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就是靠既得利益者吃飯的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meowyih)時間12年前 (2014/03/28 12:10), 編輯推噓15(15031)
留言46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11 (看更多)
※ 引述《shamanlin (點藏必須死)》之銘言: : 「貴的東西不一定好,但便宜的東西肯定好不到哪去」 : 你花1500塊吃的東西可能有 0~1000的價值 : 但你花150塊吃的東西肯定不會超過150以上 : 這看起來好像常識對吧? : 不過在網路上會看到很多人酸貴的又不一定好 : 卻忽略了便宜更不可能好的道理 : 講好聽叫思考不夠全面,講難聽點就是思路有夠狹隘 : 同理 : 一間公司非常賺錢,不一定會給員工好的待遇 : 要是一個公司賠錢,肯定不會給員工好的待遇 : 事情的先後順序就是這麼簡單,你要跳脫這簡單的道理 : 就是去考公務員,或是自己開公司 : 不然就是閉上眼睛耳朵無止盡抱怨然後無所作為得過且過 如我推文說的,台灣當人勞工的很愛擔心老闆賺不賺錢, 這非常的可笑 (而且有點悲哀), 我是希望原原PO和推文中的那幾位是當老闆的人, 不然實在有點... 勞資雙方是要互相制衡的,很明顯,這二百年間, 資方一直都是站在絕對的優勢立場,他們有錢、有發言權、有影響力, 而且人的貪念是無限的,如果勞工就乖乖的接受,認為只要老闆賺夠了他們也能受惠, 則以下的事情永遠不會存在: 1. 最低工資 2. 休假制度 3. 童工保障 4. 婦女保障 (我本來還想再加個奴隸和長工制度的 = =) 上面那些東西都是勞工反抗才有的東西,要老闆在賺夠了以後突然良心發現? 一百個裏面看會不會有一個吧。 當然愛幫老闆想的台灣人會說,勞方鬧的太兇,就沒人當老闆了啊。 ... ... ... 要台灣勞方鬧到沒人當老闆? 哈哈哈,別逗了啦,台灣人這麼良善, 要鬧到沒人當老闆這種歷史上從沒見過的奇蹟發生, 大概還要等個一千年吧。 我的重點是 如果你是資方,請站在資方的立場講話,因為企業的最大道德就是賺錢, 如果你是勞方,就站在勞方的立場講話,因為有錢人不會幫你爭取權益的。 幫資方講話的勞方很可笑,人家不會因為這樣就分你一杯羹的, 幫勞方講話的資方? ... 那是什麼? 沒見過 XDDD 對了,好像前面有說到什麼賺 10% 20% 的? (a) 當老闆當到要用到自己的錢投資的,大概頂多是開個咖啡廳飲料店的吧? (b) 人力成本超過一家公司的三成已經是太多了, 而薪資成本頂多又只佔了人力成本的四成, 真的不知道努力幫老闆們省這個成本的 "勞工" 是在想什麼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7.1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5979848.A.E79.html

03/28 12:18, , 1F
你比較可笑,想要提昇的唯一法門就是勞資並進
03/28 12:18, 1F

03/28 12:18, , 2F
選邊站只看資方或是只看勞方,就繼續做夢吧
03/28 12:18, 2F

03/28 12:22, , 3F
勞資並進咧,樓上不是天真就是.......
03/28 12:22, 3F

03/28 12:23, , 4F
勞資並進的例子俯拾即是,完全看不到的話只能說你待的地
03/28 12:23, 4F

03/28 12:23, , 5F
世上有這美好,你當大家還在吸奶嘴
03/28 12:23, 5F

03/28 12:23, , 6F
方就是那樣了
03/28 12:23, 6F

03/28 12:23, , 7F
過去60 70 80年代有人在吵薪水會不會漲嗎?
03/28 12:23, 7F

03/28 12:23, , 8F
要尋求政府與資方突然良心發現太難了..只能期望
03/28 12:23, 8F

03/28 12:24, , 9F
必須說,台灣從月薪1000到30000可不是因為工運...
03/28 12:24, 9F

03/28 12:24, , 10F
現在就是錢難賺,勞工又好請,當然不會想要調整工資阿
03/28 12:24, 10F

03/28 12:24, , 11F
了不起,發個文再來說嘴
03/28 12:24, 11F

03/28 12:24, , 12F
已經"萌芽"的各工會體系 能早日茁壯.(看看台塑就做得到
03/28 12:24, 12F

03/28 12:26, , 13F
還有你大概真的不能體會那種,身上閒錢很多找不到地方投資
03/28 12:26, 13F

03/28 12:27, , 14F
手上捧一堆現金,找不到標的投資,當然只能做這種報酬率不高
03/28 12:27, 14F

03/28 12:27, , 15F
勞資並進? 哈哈應該轉Joke
03/28 12:27, 15F

03/28 12:31, , 16F
要賺,零風險,工資又低,怎麼看都以為是家裏開車輪黨
03/28 12:31, 16F

03/28 12:32, , 17F
有這麼好幹,記得找我
03/28 12:32, 17F

03/28 12:37, , 18F
推一個
03/28 12:37, 18F

03/28 12:43, , 19F
勞工便宜,技術就不會進步,甚至還會退步(會的不想作)
03/28 12:43, 19F

03/28 12:58, , 20F
動物界幾乎找不到這麼低能的
03/28 12:58, 20F

03/28 13:01, , 21F
我覺得站什麼位置就說什麼話沒錯啊
03/28 13:01, 21F

03/28 13:02, , 22F
資方本來就是優勢較大,勞方資方本就應該有個平衡
03/28 13:02, 22F

03/28 13:03, , 23F
勞資並進的國家應該是勞工運動非常頻繁...??
03/28 13:03, 23F

03/28 13:05, , 24F
倒是不懂明明是勞方不幫自己爭權益的是怎樣...
03/28 13:05, 24F

03/28 13:06, , 25F
把反骨同仁賣了跟老闆邀功
03/28 13:06, 25F

03/28 13:07, , 26F
勞資並進? 科科
03/28 13:07, 26F

03/28 13:07, , 27F
並不覺得勞方還必須好心的幫資方想賺錢的問題
03/28 13:07, 27F

03/28 13:08, , 28F
我只覺得勞方在現實世界有網路上一半猛就好
03/28 13:08, 28F

03/28 13:09, , 29F
網路上才幾個人而已XDDD
03/28 13:09, 29F

03/28 13:10, , 30F
全世界大概就台灣勞方最為公司著想了
03/28 13:10, 30F

03/28 13:10, , 31F
應該說最為老闆著想
03/28 13:10, 31F

03/28 13:10, , 32F
戰的鏗鏘有力比比皆是阿XD 但是回歸現實就是繼續當奴才
03/28 13:10, 32F

03/28 13:11, , 33F
要有什麼勞工運動大概要等好幾代之後吧
03/28 13:11, 33F

03/28 13:11, , 34F
只能說殖民小島
03/28 13:11, 34F

03/28 13:13, , 35F
內需不大的悲哀阿 國內資源就是這樣 想把慣老版鬥倒很困難
03/28 13:13, 35F

03/28 14:34, , 36F
勞資並進有這麼簡單的話 其他國家的罷工是在罷身體健康的啊
03/28 14:34, 36F

03/28 14:35, , 37F
不知是活在粉紅泡泡小確幸內還是又一個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
03/28 14:35, 37F

03/28 16:55, , 38F
講台塑就笑了
03/28 16:55, 38F

03/28 17:15, , 39F
笑? 何解呢? 好歹有在台面上幫忙爭取了.看看其他只會
03/28 17:15, 39F

03/28 17:16, , 40F
收錢繳勞保跟辦聚餐的....
03/28 17:16, 40F

03/28 17:17, , 41F
目前工會能力比較強的 大概就砂石車跟教師吧..
03/28 17:17, 41F

03/28 19:04, , 42F
對阿 是奴性強到會為老闆擔心了
03/28 19:04, 42F

03/28 21:26, , 43F
俯拾即是?舉幾個例子出來看看啊
03/28 21:26, 43F

03/28 22:17, , 44F
勞資並進 XDD
03/28 22:17, 44F

03/29 01:08, , 45F
勞資並進真的.....唉.....
03/29 01:08, 45F

03/29 10:21, , 46F
689萬人裡面都沒有1個了。還100個人出1個
03/29 10:21, 46F
文章代碼(AID): #1JDFP8vv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DFP8vv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