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這樣算公主病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Pauline)時間12年前 (2013/09/10 03:35), 編輯推噓13(1415)
留言20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7 (看更多)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不好意思 我是原PO : 我沒想到原來這樣真的不OK : 真的是公主病(淚) : 因為戀愛經驗值不高 所以上來一問 吃飯付錢這東西 其實和戀愛經濟值多寡 一點關係也沒有 講句不客氣的 這是做人基本的道理 誰不知道吃飯要付錢 小學生都知道 你大學生比一個小學生不如嗎 吃飯付錢這種事 問板眾又有何用 難道有人說吃飯不用付錢 你哪天吃自助餐 老闆跟你收錢 你就不給錢嗎 還嗆老闆說 男女板說女生吃飯不用付錢 老闆你在小氣啥 很愛計較 : 男友經濟狀況佳 : 我還算OK但負擔較重 : 因此每次吃飯他很願意付 : 我也很習慣 不管什麼狀況 最怕就是習慣 習慣會使人懶散 對於任何事物會失去動力 習慣在男女感情中 不會是助益 反倒是毀滅的開始 : 加上他經常堅持去吃一些比較昂貴的餐廳 : 但其實我因為個人喜好因素 : 加上不想多花錢 : 常常只想吃路邊小店 : 因此順理成章由他買單 : 吃飯頻率約每周2次 我和女友 也都是他喜歡吃昂貴的餐廳啊 你還喜歡吃小店 我吃的都是連店面都沒有的 就不會抱著什麼順理成章的態度讓他買單過 反正一週兩次 一次你配合他 一次他配合你 談戀愛不就這樣 有享受有犧牲 抱持著 是你要吃貴的 所以你要付錢 這才叫真正的愛計較 : 會上來問一下是因為 : 朋友問及關於交往後的付帳問題 : 我說都由男生付 : 並講述我不願意自己付的心態 : 希望由男生付帳 : 如果對方經濟不佳就吃路邊攤之類的想法 : 朋友會說這樣就是公主病 你朋友講的沒錯啊 你以自己為中心 不順你的意 就叫男友付錢 換做是你 這種苦差事 你要做嗎 : 但我對於公主病的認知是任性吵鬧不講理之類 : 我通通沒有並且相當小女人 : 也沒有強迫男友買單付帳 : 對方都是自願買單 : 因此覺得自己這樣不算公主病 你雖然沒有任性吵鬧 但是有不講理啊 吃飯付錢 難道不是最基本的做人道理 別人自願 是給你方便 但是你卻當隨便 這就是名符其實 不折不扣的公主病了 : 加上我雖然不願意付飯錢 : 但我願意從其他地方補足 : 如買衣服、包包、手錶等其他物質送給他來平衡 : 但朋友說 : 希望男生付錢就算是公主病 你不喜歡付飯錢的動作 那很簡單啊 每個月月初 就拿五千塊給男友 說老娘不喜歡付錢這動作 採用預付卡的方式 我錢給你了 要不要從裡面拿 那是男友的自由 但是你該做的有做到了 男友不拿 就存起來當結婚基金 : 我很疑惑 : 所以上來詢問 : 沒想到這樣還算啊... : 以後我會盡量改進 : 從物質的彌補改為吃飯輪流買單 : 讓自己成為更不公主的女朋友... : 謝謝鄉民的指教 應該這兩個字 只會出現在要求自己的時候 沒有人會拿應該來要求別人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18.112

09/10 03:38, , 1F
蘇美居然有女朋友了 (重點錯
09/10 03:38, 1F

09/10 03:49, , 2F
很多事情是做人基本道理沒錯 是人性的問題 非戀愛的問題
09/10 03:49, 2F

09/10 04:01, , 3F
先推後看
09/10 04:01, 3F

09/10 04:21, , 4F
推一樓
09/10 04:21, 4F

09/10 06:50, , 5F
推一樓
09/10 06:50, 5F

09/10 06:53, , 6F
蘇美醒醒吧 你根本沒有....
09/10 06:53, 6F

09/10 08:53, , 7F
推~最怕就是習慣!
09/10 08:53, 7F

09/10 09:13, , 8F
推蘇美放閃!
09/10 09:13, 8F

09/10 09:47, , 9F
放閃!!
09/10 09:47, 9F

09/10 11:07, , 10F
恭喜!!!!
09/10 11:07, 10F

09/10 12:28, , 11F
恭喜恭喜~ (難怪最近戰力有弱一點)
09/10 12:28, 11F

09/10 12:33, , 12F
恭喜
09/10 12:33, 12F

09/10 13:21, , 13F
恭喜~
09/10 13:21, 13F

09/10 13:26, , 14F
你拿自助餐老闆跟男友比也太幽默。
09/10 13:26, 14F

09/10 14:17, , 15F
恭喜戰神找到伴了
09/10 14:17, 15F

09/10 18:30, , 16F
幫低調
09/10 18:30, 16F

09/10 19:38, , 17F
P喜老爺 恭喜夫人~
09/10 19:38, 17F

09/10 23:59, , 18F
預付卡我笑了XD
09/10 23:59, 18F

09/11 05:25, , 19F
蘇美!!
09/11 05:25, 19F

09/11 09:31, , 20F
我想推一樓....哈哈
09/11 09:31, 20F
文章代碼(AID): #1IBYBvqc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BYBvqc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