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就是靠既得利益者吃飯的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撼動宇宙的第一小步)時間12年前 (2014/03/27 21:03), 編輯推噓6(6060)
留言66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1 (看更多)
你的立論基礎是: 要讓大老闆、財團吃飽飽 員工才有渣可以分 如果老闆吃不飽,員工連渣都沒有 基本上,這種論點單純到不行 根本是被賣了還在幫人數鈔票 老闆真的會從賺到的大餅裡面分出固定的渣給員工嗎?? 1.降低員工的薪資也是老闆獲益的手法之一 換言之,員工分到的渣越少,老闆得到的餅越大 現在企業每家都強調"cost down" 要砍成本且提升獲益,只能從 產品價格 原料 員工薪資...去著手 但是產品價格你沒法漲價,因為消費者偏愛俗又大碗 另外,原料成本沒法說降就降,除非原料是你自己生產 那老闆怎麼提升獲益??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壓低/凍結員工的福利、薪資,放無薪假,徵約聘工... 人事成本省越多,等於你淨賺的獲利就提升了 也因為如此,很多老闆賺到1億元的餅,跟你哭窮說沒賺很多,所以員工22k 賺到10億元的餅,還是哭說沒賺很多,員工依然22k 他不會因為餅大了,就多給你渣 2.那或許你會說:有22k的渣就很好了啊!如果老闆吃不到,你連22k都沒有 這種論點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在經濟全球化的時空下 大企業的經營布局不會只限於國內 他們是以國際作考量的 換言之,今天台灣員工的薪水cost down到極致,只能砍到22k 老闆們就會放眼海外,看其他國家有沒有便宜好用的人力 假如越南的人力可以砍到15k,而且基礎建設都不錯 那很抱歉,大企業老闆就不會再跟台灣員工哭窮了 他會直接把台灣的廠收掉,跑去越南開廠(連渣都沒得吃) 除非台灣員工們願意把薪水降到10k,否則你只有失業一途 這也表示,在國際經貿這麼發達的現今 你吃到的渣是要和其他國家的勞工做比較的 老闆的餅永遠是越來越大,勞工只能越來越少 老闆永遠只會考慮自己的獲利,他們要的就是: 有更便宜的就直接轉移陣地,管你勞工死活 如果這樣子你還在幫老闆說話,說要支持老闆 只能說你挺適合當信念忠貞的台灣牛勞工 ※ 引述《a000209898 (XXXXXXXXX是晚上1730~220)》之銘言: : 常常看到許多人這樣講 不要便宜了既得利益者 : 可是對於一般人的認知 既得利益者就是那些有錢人 大老闆 大財團 : 可是說真的 圖利大財團 圖利大老闆 不是對員工更有利嗎 : 講這句話 或許又會被挑文字漏洞 : 可是一件事情很簡單的 : 台積電是科技業最賺的公司 所以員工得到的薪資也相對的高 : 那圖利大財團 大老闆 員工有沒有更多的錢 不知道 : 可是相對的 如果大財團 大老闆倒霉了 可能一般小員工連洨都吃不到 : 以我當例子來講好了 在科技業雖然只是小職位 但是偶爾可以拿到分紅 : 雖然那可能只是菜渣 金額不多 : 可是如果沒賺錢的話 我還不是一樣累 連洨都吃不到 搞不好還要被減薪 : 那這樣的話 我認為圖利大財團 真的也沒啥不好 : 大部份的人都是靠既得利益者給飯吃的 : 既得利益者沒油可撈了 : 他會給你飯吃嗎 : 我是認為 只要大財團認為是好的 就該去支持 : 因為你就算反對 你也無法成為既得利益者 也不會成為大老闆和有錢人 : 那不如讓我們的老闆 財團有油可撈 : 我們才有一點菜渣可吃 不然到時後連菜渣都吃不到了 : 不就很可惜嗎 : 南韓圖利大財團 所以人民所得比台灣高 : 美國也是有許多政策 是圖利大財團的 光是反托拉斯法則 : 就是個例子了 反托拉斯法......是用來防治大企業壟斷,而不是圖利大財團....=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52.2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5925382.A.9D2.html

03/27 21:14, , 1F
最後一句我笑了..
03/27 21:14, 1F

03/27 21:21, , 2F
所以企業收掉台灣多數的低技術工廠也只是趨勢
03/27 21:21, 2F

03/27 21:22, , 3F
讓大企業在台灣還有油水可撈,才能保障多數人的工作
03/27 21:22, 3F

03/27 21:24, , 4F
不然人家直接移走就好了,結果一樣是連渣都沒得吃
03/27 21:24, 4F
你完全沒搞懂 老闆不管怎樣都是有油水的,只看他滿不滿意而已 照目前趨勢發展下去 大企業在台灣要撈到自覺滿意的油水 只有兩種可能: 1.勞工自願降薪;放棄福利;肯死命加班 2.政府不管勞工死活,也不肯給予保障 只要這些要件沒能滿足,大企業不管怎樣都會有移走的一天 你覺得這種渣很值得嗎?你很想要這種渣嗎?? 為了保障多數人的工作,然後大家薪水砍到12K (老闆卻從10億賺到15億),你說好不好?? 所以現在問題根本不是老闆有沒有油水撈 而是要想辦法從老闆撈到的油水當中,幫勞工多榨出一點保障 俗話說得好:賠本的生意沒人做 老闆如果真的每期都賠本,他早就包袱款款 洗洗睡了 哪還跟你談關廠外移?? ※ 編輯: winchin 來自: 112.105.52.213 (03/27 21:37)

03/27 21:31, , 5F
不用擔心沒油水,老闆開工廠不是做善事的,只是台灣因為全
03/27 21:31, 5F

03/27 21:31, , 6F
球化,工廠外移,經濟條件變差,大量使用外勞。薪水也跟著
03/27 21:31, 6F

03/27 21:31, , 7F
下降,30年前事求人,現在人求事。
03/27 21:31, 7F

03/27 21:33, , 8F
可以去國外賺得早去了 哪個大老闆工廠不是在大陸的
03/27 21:33, 8F

03/27 21:34, , 9F
一堆基層的在那邊哀老闆不給多,問題給多就沒利潤了
03/27 21:34, 9F

03/27 21:34, , 10F
一堆財團老闆幾百億身家 有哪個不繼續賺錢的 還夢想吃渣..
03/27 21:34, 10F

03/27 21:36, , 11F
看韓國就知道 現在都只扶財團 只是變第2個韓國
03/27 21:36, 11F

03/27 21:36, , 12F
台灣就沒那麼多高利潤產阿 不然乾脆收一收,跟你搶工作好了
03/27 21:36, 12F

03/27 21:38, , 13F
沒競爭力倒了剛好不是? 要不你快來幫我做事 每天給你100
03/27 21:38, 13F

03/27 21:38, , 14F
請讓我以後當老闆有競爭力 拜託了
03/27 21:38, 14F

03/27 21:39, , 15F
不爽別幫你老闆工作,請不到員工倒更快不是? 嫌少你辭職阿
03/27 21:39, 15F

03/27 21:39, , 16F
你嫌多快來領100
03/27 21:39, 16F

03/27 21:40, , 17F
老闆要是沒油水早就收了,這種生存者錯覺屁話就免講了
03/27 21:40, 17F
科 是喔 你這麼厲害 怎麼不發篇文 講講你的高見?? 別人講的都屁話??你最強?? ※ 編輯: winchin 來自: 112.105.52.213 (03/27 21:41)

03/27 21:40, , 18F
你以為有渣可以吃 還是要低薪才有競爭力才真的別做夢了
03/27 21:40, 18F

03/27 21:41, , 19F
問題你投資多少才賺那幾億? 現在哪個大公司不是在比銀彈多?
03/27 21:41, 19F

03/27 21:41, , 20F
台積電薪水沒有比較少 競爭力難道不好嗎??
03/27 21:41, 20F

03/27 21:41, , 21F
幾億丟下去只賺幾百萬,幹我定存就好啦
03/27 21:41, 21F

03/27 21:42, , 22F
晶圓廠那樣拚 員工薪水應該要低才有競爭力不是嘛?
03/27 21:42, 22F

03/27 21:43, , 23F
國家沒錢 公務員通通只能22K才有競爭力
03/27 21:43, 23F

03/27 21:43, , 24F
台積電薪水有好很多嗎? 設備工程師還不是12小時年薪百萬
03/27 21:43, 24F

03/27 21:43, , 25F
比照它的營業還有工時,真的算多嗎?
03/27 21:43, 25F

03/27 21:44, , 26F
你以為22K很多少於12小時嗎??
03/27 21:44, 26F

03/27 21:45, , 27F
你22K工作是啥,產值多少??
03/27 21:45, 27F

03/27 21:46, , 28F
我是要加強老闆競爭力阿 你拿百萬老闆怎賺錢|??
03/27 21:46, 28F

03/27 21:46, , 29F
我還沒見過22K工作12小時的,到底是怎樣的人才會做這種工作
03/27 21:46, 29F

03/27 21:46, , 30F
INGNI:一堆基層的在那邊哀老闆不給多,問題給多就沒利潤了
03/27 21:46, 30F

03/27 21:46, , 31F
就是太低人家哀 你還嫌人家沒競爭力
03/27 21:46, 31F

03/27 21:46, , 32F
嫌老闆費你可以換一個老闆阿,只怕你去別的公司還是領22K
03/27 21:46, 32F

03/27 21:47, , 33F
你還沒跟我說你22K到底是做啥工作?? 羞於啟齒嗎?
03/27 21:47, 33F

03/27 21:47, , 34F
工廠不簽福懋會倒 簽了還是會倒 幹嘛簽?
03/27 21:47, 34F

03/27 21:48, , 35F
黨工又開始跳針外加要攻擊人了嗎??你先說阿你的阿
03/27 21:48, 35F

03/27 21:49, , 36F
我不是領薪水的,你想怎樣? 那你為何領22K
03/27 21:49, 36F

03/27 21:50, , 37F
明明一堆領3040K的工作,為何你不去呢?
03/27 21:50, 37F

03/27 21:51, , 38F
不是領薪的還說的好像很中肯 黨工快去領500吧
03/27 21:51, 38F

03/27 21:51, , 39F
工廠倒了也是老闆的事,你又沒出錢擔心甚麼?
03/27 21:51, 39F

03/27 21:51, , 40F
你不是說低薪加強老闆競爭力??怎可以叫我去30K的 老闆會哭
03/27 21:51, 40F

03/27 21:51, , 41F
你才跳針勒......一直迴避問題是怎樣? 真魯蛇喔
03/27 21:51, 41F

03/27 21:52, , 42F
INGNI:一堆基層的在那邊哀老闆不給多,問題給多就沒利潤了
03/27 21:52, 42F

03/27 21:52, , 43F
怎麼,這具有啥問題嗎? 一直跳針同一句
03/27 21:52, 43F

03/27 21:54, , 44F
哈哈 不愧是黨工神邏輯 沒法說
03/27 21:54, 44F

03/27 21:58, , 45F
想認真跟你討論也無法
03/27 21:58, 45F

03/27 22:00, , 46F
明明就你邏輯不清.人身攻擊也是你....跳針還是你啊
03/27 22:00, 46F

03/27 22:01, , 47F
如何証明老闆給多就沒利潤呢?有分析過嗎?
03/27 22:01, 47F

03/27 22:03, , 48F
講財報,你們一定說是假的啊...要用邏輯說又會遇到上面那種
03/27 22:03, 48F

03/27 22:05, , 49F
每個產業都有他的利潤,我只知道一些5%~40%(稅後)
03/27 22:05, 49F

03/27 22:06, , 50F
目前檯面上很多巨型企業利潤大概10~20%,人事成本又很吃重
03/27 22:06, 50F

03/27 22:07, , 51F
如果加薪...那種5% 10%利潤你賺得下去?
03/27 22:07, 51F

03/27 22:09, , 52F
我一年玩玩投資10%,給銀行做些業績投資報酬就7%
03/27 22:09, 52F

03/27 22:10, , 53F
要是一年開公司我還只賺不到10%,做那麼累幹嘛
03/27 22:10, 53F

03/27 22:12, , 54F
INGNI的推文讓我有回到二百年前工業革命時期的感覺, 接下
03/27 22:12, 54F

03/27 22:12, , 55F
反正就大家都用各自的手段顧自己的錢袋囉~
03/27 22:12, 55F

03/27 22:12, , 56F
來應該是要吵最低工資該不該存在了 XDDDD
03/27 22:12, 56F

03/27 22:12, , 57F
所以國外一堆企業才會賣掉旗下部門啊? 這點原PO不就提出了
03/27 22:12, 57F

03/27 22:13, , 58F
真沒搞頭 台灣老闆早就賣掉去爽了 誰還跟你談加薪好難
03/27 22:13, 58F

03/27 22:28, , 59F
我又想到林語堂說的話了
03/27 22:28, 59F

03/27 22:35, , 60F
以前有 不過是坑外資...
03/27 22:35, 60F

03/28 00:05, , 61F
看看去年大統黑心油的例子吧,賺這麼多錢,新聞一報出來後
03/28 00:05, 61F

03/28 00:05, , 62F
就直接把一堆人裁掉,然後員工才發覺連勞退基金也是空的
03/28 00:05, 62F

03/28 00:06, , 63F
任職三十年的課長,薪水也只有四萬
03/28 00:06, 63F

03/28 08:25, , 64F
有些人真的當奴才當到腦子都壞掉了XDDDD
03/28 08:25, 64F

03/28 08:29, , 65F
反正多數人講了也不懂,只要有個能發現謾罵的對象就行了
03/28 08:29, 65F

03/28 08:30, , 66F
意見不一樣就是打手,有沒有邏輯講不講道理不重要就對了
03/28 08:30, 66F
文章代碼(AID): #1JD266dI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D266dI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