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大家會不會羨慕五年級世代呢?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補刀)時間12年前 (2014/06/30 23:23), 12年前編輯推噓12(12012)
留言24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24 (看更多)
※ 引述《IamSquall (Squall)》之銘言: : ※ 引述《cigxm (力量的來源)》之銘言: : : 五年級的成長過程中 最辛苦的就是升學 : : 以高雄地區為例 那個時候全高雄只有7所高中 大學升學率只有30%左右 : : 技職學校更不用說 幾乎沒啥升學管道 職校畢業就出去工作 : 如果在其它條件完全相同的情況下 : 30%我完全看不出來哪裡辛苦XD : 但我無法得知 : 當時大多數人究竟是處在如何的環境 : (聽人說和真實情況會有誤差) : (也無法真正客觀了解) : 以及當時學生究竟程度在哪 : 直接假設現在學生和當時學生程度相當 : 是非常粗糙甚至是謬誤的假設 : 所以若只用錄取率來評斷 : 是有點不公平啦 : 但若是純看錄取率30%我完全看不出難度在哪 : 除非能證實當初學生知識水平(或者說考試技巧) : 遠勝過現今學生才有意義 : 例如能證實當初的30%勝過現今3%那稱辛苦還有點道理 : 否則30%這數字是指混得很辛苦嗎XD : 然而,照當年大多數人的生活 : 以及其它總總因素 : 坦白說,我認為純就考試能力而言 : 現今學生應是勝過五年級的 : 但這只是我個人推測 : 沒有客觀的證明可證實 越新世代的知識水平應該越高,這應該沒啥好解釋的 我懂的物理搞不好比牛頓還多,但是他是偉人我不是 至於拿學生程度或知識水平來論斷學生的辛苦,那是一種邏輯上的錯誤 錄取率30%的辛苦在哪裡? 考不上這30%你有幾個選擇 1.重考,前題是你年紀夠小不用馬上去當兵(然後第二年還是有機會考不上) 2.當兵,衰一點抽到海空軍要當三年(沒有1985給你打的年代,雷子文都罩不住他兒子) 3.考警校軍校(當年是聯考落榜的人才去考,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然後你的人生大概在18歲的時候決定了一半 回到考試來說,我個人主觀也認為有簡單化的趨勢 考題簡易的優劣或是對鑑別度的影響暫不討論 但是像取消倒扣之類的措施,一般說來答題的壓力應該是較小 一樣是30%的最後一人 30年前是說"好險,差一分我就得去當兵/重考/考警校" 30年後完全無感 這就是辛不辛苦的差別 或說是心不心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9.89.95.18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4141815.A.199.html

06/30 23:39, , 1F
簡潔有力又中肯
06/30 23:39, 1F

06/30 23:40, , 2F
苦的聽說是上大學前聽說妹子隨便追都有,卻發現上的是
06/30 23:40, 2F

06/30 23:40, , 3F
偽.和尚大學
06/30 23:40, 3F
當年死不填清交成就是因為這樣 聽說是四比一,十三比一,跟七比一 數字也許有誤,總之我是信了

06/30 23:45, , 4F
覺得沒什麼差....現在雖然錄取率高, 但後幾%的人出社
06/30 23:45, 4F

06/30 23:46, , 5F
會還不是只領22K? 只是美其名給他們大學生的頭銜罷了
06/30 23:46, 5F

06/30 23:46, , 6F
魯蛇就算當了大學生還是魯蛇, 同理, 也不會當了大學
06/30 23:46, 6F

06/30 23:46, , 7F
生出社會就變得一帆風順
06/30 23:46, 7F
你說的是畢業後的事了 這篇單純只討論升學的辛苦 謝謝指教

06/30 23:57, , 8F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
06/30 23:57, 8F

07/01 00:09, , 9F
上清交成 不一定要追同校的阿 隔壁學校女生那麼多
07/01 00:09, 9F

07/01 00:10, , 10F
頂著清交成的光環,人家看到你就高潮惹
07/01 00:10, 10F
小時候不懂事咩 ※ 編輯: uwmtsa (129.89.95.182), 07/01/2014 00:15:58

07/01 01:47, , 11F
看來你完全誤解我在說什麼 我的意思就是30%這麼高的
07/01 01:47, 11F

07/01 01:49, , 12F
錄取率 除非當時30%的學生比現今3%強 那說難也勉強有理
07/01 01:49, 12F

07/01 01:51, , 13F
若連30%都考不到 只有兩種可能一種不適合念書 一種太混
07/01 01:51, 13F

07/01 01:52, , 14F
我也信了
07/01 01:52, 14F

07/01 05:22, , 15F
不管是五年級或現在,前3%都一樣輕鬆寫意,放不下的是我今
07/01 05:22, 15F

07/01 05:23, , 16F
年是否拿狀元
07/01 05:23, 16F

07/01 05:25, , 17F
沒有人說五年級的大學聯考出來的30%比較優秀,但是説現在
07/01 05:25, 17F

07/01 05:26, , 18F
敎改下的學生比較優秀,那我只能説想太多
07/01 05:26, 18F

07/01 05:30, , 19F
我是六年級考聯考的,我先承認我很廢,我只記得我的全班排
07/01 05:30, 19F

07/01 05:32, , 20F
名比班上某些人全國排名還要多,然後還要聽他們説考爛了XD
07/01 05:32, 20F

07/01 10:52, , 21F
30%不難,能考上台政清交成的,換個時代也還是能考上吧
07/01 10:52, 21F

07/01 19:18, , 22F
能考上台政清交成的,換個時代也還是能考上+1
07/01 19:18, 22F

07/01 19:20, , 23F
另外我是不太相信一般人"懂"的物理比牛頓多
07/01 19:20, 23F

07/01 19:21, , 24F
用知道兩個字來替換懂這個字 比較有可能
07/01 19:21, 24F
文章代碼(AID): #1JiO3t6P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iO3t6P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