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女友會一直創造劇本去分析我內心負面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Rider)時間13年前 (2013/08/15 15:08), 編輯推噓0(2229)
留言3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雖然推文都說這女的有病,但為什麼我看起來還蠻一般的情況。 囧> 按照慣例先說結論: 分手的好 因為個性不合。 至於是不是對方錯? 我覺得都沒有錯,真的只是不合。 個性已經不合了,在你們這感情中,更沒有所謂互相了解的存在。 你覺得是關心,她覺得你明明就不爽但在狡辯。 她說你保留,一定是心理有所不滿,但你不懂得去了解,只覺得對方在搞小劇場。 完全沒有嘗試了解 完全沒有嘗試了解 完全沒有嘗試了解 ※ 引述《airpenny ()》之銘言: : Hi 各位大大 : 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小弟剛跟女友在一起不久 : 常常會製造一些劇情讓我跳進去然後對我做內心分析 : 我簡單講,提幾個比較扯的,比如說; : (1) : 去早餐店因為冷氣出風口不好,她要換位子,而且連換兩次 : 我就問她是不是要外帶好了(怕天氣熱,純粹問,外帶可以回家吹冷氣) : 然後卻因此大吵一架,原因是她覺得我太冠冕堂皇化我的關心 : 應該要承認我也有不爽的部分臉表情不好 : 比如說關心只佔70%, 實際上不爽佔30% : 但說實在,我沒說我不爽是因為我覺得那是雞毛蒜皮小事 : 但是卻被說出我講話保留而且冠冕堂皇化自己 你都說你自己臉臭,想必說出來的話一定也不是甚麼好聲好氣。 這樣要說你在關心她,就算你內心真的是這樣,但我想很少人能夠了解你的真意。 想像我一臉屌樣,跟一個正妹說: "小姐修幹謀?" 其實我的真意是想說: "你好漂亮!" 結果一樣是挨巴掌。 : (2) : 兩人週末一起回我家,由於女友一直連打哈欠 : 我心疼所以建議她可以直接睡到醒我們在吃宵夜 : 比如說,到家7點半,睡到12點再吃晚餐這種 : 由於她上次已經有回家睡到半夜的經驗,所以我就提出這個提議 : 先睡10分鐘再看怎樣 : 於是她睡了大概20mins,我看了她還是很累 : 所以我說,那我先去吃囉,妳睡 : 於是又爆發了,她要我以後不要再講這種話(眼神兇貌) : 然後要我承認是我自己不爽肚子餓的比例; : 我說了,你上次睡到半夜不也好好的,我就怕妳累呀 : 95%關心,5%不爽 完全看不懂這段,既然你都"心疼"她累了,讓她先去睡。 你那5%不爽是來自...? 大大方方一開始就說"你累你先去睡,我餓了我先去吃"不是很好? 先要人去睡,又要不爽別人睡那麼多害你肚子餓還得等,你是要對方怎麼樣? : (3) : 她要我為早餐店30%,以及睡10分鐘事件的5%不爽坦誠 : 我跟她說人都是有情緒, 我大多是出自關心,這是事實 : 我希望她接受別人的關心,不要只看什麼30%,5% 上面解釋了,略。 : (4) : 聊工作時,我習慣稱呼我公司的人以"職位稱" : 比如說我的老闆,我的同事,我哪個team的業務同事 : 不是他們的名字比如說OOO,XXX,那是因為我怕聊天時讓人不懂 : 講組織和工作職務會比較好聊進入狀況 : 於是她就分析我內心是很有保留的人,為何不稱"其名" : 我心想我在外商工作,一堆老外還有老印工程師我名字都不太會念 : 而且global business,你會有很多只開con call,卻一輩子也沒看過 : 我是要講啥,就只是習慣,只要知道是誰就好,又不是保留 : (5) : 又我們公司算是業界頂尖,非常重保密,消息走漏往往會上新聞那種 : 女友工作是Hunter(獵人頭),她想要探聽一次我們的招募計劃 : 我跟她說我們公司有保密協定而且這不是我們這個team在處理的,sorry : 於是她又再次強調分析,由此可知我是個對她很保留的人 : 以上種種算是比較大條的; : 於是我被激怒了,我說很多都只是我講話習慣 : 根本沒什麼意思 : 就像我回家走A路,不走B路 : 只是習慣,沒有原因,不是對B路不爽 : 妳想走B路直接跟我說就好 : 男生很多時候就只是在放空 : 放空就是放空,沒有那麼多分析 : 你想說就說出來, : 不要製造洞讓我跳,來證明我內心有多負面 : 再來她講這些都是用一種誇張的語氣表情 : 讓我有一種被羞辱的感覺 是有點無法理解所謂:用"誇張語氣表情"來說"你是個對他很保留的人" 要怎麼達到"被羞辱"的感覺。 我可以理解你生氣的原因,畢竟一直被poke同一點,久了真的會不爽。 只是你有沒有想過除了解釋"因為我們公司XXX"、"因為我們保密協定XXXX", 直接安撫她呢? 其實女生根本也不會真的想要知道你的公司內人名啦,公司裡面的機密啦, (除非她真的想要利用你),看起來她只是想要知道一些你的小秘密。 其實簡單幾句話,像: "阿..我真的不清楚名字,你想知道誰我去查。" "喔~ 我有聽說要招募XXXX,但是詳情也不是我這部門,我也無從知道阿 >.<" 我相信這幾句話她就會很滿意了,拿公司的規定來擋,她只會覺得是藉口。 : 比如說剛吃完情人節大餐的隔天就爆發 : 讓我有一種所以我前面用心到底算啥小 拍拍,我送我ex生日禮物,一套三萬塊洋裝,兩個月後分手,科科。 (題外話,繼續) : 關於保留,我為了跟她分享東西 : 我把我每天看的書,電視,甚至查維基百科資料 : 政治世界經濟時事心理,甚至外太空 : 都分享給她,上天下海,快變劉寶傑了 : 她說我這樣很不自然很保留 很簡單,因為這些不是她想要知道的,你跟妹談政治世界經濟時事心理甚至外太空, 請問她平常也在看這些東西嗎? 還是只是你有興趣的東西? 確實有些女朋友會乖乖的聽,但很顯然你女友並不是也沒興趣。 : 而我本身的興趣就很簡單,打球,看書,有空打個電動放空當阿宅,看DVD,NBA : 前面那些知識的涉取,本來就是我的閱讀興趣 : 不是我故意保留內心只談這些,我從小就喜歡且習慣這樣 : 這就是我,是我本來就自然和習慣會做的事 : 她聽完這些通常都是沈默不語 : 然後會進入冷戰期 就像我說的,這是你的習慣,那對方的習慣呢? : 除非我主動不然她都不會回應(近分手狀態) : 還常常要我離開現場(比如說去她家睡,叫我離開) : 我盡量站在她立場幫她想,因為她的工作就是面試人和挖人(要不斷的對人做刺探) 跟工作無關,很少人會想把工作的表現帶回家,更別說是對自己男/女朋友, 平常上班累都累死了,那一套還要帶回家對付身旁的人? 你這觀點蠻新奇的。 : 但我他媽的沒有要跟她求工作啊,所以很多東西我猜想應該就是她工作影響已經帶入生活了 : 所以我問她;是不是她工作壓力太大 : 我還提出如果要她休息,我來照顧生活的提案 : 請她好好休息 : 這是我的思考點,如果是因為工作已經入魔,那我還可以理解,試著協助看看 同上,我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你會一直覺得她的工作是原因? : 如果是本身就是這種個性,那我大概也沒得救了 當然有得救,這些根本就是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情,尤其才剛在一起, 說話的口氣語調習慣用語,甚至對方的個性和生氣模式,本來就還在摸索階段。 不過如果你是想要找個女生一開始就跟你完全契合,那當然是沒救了。 : 除了這點之外,其它部分她都真的很好,也算貼心(只要不進入這種狀況) : 可是她掉入這種黑暗模式時,真的都很突然且莫名 : 比如說上一秒抱在一起甜蜜,下一秒新劇本就出來 : 昨天情人節甜蜜大餐交換禮物,今天爆發幾近分手的吵架 : 有時候感覺,讓我覺得真的好累.只覺得每次好好的就因為 : "她創造的劇本" => "沒做好回答" => "開始內心分析證明我的負面" : 然後不斷放大這個負面部分(即使是5%),要我不斷的承認 : 那我好的,正面的特質呢? : 我跟她說你已經無法自我控制了,你這是暴力(言語暴力) : 請先學好自我管理 ^^^^^^^^^^^^^^^^^^^ 這,在女生耳裡只會變成:"你去吃屎吧!!!" : 她所謂的自然到底是什麼? : 為什麼要一直做這種事? 其實通常女生要的很簡單,不是"正確答案",而是"哄"。 哄不是光應付,而是站在她的出發點回答她的問題,就像我在例子1,2所講的, 先理解她想要什麼,直接給予答案,當然偶爾有些時候轉個彎的簡短答案, 以你女朋友的例子,我相信應該足夠了。 以原po你"理性到爆炸"的想法,一定覺得很難理解,覺得那根本不是你想回答的, 但這就是最快能夠回答並滿足對方問題的方式。 最後,說這麼多,我真的覺得這些都是很平常的事情, 好好溝通,學著如何回答,絕對甜甜蜜蜜每一天, 如果覺得累/麻煩/無法理解,那就還是分吧。 然後祝你能找到一個"理性"的女朋友,相信我,非常稀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3.74.73.97 ※ 編輯: ridewithwind 來自: 173.74.73.97 (08/15 15:10)

08/15 15:11, , 1F
..常見是在版上吧...大家都會用評估判斷去看別人
08/15 15:11, 1F

08/15 15:12, , 2F
問題是原PO的情況是男女朋友...對男朋友的行為不用心感受
08/15 15:12, 2F

08/15 15:12, , 3F
而是用一堆評估判斷..重點是還講出來..感覺真的很怪
08/15 15:12, 3F

08/15 15:14, , 4F
我並不覺得這有多奇怪 說不定這是對方習慣的表達方式
08/15 15:14, 4F

08/15 15:15, , 5F
我倒覺得這裡"兩方"都在用一堆評估判斷 這才是奇怪
08/15 15:15, 5F

08/15 15:16, , 6F
原po也是一直想要判斷對方是因為工作態度/壓力/入魔
08/15 15:16, 6F

08/15 15:16, , 7F
像B大說的 都不用心感受
08/15 15:16, 7F

08/15 15:18, , 8F
很多女生都是很感性的 我女友也是 對她就是要哄
08/15 15:18, 8F

08/15 15:19, , 9F
理性她們是不會懂得 不管合不合理 就是要表現出很愛她
08/15 15:19, 9F

08/15 15:20, , 10F
要找理性的女生就像大海好針 偏偏男生一堆唸理工科的
08/15 15:20, 10F

08/15 15:20, , 11F
都很理性
08/15 15:20, 11F

08/15 15:28, , 12F
我只看到兩個重點,一個是偏頗的認為常見
08/15 15:28, 12F

08/15 15:28, , 13F
另一個是"完全沒有嘗試了解",說實話你只針對男方吧
08/15 15:28, 13F

08/15 15:32, , 14F
如果我認為常見是偏頗 那認為這女的很特別有病是?
08/15 15:32, 14F

08/15 15:32, , 15F
完全沒有嘗試了解指的是雙方在這段感情中
08/15 15:32, 15F

08/15 15:33, , 16F
又說 如果女方沒有這麼做 為什麼男方不能主動了解呢?
08/15 15:33, 16F

08/15 15:49, , 17F
男方是哪裡惹到你@@?
08/15 15:49, 17F

08/15 17:26, , 18F
不要汙名化女性 講的好像女性都沒有理性 只會發顛一樣
08/15 17:26, 18F

08/15 17:27, , 19F
腦補男方不體貼不努力無法掩蓋女方活在自己世界的現實
08/15 17:27, 19F

08/15 17:28, , 20F
要求人家主動了解 那自己有沒有盡量體貼? 擺明不信任
08/15 17:28, 20F

08/15 17:29, , 21F
對方 扣對方帽子又有啥資格說別人語帶保留?
08/15 17:29, 21F

08/15 17:41, , 22F
這篇也護航得太誇張 失敗
08/15 17:41, 22F

08/15 17:58, , 23F
就算是女的也覺得這女生有病
08/15 17:58, 23F

08/15 18:21, , 24F
噓這篇,尤其是吃宵夜那段
08/15 18:21, 24F

08/15 20:12, , 25F
5%不爽是女方說的 怎麼怪到男方身上去
08/15 20:12, 25F

08/15 20:12, , 26F
說男方沒有嘗試了解女方 那女方又有嘗試了解男方?
08/15 20:12, 26F

08/15 20:13, , 27F
從頭到尾不都女方講完自己腦補的然後怪男方怎麼這樣?
08/15 20:13, 27F

08/16 13:52, , 28F
推 原原PO那邊推到爆 才是護航嚴重
08/16 13:52, 28F

08/16 13:53, , 29F
確實看不到男方試著了解 而是一直在抱怨 看起來對
08/16 13:53, 29F

08/16 13:53, , 30F
女方的工作很有意見
08/16 13:53, 30F

08/16 13:53, , 31F
另外 原原PO也只是用"關心"合理化自己的臭臉
08/16 13:53, 31F

08/16 17:10, , 32F
男方為何一定要去了解女方的小劇場啊 女方還先發制人把問題
08/16 17:10, 32F

08/16 17:11, , 33F
全部丟到男方身上去
08/16 17:11, 33F
文章代碼(AID): #1I37w80w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37w80w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