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該相信他會娶我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阿...)時間13年前 (2013/08/24 01:12),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25 (看更多)
反而想問你,妳想嫁他嗎? 還是只是手中沒牌,年紀又到了,只好屈就。 底下是我對妳男友的側寫,感覺起來他不是個么子就是獨子, 爸媽白手起家,知識水平不高,看到孩子會念點書,努力栽培, 除了念書以外的事情都不用管,唸到碩士,搞不好還是家族中的亮點, 爸媽說起這兒子,都是脖子仰角45度的。 從小在光環中長大,現在卻很不順利,他內心很挫折,卻又無法做些什麼, 因為他從小到大鮮少有面對到挫折的時候,所以他無法處理自己挫折的情緒, 他自己內心很清楚,他是個沒用的人。 回家工作,車床這行業很辛苦,是苦工的活,他爸媽捨不得讓他做, 到了31歲還是被爸媽捧在手心,希望他不要像爸媽一樣辛苦。 但是問題來了,車床這玩意,他不下去做,以後也接不了這生意, 這工作辛苦,又是技術活,他沒辦法實際下去做,以後也接不了公司, 講更遠一點,這種小車床廠靠的都是老客戶,老客戶也許現在會看在情面上給生意, 但這兒子的樣子大家也看在眼裡,以後老一輩真的退休,生意也不會再給你的。 年收70~80萬,大概代表他們手上只剩下個位數客戶,也是很辛苦的經營著, 只要一兩個老客戶抽單,很有可能工廠就經營不下去。 等到爸媽做不了了,老客戶又跑了,你覺得你男友會怎樣? 退一萬步說,就算你願意養他,以你三萬六的薪水,也很難支撐兩人生活。 更不要說感覺起來你是想要有小孩的,養小孩,隨便養,一個月兩萬也跑不掉, 剩下一萬六,你們真的只能吃土。 然後,小孩半夜哭鬧,以他的個性,很有可能也是叫你處理。 出門在外,小孩暴走,也是你在追,不會是他, 甚至很有可能他會怪你說,有小孩好麻煩,都是你要的。 你要認清一個事實: 一個人30歲,個性不大可能改變,他就是一個只會怨天尤人的窩囊廢。 你當然可以繼續等他,甚至結婚生子,然後過著三萬六養全家的日子, 但是這是你想要的人生嗎? 孩子,你要想清楚,你希望未來五十年過的是什麼樣的人生, 如果上面的敘述你甘之如飴,那我只能說真愛無敵, 這時候才是該考慮他會不會信守承諾的問題, 如果上面的敘述不是你希望的人生(我相信很高機率不是...) 那你該思考的是該不該嫁他。 結婚不是一年兩年,是五十年的事情,你想要你接下來五十年過怎樣的日子, 才是這整個問題的核心。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我今年28歲了 : : 在這個版潛水了很久 : : 對大家來說應該是個到適婚年齡的姊姊 : : 如果大家不嫌棄的話,希望可以聽聽我的故事 : : 也給煩惱的我一點意見,謝謝!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4.230

08/24 01:35, , 1F
碩士有啥了不起,現在外面招牌打下來,還不是一堆碩士
08/24 01:35, 1F

08/24 01:36, , 2F
我也是碩士,有時候還常常覺得我比我帶家教的女孩還廢!
08/24 01:36, 2F

08/24 10:52, , 3F
都說三歲看大,那三十就真的是看到死吧。
08/24 10:52, 3F
文章代碼(AID): #1I5vW6_I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5vW6_I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