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就是靠既得利益者吃飯的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lee)時間12年前 (2014/03/27 20:4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1 (看更多)
完全錯誤 一隻iphone賣22900元 你會因為你比較有錢 賺很多 你就去跟APPLE說 你這隻iphone我花50000元買嗎?? 絕對不會 相反地 你沒賺什麼錢 可是你想要滑手機 想要潮 你就是要掏22900元出來買這隻iphone來用 換成老闆的心態也是這樣 老闆賺多也絕對不會分你 除非像那些上市企業 直接把員工分紅比例訂在章程裡 有強制性了 他才會分紅 至於一般的老闆 就算白紙黑字寫 賺多少 分你三成 他都可以作帳作成沒賺 就是為了少分員工一點 這在台灣一點也不困難 所以說大老闆賺了會分底下員工一些菜渣?? 頗呵啦 ※ 引述《a000209898 (XXXXXXXXX是晚上1730~220)》之銘言: : 常常看到許多人這樣講 不要便宜了既得利益者 : 可是對於一般人的認知 既得利益者就是那些有錢人 大老闆 大財團 : 可是說真的 圖利大財團 圖利大老闆 不是對員工更有利嗎 : 講這句話 或許又會被挑文字漏洞 : 可是一件事情很簡單的 : 台積電是科技業最賺的公司 所以員工得到的薪資也相對的高 : 那圖利大財團 大老闆 員工有沒有更多的錢 不知道 : 可是相對的 如果大財團 大老闆倒霉了 可能一般小員工連洨都吃不到 : 以我當例子來講好了 在科技業雖然只是小職位 但是偶爾可以拿到分紅 : 雖然那可能只是菜渣 金額不多 : 可是如果沒賺錢的話 我還不是一樣累 連洨都吃不到 搞不好還要被減薪 : 那這樣的話 我認為圖利大財團 真的也沒啥不好 : 大部份的人都是靠既得利益者給飯吃的 : 既得利益者沒油可撈了 : 他會給你飯吃嗎 : 我是認為 只要大財團認為是好的 就該去支持 : 因為你就算反對 你也無法成為既得利益者 也不會成為大老闆和有錢人 : 那不如讓我們的老闆 財團有油可撈 : 我們才有一點菜渣可吃 不然到時後連菜渣都吃不到了 : 不就很可惜嗎 : 南韓圖利大財團 所以人民所得比台灣高 : 美國也是有許多政策 是圖利大財團的 光是反托拉斯法則 : 就是個例子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117.1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5924391.A.409.html
文章代碼(AID): #1JD1sdG9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D1sdG9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