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湯圓王)時間12年前 (2013/09/11 00:37), 編輯推噓-1(6776)
留言89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64 (看更多)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我男朋友是單親家庭 他爸爸去世的早 只有他一個兒子 : : 原本交往時的共識是希望我們兩個能自己在外組個家庭 : : 然後離他家近一點 方便可以常看他媽媽 : : 但幾個月前他媽媽因為車禍所以行動有點不便 : : 復健後便能行動要靠助行器慢慢走 : : : 他說結婚不搬出去了 想要一起住家裡照顧他媽媽 雖然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但原PO男友應該認為原PO也是很孝順的好女孩 才會想提出討論的不是嗎? 若他覺得跟你沒有未來根本不會討論這個 又甚至會先斬後奏 根本不會問你的意見 : : 我當時覺得整個未來計畫都變了 一時生氣就這樣對他說 : : 我:我覺得男女平等,為什麼結婚女生就一定要住男方家然後照顧對方家人 :   那我家人誰照顧? 先問你 你是不是都在高喊著男女平等 卻同時提出一些不合理要求? (例如男生就該買單 做什麼之類的) : : 男友:結婚後 我媽就是你媽 媽媽現在生活不方便不應該好好照顧? : : 我:那我媽年紀大了 你怎不搬到我家照顧我媽? : : 男友:你家有三個小孩耶!妳兩個弟弟難道不會照顧你媽?但我媽只有我一個兒子 :    我不照顧誰照顧,我媽平常也對妳不錯不是嗎? 這一段 我是覺得男方說的也不完全合理 畢竟孝順是每個子女的責任 而不是推給其他兄弟姊妹就可以了事的 不知道只是表達上不太漂亮 還是有其他的事情? : : 我:可是我不想跟公婆住呀!這不是之前就說好了 : : 男友:但現在我媽身體出了很大問題,計畫要改變 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誰會希望自己父母生病 人是活的 總有變通的方式啊 互相體諒一下不難吧 : : 我:我不想,你可以請看護,你只是想找我當免費看護是不是? : : 男友:算了算了 我不想談了 難怪男方會生氣 腦補太多了 原PO好像很吝嗇付出一樣 至少我就這段對話看來 得出這個結論 : : : 就這樣過幾天 男友打電話跟我說不打算結婚了 我們觀念落差太大 : : : 我聽了整個覺得很難過 跟我好姐妹說 好姐妹叫我趕快跟這媽寶分手 不要耽誤青春 : : 可是都交往這麼久 怎麼說放就放 : : 請問要怎麼讓我男友改變心意 俗話說物以類聚 真是一點都沒錯 但你姊妹說對了 不要耽誤青春 但 是不要耽誤你男友的青春^.< 因為 在我的認知裡 逼男友回答 媽媽跟女友只能擇一的選擇題 99.999%的男生都會選擇放生女友 不奇怪壓 沒他媽 你哪來的男友? 做人不要忘本 該長大了小公主^.<~ : : :   : : :   : -- http://www.facebook.com/kamiha.tsuk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13.227

09/11 00:39, , 1F
女生孝順本來就該孝順自己的媽 男方媽是養過她嗎
09/11 00:39, 1F

09/11 00:39, , 2F
少無聊 = =又一篇自以為是的 先看清楚問題徵結再來講 這
09/11 00:39, 2F

09/11 00:39, , 3F
你去醫院逛一圈就知道 大部分都是女生在醫院照顧公婆
09/11 00:39, 3F

09/11 00:40, , 4F
根本不需要把場面弄到 媽媽 女友選一個 處理事情這麼沒有
09/11 00:40, 4F

09/11 00:40, , 5F
男生呢 那是你爸媽耶 怎麼不照顧
09/11 00:40, 5F

09/11 00:40, , 6F
男生只是要表示他媽媽只能靠他照顧,女方還有兩位小孩可以
09/11 00:40, 6F

09/11 00:41, , 7F
cover
09/11 00:41, 7F

09/11 00:41, , 8F
之前我奶奶生病 是我媽在把幫她擦屎隔壁病床也是媳婦在顧
09/11 00:41, 8F

09/11 00:41, , 9F
男生呢 整天來看一次而已~
09/11 00:41, 9F

09/11 00:41, , 10F
智慧 兩個情緒性發言 不對的態度提出要求 還公主?拜托
09/11 00:41, 10F

09/11 00:42, , 11F
小__孩見見市面 學會了幾個名詞就在那亂用?賣弄無知可笑
09/11 00:42, 11F

09/11 00:43, , 12F
到最後幾乎都是媳婦幫忙顧
09/11 00:43, 12F

09/11 00:44, , 13F
有趣阿 樓上說的沒錯 滿口盡孝道 怎麼最後多數的案例都丟
09/11 00:44, 13F

09/11 00:44, , 14F
我也沒說女生不能孝順自己的媽 再者也沒看到男生
09/11 00:44, 14F

09/11 00:44, , 15F
說要女方一定要做什麼 只是希望能一起住
09/11 00:44, 15F

09/11 00:44, , 16F
沒錯 男生說的孝順都是叫自己老婆孝順阿 自己卻很少做到
09/11 00:44, 16F

09/11 00:45, , 17F
給媳婦了 兩性平等 社會結構已變 我們仍然應孝順 但古代加
09/11 00:45, 17F

09/11 00:45, , 18F
很好阿 照一樓說就快分手阿!! 反正姐妹寶都放大招瞭
09/11 00:45, 18F

09/11 00:45, , 19F
諸女性身上的要求 少在那邊賣弄 認為合理應該 嗤
09/11 00:45, 19F

09/11 00:45, , 20F
有人放大決囉 什麼叫男生說的孝順都是叫自己老婆孝順
09/11 00:45, 20F

09/11 00:45, , 21F
公主還是快去找高富帥~~~不要出來害人
09/11 00:45, 21F

09/11 00:45, , 22F
那萬一 他媽身體不方便 要誰幫忙擦澡阿? 男生嗎
09/11 00:45, 22F

09/11 00:45, , 23F
這地圖炮太凶猛啦
09/11 00:45, 23F

09/11 00:46, , 24F
分了也好 真的
09/11 00:46, 24F

09/11 00:46, , 25F
如果今天原PO都是照顧男方媽媽,但男生沒照顧 我們當然罵他
09/11 00:46, 25F

09/11 00:46, , 26F
都不願互相體諒 就分手吧 講一堆有的沒的幹麻阿
09/11 00:46, 26F

09/11 00:47, , 27F
分了是好事 真的 這種思維的人 不懂得設身處地 一味要求對
09/11 00:47, 27F

09/11 00:47, , 28F
倒是為什麼有人會這麼激動? 好像照顧公婆會要你命一樣
09/11 00:47, 28F

09/11 00:47, , 29F
大家以後要結婚 記得先確認 雙方父母死光沒喔
09/11 00:47, 29F

09/11 00:47, , 30F
方 無商量餘地外 更可笑的是還覺得理所當然 到底是哪來的
09/11 00:47, 30F

09/11 00:47, , 31F
你也可以要求男方照顧自己的家人啊 不衝突呢
09/11 00:47, 31F

09/11 00:48, , 32F
雙重標準 外加理想化 導致這種人的思維如此不切實際
09/11 00:48, 32F

09/11 00:48, , 33F
還可以扯到高富帥咧 某樓是有事嗎?
09/11 00:48, 33F

09/11 00:48, , 34F
女生爸爸如果生病請男的來把屎把尿 可以請對方設身處地嗎
09/11 00:48, 34F

09/11 00:48, , 35F
言論探究 同住基本上建立在照護需求上 如滿足照護需求
09/11 00:48, 35F

09/11 00:49, , 36F
理應可處理 達成不同住的協議 是哪裡來的腦袋認為 應該完
09/11 00:49, 36F

09/11 00:49, , 37F
而且 我也強調我覺得男生說話不恰當 就事論事而已
09/11 00:49, 37F

09/11 00:49, , 38F
全按照要求和所想 來達成事情 否則都是公主王子? 可笑
09/11 00:49, 38F

09/11 00:49, , 39F
沒想到會有人如此激動 可能有人有不好的回憶
09/11 00:49, 39F

09/11 00:50, , 40F
噢我很抱歉 不小心戳到了..
09/11 00:50, 40F

09/11 00:50, , 41F
物以類聚? 本篇實在看不出來對事 腦袋清楚這件事 可不是
09/11 00:50, 41F

09/11 00:50, , 42F
物以類聚這麼簡單而已 不同思維的人溝通起來是非常累的
09/11 00:50, 42F

09/11 00:50, , 43F
由這種溝通處理的方式可看出 原文兩人的情緒管理 溝通處
09/11 00:50, 43F

09/11 00:51, , 44F
理事情的模式 並不是太恰當 堅持要求別人的一方也很莫名奇
09/11 00:51, 44F

09/11 00:51, , 45F
妙 充其量另一方負面情緒爆炸 不是剛好而已? 等著看 這種
09/11 00:51, 45F

09/11 00:52, , 46F
狀況 就算將來有人願意嫁 遲早會有問題 地球人阿信的比例
09/11 00:52, 46F

09/11 00:52, , 47F
不高 人倫相處 不是同住 願意照顧 就可以圓滿 反而相處不
09/11 00:52, 47F

09/11 00:52, , 48F
來 弄的心酸鼻酸 更是非常難看
09/11 00:52, 48F

09/11 00:53, , 49F
不好的回憶 你可以這樣腦補也蠻厲害的 光是論事的邏輯和思
09/11 00:53, 49F

09/11 00:54, , 50F
考 不曉得是要戳什麼?激動? 對於這種不認同的言論極力
09/11 00:54, 50F

09/11 00:54, , 51F
表達不認同 只是對你這篇文章 強烈的表達 不滿而已
09/11 00:54, 51F

09/11 00:55, , 52F
我只是假設性的提問而已 若您對這主題有想法
09/11 00:55, 52F

09/11 00:55, , 53F
再直接一點講 砲你這篇剛好而已 這樣有懂嗎?
09/11 00:55, 53F

09/11 00:55, , 54F
也可以回一篇呀
09/11 00:55, 54F

09/11 00:55, , 55F
假設性提問 XDDDDD 你都承認了 我就不好意思繼續打你臉
09/11 00:55, 55F

09/11 00:56, , 56F
只能說 無法接受別人不認同 就請你待在舒適圈 不要走太遠
09/11 00:56, 56F

09/11 00:57, , 57F
住一起 女生怎麼可能不用負擔照顧責任..腦殘嗎
09/11 00:57, 57F

09/11 00:57, , 58F
不理性的人從不會認為自己不理性 但我尊重言論自由
09/11 00:57, 58F

09/11 00:58, , 59F
沒說不認同啊 歡迎討論
09/11 00:58, 59F

09/11 00:58, , 60F
針對你的假設性提問 要求回一篇?這討論串主題給你歪了還
09/11 00:58, 60F

09/11 00:59, , 61F
說粗活交給男生的更好笑 難道遇到事情還能放著等男生回來處理
09/11 00:59, 61F

09/11 00:59, , 62F
?
09/11 00:59, 62F

09/11 01:00, , 63F
想煽動誰阿 要回也不會是特地回 "你這篇討戰文"
09/11 01:00, 63F

09/11 01:00, , 64F
我補充一下 因為原PO有強調男女平等
09/11 01:00, 64F

09/11 01:01, , 65F
沒有啊 我想問您對此事件的看法 不是我這篇啦
09/11 01:01, 65F

09/11 01:02, , 66F
其他版有別人PO的 個人幾近完全認同 自行爬閱 此板風氣太
09/11 01:02, 66F

09/11 01:03, , 67F
多道德魔人 和理想化 感覺就是不曉得現實世界怎運作 嘴砲
09/11 01:03, 67F

09/11 01:04, , 68F
很多篇耶..而且我想您這麼有想法 也許會有特別的見解
09/11 01:04, 68F

09/11 01:04, , 69F
我也覺得kinling可以PO一篇來看看阿
09/11 01:04, 69F

09/11 01:05, , 70F
對於那種請求別人講出想法 只是為了反駁 聽不懂人話的你覺
09/11 01:05, 70F

09/11 01:06, , 71F
得特別的見解? 認同什麼的想法是種選擇 邏輯很差的人講
09/11 01:06, 71F

09/11 01:07, , 72F
什麼都還是會堅持己見 不認同此篇噓 認同的推 有興趣自己
09/11 01:07, 72F

09/11 01:08, , 73F
找很難?忽然對噓你的人有何想法感興趣 是想找架吵?想討
09/11 01:08, 73F

09/11 01:08, , 74F
罵還是想討戰?
09/11 01:08, 74F

09/11 01:09, , 75F
以上回KAM
09/11 01:09, 75F

09/11 01:10, , 76F
男方的問題都帶過沒關係 女方就拿出來一直罵....
09/11 01:10, 76F

09/11 01:10, , 77F
不要生氣嘛~不同的想法本來就可以提出來討論啊
09/11 01:10, 77F

09/11 01:10, , 78F
樓上我想是因為上來求助的是女生 ...
09/11 01:10, 78F

09/11 01:11, , 79F
何來我堅持己見之說?如果我堅持那幹嘛要討論
09/11 01:11, 79F

09/11 01:17, , 80F
來了個跳針到底的,何不自己開一篇談談自己的高論?
09/11 01:17, 80F

09/11 01:17, , 81F
直接講 男女方在面對事情的當下 有情緒正常 但在情緒下所
09/11 01:17, 81F

09/11 01:18, , 82F
做的決定 和回應 對事情不見得有幫助 甚至導致溝通呈負值
09/11 01:18, 82F

09/11 01:23, , 83F
最好是推給他弟啦 他只是想表達有人可以照應而已
09/11 01:23, 83F

09/11 01:24, , 84F
男方不去照顧自己媽媽 是鬼在照應喔 還要又要回到外庸
09/11 01:24, 84F

09/11 01:58, , 85F
某kam跳針 住一起 女生怎麼可能不用負擔照顧責任..腦殘嗎
09/11 01:58, 85F

09/11 03:47, , 86F
不要再盧啥"這跟當初說好的不同" 人生從來就沒照計畫走的
09/11 03:47, 86F

09/11 03:49, , 87F
雖然兩人都在氣頭上 但這種時候不合 就大難臨頭各自飛吧
09/11 03:49, 87F

09/11 08:23, , 88F
唉 問題很簡單卻被有心人士複雜化了 無解
09/11 08:23, 88F

09/11 10:39, , 89F
這女友 根本丟女人的臉
09/11 10:39, 89F
文章代碼(AID): #1IBqh5yI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Bqh5yI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