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女友的價值觀與我很不同(金錢的問題)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花子姐)時間13年前 (2013/08/28 19:04), 編輯推噓27(2707)
留言34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 引述《a719643877 (godbluse)》之銘言: : : 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天我們家庭聚餐 總共要花費4千多元 : : 原本是我要出的 後來因為金額太大 女友說要幫出一半 : : 所以我也答應了 那就各半 結果吃完飯之後 發生了悲劇 : : 手機不小心摔到 整個螢幕破裂 需要送修要不少錢 總共要6千多塊 : : 我也很不忍心 所以跟女友說 不然我幫你一起出好了 : : 但他說因為是她自己摔到 也不好意思我幫忙出錢 所以跟我說不用 : : 但她跟我說 那聚餐的錢 可不可以不要出 我也說好 : : 因為當下我絕得 既然是情侶 本來就要互相 且摔到手機也不是故意的 : : 一下子要拿出這麼多錢出來 心情也一定不是很好 : : 所以就是 我花了四千多吃飯 女友花了6千多修手機 : : 回家後當然就馬上去維修站 送修 但送修需要一些時間先檢測 : : 而我們送修的價格是 上網查詢網友 送修經驗得知的 : : 換一塊面板需要 6800元 但仔細看了文章之後 : : 有人修到好的價格 是打8折 5440元 因為那個人有客素 抱怨太貴 : : 所以最後爭取到5440的價格 : : 這時爭執點就出來了 : : 我跟女友說 那妳也照那個網友的方式 跟廠商殺價看看 或許可以爭取到比較便宜的價格 : : 結果她馬上說不要 因為客素反應 要多等幾天 她不想要一直等 : : 因為她用暫用機 用的很不舒服 只想趕快修好手機 也不願意試試看 : : 寧可多花一千多塊 趕快修好 花錢了事 : : 而我只是想要表達說 就算你多等一兩天時間 如果可以便宜1千多塊的話 我也願意 : : 因為現在錢 真的沒有那麼好賺 且一千多元 可以吃很多東西 也可以買好幾件衣服 : : 連嘗試不想要 就直接否決我 那我絕得 那我當初 還好心說要幫你出錢 : : 我絕得自己真的很不甘願 : : 我因為她要花六千多塊 修理手機 所以答應她 不用幫我出飯錢 : : 但她卻因為想要趕快拿到手機 卻願意多花一千多塊 給維修廠商 : : 那種感覺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 : 雖然錢是她的自己 手機也是她摔壞的 當然修理自己要負責 : : 但我只想要跟她說 能省就省 能殺價也至少試一下看看 如果不行就算了 : : 但她跟我說 因為她用那台手機 真的用的很不舒服 讓她心情很不好 : : 且手機真的很爛 只想趕快拿回來 所以願意多付那些錢 : : 到最後 我就說好吧 看就看妳自己 : : 但以後我們用的錢 我一定會斤斤計較 (因為這句話) 她聽的很不高興 : : 所以想問各位 : : 到底是我的問題 還是我女友的問題? : : 如果我表達的不夠清楚 請在告訴我 謝謝 稍稍題個外話,根據小的幾年服務業經驗, 或許吵個幾次,抱怨一下,罵他祖宗十八代, 轉幾次主管,吵說要告消基會 是有用的,根據權限,會盡力幫你爭取到優惠。 那也只是為了息事寧人,不想浪費公司資源在這種人上面。 但是說真的,這種行為真的會讓人很看不起。 是啊,這是消費者應得的啦。 但是客服、廠商或維修中心呢?活該倒楣就對了。 認真的說現在服務業的人很多,如果你對服務業的人刻薄, 就算不是對自己,對很多人來說都會大大扣分。 (至少對我是這樣啦。) 舉個例:N年前還是大學生的時候, 曾經跟一個男生去單獨吃飯,當時是他主動約,還不是很熟。 長得不差,沒有特別甚麼感覺。 結果到了店裡坐下來,點了餐, 沒吃兩口他就舉起手,彈指兩下。(我心想這三小,為什麼不用正常叫人的方式啊。) 服務員是女生,來了之後,那個男的就看著那個女生說 「這是什麼?」 服務生:「不好意思,怎麼了嗎?」 他看著她一臉二百五的表情,「沒有怎麼了,我問妳這是什麼?」 我就插嘴了,「什麼這是什麼,你要幹嘛?」 (心中OS:麵啊??不然是什麼??) 服務生已經有點緊張的表情:「是不好吃嗎?還是有甚麼東西掉進去了呢?」 他:「對嘛。妳也知道不好吃嘛。這種東西值75塊嗎?我吃到這種東西, 妳認為我還有打算要付錢嗎?」 (表情非常不屑,我整個火都起來了。) 我說,「那我付,你不想吃就放著。」我叫那個服務生離開。 後來他可能是感受到我的不爽,麵是一口都沒吃,一直碎碎念很難吃怎樣怎樣的。 但是不敢大聲。氣氛超級尷尬。 因為太多年前了,我只記得我一句話也不講,付了錢兩個人的錢就走了, 之後就再也沒見到他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98.229 ※ 編輯: whatsJ 來自: 125.230.198.229 (08/28 19:06)

08/28 19:08, , 1F
真帥(我是說你)
08/28 19:08, 1F

08/28 19:08, , 2F
他以為他誰呀,食評家嗎....
08/28 19:08, 2F

08/28 19:09, , 3F
我也很傻眼 想說 這種人怎麼也能唸到研究所......
08/28 19:09, 3F

08/28 19:12, , 4F
如果裡面有蟑螂的話那搞不好還可以接受一下....orz
08/28 19:12, 4F

08/28 19:15, , 5F
而且我覺得那家麵明明就很好吃(怒)
08/28 19:15, 5F

08/28 19:18, , 6F
想在女生面前耍帥但出糗了
08/28 19:18, 6F

08/28 19:21, , 7F
他是在喊你暱稱吧 j是什麼
08/28 19:21, 7F

08/28 19:28, , 8F
原Po GJ,這種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不配被尊重,以為自己誰
08/28 19:28, 8F

08/28 19:28, , 9F
有誇張的人.....good job!
08/28 19:28, 9F

08/28 19:46, , 10F
做得好!!!!
08/28 19:46, 10F

08/28 19:57, , 11F
真想來個飛踢
08/28 19:57, 11F

08/28 20:16, , 12F
Btw...75塊是說啥嘴阿........= =
08/28 20:16, 12F

08/28 21:02, , 13F
大男人不是這樣展現的,多體貼他人才會疼老婆
08/28 21:02, 13F

08/28 21:25, , 14F
中肯文
08/28 21:25, 14F

08/28 21:26, , 15F
GOOOOOOOOOOOOOOOOD!!!!!!!!!!!!!!
08/28 21:26, 15F

08/28 21:30, , 16F
好爛的人..........
08/28 21:30, 16F

08/28 21:38, , 17F
75元的麵也要凹...自以為帥嗎 彈指耶 電影看太多?
08/28 21:38, 17F

08/28 22:09, , 18F
竟然真的有這種下流鬼XD
08/28 22:09, 18F

08/28 22:14, , 19F
那男的也太爛了吧
08/28 22:14, 19F

08/28 22:17, , 20F
哦哦哦是花子姐
08/28 22:17, 20F

08/28 22:23, , 21F
我沒試過ㄟ 75元的店裡還叫服務生 他是腦子有動嗎
08/28 22:23, 21F

08/28 22:29, , 22F
(遮臉)我不是
08/28 22:29, 22F

08/28 23:19, , 23F
他還讓妳付喔?! 呵呵呵
08/28 23:19, 23F

08/28 23:47, , 24F
傻眼...
08/28 23:47, 24F

08/29 00:46, , 25F
那男的一定以為他這樣很帥=_=
08/29 00:46, 25F

08/29 01:13, , 26F
他也太爛....原PO!GJ!!!!!!
08/29 01:13, 26F

08/29 01:31, , 27F
那男的腦子有問題吧 = =
08/29 01:31, 27F


08/29 12:27, , 29F
她應該是看完這個mv才來吃飯的吧...
08/29 12:27, 29F

08/29 13:14, , 30F
BG版總是充滿驚奇XDD
08/29 13:14, 30F

08/29 13:32, , 31F
那男的真的有事耶~
08/29 13:32, 31F

08/29 14:23, , 32F
推原PO 討厭不尊重服務生的人 幹
08/29 14:23, 32F

08/30 04:02, , 33F
那個男的有病阿,彈指,哈哈哈,原PO做法好帥!
08/30 04:02, 33F

09/01 14:15, , 34F
75元也要凹= = 這男的是有病嗎
09/01 14:15, 34F
文章代碼(AID): #1I7TazcO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7TazcO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