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分手後不當朋友 是個性極端?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海上暮)時間13年前 (2013/09/02 08:02), 編輯推噓9(903)
留言1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9 (看更多)
我的經驗是,需要很長的時間,而且還得看分手時是什麼情況。 我現在是跟老公快變老夫老妻的家庭主婦。 很多年前交過的男朋友中,有兩個是臉書朋友,我稱他們A跟B。 跟A的感情是大學時代,曾經甜蜜了好一段時間, 後來因為他開始上教會、追求別的女生而結束得很不堪。 當時的我非常受傷,雖然在同個系,整整一年都不正眼看他、不跟他說話。 直到我們分手三年後,他為當年的自私道歉,我們才算和好。 對當時的我來講,我也知道自己已經move on了,我們早就走入不同的路、 進入完全不同的世界,所以那些大學時代的過去也就完全過去了。 但不能否認,當我看到他的臉書上有了新對象,或是貼些對於新對象的感情時, 心裡,就是有那麼一股酸酸的。 我們已經分手很久了,我已經有自己的幸福,也祝福他的幸福, 但就是有那麼點酸酸的,沒有原因。 我不再戀棧他,也曉得我們不是彼此的緣份,曾經有過的那段是我們的回憶, 但就是不適合一起走下去,過去也就到此為止。 跟B的感覺是我唸碩士班的時候,當時我嘗到跟一個人之間、前所未有的契合。 後來分手時是因為他出櫃,向我道歉說他是gay,努力嘗試喜歡女生了但還是不行, 所以雖然他真的很喜歡我也沒有辦法。 當年的我一樣很痛很痛,兩個人在沒有爭吵的情況下、因為性向問題而分手, 所以曾經藕段絲連地當了一段時間「特別的朋友」。 但是坦白說,那樣的情況下分手後當朋友,只是欺騙自己還有一絲希望罷了, 或許是捨不得放下已經習慣的契合跟甜蜜,也或許是彼此還真的有點留戀。 當時他也開始跟他的同志朋友出去,愈來愈患得患失的我後來終於決定, 我要離開他,要切斷一切聯絡方式等等,否則我會永遠走不出來。 後來加入臉書也已經是分手三年多後的事情, 他知道我已經跟後來認識的男友結婚了、我也知道他有穩定的對象, 現在非常偶爾還是會傳訊聊個幾句,還是感覺跟以前一樣融洽。 但我們也都清楚彼此已經走上不同的人生了, 只是不知他是否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就是那麼一點酸酸的。 前男/女朋友變成朋友,是有可能的,但不會跟一般朋友一樣親近、交集不會那麼多, 就只是個「似乎有點熟悉的點頭之交」,我們不會再談從前,心也不會回去。 只是為還記得曾經有過那麼一段情,回想起來那些細節早就微不足道, 但酸酸的感覺會提醒著,心,曾經那麼痛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8.240.0.90

09/02 08:16, , 1F
這樣才對
09/02 08:16, 1F

09/02 08:33, , 2F
推這篇,當你心不會再起波動,才能真的當普通朋友
09/02 08:33, 2F

09/02 08:33, , 3F
心會酸是因為那是你成長的傷啊,就像疤痕一樣
09/02 08:33, 3F

09/02 08:34, , 4F
但是並不會讓你痛到要吃藥的地步...
09/02 08:34, 4F

09/02 08:50, , 5F
推。就真的只是心裡酸酸的,但不會想回頭
09/02 08:50, 5F

09/02 09:28, , 6F
寫實。
09/02 09:28, 6F

09/02 09:30, , 7F
沒錯 兩邊都放下了當普通朋友是沒問題的
09/02 09:30, 7F

09/02 10:57, , 8F
推!
09/02 10:57, 8F

09/02 11:04, , 9F
我是又酸 又悔恨(咬手帕)
09/02 11:04, 9F

09/02 20:21, , 10F
推有點熟悉的陌生人!!
09/02 20:21, 10F

09/03 20:10, , 11F
推這篇!!
09/03 20:10, 11F

09/06 06:11, , 12F
09/06 06:11, 12F
文章代碼(AID): #1I8zM55k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8zM55k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