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就是靠既得利益者吃飯的嗎已回收
完全錯誤
一隻iphone賣22900元 你會因為你比較有錢 賺很多
你就去跟APPLE說 你這隻iphone我花50000元買嗎??
絕對不會
相反地
你沒賺什麼錢 可是你想要滑手機 想要潮
你就是要掏22900元出來買這隻iphone來用
換成老闆的心態也是這樣
老闆賺多也絕對不會分你
除非像那些上市企業 直接把員工分紅比例訂在章程裡
有強制性了
他才會分紅
至於一般的老闆 就算白紙黑字寫 賺多少 分你三成
他都可以作帳作成沒賺
就是為了少分員工一點
這在台灣一點也不困難
所以說大老闆賺了會分底下員工一些菜渣??
頗呵啦
※ 引述《a000209898 (XXXXXXXXX是晚上1730~220)》之銘言:
: 常常看到許多人這樣講 不要便宜了既得利益者
: 可是對於一般人的認知 既得利益者就是那些有錢人 大老闆 大財團
: 可是說真的 圖利大財團 圖利大老闆 不是對員工更有利嗎
: 講這句話 或許又會被挑文字漏洞
: 可是一件事情很簡單的
: 台積電是科技業最賺的公司 所以員工得到的薪資也相對的高
: 那圖利大財團 大老闆 員工有沒有更多的錢 不知道
: 可是相對的 如果大財團 大老闆倒霉了 可能一般小員工連洨都吃不到
: 以我當例子來講好了 在科技業雖然只是小職位 但是偶爾可以拿到分紅
: 雖然那可能只是菜渣 金額不多
: 可是如果沒賺錢的話 我還不是一樣累 連洨都吃不到 搞不好還要被減薪
: 那這樣的話 我認為圖利大財團 真的也沒啥不好
: 大部份的人都是靠既得利益者給飯吃的
: 既得利益者沒油可撈了
: 他會給你飯吃嗎
: 我是認為 只要大財團認為是好的 就該去支持
: 因為你就算反對 你也無法成為既得利益者 也不會成為大老闆和有錢人
: 那不如讓我們的老闆 財團有油可撈
: 我們才有一點菜渣可吃 不然到時後連菜渣都吃不到了
: 不就很可惜嗎
: 南韓圖利大財團 所以人民所得比台灣高
: 美國也是有許多政策 是圖利大財團的 光是反托拉斯法則
: 就是個例子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117.1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5924391.A.409.htm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