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enTalk ]
討論串[討論] 不就是靠既得利益者吃飯的嗎
共 11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所以你擴大思路後有反駁到我什麼嗎?. 公司的利潤同時建立在營運資本上,你說A的勞動價值等於600元. 那投資風險的價值? 攤位租金的價值? 安排蘋果進貨的價值? 保存蘋果支出的價值?所以蘋果、攤位、資金、器材都是憑空會生出來的. 產值全建立在A身上?. 你這引導結論根本是胡扯. 有強勢工會時,就會有
(還有1262個字)
內容預覽:
擴大一下我們的思路~一間公司不很賺錢,可能是因為給了員工好的待遇。一間公司賠錢,可能是給了員工太好的待遇。首先~. 公司的利潤是來自於員工的剩餘價值,. 什麼叫剩餘價值,就是超過員工勞動力價值的那一部分。. 簡單舉例. 一顆蘋果賣10元,切成蘋果片可賣20元,. 老闆甲雇用某A來切蘋果,時薪100元
(還有249個字)
內容預覽:
如我推文說的,台灣當人勞工的很愛擔心老闆賺不賺錢,. 這非常的可笑 (而且有點悲哀), 我是希望原原PO和推文中的那幾位是當老闆的人,. 不然實在有點.... 勞資雙方是要互相制衡的,很明顯,這二百年間,. 資方一直都是站在絕對的優勢立場,他們有錢、有發言權、有影響力,. 而且人的貪念是無限的,如果
(還有508個字)
內容預覽:
「貴的東西不一定好,但便宜的東西肯定好不到哪去」. 你花1500塊吃的東西可能有 0~1000的價值. 但你花150塊吃的東西肯定不會超過150以上. 這看起來好像常識對吧?. 不過在網路上會看到很多人酸貴的又不一定好. 卻忽略了便宜更不可能好的道理. 講好聽叫思考不夠全面,講難聽點就是思路有夠狹隘
(還有424個字)
內容預覽:
你是有一個盲點, 你把所有的老闆, 都看成是一樣的, 不, 不是這樣. 這. 世界上能出錢的就老闆, 只是有些老闆是重要的, 有些老闆是不重要的,. 有些老闆是有害的.. 甚麼老闆是重要的? 就是真正的領導者, 有超越他人的視野, 不僅負責,. 也下達正確的命令, 使自己底下的員工有飯可吃, 有未來
(還有2192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