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女友的價值觀與我很不同(金錢的問題)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小風)時間13年前 (2013/08/28 16:19), 編輯推噓24(25121)
留言47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算一下錢 聚餐 4000 手機 6800 or 5440 差一千四,好多,當然要計較一下。 你可以跟女友說,反正你都不計較多給店家一千四了, 那也多給我一半飯錢,七百就好,男女朋友不跟你計較。 然後就會分手。 ※ 引述《a719643877 (godbluse)》之銘言: : 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天我們家庭聚餐 總共要花費4千多元 : 原本是我要出的 後來因為金額太大 女友說要幫出一半 : 所以我也答應了 那就各半 結果吃完飯之後 發生了悲劇 : 手機不小心摔到 整個螢幕破裂 需要送修要不少錢 總共要6千多塊 : 我也很不忍心 所以跟女友說 不然我幫你一起出好了 : 但他說因為是她自己摔到 也不好意思我幫忙出錢 所以跟我說不用 : 但她跟我說 那聚餐的錢 可不可以不要出 我也說好 : 因為當下我絕得 既然是情侶 本來就要互相 且摔到手機也不是故意的 : 一下子要拿出這麼多錢出來 心情也一定不是很好 : 所以就是 我花了四千多吃飯 女友花了6千多修手機 : 回家後當然就馬上去維修站 送修 但送修需要一些時間先檢測 : 而我們送修的價格是 上網查詢網友 送修經驗得知的 : 換一塊面板需要 6800元 但仔細看了文章之後 : 有人修到好的價格 是打8折 5440元 因為那個人有客素 抱怨太貴 : 所以最後爭取到5440的價格 : 這時爭執點就出來了 : 我跟女友說 那妳也照那個網友的方式 跟廠商殺價看看 或許可以爭取到比較便宜的價格 : 結果她馬上說不要 因為客素反應 要多等幾天 她不想要一直等 : 因為她用暫用機 用的很不舒服 只想趕快修好手機 也不願意試試看 : 寧可多花一千多塊 趕快修好 花錢了事 : 而我只是想要表達說 就算你多等一兩天時間 如果可以便宜1千多塊的話 我也願意 : 因為現在錢 真的沒有那麼好賺 且一千多元 可以吃很多東西 也可以買好幾件衣服 : 連嘗試不想要 就直接否決我 那我絕得 那我當初 還好心說要幫你出錢 : 我絕得自己真的很不甘願 : 我因為她要花六千多塊 修理手機 所以答應她 不用幫我出飯錢 : 但她卻因為想要趕快拿到手機 卻願意多花一千多塊 給維修廠商 : 那種感覺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 雖然錢是她的自己 手機也是她摔壞的 當然修理自己要負責 : 但我只想要跟她說 能省就省 能殺價也至少試一下看看 如果不行就算了 : 但她跟我說 因為她用那台手機 真的用的很不舒服 讓她心情很不好 : 且手機真的很爛 只想趕快拿回來 所以願意多付那些錢 : 到最後 我就說好吧 看就看妳自己 : 但以後我們用的錢 我一定會斤斤計較 (因為這句話) 她聽的很不高興 : 所以想問各位 : 到底是我的問題 還是我女友的問題? : 如果我表達的不夠清楚 請在告訴我 謝謝 以手機的事情,我得跟你說,你沒弄懂女友在意的事情, 對她來說六千多塊,是出於對店家的信賴及對速度的要求, 也就是她認定這個維修行為值得這麼多錢, 並不表示她想當凱子給店家削一頓, 單純就只是"我要修手機,付這些錢、這樣時間拿到,我覺得合理"。 你太過延伸解讀這個價差了。 每個人對金錢與價值的判定標準都不一樣, 比如說玩免費線上遊戲(商城撈錢款)吧, 有的玩家會拼死拼活,賺遊戲幣去買各種東西,跟人買要新台幣的商城物品, 但有的玩家會覺得,花點新台幣又沒什麼,我玩遊戲就是要爽不想逼那麼緊, 也有些人會選擇砸大錢在商城,賣東西給人換成遊戲幣,或更好裝備練等較快。 你說誰是對的? 其實就只是每個人的價碼不一樣而已。 有一段時間我買東西的計價單位是魔獸小時, 而我同學則是堅決不玩要花錢的遊戲, 可是我能去跟他說,你練功的時間可以拿去賺多少錢呀! 或者他跑來教訓我說,錢很難賺,你這魔獸三小時就能買一瓶麥香紅茶! 一起玩楓之谷,他也不會在我買了小貓法杖點商的時候, 教訓我說,你這小小的點商只不過是0跟1的數位資料,就值兩個便當! (我承認那小貓好貴啊,可是好可愛) 假如你是因為,想幫女友省錢,她卻花了"你認為多餘的錢", 因此感覺是花到自己的錢跟心意,而對此不滿的話, 我建議你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給了人的就是別人的,她想怎麼用千萬別隨便插手。 除非在事前你就講過,不然一直在意這個你會很痛苦。 另外,若真的這樣的價值觀合不來,也不用勉強自己走下去, 我跟我同學可以避開金錢問題少聊,但你們未來要一起生活的, 這方面若找能溝通配合的人,會比較省事。 當然若你自己覺得可以調整當然是最好,但別太期待對方會改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54.115

08/28 16:20, , 1F
建議這種事, 就是提出來, 如果不被採用也別在意....
08/28 16:20, 1F

08/28 16:20, , 2F
如果作不到這點, 就別去提啥建議了..... 會讓自己內傷
08/28 16:20, 2F
嗚,我內傷了 Q^Q"

08/28 16:21, , 3F
你的價值觀跟他女友一樣是錯的
08/28 16:21, 3F
看來我只好跟他女友交往了 ~"~

08/28 16:22, , 4F
你太認真啦~
08/28 16:22, 4F
認真是我的價值觀!!(?)

08/28 16:22, , 5F
好想噓你,你這樣的價值觀是不口以的~
08/28 16:22, 5F
我要買元氣卡500點,口以嗎?

08/28 16:23, , 6F
正確的價值觀 應該為請廠商貨寄到府上 並附上大蔥一把!!!!
08/28 16:23, 6F
可以換洋蔥嗎?我比較喜歡。 不然可不可以換成初音一隻?

08/28 16:23, , 7F
我再重申一次 你的價值觀是錯的
08/28 16:23, 7F
安久也說我是錯的,一定是想跟我分手 :(

08/28 16:24, , 8F
元氣卡 我記得用捷遊可以有優惠的樣子 ... XDDD
08/28 16:24, 8F
有人跟我說web atm會送紅利,可是我不知道怎麼用

08/28 16:24, , 9F
報告學長, 這個價值觀是錯的, 是錯的, 是錯的~~~
08/28 16:24, 9F
叫學姐!!(鞭)

08/28 16:25, , 10F
這不噓不行 能便宜點怎麼會不要 你這樣的想法好浪費XDD
08/28 16:25, 10F
可是你推了,浪費一個推!!(?)

08/28 16:25, , 11F
報告學長 價值觀完全沒有正確 完全沒有正確 完全沒有正確
08/28 16:25, 11F

08/28 16:27, , 12F
初音只是軟體 ... 不是大蔥是硬體!
08/28 16:27, 12F
你是不是看不起我!

08/28 16:27, , 13F
我要粉紅色 我就暫時同意你的價值觀正確
08/28 16:27, 13F
粉紅色的價值觀?

08/28 16:27, , 14F
你買元氣卡要幹嘛? 價值觀錯沒關係,記得要修正。乖
08/28 16:27, 14F
我要10格包 拒絕修正!

08/28 16:28, , 15F
大蔥太小氣了 要三星蔥才對阿
08/28 16:28, 15F
要三星手機才送三星蔥哦~~

08/28 16:29, , 16F
不修正我無法,就像我喜歡不愛講話但不講話我不行一樣
08/28 16:29, 16F
:)

08/28 16:29, , 17F
幹嘛要破我的哏><(泣~
08/28 16:29, 17F
抱歉,我看破你的眼....(羞愧)

08/28 16:31, , 18F
我買床組事後想想也覺得太貴了,應該可以再殺個5千
08/28 16:31, 18F

08/28 16:32, , 19F
老公說:算了合理就好 是5千喔不是1千4 我也沒去吵架啊
08/28 16:32, 19F
不行!!!!!!!!!!!!!!!!!!!!!!!!!!!!!!!!!!!!!!!!! 想想看,五千你可以請我們吃多少次飯!!!!

08/28 16:32, , 20F
破你西瓜~(*〞 ︶〝*)=o|▅▅▆▇◤
08/28 16:32, 20F
~"~ ※ 編輯: harpe 來自: 60.251.154.115 (08/28 16:33)

08/28 16:33, , 21F
破洨粉紅~(*〞 ︶〝*)=o|▅▅▆▇◤
08/28 16:33, 21F

08/28 16:34, , 22F
破洨粉紅~(*〞 ︶〝*)=o|▅▅▆▇◤
08/28 16:34, 22F
抓到兩隻人身攻擊!!!! 粉紅色價值觀快檢舉(?)

08/28 16:35, , 23F
( ̄y▽ ̄)y 空手奪白刃
08/28 16:35, 23F
等等你怎麼不是用西瓜接?

08/28 16:35, , 24F
滿手是血 (Y)
08/28 16:35, 24F
~"~

08/28 16:36, , 25F
( ̄y▽ ̄)y 空手奪破洨粉紅~(*〞 ︶〝*)=o|▅▅▆▇◤
08/28 16:36, 25F

08/28 16:37, , 26F
西瓜已經被我破了 沒西瓜可以接了
08/28 16:37, 26F

08/28 16:39, , 27F
用榴蓮接
08/28 16:39, 27F

08/28 16:39, , 28F
滿手是血 (Y)
08/28 16:39, 28F

08/28 16:40, , 29F
推文又歪了XDDDDDDDDD
08/28 16:40, 29F
我內傷 Q^Q"

08/28 16:41, , 30F
沒正過阿!
08/28 16:41, 30F
安久說我不正(崩潰) 機密幹麻說出來啦 >"<

08/28 16:41, , 31F
\你成功備份了/
08/28 16:41, 31F
...................又刪了喔 orz

08/28 16:46, , 32F
你哪裡不正,我說推文好不好,你超正der~~~
08/28 16:46, 32F

08/28 16:47, , 33F
推文超歪XDDDDDDDDDD
08/28 16:47, 33F
都是破西瓜的錯(指責)

08/28 16:48, , 34F
如果是我花我自己賺的錢 旁人的建議參考就好
08/28 16:48, 34F
※ 編輯: harpe 來自: 60.251.154.115 (08/28 16:48)

08/28 17:28, , 35F
~(*〞 ︶〝*)=o|▅▅▆▇◤ y( ̄▽y ̄)~正確版~
08/28 17:28, 35F

08/28 17:31, , 36F
y( ̄▽y ̄)~ 幫接 ~
08/28 17:31, 36F

08/28 17:32, , 37F
§§§
08/28 17:32, 37F

08/28 17:33, , 38F
§§§§§ 幫燒
08/28 17:33, 38F

08/28 17:35, , 39F
§§§§§§§ 失火啦~
08/28 17:35, 39F

08/28 17:37, , 40F
§§§§§§§§§ 幫燒
08/28 17:37, 40F

08/28 17:46, , 41F
↖原兇( ̄c ̄)y▂ξ §§§§§§§§§
08/28 17:46, 41F

08/28 19:29, , 42F
低調推
08/28 19:29, 42F

08/28 20:20, , 43F
元氣卡...沒公會沒人權(茶)
08/28 20:20, 43F

08/28 20:36, , 44F
歡樂推文朝聖推
08/28 20:36, 44F

08/28 22:44, , 45F
我也覺得原原po 有點小家子..
08/28 22:44, 45F

08/29 00:08, , 46F
這推文XDDDD朝聖推~
08/29 00:08, 46F

08/29 13:08, , 47F
推文好好笑
08/29 13:08, 47F
文章代碼(AID): #1I7R9zcR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7R9zcR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