這些代
03/28 20:13, 54F

03/28 20:13, , 55F
工國家,還有問題嗎?
03/28 20:13, 55F

03/29 09:26, , 56F
神邏輯,這不叫奴性,什麼才叫奴性
03/29 09:26, 56F

03/29 14:22, , 57F
真的是不可思議的邏輯
03/29 14:22, 57F
文章代碼(AID): #1JDDCvs7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DDCvs7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