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女友會一直創造劇本去分析我內心負面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HolyBug)時間13年前 (2013/08/15 16:11), 編輯推噓-1(01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 引述《airpenny ()》之銘言: : Hi 各位大大 : 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小弟剛跟女友在一起不久 : 常常會製造一些劇情讓我跳進去然後對我做內心分析 : 我簡單講,提幾個比較扯的,比如說; : (1) : 去早餐店因為冷氣出風口不好,她要換位子,而且連換兩次 : 我就問她是不是要外帶好了(怕天氣熱,純粹問,外帶可以回家吹冷氣) 女方不想被冷氣吹頭,換了位置發現還是被吹。 結果男方告訴我外帶好了... 為什麼男生不是體貼的先幫我找好適合的位置? 算了,不要太強求,可是直接問要不要外帶是哪招? WTF?他現在告訴我說是為我好,回家也可以吹冷氣什麼鬼的。 到底懂不懂關鍵在你體不體貼,而不是在怎麼解決問題。 老娘不是智障,回家吹冷氣小學生也懂好嗎? : 然後卻因此大吵一架,原因是她覺得我太冠冕堂皇化我的關心 : 應該要承認我也有不爽的部分臉表情不好 : 比如說關心只佔70%, 實際上不爽佔30% : 但說實在,我沒說我不爽是因為我覺得那是雞毛蒜皮小事 這就是印證,根本沒想過體不體貼,因為這是小事。 : 但是卻被說出我講話保留而且冠冕堂皇化自己 這更不用說了。 : (2) : 兩人週末一起回我家,由於女友一直連打哈欠 : 我心疼所以建議她可以直接睡到醒我們在吃宵夜 : 比如說,到家7點半,睡到12點再吃晚餐這種 : 由於她上次已經有回家睡到半夜的經驗,所以我就提出這個提議 : 先睡10分鐘再看怎樣 : 於是她睡了大概20mins,我看了她還是很累 : 所以我說,那我先去吃囉,妳睡 老娘很累了... 嗯,回到家先睡...也ok。 可是你餓了跑去自己吃是哪招? 要嘛等我起來一起吃,或許這好像不盡人情。 那你可以先去買了帶回來啊。 不知道我喜歡吃什麼?這問題也太大條。 根本不問我喜歡吃什麼,直接就說自己要出去吃嚕,啾咪~? 最差也是不要吵醒我帶個摩斯回來等著吧? : 於是又爆發了,她要我以後不要再講這種話(眼神兇貌) : 然後要我承認是我自己不爽肚子餓的比例; : 我說了,你上次睡到半夜不也好好的,我就怕妳累呀 : 95%關心,5%不爽 可老娘是100%不爽。 : (3) : 她要我為早餐店30%,以及睡10分鐘事件的5%不爽坦誠 : 我跟她說人都是有情緒, 我大多是出自關心,這是事實 : 我希望她接受別人的關心,不要只看什麼30%,5% 用心都不足了,還在那關心什麼鬼... : (4) : 聊工作時,我習慣稱呼我公司的人以"職位稱" : 比如說我的老闆,我的同事,我哪個team的業務同事 : 不是他們的名字比如說OOO,XXX,那是因為我怕聊天時讓人不懂 : 講組織和工作職務會比較好聊進入狀況 : 於是她就分析我內心是很有保留的人,為何不稱"其名" : 我心想我在外商工作,一堆老外還有老印工程師我名字都不太會念 : 而且global business,你會有很多只開con call,卻一輩子也沒看過 : 我是要講啥,就只是習慣,只要知道是誰就好,又不是保留 說印度的H經理,或是加州的W生管,好像也沒有很好記。 直接說印度的Howard,或是加州的Wiggins,一樣沒有很好記。 重點是,老娘根本沒興趣...好不好記根本不是問題所在。 特別弄一堆外號還頗搞工,你是在麻煩什麼? 不過話說回來,女方到底有多GGYY,這根本看不出來。 : (5) : 又我們公司算是業界頂尖,非常重保密,消息走漏往往會上新聞那種 : 女友工作是Hunter(獵人頭),她想要探聽一次我們的招募計劃 WTF,這個點就太過份了,這一點我就挺男方。 男女雙方請勿過於主動去干涉對方的工作,你根本無法介入與處理。 : 我跟她說我們公司有保密協定而且這不是我們這個team在處理的,sorry : 於是她又再次強調分析,由此可知我是個對她很保留的人 : 以上種種算是比較大條的; : 於是我被激怒了,我說很多都只是我講話習慣 : 根本沒什麼意思 : 就像我回家走A路,不走B路 : 只是習慣,沒有原因,不是對B路不爽 : 妳想走B路直接跟我說就好 : 男生很多時候就只是在放空 : 放空就是放空,沒有那麼多分析 這是真的,曾有個分析說啥男人以前在狩獵,白天去殺山豬搏命, 晚上就只想坐在石頭上休息,這個性質保留到現在。 女生在河邊洗衣服和隔壁的抬槓,聊聊怎麼養小孩啥的。 所以女生八卦也很正常,這個性質也保留到現在。 WTF,要戰不要戰我,以上不是我去作的研究,我只是轉述。 可是這東西勉強可以參考一下,阿宅真的還過著這麼原始的生活。 先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只是真的看到不少白天在那連線打雌火龍, 晚上到家就變智障只會邊看巨人一邊跟著唱家畜什麼鬼東西的。 這就是男生?有時候真的是個智障...別太在意。 : 你想說就說出來, : 不要製造洞讓我跳,來證明我內心有多負面 : 再來她講這些都是用一種誇張的語氣表情 : 讓我有一種被羞辱的感覺 : 比如說剛吃完情人節大餐的隔天就爆發 : 讓我有一種所以我前面用心到底算啥小 女生要爆發是不用挑日子的,反過來,曬恩愛和甜蜜也一樣。 你在那打魔龍寶冠狂閃惡魔王的時候,她就是要跑來親你一下很正常。 你正在剩一滴血的時候想著要逃命補血,可她就是要這時候抱抱。 超無厘頭,感覺這時候女生也是個智障。 可是,這就是女生。放棄那虛擬世界的一條命,而真實世界的這條命 會過得更美好。男生智障模式運作中時,留點理性想想什麼該捨什麼該得吧。 : 關於保留,我為了跟她分享東西 : 我把我每天看的書,電視,甚至查維基百科資料 : 政治世界經濟時事心理,甚至外太空 : 都分享給她,上天下海,快變劉寶傑了 : 她說我這樣很不自然很保留 都告訴她了還很保留?這邊也要站在男方立場一起發愣... 希望哪位女性同胞能講解一下這個部份是什麼鬼... : 而我本身的興趣就很簡單,打球,看書,有空打個電動放空當阿宅,看DVD,NBA : 前面那些知識的涉取,本來就是我的閱讀興趣 : 不是我故意保留內心只談這些,我從小就喜歡且習慣這樣 : 這就是我,是我本來就自然和習慣會做的事 : 她聽完這些通常都是沈默不語 我想很正常的,因為她沒興趣。 她不會想知道明年NBA選秀大年大家要擺爛抽wiggins, 也不想知道巴塞messi要和neymar連線。 倒了多少牆或是左邊右邊是什麼巨人也不在乎(只覺得好醜)。 幹嘛一直灌輸我沒興趣的東西,疲勞轟炸。 : 然後會進入冷戰期 : 除非我主動不然她都不會回應(近分手狀態) : 還常常要我離開現場(比如說去她家睡,叫我離開) : 我盡量站在她立場幫她想,因為她的工作就是面試人和挖人(要不斷的對人做刺探) 這邊可就是公主病了... : 但我他媽的沒有要跟她求工作啊,所以很多東西我猜想應該就是她工作影響已經帶入生活了 : 所以我問她;是不是她工作壓力太大 : 我還提出如果要她休息,我來照顧生活的提案 : 請她好好休息 : 這是我的思考點,如果是因為工作已經入魔,那我還可以理解,試著協助看看 : 如果是本身就是這種個性,那我大概也沒得救了 : 除了這點之外,其它部分她都真的很好,也算貼心(只要不進入這種狀況) : 可是她掉入這種黑暗模式時,真的都很突然且莫名 公主病模式,要解決只能哭哭認錯,千萬別固執己見。 雖然有可能你是對的,可是對於不正常狀態你何苦試圖力挽狂瀾? 公主往往一個不小心就傲嬌了,你戳到痛點她就會臉紅的說: "我...我才不在乎呢..." 等到你找到key point,那就恭喜你得道升天了。 : 比如說上一秒抱在一起甜蜜,下一秒新劇本就出來 : 昨天情人節甜蜜大餐交換禮物,今天爆發幾近分手的吵架 : 有時候感覺,讓我覺得真的好累.只覺得每次好好的就因為 : "她創造的劇本" => "沒做好回答" => "開始內心分析證明我的負面" : 然後不斷放大這個負面部分(即使是5%),要我不斷的承認 : 那我好的,正面的特質呢? : 我跟她說你已經無法自我控制了,你這是暴力(言語暴力) : 請先學好自我管理 : 她所謂的自然到底是什麼? : 為什麼要一直做這種事? 上面都說了,剩下的施主自行體會。 人不是完美的,而也沒有女人可以被你打造成100%適合的。 除非某些地方是你的逆鱗,不然我想你也要學些做人處事的道理。 人是會老的,不小心也是會病的,還有更多負面的東西等著二位 一起成長面對。這點小事情...磨磨人生的稜角吧。 雖然女方亦若是,不過你可別拿著磨刀石試圖自行處理, 而那也是另一個話題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9.178.195

08/15 18:23, , 1F
噓,好累!
08/15 18:23, 1F
文章代碼(AID): #1I38qO6u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38qO6u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