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女友家算是有錢 為什麼我會覺得很不好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不騙你..我是好人喔)時間13年前 (2013/08/31 00:13), 編輯推噓9(908)
留言1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我也遇過類似的狀況 只是我是"比較富有"的一方xd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 我女友的家境算是不錯 : : 就總總跡象看來都看得出很有錢 : : 但她一直否認 可能情況 1.錢不漏白 2.承認有錢會帶來許多麻煩 3.他自認還不算有錢 : : 他用的東西都用很好 : : 明明有智慧型手機 卻還要買IPAD : : 家裡還有很多我認為不必要的東西 : : 比如說除濕機之類的 : : 去游個泳也不是要去玩 : : 就去陽光海岸那種像是遊樂場的健身中心 : : 有泡湯還有蒸氣室健身房和SPA按摩 這邊可見 他很願意花錢提高生活品質 如果他負擔得起 無可厚非(即使是花他爸媽的錢) : : 還有很多根本不必要的東西他也有 : : 他爸是警察不是基層的 算有一點高位 : : 最近還想去考局長 : : 他媽是公務人員 是在警察局處理行政方面的 : : 雖然不會是那種身價好幾億的有錢 : : 其實我不太會講 他很多地方都看得出來她家很有錢 個性方面也是 : : 但不知道為甚麼 我心裡就覺得很怪 : : 我們家非常節儉 : : 夏天幾乎沒再開冷氣 會覺得你家省過頭 : : 開過的次數手指都數得出來 : : 我們家並不是沒錢 只是爸媽小時候算窮 : : 所以養成了非常節儉的習慣 這種事情很常見 不予置評 : : 是我們家太節儉還是他們太有錢呢 : : 為什麼我會這麼難去適應他們家的狀況 : : 我很愛她 但每次講到關於他們家的事 : : 我就會覺得很難調適心情 : : 總覺得雙方家庭觀念差很多 : : 既使他家沒有那麼有錢好了 : : 但很多我覺得奢侈的東西 : 奢侈與否,要看收入與個人價值觀 : 都出現在他身上 : : 至少沒有我們家那麼節儉 : : 這點我也跟女友討論好幾次了 : : 我也想要去適應調適好心情 : : 但就是沒辦法 : : 是不是像我這種生活節儉習慣的人 : : 遇到比較有錢的人 : : 都會有這種感覺 : : 這是一種自卑的心理嗎 : 我跟我前女友討論過類似問題 對於錢財運用,沒有所謂對錯,只有能不能接受 我前女友有點類似這個女生 用的玩的都想要好一點 但是偏偏收入不多xd 我是收入比較多 可是除了吃的以外都比較捨不得花 所以難免會有摩擦 後來我們就是取得共識 他要買東西就自己買 出去玩 也不是很常常出去 我會幫他補貼一部分 以我爸為例,他就類似你家吧 一定要在身邊帶很多現金才安心 銀行明明有存款可以吃20年以上 他還是覺得太少 要在多一倍才覺得夠用 房子整個大漏水 他還在想說整修要花錢 要不要乾脆買法拍屋比較划算 後來找不到適合的就一直擱著全家一起住漏水屋 冷氣也是掛了捨不得換 我真的很想不透有必要省成這樣嗎= = ? 我是覺得 每個月賺的錢扣掉必備支出+娛樂支出還可以存1/4~1/5 每個月資產都是增加的狀況就可以了 省在多 存在多 人在天堂 錢在銀行 真的挺沒意思的 但是把錢花光光 躺在床上 口袋空空 看人臉色討錢花也是很難過 只能說盡量取個平衡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4.251.208

08/31 00:18, , 1F
我覺得他女友否認就真的只是因為不是什麼有錢人,家裡
08/31 00:18, 1F

08/31 00:19, , 2F
有台除濕機就能擠身有錢人之林真是叫人不知道該說什麼
08/31 00:19, 2F

08/31 00:20, , 3F
標準問題 很多人所謂有錢人標準是比他捨得花錢或是有錢
08/31 00:20, 3F

08/31 00:23, , 4F
原文看起來是很普通的家庭,看不出來算有錢
08/31 00:23, 4F

08/31 00:25, , 5F
原文就一般公教級的家庭組成,是不窮,但離有錢還有一段距
08/31 00:25, 5F

08/31 00:25, , 6F
離。
08/31 00:25, 6F

08/31 01:01, , 7F
就小康阿,原原po自以為那叫有錢吧
08/31 01:01, 7F

08/31 01:13, , 8F
智慧手機那點根本來亂的吧,那有桌電就不能買筆電囉?
08/31 01:13, 8F

08/31 01:25, , 9F
以內容來看的確不算有錢家庭呀..
08/31 01:25, 9F

08/31 03:06, , 10F
我家除濕機有三台、iPad一台,電腦三台簡直富豪 (?
08/31 03:06, 10F

08/31 07:54, , 11F
根據原原po定義 我租小雅房也有一台除濕機簡直罪惡
08/31 07:54, 11F

08/31 11:09, , 12F
看他女友的背景,就至多優渥的小康,再多就沒了
08/31 11:09, 12F

08/31 11:32, , 13F
我家每個房間都有冷氣 夏天天天開也不會自認有錢人
08/31 11:32, 13F

08/31 11:32, , 14F
那人的標準實在很奇怪 好像跟大家活在不同世界
08/31 11:32, 14F

08/31 12:31, , 15F
推人在天堂,錢在銀行。
08/31 12:31, 15F

08/31 15:01, , 16F
我家以他的標準也是富豪XD 其實就只是普通生活過的去而已
08/31 15:01, 16F

08/31 15:25, , 17F
我家有六台冷氣四台電腦,那是不是首富了XDD
08/31 15:25, 17F
文章代碼(AID): #1I8CJ7eL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8CJ7eL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