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大家會不會羨慕五年級世代呢?已回收
其實每個世代都有每個世代的優點與缺點
大家雖然都覺得五年級的世代,只要願意工作就可以有較好的發展
但其實在我的觀點來說,那世代的工作發展是被侷限在台灣的
大家可以想想,當五年級最後一梯大專畢業時,或許才民國79-81年
那時候的工作選擇大部份都是在台灣,一直到民國80年後期那時候西進的機會才比較多
在那個時間點,許多五年級生都已經有家庭小孩了。
因為家庭的考量,西進對他們不一定是好的選擇,他們在此或許也面臨不少的壓力
反觀現在我們這個世代,雖然台灣的工作被人力銀行以及慣老闆綁架了
如果要在台灣工作,人們被迫接受低薪及長工時的壓榨。
但這世代的我們卻有上一代沒有的優勢,
網路的發達讓我們能輕易的收尋到國外的工作資訊
如果您是一個懷有豪情壯志的人,如果您對於台灣的現狀深深不滿
其實透過網路上國外公司的職缺訊息或人力銀行您一樣可以找到您想要的工作
國外工作不僅可以提供您較高的薪水待遇、合理的工時(非責任制)、不一樣的國際觀,
更重要的是不合理您隨時可以跟老闆說不,他們也能坦然接受。
衷心期望有天台灣越來越多的海歸工作者,能帶給台灣社會不一樣的工作思維
讓台灣的勞工不再被雇主不合理的壓榨及脅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2.77.214.1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4187902.A.CF1.html
→
07/01 12:42, , 1F
07/01 12:42, 1F
推
07/01 12:53, , 2F
07/01 12:53, 2F
推
07/01 23:04, , 3F
07/01 23:04, 3F
推
07/01 23:31, , 4F
07/01 23:31, 4F
→
07/01 23:32, , 5F
07/01 23:32,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4 之 24 篇):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