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女友會一直創造劇本去分析我內心負面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rikuraku)時間13年前 (2013/08/15 16:11), 編輯推噓5(500)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原文恕刪.寫這篇想幫原PO分析一下女友的動機 原文描述看起來 可以看出原PO女友非常強調「保留」這一點 我覺得她可能是注意到你有小小的不高興 但是你又沒提,而她對於這種情形很敏感也很不安 (怕你不爽又不告訴她,擔心會不會其實你一直很不爽她,她卻不知道) 因此要你承認你確實有不爽,去證實她自己的猜測 你回答"沒有不爽" -> 她覺得"你對她有保留,還狡辯不承認" -> 加深「你有保留」的既定印象 你回答"有不爽" -> 她覺得"看吧,我就說你有不爽,而且你還保留不說" -> 還是加深「你有保留」的既定印象 但怎麼回答好像都一樣 問題的癥結就在: 她先入為主的認為「你對她有所保留」 所以不管什麼她都可以套入這個劇本,因為她就是有這個成見 至於她為什麼這麼想? 我猜測有以下原因: (1) 她非常沒有安全感、缺乏自信 (2) 她需要用分析別人來得到優越感 (3) 她想掌握關係中的情況,害怕有自己不知道的事 如果她是只對男朋友這樣的話 我覺得有可能是這些原因.... P.S. 寫完才看到原PO補充要分開一陣子.... 至少希望這些看法能幫原PO提供另一個角度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175.87

08/15 16:15, , 1F
就是有成見+1
08/15 16:15, 1F

08/15 20:25, , 2F
就是有成見+1
08/15 20:25, 2F

08/15 21:21, , 3F
就是有成見+1 而且正在實踐
08/15 21:21, 3F

08/16 01:37, , 4F
沒這篇應該最正確
08/16 01:37, 4F

08/16 17:37, , 5F
非常同意這篇!
08/16 17:37, 5F
文章代碼(AID): #1I38qiEl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38qiEl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