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OGC)時間12年前 (2013/09/11 00:52), 編輯推噓-3(69115)
留言130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64 (看更多)
※ 引述《cbdalloway (Cindy)》之銘言: : 我倒覺得可以瞭解原po的心情欸 : 兩方生氣的點我都可以理解 : 我覺得應該要雙方各退一步都為彼此再想想 : 我認為女方生氣的點有一部份在於這個社會太容易認為女生要認顧公婆是"應該的" : 大家換個角度看看 : 如果今天男女的立場完全對調 : 女生是家中獨女, 母親行走不便, 希望男生長期住在自家來照顧岳父母 : 有多少男生可以同意?? : 就算男生同意好了, 婆家方面會不會說話?? : 公婆會不會覺得兒子怎麼不跟自己住, 而要去住岳父母家?? : 就算公婆沒意見, 親友那些三姑六婆會不會說話?? : 目前現有的整個社會框架傾向不認為男生住到岳父母家是常態 : 再者, 公婆對於媳婦的要求和期待多半遠大於岳父母對男方的期待 : 女生會感到害怕、有壓力是很正常的 : 男方的問題在於認為整件事太理所當然 : 認為女生住到婆家要面對這些社會框架下的壓力是"理所當然"、"應該的" : 至少從原po文中的對話裡並沒有看出男方有體諒女方必須犧牲某些東西的事實 : (要是你說沒有犧牲??如果你是住在婆家的媳婦講這種話我認了!! : 不是的話就沒資格這麼說!!) : 如果男方在溝通上能換個方式, : 表達他體諒並珍惜女生願意在某些方面多付出一些, 這樣是不是會更好?? : 因為女生不是"理所當然"、"應該"放棄和自己父母相處的時間去照顧男方家人的 : 男生多一份感恩的心, 女生才會覺得自己的付出有價值. : 同樣的, 女方也要體諒男方家裡情況特殊, 真的有需要親人就近看照 : 而不是只有想到自己必須犧牲什麼 : 這個部份版友已經點提許多, 我就不再贅述 : 結婚本來就是雙方必須要為彼此犧牲某些東西才能夠成就 : 如果一直著眼在自己失去什麼, 那麼這段婚姻如何能維繫 : 不過我想男方說不要結婚了倒是說得也對, 要是兩人都不能退一步多替對方想想 : 原po雙方大概還沒有成熟到適合結婚吧 你的文章提到 "男方的問題在於認為整件事太理所當然" 請大家思考 媽媽車禍受傷 需要人照顧是不是理所當然? 那選擇比較好的方式照顧病人 是不是理所當然? 住在一起照顧 比 就近照顧好 是不是理所當然? 那請問我哪個 理所當然 有問題? 如果有問題 請你提出哪個問題不能提出來談的 一定得要像原PO一樣當面拒絕 如果你認為我斷章取義 那我來說說被我斷的部分 : 認為女生住到婆家要面對這些社會框架下的壓力是"理所當然"、"應該的" : 至少從原po文中的對話裡並沒有看出男方有體諒女方必須犧牲某些東西的事實 : (要是你說沒有犧牲??如果你是住在婆家的媳婦講這種話我認了!! : 不是的話就沒資格這麼說!!) : 如果男方在溝通上能換個方式, : 表達他體諒並珍惜女生願意在某些方面多付出一些, 這樣是不是會更好?? 你的意思很明顯 重點在最後兩行 如果男方在溝通上能換個方式 balabala...這樣是不是會更好?? 這種情況我不知道是不是公主病 至少我覺得是神經病 請大家自己想想 今天不要只說媽媽 我說另一種情況 路上遇到有人受傷 你跟女友遇到 你想幫忙那個人 你還要照顧女友的心情 請大家仔細的品嘗這句話 路上遇到有人受傷你跟女友遇到你想幫忙那個人你還要照顧女友的心情 請問這種情況 是不是代表了 女友根本不想照顧那個受傷的人? 如果同樣想照顧那個人 又何必需要照顧女友的心情? 那其他不便的地方 有什麼事不能好好談 或是之後談 一定要先拒絕再說嗎? 我:可是我不想跟公婆住呀!這不是之前就說好了(節錄原文) 各位 若是你的伴侶不想照顧你受傷的家人耶 那離婚是不是對的 BJ4 -- 你看到的是事實 但事實不見得是真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120.145

09/11 00:52, , 1F
認同 就不知道某些人在激動什麼的:D
09/11 00:52, 1F

09/11 00:58, , 2F
我覺得這篇太過了...真的不應把對方同住視為理所當然
09/11 00:58, 2F
我的重點是 同住不論是不是理所當然 夫妻兩人都可以拿出來談 而不是像原PO那樣當面拒絕 重點是能不能談 重點不在同住與否

09/11 00:59, , 3F
分析得不錯
09/11 00:59, 3F
※ 編輯: GbmanOGC 來自: 220.137.120.145 (09/11 01:02)

09/11 01:04, , 4F
譬如, 遇到有人受傷,女友剛下大夜班還被拉著一起幫忙
09/11 01:04, 4F

09/11 01:04, , 5F
呵欠連連男友還說:本來就是你應該做的 這就是沒顧女方
09/11 01:04, 5F

09/11 01:04, , 6F
心情
09/11 01:04, 6F
然後 女友就像原PO一樣回:沒得談 你覺得這樣回對嗎? 不管怎麼回 都不會比沒得談還來的糟好嗎 我覺得"溝通"這種東西 比"體諒"來的更重要 體諒有時候你會做不到 但是溝通幾乎可以解決所有事情 ※ 編輯: GbmanOGC 來自: 220.137.120.145 (09/11 01:12)

09/11 01:05, , 7F
我覺得跟另一半行動不便又只有一個小孩的媽同住理所當然
09/11 01:05, 7F

09/11 01:06, , 8F
(有請看護更是)
09/11 01:06, 8F

09/11 01:06, , 9F
所以在交往前要先搞清楚,另一半的有沒有兄弟姊妹
09/11 01:06, 9F

09/11 01:07, , 10F
兄弟姊妹是否願意一起分攤照顧父母的責任嗎? (茶
09/11 01:07, 10F

09/11 01:10, , 11F
某些人就只能找父母雙亡的對象啦~
09/11 01:10, 11F

09/11 01:10, , 12F
過度推演 不是只有零和一百
09/11 01:10, 12F

09/11 01:11, , 13F
1F以為找到個浮木抓住 就可以證明自己想法是對的XD 可笑
09/11 01:11, 13F

09/11 01:11, , 14F
很多事情不該是用理所當然的態度去面對,這或許也是一個癥
09/11 01:11, 14F

09/11 01:12, , 15F
這篇你所認為的"好" 是哪裡好 用什麼角度看事情 好不好
09/11 01:12, 15F

09/11 01:12, , 16F
並不是單方面 要求的人說了算的 另一伴要照顧家人是個理想
09/11 01:12, 16F

09/11 01:12, , 17F
要怎麼照顧法 要求到什麼程度 還沒聽見男方要怎麼個共同付
09/11 01:12, 17F

09/11 01:12, , 18F
結點。因為太多的理所當然,容易磨損兩個人的感情
09/11 01:12, 18F

09/11 01:13, , 19F
出法 到是只聽到了一堆要求 這種情緒直接拒絕 剛好而已
09/11 01:13, 19F

09/11 01:13, , 20F
片面計劃生變 未溝通即採取強硬態度 這種男友溝通方式有待
09/11 01:13, 20F

09/11 01:14, , 21F
溝通的當下,就要照顧到聽者的感受,才能有有效的溝通。
09/11 01:14, 21F

09/11 01:14, , 22F
就原文看 男方的確是顯得理所當然呀
09/11 01:14, 22F

09/11 01:14, , 23F
否則很容易變成單方面的要求,那就不算是溝通了
09/11 01:14, 23F

09/11 01:14, , 24F
加強 更有趣的事 樓主還一直提到 理所當然XDDDD
09/11 01:14, 24F

09/11 01:15, , 25F
女方直接變看護 比 請一個看護好 是不是理所當然?
09/11 01:15, 25F

09/11 01:15, , 26F
一直跟理所當然的人相處 這種態度 根本處理不好事情 反而
09/11 01:15, 26F

09/11 01:15, , 27F
某K要戰 直接PO文回好嗎
09/11 01:15, 27F

09/11 01:16, , 28F
讓事情往不如你所想的方向走 溝通 先有理所當然的想法 我
09/11 01:16, 28F

09/11 01:16, , 29F
看也不用溝通了 分手比較快
09/11 01:16, 29F

09/11 01:16, , 30F
推kinling 男方沒講怎樣個共同付出法
09/11 01:16, 30F

09/11 01:16, , 31F
戰? 哪裡值得戰了 這麼清楚的事
09/11 01:16, 31F

09/11 01:19, , 32F
真的分手比較快,趕快勸女生不要再勾勾迪了XD
09/11 01:19, 32F

09/11 01:19, , 33F
咦?我嗎?從頭到尾都沒要戰的意思
09/11 01:19, 33F

09/11 01:20, , 34F
兩方都沒錯 分手是對的 兒女照顧媽媽的確是理所當然 但媳婦
09/11 01:20, 34F

09/11 01:20, , 35F
不是 說只是同住而已的去吃大便好嗎
09/11 01:20, 35F

09/11 01:20, , 36F
例子女友能怎麼回呢? 很累了,我找找別人(看護)來幫忙你
09/11 01:20, 36F
還有 61 則推文
還有 16 段內文
09/11 03:31, , 98F
約走 直接宣告退婚 要說有誠意溝通 我看也不見得
09/11 03:31, 98F

09/11 03:32, , 99F
重要性提高為面試 你認為你面試遲到 有重大之變故 要改時
09/11 03:32, 99F

09/11 03:32, , 100F
間 是提出要改時間的人 應該主動釋出誠意想 解決的辦法
09/11 03:32, 100F

09/11 03:32, , 101F
還是老闆方應該要主動 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這樣因果是否
09/11 03:32, 101F

09/11 03:32, , 102F
有助於你了解?
09/11 03:32, 102F
這段問題 這篇我第一次回你推文的部分 你看一下 老闆與你關係部分 老闆比喻不適合 男女應該是同事與同事之間來類比 遇到問題 應該是一起討論 那一大段講的 就是男生突然發現計畫沒辦法照常運作 主動釋出誠意想 找女友討論解決的辦法 "男生找女生溝通了" 而且"正在"溝通<=原PO整篇對話 都是再講這件事 女友一直顧左右言他 死都不正面回答 現在你要我找他們的共識 我要怎麼給你他們的共識? 男生要找女生談 女生不給談 溝通很重要 女生不給溝通 人家要跟他討論 女生一直用問題來回答問題 這根本不叫做溝通 有誠意的溝通就是 你問 我答 我問 你答 事實就是這樣 沒這麼複雜 太晚了 洗洗睡 ※ 編輯: GbmanOGC 來自: 220.137.120.145 (09/11 03:46)

09/11 03:47, , 103F
不覺得ㄟ 這樣鬼打牆了 你認為那是溝通 但實際上打著溝通
09/11 03:47, 103F

09/11 03:48, , 104F
名義 實確沒得商量 一個說為照顧堅持同住 一個不要 但有提
09/11 03:48, 104F

09/11 03:48, , 105F
出照顧的方法 就目前的資訊就是如此 這麼堅持的兩人 這樣
09/11 03:48, 105F

09/11 03:49, , 106F
不適合 再者男生找女生談的方式 是要她接受 這樣不叫談XD
09/11 03:49, 106F
你說提出照顧方法 那邊我不茍同那叫做"提出" 沒有人那樣 談話講一半 東講一句 西扯一句 這樣談本來就會使人不耐煩 上面回推文每句話我已經詳細的解釋了 而所謂的談事情 本來就是要對方接受自己的想法 這樣怎麼會不叫談? 男生只是多了態度異常堅定而已 哪個人談事情內心不是先有想法 這塊地 我想買30 你想賣40 我心理已經堅持就是要買30 30就是最高價 沒得商量 難道內心有了想法以後 之後進行談判過程不叫談嗎= =" 晚安 ※ 編輯: GbmanOGC 來自: 220.137.120.145 (09/11 03:58)

09/11 03:49, , 107F
嗯 已晚了 晚安~
09/11 03:49, 107F

09/11 03:51, , 108F
就我來看 女生已經有答了 不願意 希望照舊約 照護有看護
09/11 03:51, 108F

09/11 03:51, , 109F
但並沒有提及反對男生照護的想法 至少資訊目前是如此XD
09/11 03:51, 109F

09/11 03:54, , 110F
最後XD以口頭契約而言 毀諾就是承諾不同 基本上無論原因
09/11 03:54, 110F

09/11 03:54, , 111F
就算合作夥伴 約定好了給貨時間 生產線故障還是怎樣 一樣
09/11 03:54, 111F

09/11 03:55, , 112F
都算是違約 支票的跳票如是XD 所以 不能單方面 要雙方同意
09/11 03:55, 112F

09/11 03:56, , 113F
補充完畢XD 有需要可在水球 釐清彼此觀點
09/11 03:56, 113F

09/11 04:03, , 114F
-----------------
09/11 04:03, 114F

09/11 04:04, , 115F
溝通 不是談判喔XD 談判當然要僅守標地 盡可能握有籌碼
09/11 04:04, 115F

09/11 04:04, , 116F
兩人相處這樣會很累XD 是有人這樣相處 但...良性溝通不太
09/11 04:04, 116F

09/11 04:05, , 117F
採這樣的做法 如果可以 彼此講出為何要這樣做的想法 認同
09/11 04:05, 117F

09/11 04:05, , 118F
理解後(先不是接受的狀態)共同找一個你接受一些 我接受
09/11 04:05, 118F

09/11 04:06, , 119F
一些的做法 而不一定要全盤要求 接收某一方的 當然可接收
09/11 04:06, 119F

09/11 04:06, , 120F
是最好的 共識符合100%(但現實很難啦XD
09/11 04:06, 120F

09/11 04:07, , 121F
緊 的 (改錯字><
09/11 04:07, 121F
採這樣的做法 如果可以 彼此講出為何要這樣做的想法 認同理解後 共同找一個你接受一些 我接受一些的做法 而不一定要全盤要求 接收某一方的 當然可接收是最好的 原文男生已經講出他為何要這樣做了 "因為他媽媽車禍" 所以他試圖跟原PO溝通了 希望女方認同理解 男生的確有全盤要求女生配合 但重點就是 這時女生預設立場 認為男生的要求是不可更改的 預設對方立場不去溝通 這在溝通過程中是最要不得的 所以溝通過程中導致"男生覺得女生沒有心想溝通" 導致溝通破局 這是我對文章的想法 也是認為女生不對的地方

09/11 08:53, , 122F
你好,謝謝原po回文,我在自己的原文有再加一段個人看法
09/11 08:53, 122F

09/11 08:54, , 123F
你可能誤會我覺得原原po很OK...我並不覺得如此喔
09/11 08:54, 123F
我知道你也覺得原PO不對 那段看法我跟你大致相同 所以整篇文章我沒有針對你文章裡 男方以外的論點加以反駁

09/11 09:04, , 124F
看原文只是微皺眉頭,看到回文整個莫名腦補就想噓了
09/11 09:04, 124F
既然你沒有其他論點的話 尊重你單純的想噓

09/11 09:51, , 125F
阿就無法溝通 退婚剛好而已阿…
09/11 09:51, 125F

09/11 10:04, , 126F
路人跟媽媽比?你這麼有大愛照顧受傷的路人,送醫發現他終
09/11 10:04, 126F

09/11 10:04, , 127F
身行動不便後還帶回家照顧一輩子?
09/11 10:04, 127F
原PO並沒有提到要女生同住一輩子 路人我並沒有提到要照顧一輩子 你腦補噓我部份 我只能謝謝指教 文章 我意思是說"當下想救人的心" 如果你看不懂 硬要誤解要為受傷倒地的人負責一輩子 我想你的思考方式是非常新奇的 相信路上看到有人受傷 水上看到有人溺水 我想任何一個好心人 當下並不會抱著想照顧當事人一輩子的心 去救那個人 ※ 編輯: GbmanOGC 來自: 114.34.30.162 (09/11 10:58)

09/11 12:13, , 128F
啊,那你去啊,幹麻不是男生自已照顧自已媽媽,是我媽當
09/11 12:13, 128F

09/11 12:14, , 129F
然我願意顧,現在還沒結婚咧,男方爸媽就只是比較熟的陌
09/11 12:14, 129F

09/11 12:14, , 130F
生人啦,他是有生你養你喔?
09/11 12:14, 130F
回你這句 幹麻不是男生自已照顧自已媽媽 男方已經提出不要結婚 自己去照顧媽媽了阿 你要不要回去把文章看清楚些? ※ 編輯: GbmanOGC 來自: 114.34.30.162 (09/11 12:37)
文章代碼(AID): #1IBqupZ6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BqupZ6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