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怎麼跟男生溝通 和適當表達自己感受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3年前 (2013/08/28 23:07),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看完妳的文真是拼著熬夜也要來回一下,妳男友真是提醒我很多前未婚夫做過 的事啊....(汗) 1.對情緒接收及表達有障礙 前未婚夫35歲,我跟他溝通一直有強烈障礙。我已經是熟女級,有話也不拐 彎抹角「請你猜猜我的心」,但是他和妳男友一樣,遇到一些心理層面的討論 他會說「我不知道,我沒有想過」,「原因是什麼很重要嗎?」「不清楚耶」。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在替「我們的」事情申訴消保調解。 為了這件案子我每天都在搜集證據,整理資料,晚上焦慮到睡不好。 整個人為了案子搞得神經衰弱,面色憔悴。我跟他訴苦說,我怕調解庭會被對 方先聲奪人,不知道會出什麼招,更怕討不到公道...等等。我一邊講一邊都 快哭了,畢竟整件事都是我在出力,真的很累。 他回我說:「對啊,我也覺得我們會輸。」整個落井下石、雪上加霜。 即使他跟我都知道消保官說我們贏面很大。 我說我只是需要你支持我跟鼓勵我而已,他說他說出他的感覺啊,我為什麼要 生氣。我解釋超久我精神上很需要被支持,他落井下石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 爆發大吵,他說:「妳到底想要我幹嘛?」「我說了十次了!我需要你鼓勵我、 安慰我、支持我!!」 他輕描淡寫說:「喔,這個我沒辦法。」他說他不知道怎麼鼓勵和支持別人。 類似的狀況在早期我以為是他太粗神經,到後期我才發現他對於同理別人非常 有障礙,即使是我直接了當告訴他我的感受,還有我需要什麼,他可以怎麼做, 結果.....一。點。用。也。沒。有。原PO提到的其它人的狀況引起的同理心話 題他也是一副不知道我在問什麼的反應。 我老覺得自己在撞牆,對於我的感受他完全不能理解,也不想要解決,所以類 似的衝突一再發生。對於他無法同理我的感受,他的結論是:「妳太鑽牛角尖。 」要分手前我們有去做諮商,他才承認他其實沒有能力表達自己的感覺(他也不確 定自己要什麼。)這對我而言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即使想配合他也無從配合起。 2.婚事不順利 除了男方媽媽對日子挑剔兩次且回應都是一個月以上之外,媽媽也曾在雙方父 母正式見面前一晚十點半打電話說要取消見面。婚事許多部份基於尊重雙方父母 我們都會先告知爸媽,但男方總是拖個三週以上才有回應。前未婚夫說法是, 他一天只有遇到媽媽一個小時所以沒辦法跟媽媽討論。(約媽媽討論很難嗎?)更 別提他媽媽常答應的事又反悔,什麼決定都不停反覆改來改去。主要的工作都 是落在我頭上,這樣反覆我都抓狂了。最後我發現他真的很傳聲筒。 此外,他也曾說出原PO男友類似的話:「我不知道程序;我不知道要弄這個;我 不知道有這些」。可是我都把Getmarry版還有VW網址給他很久了.... 我爸媽的感受我就不想提了。我只覺得結個婚這樣讓爸媽委屈跟忍氣吞聲,是我 太不孝。 3.對女方時間不尊重 我們家族聚餐,第一次正式把他帶到家族裡,他說他會來接我爸媽一起去餐廳。 忘了什麼原因(總之不是什麼好理由)他大遲到,我爸只好叫計程車。他最後 遲到了30分鐘才到餐廳,虧我事前再三提醒不可以遲到,家族很重視這件事。 果然,分手後就有親戚告訴我那次就看出來男方沒心... 此外因為我們週末才見得到面,跟餐廳簽約事先約好時間,在抓好他出發時我 一直Line他(我們非常常用Line聊天聯絡),他卻突然消失了!! 最後跟我說他在廠商那邊開會,不能回Line(那個廠商很熟,他開會時也會回一 下Line),所以通通是已讀不回。他遲到了一個半小時,然後說現在去餐廳就好 了,我何必生氣。 ....最好是業務在你遲到一個小時又是週末的狀況下,你隨到隨可以簽約。之前 就發生過無論如何週末就是約不到業務的狀況。果然我們到那邊又等了一個小 時。因為體貼他所以婚事主要是我在辦,工作又超忙,一小時對我而言都很寶貴 。我在意的是,遲到請跟我說一聲,不要覺得這麼理所當然。他覺得我無理取 鬧:「我這不是來了嗎?妳發這麼大脾氣做什麼?」 3.畫大餅傾向 前未婚夫關於未來的餅都畫得很美好,後來發現不是餅太大,就是我得負責做 餅。比如原PO提到對方會用拍婚紗、看房子等等方式讓我覺得他是有心結婚。 婚紗他說要拍伍迪愛倫電影海報款,結果到挑拍照禮服那天他都沒有給我他 要的海報樣式,我自然不知道要挑什麼衣服、搭配什麼場景。 他說要拍微電影,到了電影開拍前兩週,劇本都沒寫,一點idea都沒有。 但是我卻已經為他說的這些話擠很多天的腦汁去想場地,想造型,想動線。最 後沒有一樣用到--因為他還不知道要拍什麼。 類似狀況不勝枚舉,我只能說後來發現他習慣只出一張嘴,等到事情真的要發生 時,責任和壓力一出現他就會放空/裝傻/落跑。 最後我發現他是一個能夠一起談戀愛,享受歡笑和快樂的人,也很有話聊,但講 到要過一輩子實在是太痛苦了。他對於獨立成家、雙方互相配合與支持是完全沒 有概念的。人生這麼長,壓力與責任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重。如果他總是這樣 逃避,我實在無法接受。後來我覺得我越來越像一個媽(甚至是常咆哮的媽),就 逃了。他對他未來的家有憧憬,但他需要的真的不是我。 祝福原PO能夠找到你們的解決方式,也希望你們不需要到像我們一樣提完親, 訂完餐廳才發現不適合。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34.213

08/28 23:43, , 1F
拍拍
08/28 23:43, 1F

08/29 22:24, , 2F
1跟我好像唷
08/29 22:24, 2F

08/30 01:56, , 3F
恭喜妳抽腿成功
08/30 01:56, 3F
文章代碼(AID): #1I7X8qzE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7X8qzE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