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大家會不會羨慕五年級世代呢?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人間似水泊)時間12年前 (2014/06/27 23:37), 12年前編輯推噓1(21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24 (看更多)
※ 引述《dilson (中肯的話通常不好聽懂嗎)》之銘言: : 請問大家羨不羨慕五年級世代? : 那時候工作機會多 只要肯做 都買得起房子 : 油價物價比現在低 : 現在年輕人房價高 也很難會有大賺錢的機會了..... 我差不多在09、10年有在八卦版回世代不公平的文章, 只是那時候有反應的人少。 今年是太陽花把這個議題炒起來(就我感覺)。 我覺得世代是一定有不公平的地方, 最好的就是戰後嬰兒潮那個世代, 因為死了很多人嘛。 有空缺, 因此他們的競爭壓力就小, 然後他們出社會的時候,每隔一年就有新的新生兒誕生, 也會增加需求,所以有很多賺錢的機會。 然後自已也容易升上主管,因為底下有很多新人可以管。 可是到了1980年世代,就是一個國家的人口增長到極限的時候, 因為求職者眾,僧多粥少。 然後因為普遍壓力大,薪水不高,不敢生小孩, 所以底下沒有很多新人,賺錢的機會也變少。 這是經濟學上調整的過程,痛苦,但是沒有辦法的事。 只能說人口越來越少, 需求下降,房價總有一天會降, 也因為少子化,所以有房子可繼承的人可以得到很多長輩的遺產, 只是對於父母輩不是那麼富裕的人來說,是不公平的。 怎麼辦?也許到別的那種處在經濟景氣循環上升期的國家工作是種方法。 至於原po所說會不的羨慕, 我以前會,現在不會。 因為活得夠長的話,好日子總還是會遇得到的,就看自已的能力, 還有見識能不能把握那時候的機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4.1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3883458.A.0C5.html

06/27 23:42, , 1F
被賣掉就沒有循環這種東西了
06/27 23:42, 1F

06/27 23:43, , 2F
就怕好日子一直都在幻想中
06/27 23:43, 2F
幻想?1980年到1990年代那個時候股市剛上萬點,是歌舞昇平。 而1980年以前是中美斷交,一堆有錢人逃到美國。 那時候的長輩們,也沒有預料到之後的台灣是如此的興盛。 所以你覺得呢? 你們覺得這就是台灣的頂盛,永遠不會再來了嗎? 那麼看看美國, 哪一次不是新的科技的使用又帶動的人類生產物質效率的增長, 又創造了財富。 重點是那個又來的時候是否有眼光能夠把握。 多看一點歷史吧。 把時間軸給拉遠,就看那個時候來臨時,是不是又再看戲了。 講個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股市, 你第1次進入的那1年之後每年都有那種漲到不可思議的股票, 可惜當下沒有眼光買而已。 如這幾年的統一超。 我就失去這機會。明明有看到超商推陳出新的很多食物、服務, 當時卻沒感覺。 ※ 編輯: william2001 (118.166.4.117), 06/27/2014 23:47:44 ※ 編輯: william2001 (118.166.4.117), 06/27/2014 23:57:03

06/27 23:57, , 3F
當然可以羨慕啊,如果一天花八小時羨慕就可以讓自己開心點
06/27 23:57, 3F

06/28 00:30, , 4F
統一超...比統一超強的還一籃子哩
06/28 00:30, 4F
文章代碼(AID): #1JhO_235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hO_235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