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怎麼跟男生溝通 和適當表達自己感受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2)時間13年前 (2013/08/28 23:0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你好 我是女生 看到你的文章我想分享類似的經驗 但是你的帳號是專用帳號 我不太確定你能不能收到耶 簡單說 我的前男友很多方面就跟你描述得很類似 最重要的就是討論到重要問題(ex婚姻、未來的生活) 他的反應跟妳男友非常相似 不給明確答案、打馬虎眼等等 症狀非常類似 後來我想起... 我不禁覺得, 他不想思考這些重要的問題 只是在逃避罷了 我覺得他的未來藍圖裡根本就沒有我 或是至少現在還沒有我 但他為了留住我不可能跟我說破 就逃避討論問題、不正面回答、追問就發脾氣 後來我跟他的約定一件也沒達成... 給你參考看看... 我想說的是,男生真的有在認真計畫未來不是這種態度的...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 想了很久終於來PO文,因為以前我總認為 : 與其花時間寫文,不如拿時間直接和當事人溝通 : 看當事人怎麼反應和處理,才是最真實的 : : 但我真的太困擾了,卻又很希望跟他繼續走下去 : 只是實在不知道究竟該怎麼辦 : 然後越來越沒有信心,越來越挫折 : : 有時候會覺得,他是不是只是怪咖男友,是我想太多 : 他有他的優點,我只是抓不到跟他溝通的方式 : : 我們都32歲,交往一年多。 : 文章可能有點亂且真的很長很長... : 因為每個issue都有很多其他隱藏的問題, : 所以我也不太知道該怎麼整理>< :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 : 不好意思不要鞭我很無聊,把一些小事都記得很清楚 : 我從以前就是這樣,生活中各個細節的記憶力真的都很好... : 所以甜蜜快樂的事情也都一樣清晰的在我腦海中 : (有時候還會覺得有點惆悵,因為最後都只有我一個人記得><") : : : 1. 是少根筋還是太自我? : : 男友是個非常容易丟三落四的人 : 出門沒帶鑰匙、手機只是家常便飯,因為他連上班都會忘記帶電腦 : : 有一次大家出門泡野溪溫泉, : 他幫大家準備了行動電源,還想到要用夾鏈帶裝著就能防水使用... : 不過最後通通忘記帶~朋友就狂笑他 : 說很貼心啊,但很粗心,一正一負扣完剛好零分!! : 只見他一臉無奈,又有點受傷的樣子... : : 後來有一次我跟他說, : 婚姻版在討論粗心大意的另一半,有些真的很經典好好笑 : 結果他就生氣了,他說他一點都不覺得好笑 : 粗心的人影響最大的人,絕對是他自己本人,而不是他身旁的人 : 可是他們天生就是這樣,能怎麼辦呢? : 他最生氣的是,居然有人把這些事po上網,以恥笑當事人為樂 : 我跟他說,沒有啊, : 很多原po都是粗心者的老公和老婆,內容雖然經典但都還是滿閃的 : 但他還是繼續生氣~ 我自討沒趣只好換話題 : : 他常會忘記我們約好的事情,或者對我們的約定漫不經心 : 但他的解釋就是,他只是少根筋, : 我要他注意,就是在勉強他做他做不到的事 : : 有一次他跟我約吃午餐 : 從12點就告訴我,他要出門了~~所以我就開始等他 : : 最後下午2點他打電話給我,我以為是他終於到了 : 結果他劈頭第一句話是:妳吃飽了嗎? : : 他的說法是,我怕妳肚子餓,所以也許已經先跟同事去吃啦 : 我說:你已經跟我約了,我怎麼會跟別人去吃!? : 就算我不等你,我也會先跟你說一聲啊 : 他答:又沒有關係,妳就算自己先吃了,我又不會怎麼樣 : : 有的時候我跟他說,下班打給我~ 他也說好。 : 於是我一整晚可能都在等他電話 (因為我打給他沒接...他睡死了) : 事後他跟我說,因為他沒有聽到我們兩個有約定 : : 類似的事情曾出不窮,常常都是事情發生的當下 : 我才知道之前他根本沒注意、或沒聽見我跟他講好的事情 : : 我問他,那我應該怎麼樣,才能確保你有聽到我說話呢? : 他就沉默,然後岔開話題~ 因為他也不知道怎麼解決。 : : 雖然他會道歉,說對不起,妳是那麼細心的人 : 跟我在一起,讓妳特別辛苦... : 可是我天生就是這樣,很難改善 : 所以我沒辦法答應妳任何事,因為我怕自己根本做不到 : : 我跟他說,可是總不能老是這樣下去 : 我們可以各自想一些彼此都作得到, : 對方都也能接受的方式,來改善這狀況 : : 他就說這問題太難了,想這個好累... : 然後只想跟我聊些好笑好玩、你愛我我愛你的話題... : : : : 2. 是沒經驗還是在逃避? : : 承上,遇到一些比較深入心理的問題,有些很淺只是閒聊 : 比如說,為什麼你朋友跟你抱怨老婆,讓你難過到哭了? 你是擔心他們嗎? : 他的反應通常都是: : " 我不知道,妳問的這個問題我根本沒想過 " : " 我不曉得,不是每個問題都會有答案 " : " 我回答不出來,認識妳之前我根本遇過這種事 " : : 他上班的時候,會很專注在公司的報告上,可以到廢寢忘食的地步 : 但私底下,他就只想無腦的看電影、打電動、牽手散步傻笑(不用聊天沒關係) : 他說的是,因為跟妳在一起太開心了,太放鬆,所以我放很空 : : 每當我們有爭執時,他可以我們話都還沒講完, : 就忽然開始哼起歌 (是有這麼容易放空!!?) : 或我們前一天才吵得不可開交...但隔天他就若無其事的拉我出去 : 關於我們吵的內容他一定絕口不提, : 假裝沒事的找我幫他忙、帶我去作他想作的事 : 剛認識的時候,他甚至還會撒嬌,問我怎麼都沒有對他裝可愛~~~ : 我都還在生氣或難過耶><!! : : 他說,反正他也不知道怎麼解決,事情過了就過了,為什麼要放在心上 : : 可是對我來說,兩個人之間有問題沒有說清楚,就不叫事情已經過啦! : 何況很多時候都是他說了傷人的話、做了讓人困擾的事耶 T~T : 還問我為什麼那麼愛跟他計較,說對於自己愛的人不是應該寬容一點 : : 所有衝突他都覺得沒必要、也不需要解決 : 我跟他說,他只是在裝沒事、假裝不提就假裝這些事沒發生過。 : 他就說,是因為他以前沒有遇到過這些事情, : 所以討論也沒用,反正他也不知道怎麼處理。 : : : : 然後從我們認識不到三個月, : 他就喜孜孜地每天說,他迫不及待想把我娶回家 : 我也就跟他說,那就著手準備結婚的事啊~ 我也很期待 : : 但問題來了...他是單親家庭出身,家裡又只有他一個孩子 : 他媽媽很怕他結婚之後搬離開家, : 所以從我第一天到他家,就給我下馬威,要我去他們家廚房洗碗, : 而且從來沒正眼看過我 : 我每次去他家,無論進門還是離開,都會跟他媽媽打招呼, : 他媽媽最多只有一句嗯 (不抬頭看我) : : 所以他不知道怎麼開口跟他媽媽說,想要跟我結婚 : 就這樣拖過了一年。 : : 他還是照樣天天說要娶我,但問他規劃和進度, : 他都是說:我的話隨時可以啊!還不都是我媽! : 中間我曾經很挫折的說, : 如果你自己的婚事你自己無法決定的話,那我會很猶豫該不該嫁給你... : 他就會很無奈的說,他一定會找時間解決這件事。 : : 這期間,我邀過他媽媽,想請她吃飯 (他媽媽回:沒空。) : (真的只有這兩個字,而且當然也沒看我) : 逢年過節禮數也還是沒少過。 : 他家其他親戚跟我互動都算滿好的,唯獨就是媽媽不理我。 : 他的說法是,他媽媽對人都是這樣,要我不要排斥他媽。 : 不過私底下他其實有因此跟媽媽大吵過, : 跟他媽說這個樣子,他都不敢帶女友回家了。 : : 最近兩個月,在我的鼓勵下, : 他請媽媽吃王品牛排,藉機告訴媽媽想結婚的打算。 : 媽媽就很平淡的說,要他先去拜拜, : 看看神明答不答應讓他結婚;還有要把我的八字給她。 : : 我聽了以後,還先笑了出來, : 跟他說,你應該直接問你媽,八字是要拿去看日子嗎?動作真快! : 然後我也告訴他,媽媽這樣其實真的很沒禮貌。 : 我跟你交往一年來,媽媽從沒過問半點和我有關的事, : 無論是工作啊、個性啊、家庭背景。 : 第一次跟你要我的相關資訊,居然就是八字.... : : 但沒想到過了一陣子,他還是把我的生日給了媽媽 : (不過他沒有我的生辰,所以只給國曆年月日) : 當我聽到這件事,連我自己都出乎意料的,居然立刻哭了出來。 : 我說,你媽媽真的很不尊重人,而且連你也助長她這麼過份的行為! : : 我因為太傷心了, : 於是就哭著把認識他一年來,他媽媽的行為反應,都告訴我父母。 : 我爸氣到直接叫我分手; : 我媽先幫他媽媽說話,說也許他媽媽就是比較慢熱的人。 : 但隔天也是沉重的跟我說...妳還是換一個對象好了。 : : 我爸媽說的話我沒有告訴他,我只說, : 如果你是認真想要跟我走下去,有機會到我家走走, : 和我爸媽好好聊一聊吧,讓他們知道你的誠意, : 也讓他們安心,他們的女兒和你在一起不會受到委屈,你也一定會保護我 : : 他說好。 : 但事隔兩個月,他直到昨天才終於寫好了一封信,說要寄email給我爸 : 內容有四段,其中兩段是在解釋他媽媽其實是個好媽媽, : 辛苦把他帶大,所以他很尊重自己的媽媽 : 最後一段則解釋,他只是搞不清楚狀況, : 不知道拿八字是要作什麼的。所以不小心讓我傷心了。 : : : 我真的很...迷惘。 : 他已經很認真想跟我爸媽解釋了吧。 : 但我怎麼覺得他只是在幫自己和他媽媽辯解而已。 : 他已經花了時間努力想證明他的誠意了吧。 : 但我怎麼又好像覺得他只是在作給我看而已.... : : : : 這兩天他們家家族聚會, : 姨丈和舅舅都問他,什麼時候要結婚? 他說預計明年 : 長輩們聽了都說,那怎麼還不去跟對方提親看日? 明年不是要到了嗎? : 所以他才又去找他媽,說他想趕快看日子、想訂餐廳了。 : : 結果他媽竟反過來怪他,說:誰叫你拖拖拉拉不趕快把人家的八字拿來! : 他嚇了一跳,反問媽媽說:所以當初妳跟我要八字,是為了要看日子喔? : 媽媽含糊的說:反正就先拿來合合看啊! : : 他把這段經過告訴我之後,我告訴他, : 你媽媽到現在,都還是很不尊重人。 : 哪有人不提親就一直想拿人家八字的, : 如果你真的要這樣,就自己先親自來跟我爸說一聲。 : : 結果他說, : 怎麼這麼麻煩啦!怎麼這麼多細節,我又沒結過婚怎麼會知道! : 我怎麼會知道怎樣是不尊重,怎樣應該先、怎樣應該後 : 我就是不知道,所以我媽媽這樣說了以後 : 才什麼話都沒問沒說,想說先告訴妳,問問看妳的想法啊! : : 我也就很無奈的跟他說,那你也就只是你媽媽的傳聲筒而已。 : : 我心裡的感覺是, : 只不過才剛開始,就嫌麻煩了...那是真的有想要結婚嗎? : 但他就是不斷說,他只是搞不清楚狀況而已。 : 他很想跟我結婚,不然他做這些事情幹嘛。 : : : : : 3. 是示愛還是交差? : : 最近兩三個月,我們吵過幾次比較大的架。 : 每一次吵架都怎麼結束的? : 沒錯~ 都是不了了之。 : 也就是只有當下大吵,然後隔天繼續過原本的生活。 : : 可是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每當我們一吵架 : 他就會忽然一頭熱,很積極的準備我們的婚事!! : : 有時候我們當下不歡而散,各自回家睡覺,我傷心哭了一夜 : 但隔天他打給我的第一通電話,可能就是問我 : " 妳婚紗想要怎麼拍? "、" 我們蜜月要去哪裡? " : 然後就開車來拉著我,開始到處看房子 : 跟我說他以後想要跟我有個自己的家 : : 不過這些事情通常只有在我們剛吵完架時, : 他會拿出來問我。之後不見得會繼續討論 : 就像他寫給我爸的信, : 也是在我們前天吵完架之後,他回家寫的... : (寫完因為沒有繼續吵, : 所以他也沒有跟我要我爸的email,也就沒有寄出) : : 有時候我會問他,為什麼會想在這種時間點, : 忽然做那些,我已經等他等很久的事情 : 他會說只是剛好,他本來就是計畫在這個時間點要做 : : 讓我真的很困惑、很混亂..... : : : 他在認識我之前,零存款、沒思考過和結婚有關的任何事情 : 他說,是因為我才讓他開始有這樣的念頭,是我讓他有了目標 : : 我問他,為什麼吵完架會讓他對結婚變得積極? : 他說,應該是他想讓我知道他很愛我 : : 但我為什麼總是會有一種... : 我只是他的未來藍圖中的一個洋娃娃 : 今天他的憧憬和期待,就算抽掉了我,也還是可以繼續的感覺啊>< : 是我有問題嗎.....>< : : : : 我到底應該因為他很認真想證明給我看而開心, : 還是要因為他逼不得已才會處理我希望他做的事情,而沮喪 : 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好嚴苛... : 和他在一起越久,真的對自己越多懷疑........ :( : : : : : ******* 中場小分隔 ******* : : 我想...如果他沒有任何優點,我也不用上來發文了 : : 從我們兩個認識到現在,他有一個很明顯的進步就是 : 他比較不會出口傷人、講氣話了 : : 以前的他只要一吵架,就會故意往對方傷口上灑鹽,說些讓人難過的話 : : 例如, : 他曾經在我們兩個為了什麼時候要跟媽媽溝通結婚計劃, : 講得很不愉快的時候 : 突如其來的跟我說: : 如果是我前女友要跟我結婚,我媽媽應該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子了。 : : 當場我超難過的,整個愣住說不出話來。 : 他看我這樣,居然還追了一句: : 知道這個事實,妳有比較高興了嗎! : : (事後當然沒有道歉也不會有任何說明,若無其事的繼續生活~ :  若我有任何想要提的意圖,他會惱怒,說事情都過這麼久了妳還提!) : : 但現在的他,很少會再說氣話, : 或者這種不假思索的傷人的話了 : 脾氣也收斂很多... : : 他會跟我說,希望我有看到他的改變、他的努力、他的進步。 : : 所以我一樣會陷入掙扎, : 有些事是不是真的是他不知道、搞不清楚 : 如果不是什麼嚴重的大事, : 我第一次就不給他機會,是不是太嚴厲 :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老師,好辛苦... : 我總是要跟他溝通好久, : 卻不太有回應,也不知道日後會不會改善.... : : : ****** 快結束了快結束了 ******* : : : 最近幾天,我們兩個吵架.... : 雖然吵完又若無其事的繼續生活 : 但真的讓我開始很害怕,未來是否要跟這樣的人結婚... : : 其中一次的起因也是, : 他又因為少根筋,沒有辦法時時刻刻注意到必須跟我報備。 : : 有一天他要拿東西來我家, : 整個下午他都告訴我,等一下他就出門了。 : 結果直到晚餐時間他還沒出現, : 我們全家人又臨時起意要一起上館子吃飯, : 於是我打電話跟他說。 : 沒想到打過去才發現,他剛出門在路上了。 : : 結果我只好跟我爸媽說,請他們先去餐廳, : 我等他放完東西再去跟他們會合。 : 我媽聽了對我murmur,說我為什麼不早點告訴他們... : 這樣他們就可以晚一點再準備出門。 : 然後就決定大家都先在家裡一起等他,再一起去吃飯。 : : 無論我怎麼請我家人們先出門,他們都不願意 : 於是我又打電話告訴他,結果他聽了跟我抱怨: : 幹嘛讓你全家人等我,我會很不好意思耶! : : 事後我告訴他, : 如果他可以在出門前,打通電話或傳通簡訊, : 我就可以事先知道怎麼安排 : 他總是這樣我行我素,常常忘記我, : 不但會造成我的困擾,甚至還可能影響其他人,例如我家人 : 這次就害我同時被媽媽還有他抱怨! : : 結果他說, : 那以後妳有想作的事情就盡量去做,不用管我沒關係 : 我知道妳自有安排、或在忙自己的事, : 我也從來不會不高興啊!! : : : 我聽了覺得他有點雞同鴨講, : 而且好像我的困擾都是我自己的問題, : 是我自己要顧慮他的行程而造成的 : : 二來他完全沒辦法提出, : 他可以如何改善這狀況 : : 三他反過來用一種~ : 他原諒我、他不會跟我計較的高度,來對這件事做出結論 : : 這三種都讓我不太舒服 : : : : 另外一次,是我帶他去我老闆邀請的party : 他去了以後覺得不自在,所以跟我說,想要走了 : 我告訴他,如果要走,也應該跟老闆打聲招呼再走。 : 不過當下我找不到我老闆,所以我們又多待了一會兒。 : : 結果我們兩個鬧得很不愉快,因為他覺得我在勉強他 : 我也只好跟他說,那不然他自己先回去。 : 因為我的皮包、手機全在他那邊,所以他丟了500元給我就走了。 : : 最後我們兩個都超不開心的。 : 我覺得他太任性,不懂得看場合。 : 我老闆邀請的活動,就算他不喜歡,也應該回家私下再跟我抱怨。 : 他則覺得我不體貼他,逼他留在他不舒服的場合, : 他很介意我為什麼不跟他一起走,要請他先離開。 : : 我們那天吵得很激烈,最後各自回家。 : 隔天一大早, : 他興沖沖地開車來要載我出去玩,我根本沒有心情 : 他則難得地大發雷霆。 : 他說,他都已經既往不咎地不想再去討論不開心的事情,我卻不放下。 : : 那天我也真的超痛苦的... : 跟他在一起,不僅好像都是我的錯, : 事過境遷還好像都是他在不計前嫌一樣 : : : : : 我跟他說...... : : 他不願意思考,覺得凡事要想、要處理就是麻煩 : 這對我來說很困擾.....我不想要跟不喜歡思考的人在一起... : : 他在很多地方顯得很沒誠意...讓我有時候有被打馬虎眼的感覺 : 這也會讓我覺得很不踏實 : : 他沒有自省能力...所有事都不是他的問題 : 而且總是用一種,他是原諒我的人的態度,在和我對話 : : 這些都讓我越來越害怕跟他相處 : : : 只要我跟他說, : 這件事情你的做法讓我覺得很難過、讓我覺得很生氣 : 他就說我在指責他、抨擊他, : 他做再多好事都抵不過他做錯一件事 : 他根本就不知道我到底要什麼、不管他做什麼我都不滿意 : : : : 以前的我從來不上男女版、星座板、男女愛情心理兩性書籍 : 為了他我現在拼命看文章, : 想要知道我到底應該怎麼做才能讓他比較舒服 : : 是我說話的口氣不對? : 是我告訴他的時機不好? : 是我陳述感受的措詞太直接? : 是我的態度模糊的我的表達內容? : 是我不夠有智慧懂得怎麼跟他相處? : 是我抓不到重點所以讓他搞不清楚? : : 我到底應該怎麼跟他溝通我的感受跟想法啊......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BoyGirl2 來自: 123.192.34.213 (08/28 23:04)
文章代碼(AID): #1I7X5W0M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7X5W0M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