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大家會不會羨慕五年級世代呢?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Squall)時間12年前 (2014/06/28 22:34), 12年前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24 (看更多)
※ 引述《cigxm (力量的來源)》之銘言: : 五年級的成長過程中 最辛苦的就是升學 : 以高雄地區為例 那個時候全高雄只有7所高中 大學升學率只有30%左右 : 技職學校更不用說 幾乎沒啥升學管道 職校畢業就出去工作 如果在其它條件完全相同的情況下 30%我完全看不出來哪裡辛苦XD 但我無法得知 當時大多數人究竟是處在如何的環境 (聽人說和真實情況會有誤差) (也無法真正客觀了解) 以及當時學生究竟程度在哪 直接假設現在學生和當時學生程度相當 是非常粗糙甚至是謬誤的假設 所以若只用錄取率來評斷 是有點不公平啦 但若是純看錄取率30%我完全看不出難度在哪 除非能證實當初學生知識水平(或者說考試技巧) 遠勝過現今學生才有意義 例如能證實當初的30%勝過現今3%那稱辛苦還有點道理 否則30%這數字是指混得很辛苦嗎XD 然而,照當年大多數人的生活 以及其它總總因素 坦白說,我認為純就考試能力而言 現今學生應是勝過五年級的 但這只是我個人推測 沒有客觀的證明可證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72.15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3966073.A.AB7.html ※ 編輯: IamSquall (118.166.72.152), 06/28/2014 22:35:16

06/28 22:37, , 1F
看考試解題技巧就知道啦 現在的比我當年的猜題技巧高明多了
06/28 22:37, 1F
文章代碼(AID): #1Jhj9vgt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hj9vgt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