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這樣算公主病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2年前 (2013/09/09 23:53), 編輯推噓17(18153)
留言72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7 (看更多)
不好意思 我是原PO 我沒想到原來這樣真的不OK 真的是公主病(淚) 因為戀愛經驗值不高 所以上來一問 男友經濟狀況佳 我還算OK但負擔較重 因此每次吃飯他很願意付 我也很習慣 加上他經常堅持去吃一些比較昂貴的餐廳 但其實我因為個人喜好因素 加上不想多花錢 常常只想吃路邊小店 因此順理成章由他買單 吃飯頻率約每周2次 會上來問一下是因為 朋友問及關於交往後的付帳問題 我說都由男生付 並講述我不願意自己付的心態 希望由男生付帳 如果對方經濟不佳就吃路邊攤之類的想法 朋友會說這樣就是公主病 但我對於公主病的認知是任性吵鬧不講理之類 我通通沒有並且相當小女人 也沒有強迫男友買單付帳 對方都是自願買單 因此覺得自己這樣不算公主病 加上我雖然不願意付飯錢 但我願意從其他地方補足 如買衣服、包包、手錶等其他物質送給他來平衡 但朋友說 希望男生付錢就算是公主病 我很疑惑 所以上來詢問 沒想到這樣還算啊... 以後我會盡量改進 從物質的彌補改為吃飯輪流買單 讓自己成為更不公主的女朋友... 謝謝鄉民的指教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56.200

09/09 23:58, , 1F
我也不喜歡情侶吃完飯之後還要拆帳,或是這一次你請、下
09/09 23:58, 1F

09/10 00:00, , 2F
幹嘛拆帳...誰吃什麼不是清清楚楚嗎
09/10 00:00, 2F

09/10 00:01, , 3F
老實說這跟公不公主無關 這是很正常的觀念
09/10 00:01, 3F

09/10 00:01, , 4F
次我請的方式,再加上我不喜歡管錢,所以我都直接每個月
09/10 00:01, 4F

09/10 00:02, , 5F
妳經濟不佳幹麼還要買東西送男朋友,他沒說什麼?
09/10 00:02, 5F

09/10 00:02, , 6F
給他一筆錢,所有的吃飯都由他那裡出,但是生日我也會另
09/10 00:02, 6F

09/10 00:02, , 7F
付錢什麼的也跟戀愛經驗無關,這是考慮別人心情的事情
09/10 00:02, 7F

09/10 00:02, , 8F
不要因為對方是男友or女友 就認定人家一定要幹嘛怎樣
09/10 00:02, 8F

09/10 00:04, , 9F
你們只是互相喜歡在一起 而不是因為誰要請吃飯而一起的
09/10 00:04, 9F

09/10 00:04, , 10F
出錢幫他慶生,因為我男友賺的錢比我多,會多出一些錢
09/10 00:04, 10F

09/10 00:05, , 11F
可以考慮看看我們這種方式囉!
09/10 00:05, 11F

09/10 00:06, , 12F
講難聽點 今天老娘我高興 釣一個凱子天天給我錢花
09/10 00:06, 12F

09/10 00:06, , 13F
這樣根本不是在談戀愛 對吧
09/10 00:06, 13F

09/10 00:07, , 14F
不喜歡付不代表都不用出吧 我也是都交給男友去付 再固定拿
09/10 00:07, 14F

09/10 00:07, , 15F
錢給他 沒算的很清楚 多出一點也沒差 不喜歡算太清楚
09/10 00:07, 15F

09/10 00:10, , 16F
人家說不付就是不出阿.. 不然幹嘛要買其他的彌補
09/10 00:10, 16F

09/10 00:14, , 17F
當你覺得男友"應該"要幫付錢,"理所當然"就開始公主化了...
09/10 00:14, 17F

09/10 00:18, , 18F
我很想問順理成章是這樣用的就對了
09/10 00:18, 18F

09/10 00:19, , 19F
順理成章 只有無賺錢能力幼童對父母才可以使用...
09/10 00:19, 19F

09/10 00:20, , 20F
可使用戀愛基金制,月初各投入個3000-5000,吃飯就用這
09/10 00:20, 20F

09/10 00:20, , 21F
筆基金扣。找回來的錢就放在那個錢包裡。當然投入的價格
09/10 00:20, 21F

09/10 00:20, , 22F
因人而異囉。如果您是覺得對方出錢天經地義的,只能說拿
09/10 00:20, 22F

09/10 00:20, , 23F
人手短的啦!!
09/10 00:20, 23F

09/10 00:21, , 24F
不過這成語倒是用得怪怪!!!完全不對意思
09/10 00:21, 24F

09/10 00:27, , 25F
妳說錢給他也可以 只是結帳的時候的感覺
09/10 00:27, 25F

09/10 00:27, , 26F
那妳可以先給就不會有這問題啦~
09/10 00:27, 26F

09/10 00:30, , 27F
我也不會拆帳,就搶到帳單全付
09/10 00:30, 27F

09/10 01:00, , 28F
我平時約會時吃飯通常都讓男生付 有看到好東西就買來
09/10 01:00, 28F

09/10 01:00, , 29F
送給對方 不會去計較金額大小
09/10 01:00, 29F

09/10 01:14, , 30F
因為我認為不會計較約會花錢在女友身上的男人值得我經
09/10 01:14, 30F

09/10 01:14, , 31F
常花錢送禮 我不喜歡為了一點錢在那裡斤斤計較誰出錢
09/10 01:14, 31F

09/10 01:14, , 32F
誰出多誰出少 誰請的這餐貴 誰請的那餐便宜 公不
09/10 01:14, 32F

09/10 01:14, , 33F
公平之類的 談戀愛搞的像在做損益平衡 多累
09/10 01:14, 33F

09/10 01:30, , 34F
幸好你還有救~~ 版上要少一個公主了真好
09/10 01:30, 34F

09/10 01:31, , 35F
重點不是斤斤計較 而是任何人都不該覺得別人理所當然要怎樣
09/10 01:31, 35F

09/10 03:34, , 36F
唉這樣還不算公主啦,公主的心態是老娘陪你吃飯還要我
09/10 03:34, 36F

09/10 03:34, , 37F
出?
09/10 03:34, 37F

09/10 04:38, , 38F
公主就是 要吃 不要買單 要嫌 every time.
09/10 04:38, 38F

09/10 04:46, , 39F
如果討厭吃完"拆帳"的感覺 你可以先預放一些在對方那
09/10 04:46, 39F

09/10 04:48, , 40F
說是儲值你吃飯的錢就從裡面扣 餘額沒了跟你說一聲
09/10 04:48, 40F

09/10 04:49, , 41F
也省去你還要從其他地方送他東西來平衡 也避免某些人
09/10 04:49, 41F

09/10 04:51, , 42F
會拿我付出了OO 你又付出什麼之類的台詞.根本吵不完
09/10 04:51, 42F

09/10 05:18, , 43F
喜好跟體諒當是兩回事 就不公主了
09/10 05:18, 43F

09/10 06:41, , 44F
說不定人家不需要妳買的衣服包包等啊
09/10 06:41, 44F

09/10 09:23, , 45F
我每次去買東西也不想付錢說
09/10 09:23, 45F

09/10 14:57, , 46F
如果他每次都堅持去吃大餐 那請客一下也還好吧...
09/10 14:57, 46F

09/10 15:07, , 47F
尻邀不是反串.................(已打擊
09/10 15:07, 47F

09/10 15:14, , 48F
照妳公主病的定義 難怪每個女生都不承認自己有公主病
09/10 15:14, 48F

09/10 16:30, , 49F
我不覺得你有公主病,鄉民意見不用照單全收
09/10 16:30, 49F

09/10 16:31, , 50F
這種事本來就是你和男友雙方有共識就可以了
09/10 16:31, 50F

09/10 16:32, , 51F
你朋友管太大,聽到妳沒出飯錢就扣帽子
09/10 16:32, 51F

09/10 16:33, , 52F
飯錢你沒出,你在別的地方出錢,還不是有互相?哪裡公主?
09/10 16:33, 52F

09/10 16:34, , 53F
我和男友彼此都有默契,通常飯錢他買單,飯後甜點我買單
09/10 16:34, 53F

09/10 16:35, , 54F
甜點不是幾十元那種,誰花比較多還很難說呢,我經常打包飯店
09/10 16:35, 54F

09/10 16:36, , 55F
切片蛋糕給男友~ 周末連兩頓吃比較好,我就會主動付一頓
09/10 16:36, 55F

09/10 16:39, , 56F
說句難聽的,就算你是公主,他喜歡就好,你朋友在批啥?
09/10 16:39, 56F

09/10 16:42, , 57F
推難上
09/10 16:42, 57F

09/10 16:42, , 58F
09/10 16:42, 58F

09/10 18:12, , 59F
公主是心態問題 把人家對你的好當作理所當然
09/10 18:12, 59F

09/10 20:16, , 60F
這個沒有前幾天那個嚴重~ 至少你有聽進鄉民的話
09/10 20:16, 60F

09/10 21:46, , 61F
我自己是都和男友飯後再算帳 或者你也可以給男友錢
09/10 21:46, 61F

09/10 21:47, , 62F
統一都讓他去付帳 這樣子面子不是給很足嗎
09/10 21:47, 62F

09/10 21:48, , 63F
或者如果討厭一起分說誰吃了多少或你少給我十塊錢的感
09/10 21:48, 63F

09/10 21:48, , 64F
覺 可以學我朋友的方法 準備一個約會小錢包
09/10 21:48, 64F

09/10 21:49, , 65F
雙方固定一起放個1~2千在裡面 吃飯就都用裡面的錢
09/10 21:49, 65F

09/10 21:50, , 66F
就不用又在那邊分說你吃多少我花多少
09/10 21:50, 66F

09/11 00:26, , 67F
推公主是心態問題.. 護航的弄錯重點了
09/11 00:26, 67F

09/11 00:48, , 68F
推你這篇有在思考反省~ 其實你原文沒提到男友經常堅持
09/11 00:48, 68F

09/11 00:49, , 69F
去吃昂貴餐廳而妳的經濟狀況沒男友佳 如果這就是你們的
09/11 00:49, 69F

09/11 00:49, , 70F
相處模式而男友也覺得很OK 那我想你朋友或鄉民都沒資格
09/11 00:49, 70F

09/11 00:49, , 71F
評論什麼 只要你不要有別人為你付出是理所當然的這種心
09/11 00:49, 71F

09/11 00:50, , 72F
態就好了
09/11 00:50, 72F
文章代碼(AID): #1IBUxmBI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BUxmBI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