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女友家算是有錢 為什麼我會覺得很不好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2)時間13年前 (2013/08/31 22:30), 編輯推噓8(804)
留言1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你這種井底之蛙大驚小怪的想法讓我想到前男友 逼得我把塵封的記憶擦亮浮出水面分享,文有點長,拍寫 我們是大學同學 大一就在一起,不久後就感覺到價值觀的差異 我家是小康家庭 我想他家也是(家住士林芝山的社區) 本來每個家庭習慣就不同 我尊重我們不一樣的地方 但他常有一些覺得我家是富豪他高攀不起的發言: 1.他門禁較嚴所以有時約會時間頗短 我主動提出不然我坐車去他家找他在天母逛逛 可縮短他的交通時間 即使我得花2小時車程來回 他問我那要去哪? 我對天母不熟隨口說了不然去高島屋 他回:我媽說高島屋是有錢人去的地方........................ 我(耐著性子):百貨公司之所以叫百貨公司是因為裡面包羅萬象各種東西都有 所有階層的人都可以在裡面買到東西 那裡面有名牌也有賣當當Hang ten北爛諾bossini 我們只逛街什麼都不買,甚至在美食街試吃一個下午也很好玩啊 結果:去完他說原來高島屋是這樣的地方,還好嘛 (不然呢那年代台灣根本還不拜金連康熙都沒有bella vita都要好幾年後年後才蓋啊啊) 2.有次他來我家 我媽叫我去巷口銀行幫她領錢 領完他竟把明細表搶去看(那年代無法選擇不拿)(長大才發現這有多沒禮貌根本該開罵) 說:你家好有錢喔......................(該戶頭裡面約有100多萬) 我(耐著性子):(亂掰)這是我爸媽的共同戶頭這些是我家全部的錢了 他們也都50歲了要支撐一個家當然有存款啊 (開始細數一般學費電費生活費等家庭開支........) 你爸媽也都在工作你家小孩也還在拿零用錢 我想他們應該也有一定存款的 他:(被安撫舒服一點)這麼說好像很有可能 我:..........(這算某種程度吃米不知米價嗎?!!!) 3.我在學校附近租屋打了一副鑰匙給他 有天我趕作業太累連澡都沒洗衣服也沒換就睡了,當天穿著一件Burberry條紋襯衫 隔天早上他來時我還在賴床 他突然悠悠的說:你穿好多名牌喔!我們家都買不起..... 我(頓時醒來)(剛起床不想耐著性子了):這我媽在東區剪標店買的我借來穿!!!! 真的假的都不知道咧!!! (剪標店還很紅的年代XD應該都是假的) 他:起床了... 4.剛在一起時閒聊曾問過他喜歡去哪裡買衣服 他說都是他媽媽帶他去買,去迪索奈爾之類的地方 有一天他帶我去,逛完我心想真的很像高中念男校的男生會逛的地方 感覺一次可以買齊整季的衣服還真方便 不料他突然開始不爽,問我為什麼都不逛自己的 我略為尷尬的說風格不太一樣,我有習慣逛的地方 他生氣的說:我就知道你瞧不起我,瞧不起這種地方 我真的連耐著性子都不知道要回什麼了 我很少買衣服但我買中價位衣服不行嗎???????????? 他根本知道我也不是愛花大錢買衣服的人,一件衣服不超過5、600元久久買一件 為什麼要逼一個18歲妙齡少女在迪索奈爾買衣服啊啊啊啊啊 (現在倒是搞不好願意了XDDD離18歲很遠了) 最明顯的案例現在大概就想到這四個,好幾年前了 最後這段感情不到一年就結束 我知道他這樣的價值觀是家裡的影響,他媽媽常在講家裡沒錢 不過以我的了解還有去他家的觀察其實就是一般小康家庭,爸媽也都有穩定的工作 但他媽媽就是很愛恐嚇他,有次他狠下心買了一件1000左右的毛衣不小心被媽媽知道 馬上被酸哎唷這麼有錢喔以後也不用拿生活費了嘛 像他會買成套的漫畫也不是我習慣花錢的方式,但我在他眼中仍是富家女 到後來跟他相處我壓力很大,他實在太脆弱了,動輒得咎又愛無限上綱 我沒有那麼多性子可以耐啊!!!!!!!! 現在這個男朋友家裡經濟情形跟我家差距就真的比較明顯 他家連冷氣都沒有,但他家裡的教育讓他不會自卑 他很客觀認為每個人用錢方式不同 從不曾讓我感覺到金錢價值觀的差異 而今兩人都出社會了 微微差距的感覺也漸漸消失 現在一起為未來努力著 原po可能還年輕,很多資訊來源都還是來自雙親及家裡 但是至少也是成年人了,可以試著學習發揮一下自己的觀察力及判斷力 開冷氣、除濕機跟健身房都不是什麼需要家財萬貫才辦得到的事 不是什麼事情和你的認知不一樣就要這麼不能接受 最後回答你最後一個問題 對,自卑翻了。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 我女友的家境算是不錯 : : 就總總跡象看來都看得出很有錢 : : 但她一直否認 : : 他用的東西都用很好 : : 明明有智慧型手機 卻還要買IPAD : : 家裡還有很多我認為不必要的東西 : : 比如說除濕機之類的 : : 去游個泳也不是要去玩 : : 就去陽光海岸那種像是遊樂場的健身中心 : : 有泡湯還有蒸氣室健身房和SPA按摩 : : 還有很多根本不必要的東西他也有 : : 他爸是警察不是基層的 算有一點高位 : : 最近還想去考局長 : : 他媽是公務人員 是在警察局處理行政方面的 : : 雖然不會是那種身價好幾億的有錢 : : 其實我不太會講 他很多地方都看得出來她家很有錢 個性方面也是 : : 但不知道為甚麼 我心裡就覺得很怪 : : 我們家非常節儉 : : 夏天幾乎沒再開冷氣 : : 開過的次數手指都數得出來 : : 我們家並不是沒錢 只是爸媽小時候算窮 : : 所以養成了非常節儉的習慣 : : 是我們家太節儉還是他們太有錢呢 : : 為什麼我會這麼難去適應他們家的狀況 : : 我很愛她 但每次講到關於他們家的事 : : 我就會覺得很難調適心情 : : 總覺得雙方家庭觀念差很多 : : 既使他家沒有那麼有錢好了 : : 但很多我覺得奢侈的東西 : : 都出現在他身上 : : 至少沒有我們家那麼節儉 : : 這點我也跟女友討論好幾次了 : : 我也想要去適應調適好心情 : : 但就是沒辦法 : : 是不是像我這種生活節儉習慣的人 : : 遇到比較有錢的人 : : 都會有這種感覺 : : 這是一種自卑的心理嗎 : :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2,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77.250

08/31 22:59, , 1F
那人家明細表來看真的超....
08/31 22:59, 1F

08/31 22:59, , 2F
08/31 22:59, 2F

08/31 23:11, , 3F
你怎能跟他相處快一年,菩薩來的
08/31 23:11, 3F

08/31 23:25, , 4F
搶明細表實在…你當年是被鬼遮眼吧,竟然還安撫他
08/31 23:25, 4F

08/31 23:54, , 5F
迪索奈爾男裝很可怕 女裝還有東西挑 這樣你敢跟他出門XD
08/31 23:54, 5F

08/31 23:58, , 6F
好多奇怪的人-.-
08/31 23:58, 6F

09/01 00:11, , 7F
搶明細表我會當場翻臉耶 你竟然還有耐心慢條斯理解釋
09/01 00:11, 7F

09/01 00:11, , 8F
真是好女孩兒無誤(蓋章) 以下開放鄉民排隊:
09/01 00:11, 8F

09/01 00:55, , 9F
搶明細表真的超沒禮貌
09/01 00:55, 9F

09/01 04:29, , 10F
媽寶無誤
09/01 04:29, 10F

09/02 09:11, , 11F
原PO太偉大,放生的好....
09/02 09:11, 11F

09/04 19:48, , 12F
真是奇人
09/04 19:48, 12F
文章代碼(AID): #1I8Vu3Oz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8Vu3Oz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