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女方媽媽說:我女兒以後要嫁醫生!!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SylviE)時間13年前 (2013/08/24 22:27), 編輯推噓9(9023)
留言3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9 (看更多)
這種父母很多啊 不過如果有以下幾個條件 也就不能怪對方父母有這樣的想法 如果他們家就是醫生世家 如果女生自己就是醫學系 我朋友以前就交過這樣的女友 爸爸是醫生 媽媽也希望自己女兒嫁醫生 那女孩自己也很想當醫生 所以我朋友跟女友就雙雙休學 (本來都是台大二類的學生) 兩個人還都考上醫學院還同班喔 但考上以後不到一年兩人就分手了 女生醫學院畢業以後 竟然又發現自己不想當醫生了 所以你覺得呢 真的很需要在意別人媽媽怎麼想嗎 我是覺得還年輕 大家交個朋友 搞不好是以後女生很想嫁你弟 你弟還不想娶咧 我知道你現在的心情是覺得家裡受委屈了 好像別人瞧不起你弟或你們家 不過不用想得太多啦 日久見人心 20出頭時候交得男女朋友真的很需要在意對方以後是要嫁給誰嗎或娶誰嗎 ※ 引述《yeh10jp ()》之銘言: : 最近我弟交了一個女朋友, 跟他同年, 都是21歲 : 我昨天剛從國外回來, 今天一大早醒來就聽我媽講說我弟最近跟女朋友熱戀中.. : 他平日常常會帶女朋友回來玩~ : 還說我弟每天都會搭公車去新店接女生出去玩或來我們家 : 我就問我媽為什麼我弟不開車去接她?! : 我媽說因為我弟覺得車子不是他的(車是我媽的),而且油錢很貴! : 他現在還在讀書, 雖然有打工跟實習, 但是錢不多, 主要是拿來付出去吃飯的錢 : 結果前幾天我弟去女生家, 被邀請一起在家吃飯 : 她媽直接跟我弟說:我女兒以後是要嫁醫生的! : (而且也不承認她女兒現在有男朋友!) : 我弟不是醫科的..orz : 我聽完後說:是因為他每天都搭公車去找她女兒... : 所以覺得我們家很寒酸嗎 Σ( ̄。 ̄ノ)? : 搭公車錯了嗎?? >"< : 我媽有跟我弟說年輕人談感情, 變數很大, 叫他要有心裡準備, 但不要太傷心.. : 除了"醫生"這個條件外, 我弟好像還被嫌說不會講台語..〒△〒 : 總之我弟現在心情不太好.. : 我該安慰他叫他繼續努力維持感情呢?? : 還是勸他早點分手看開..下一個會更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232.32

08/24 22:29, , 1F
不是醫生世家, 女生也只是普通私大文組的學生..
08/24 22:29, 1F

08/24 22:30, , 2F
叫那個母親吃屎 然後繼續交往 證明給她看
08/24 22:30, 2F

08/24 22:31, , 3F
遇到這種的就是心理素質要夠 臉皮也不能太薄
08/24 22:31, 3F

08/24 22:31, , 4F
證明甚麼..??
08/24 22:31, 4F

08/24 22:31, , 5F
後來仔細看了原po的解釋 畢竟是long-d 那就不用擔心了 (菸)
08/24 22:31, 5F

08/24 22:32, , 6F
真的對自己有自信 又願意繼續交往 就不要管岳母說啥了
08/24 22:32, 6F

08/24 22:32, , 7F
我也希望會因為遠距離而掰..
08/24 22:32, 7F

08/24 22:32, , 8F
美台這種跨國等級的遠距極少人能過關啦
08/24 22:32, 8F

08/24 22:33, , 9F
其實不用證明 女生家世也一般 就大家暑假開心囉(long d過來人
08/24 22:33, 9F

08/24 22:34, , 10F
母親會deny自己女兒有男友還滿常見的 我大學時候我媽也這樣
08/24 22:34, 10F

08/24 22:34, , 11F
不過不用管他 有些家長的心裏都覺得自己小孩還小
08/24 22:34, 11F

08/24 22:34, , 12F
現在是甚麼年代!?為什麼還有父母執意要把女兒嫁給醫生?
08/24 22:34, 12F

08/24 22:34, , 13F
遲遲不能接受孩子已經在跟別人談戀愛
08/24 22:34, 13F

08/24 22:35, , 14F
真的應該跟對方媽媽說一下 現在當醫生有夠衰小 累又沒錢
08/24 22:35, 14F

08/24 22:35, , 15F
(但其實南部很多家長還是希望女兒嫁醫生 我聽過太多了)
08/24 22:35, 15F

08/24 22:36, , 16F
嫁給醫生不代表一定幸福吧!用職業當作審視別人的標準...
08/24 22:36, 16F

08/24 22:36, , 17F
甚至還有南部的媒婆要我回家相親 因為"很多人想娶醫生的女兒"
08/24 22:36, 17F

08/24 22:36, , 18F
這個本質上就是錯誤的吧...= ="
08/24 22:36, 18F

08/24 22:37, , 19F
真的覺得有這種迂腐觀念的人應該是腦袋燒壞了
08/24 22:37, 19F

08/24 22:38, , 20F
這種迂腐不正確的觀念 事不關己時候總是可以批評的很大聲
08/24 22:38, 20F

08/24 22:38, , 21F
如果今天是我男友的媽媽說 他一定要娶醫生 我也會很憂心咧
08/24 22:38, 21F

08/24 22:41, , 22F
其實我覺得機師還比較好..
08/24 22:41, 22F

08/24 22:42, , 23F
事實上這不是比較職業別 如果男生有上進心 有正當工作
08/24 22:42, 23F

08/24 22:43, , 24F
並且很愛對方女孩也很負責 對方媽媽應該就要欣慰了啊
08/24 22:43, 24F

08/24 22:43, , 25F
不過我覺得我太理想化了 畢竟機掰的家長好像很多
08/24 22:43, 25F

08/24 22:45, , 26F
嘖..
08/24 22:45, 26F

08/24 23:10, , 27F
long d到底是什麼??@@
08/24 23:10, 27F

08/24 23:11, , 28F
是遠距的意思嗎
08/24 23:11, 28F

08/24 23:11, , 29F
我覺得講中文就可以了啊 = =
08/24 23:11, 29F

08/24 23:25, , 30F
累又沒錢+1 醫糾賠死你 哪裡來的錢
08/24 23:25, 30F

08/24 23:43, , 31F
那如果男生很上進,月入兩萬多,若當父母的可以接受嗎
08/24 23:43, 31F

08/24 23:46, , 32F
我覺得..我弟如果大學畢業..應該不只兩萬多吧orz
08/24 23:46, 32F
文章代碼(AID): #1I6CB5ng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6CB5ng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