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 引述《cbdalloway (Cindy)》之銘言:
: 我倒覺得可以瞭解原po的心情欸
: 兩方生氣的點我都可以理解
: 我覺得應該要雙方各退一步都為彼此再想想
: 我認為女方生氣的點有一部份在於這個社會太容易認為女生要認顧公婆是"應該的"
: 大家換個角度看看
: 如果今天男女的立場完全對調
: 女生是家中獨女, 母親行走不便, 希望男生長期住在自家來照顧岳父母
: 有多少男生可以同意??
: 就算男生同意好了, 婆家方面會不會說話??
: 公婆會不會覺得兒子怎麼不跟自己住, 而要去住岳父母家??
: 就算公婆沒意見, 親友那些三姑六婆會不會說話??
: 目前現有的整個社會框架傾向不認為男生住到岳父母家是常態
: 再者, 公婆對於媳婦的要求和期待多半遠大於岳父母對男方的期待
: 女生會感到害怕、有壓力是很正常的
: 男方的問題在於認為整件事太理所當然
: 認為女生住到婆家要面對這些社會框架下的壓力是"理所當然"、"應該的"
: 至少從原po文中的對話裡並沒有看出男方有體諒女方必須犧牲某些東西的事實
: (要是你說沒有犧牲??如果你是住在婆家的媳婦講這種話我認了!!
: 不是的話就沒資格這麼說!!)
: 如果男方在溝通上能換個方式,
: 表達他體諒並珍惜女生願意在某些方面多付出一些, 這樣是不是會更好??
: 因為女生不是"理所當然"、"應該"放棄和自己父母相處的時間去照顧男方家人的
: 男生多一份感恩的心, 女生才會覺得自己的付出有價值.
: 同樣的, 女方也要體諒男方家裡情況特殊, 真的有需要親人就近看照
: 而不是只有想到自己必須犧牲什麼
: 這個部份版友已經點提許多, 我就不再贅述
: 結婚本來就是雙方必須要為彼此犧牲某些東西才能夠成就
: 如果一直著眼在自己失去什麼, 那麼這段婚姻如何能維繫
: 不過我想男方說不要結婚了倒是說得也對, 要是兩人都不能退一步多替對方想想
: 原po雙方大概還沒有成熟到適合結婚吧
你的文章提到
"男方的問題在於認為整件事太理所當然"
請大家思考
媽媽車禍受傷
需要人照顧是不是理所當然?
那選擇比較好的方式照顧病人
是不是理所當然?
住在一起照顧 比 就近照顧好
是不是理所當然?
那請問我哪個 理所當然 有問題?
如果有問題
請你提出哪個問題不能提出來談的
一定得要像原PO一樣當面拒絕
如果你認為我斷章取義
那我來說說被我斷的部分
: 認為女生住到婆家要面對這些社會框架下的壓力是"理所當然"、"應該的"
: 至少從原po文中的對話裡並沒有看出男方有體諒女方必須犧牲某些東西的事實
: (要是你說沒有犧牲??如果你是住在婆家的媳婦講這種話我認了!!
: 不是的話就沒資格這麼說!!)
: 如果男方在溝通上能換個方式,
: 表達他體諒並珍惜女生願意在某些方面多付出一些, 這樣是不是會更好??
你的意思很明顯
重點在最後兩行
如果男方在溝通上能換個方式
balabala...這樣是不是會更好??
這種情況我不知道是不是公主病
至少我覺得是神經病
請大家自己想想
今天不要只說媽媽
我說另一種情況
路上遇到有人受傷
你跟女友遇到
你想幫忙那個人
你還要照顧女友的心情
請大家仔細的品嘗這句話
路上遇到有人受傷你跟女友遇到你想幫忙那個人你還要照顧女友的心情
請問這種情況
是不是代表了
女友根本不想照顧那個受傷的人?
如果同樣想照顧那個人
又何必需要照顧女友的心情?
那其他不便的地方
有什麼事不能好好談
或是之後談
一定要先拒絕再說嗎?
我:可是我不想跟公婆住呀!這不是之前就說好了(節錄原文)
各位
若是你的伴侶不想照顧你受傷的家人耶
那離婚是不是對的
BJ4
--
你看到的是事實 但事實不見得是真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120.145
推
09/11 00:52, , 1F
09/11 00:52, 1F
→
09/11 00:58, , 2F
09/11 00:58, 2F
我的重點是
同住不論是不是理所當然 夫妻兩人都可以拿出來談
而不是像原PO那樣當面拒絕 重點是能不能談 重點不在同住與否
推
09/11 00:59, , 3F
09/11 00:59, 3F
※ 編輯: GbmanOGC 來自: 220.137.120.145 (09/11 01:02)
→
09/11 01:04, , 4F
09/11 01:04, 4F
→
09/11 01:04, , 5F
09/11 01:04, 5F
→
09/11 01:04, , 6F
09/11 01:04, 6F
然後 女友就像原PO一樣回:沒得談
你覺得這樣回對嗎?
不管怎麼回 都不會比沒得談還來的糟好嗎
我覺得"溝通"這種東西 比"體諒"來的更重要
體諒有時候你會做不到 但是溝通幾乎可以解決所有事情
※ 編輯: GbmanOGC 來自: 220.137.120.145 (09/11 01:12)
推
09/11 01:05, , 7F
09/11 01:05, 7F
→
09/11 01:06, , 8F
09/11 01:06, 8F
→
09/11 01:06, , 9F
09/11 01:06, 9F
→
09/11 01:07, , 10F
09/11 01:07, 10F
→
09/11 01:10, , 11F
09/11 01:10, 11F
噓
09/11 01:10, , 12F
09/11 01:10, 12F
推
09/11 01:11, , 13F
09/11 01:11, 13F
→
09/11 01:11, , 14F
09/11 01:11, 14F
→
09/11 01:12, , 15F
09/11 01:12, 15F
→
09/11 01:12, , 16F
09/11 01:12, 16F
→
09/11 01:12, , 17F
09/11 01:12, 17F
→
09/11 01:12, , 18F
09/11 01:12, 18F
→
09/11 01:13, , 19F
09/11 01:13, 19F
→
09/11 01:13, , 20F
09/11 01:13, 20F
→
09/11 01:14, , 21F
09/11 01:14, 21F
噓
09/11 01:14, , 22F
09/11 01:14, 22F
→
09/11 01:14, , 23F
09/11 01:14, 23F
→
09/11 01:14, , 24F
09/11 01:14, 24F
→
09/11 01:15, , 25F
09/11 01:15, 25F
→
09/11 01:15, , 26F
09/11 01:15, 26F
→
09/11 01:15, , 27F
09/11 01:15, 27F
→
09/11 01:16, , 28F
09/11 01:16, 28F
→
09/11 01:16, , 29F
09/11 01:16, 29F
→
09/11 01:16, , 30F
09/11 01:16, 30F
→
09/11 01:16, , 31F
09/11 01:16, 31F
推
09/11 01:19, , 32F
09/11 01:19, 32F
推
09/11 01:19, , 33F
09/11 01:19, 33F
噓
09/11 01:20, , 34F
09/11 01:20, 34F
→
09/11 01:20, , 35F
09/11 01:20, 35F
→
09/11 01:20, , 36F
09/11 01:20, 36F
還有 61 則推文
還有 16 段內文
→
09/11 03:31, , 98F
09/11 03:31, 98F
→
09/11 03:32, , 99F
09/11 03:32, 99F
→
09/11 03:32, , 100F
09/11 03:32, 100F
→
09/11 03:32, , 101F
09/11 03:32, 101F
→
09/11 03:32, , 102F
09/11 03:32, 102F
這段問題 這篇我第一次回你推文的部分 你看一下
老闆與你關係部分 老闆比喻不適合
男女應該是同事與同事之間來類比 遇到問題 應該是一起討論
那一大段講的 就是男生突然發現計畫沒辦法照常運作
主動釋出誠意想 找女友討論解決的辦法
"男生找女生溝通了" 而且"正在"溝通<=原PO整篇對話 都是再講這件事
女友一直顧左右言他 死都不正面回答
現在你要我找他們的共識
我要怎麼給你他們的共識?
男生要找女生談 女生不給談
溝通很重要 女生不給溝通
人家要跟他討論 女生一直用問題來回答問題 這根本不叫做溝通
有誠意的溝通就是 你問 我答 我問 你答
事實就是這樣
沒這麼複雜
太晚了 洗洗睡
※ 編輯: GbmanOGC 來自: 220.137.120.145 (09/11 03:46)
→
09/11 03:47, , 103F
09/11 03:47, 103F
→
09/11 03:48, , 104F
09/11 03:48, 104F
→
09/11 03:48, , 105F
09/11 03:48, 105F
→
09/11 03:49, , 106F
09/11 03:49, 106F
你說提出照顧方法 那邊我不茍同那叫做"提出"
沒有人那樣 談話講一半 東講一句 西扯一句 這樣談本來就會使人不耐煩
上面回推文每句話我已經詳細的解釋了
而所謂的談事情 本來就是要對方接受自己的想法 這樣怎麼會不叫談?
男生只是多了態度異常堅定而已
哪個人談事情內心不是先有想法 這塊地 我想買30 你想賣40
我心理已經堅持就是要買30 30就是最高價 沒得商量
難道內心有了想法以後 之後進行談判過程不叫談嗎= ="
晚安
※ 編輯: GbmanOGC 來自: 220.137.120.145 (09/11 03:58)
→
09/11 03:49, , 107F
09/11 03:49, 107F
→
09/11 03:51, , 108F
09/11 03:51, 108F
→
09/11 03:51, , 109F
09/11 03:51, 109F
→
09/11 03:54, , 110F
09/11 03:54, 110F
→
09/11 03:54, , 111F
09/11 03:54, 111F
→
09/11 03:55, , 112F
09/11 03:55, 112F
→
09/11 03:56, , 113F
09/11 03:56, 113F
→
09/11 04:03, , 114F
09/11 04:03, 114F
→
09/11 04:04, , 115F
09/11 04:04, 115F
→
09/11 04:04, , 116F
09/11 04:04, 116F
→
09/11 04:05, , 117F
09/11 04:05, 117F
→
09/11 04:05, , 118F
09/11 04:05, 118F
→
09/11 04:06, , 119F
09/11 04:06, 119F
→
09/11 04:06, , 120F
09/11 04:06, 120F
→
09/11 04:07, , 121F
09/11 04:07, 121F
採這樣的做法 如果可以 彼此講出為何要這樣做的想法 認同理解後
共同找一個你接受一些 我接受一些的做法 而不一定要全盤要求
接收某一方的 當然可接收是最好的
原文男生已經講出他為何要這樣做了 "因為他媽媽車禍"
所以他試圖跟原PO溝通了 希望女方認同理解
男生的確有全盤要求女生配合
但重點就是 這時女生預設立場 認為男生的要求是不可更改的
預設對方立場不去溝通 這在溝通過程中是最要不得的
所以溝通過程中導致"男生覺得女生沒有心想溝通" 導致溝通破局
這是我對文章的想法 也是認為女生不對的地方
→
09/11 08:53, , 122F
09/11 08:53, 122F
→
09/11 08:54, , 123F
09/11 08:54, 123F
我知道你也覺得原PO不對 那段看法我跟你大致相同
所以整篇文章我沒有針對你文章裡 男方以外的論點加以反駁
噓
09/11 09:04, , 124F
09/11 09:04, 124F
既然你沒有其他論點的話 尊重你單純的想噓
→
09/11 09:51, , 125F
09/11 09:51, 125F
噓
09/11 10:04, , 126F
09/11 10:04, 126F
→
09/11 10:04, , 127F
09/11 10:04, 127F
原PO並沒有提到要女生同住一輩子 路人我並沒有提到要照顧一輩子
你腦補噓我部份 我只能謝謝指教
文章 我意思是說"當下想救人的心"
如果你看不懂 硬要誤解要為受傷倒地的人負責一輩子
我想你的思考方式是非常新奇的
相信路上看到有人受傷 水上看到有人溺水
我想任何一個好心人 當下並不會抱著想照顧當事人一輩子的心 去救那個人
※ 編輯: GbmanOGC 來自: 114.34.30.162 (09/11 10:58)
→
09/11 12:13, , 128F
09/11 12:13, 128F
→
09/11 12:14, , 129F
09/11 12:14, 129F
→
09/11 12:14, , 130F
09/11 12:14, 130F
回你這句
幹麻不是男生自已照顧自已媽媽
男方已經提出不要結婚 自己去照顧媽媽了阿
你要不要回去把文章看清楚些?
※ 編輯: GbmanOGC 來自: 114.34.30.162 (09/11 12:37)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14
37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51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