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大家會不會羨慕五年級世代呢?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lask)時間12年前 (2014/06/27 23:0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24 (看更多)
※ 引述《aitt (喜歡美食與運動(M))》之銘言: : ※ 引述《dilson (中肯的話通常不好聽懂嗎)》之銘言: : : 請問大家羨不羨慕五年級世代? : : 那時候工作機會多 只要肯做 都買得起房子 : : 油價物價比現在低 : : 現在年輕人房價高 也很難會有大賺錢的機會了..... : 五年級世代另一個優勢是什麼? 他們是第一代的電腦世代,科技世代, : 三,四年級生別說在學校,就算剛踏出社會也少有機會接觸電腦, : 畢竟當時還沒有所謂科技化的名詞,五年級生求學,出社會多已落在1980年以後, : 那時電腦科技開始突飛猛進,也讓他們在學校時就有機會接觸到電腦, : 那怕出社會被迫要學,以當時他們還很年輕而言,學習的速度也快, : 高科技化初期,成為社會主幹的三,四年級生多半不熟電腦,也無暇去學習, : 因此五年級生卡位速度就快,再加上經濟擴張,機會也就多了.... 其實也不用管會不會電腦 那年代只要你肯做 基本上是做一小時領一小時的錢 只怕你不加班 不肯加班多賺一點 那年代 上班族的薪水還不用當到老闆就可以買房了 只是苦了點!! 只怕你不上進不加班會被人家說抗壓性弱 現在勒 做12小時領的錢還是一天的錢 8小時也是一天的錢 不加班連工作都不保 不用說買房了 養活自己都只是剛好而已 不加班被說是草莓 大部分的人都跑去創業了 賣咖啡還被郭董酸 都只會賣咖啡而已 真的有苦難言...... 看那些公職大軍 每年六七十萬 只能說是時代的犧牲者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49.1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3881681.A.2CF.html
文章代碼(AID): #1JhOZHBF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hOZHBF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