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可以要求老公對娘家付出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冬眠眠)時間13年前 (2013/02/06 17:26), 編輯推噓7(702)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3 (看更多)
我也覺得原原PO無須(也無理)去要求老公要付出 人都是要內自省、嚴以律己才重要 老公怎麼想怎麼做,那是他的個人意志,是別人無權干涉操控 反倒是原原PO不要再用忍耐的心態在對待婆家人, 有些事情既然不喜歡那就別做,為什麼要自己為難勉強自己? 可能最初的出發點是:只因為我愛老公,所以給他面子,對公婆好,但其實我不想 這樣的「好」已經不真誠了,何必讓自己成為虛假的人呢? 尤其 越是忍耐勉強就越容易累積不滿,越容易累積不滿就越會去比較有的沒有的 幹嘛要這樣自討苦吃? 我常跟我老公說 「我在你家會煮飯洗碗晾衣拖地澆花種菜, 原因有三 1.我心疼老人家做這麼多事情(因為婆婆的兒女們都不會做) 2.我愛屋及烏 3.我媽不希望她女兒是廢物、沒有禮貌 因此請不要覺得我在你家做這些是理所當然」 所以我對小麻媽的「老公怎樣對他的家人,我就怎樣對他的家人」這句話的理解是 假使另一半先主動要求我如何表現之前,他自己要先做好才對 否則就只是出一張嘴指揮另一半做事,把另一半當傭人使喚而已 (刮別人鬍子之前先把自己的刮好嘛~) 不然別人家的兒女比自己的兒女還孝順,這的確很傷老父母的心哪 如果只懂得嚴格管教限制別人的兒女,自己的小孩都隨便給他去 安捏丟嗎 講來講去 不管是什麼事情 與其想要求、企圖扭轉別人的價值觀 還是反求諸己,自己做到問心無愧、快樂自在就好了 --------------(趁機喊話) 所以大姑大伯公公婆婆, 關於你們的弟弟兒子沒打電話關懷你們的事情不要再來煩我了 我又不是把他關在廁所裡吊在那邊曬乾! ※ 引述《LisaShie (new~小麻)》之銘言: : 我想就兩個部份再回個文~ : 一個是標題的部份,是「可以要求老公對娘家付出嗎?」 : 這部份其實我是覺得沒必要 : 而原原po提出這個疑問,是因為自己在婆家演出好媳婦大戲 : 希望老公對娘家也可以"腳勤"一點 : 所以我才會就「演戲」這部份提出我個人經驗&看法 : 如果因為自己演得好、演得累、演得不甘願 : 所以才想拖老公進入演藝圈,那我想給的答案是「不用!」 : 我依然認為「不爽不要演」 : ※ 引述《caspar125 (caspar125)》之銘言: : : 單純疑問!! : : 如果妳爸媽對妳老公不好,那妳還會要求妳老公要對妳爸媽好嗎? : : 如果妳爸媽對妳老公不好,但妳公婆對妳很好, : : 可是因為妳爸媽對妳老公不好,所以妳老公也不對妳爸媽好, : : 那妳還會對妳老公的爸媽好嗎? : : 我不認為要對對方的爸媽好是取決於另一半對自己爸媽好不好.. : : 而是看另一半的爸媽對於你這個媳婦、女婿的態度如何.. : : 而且為什麼要別人先對妳好才要對別人好? : : 卻不是先對別人釋出善意,若別人不接受好意在就此作罷呢?? : : 小孩子的思維才是你跟我好我再跟你好.. : 另一部份是 : 一開始我跟我老公說的是「你怎麼對你媽,我就跟著怎麼對你媽」 : 我並不要求我老公對我媽、對我娘家要有多好,我很清楚自己娘家不好搞 : 單純疑問延伸, : 先預設爸媽、公婆,都是正常人,不會欺負媳婦or凹女婿 : 但老公對公婆不好,或老婆對岳父母不好, : 卻要求老公或老婆演出好女婿、好媳婦大戲, : 請教教我這要用什麼思維去思考? : 嗯~~我的標準還是都是放在同一個家, : 跟 tizi 板友的說法是有不一樣, : 我是認為,好媳婦也要搭配好兒子, : 至於有板友認為,老公變得會去照顧自己的媽媽,也是"演",也是交換的一環 : 那我也沒話說了 ╮(╯_╰)╭ : 對自己的父母好都要用演的,甚至動機是為了要另一半也演得好, : 只能說,父母知道了會很傷心 & 那至少我的做了件好事, : 世界又過了和平又有(假)孝順孩子的一天! -- 生命即是咪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62.207

02/06 17:33, , 1F
推!
02/06 17:33, 1F

02/06 17:55, , 2F
推一個,去老公家入境隨俗,學公婆的子女們怎麼做就好
02/06 17:55, 2F

02/06 17:56, , 3F
02/06 17:56, 3F

02/06 18:18, , 4F
吊在廁所曬得乾嗎? 會不會濕氣太重~~
02/06 18:18, 4F

02/06 19:48, , 5F
的確是,有時媳婦都比兒子對公婆好!
02/06 19:48, 5F

02/06 22:53, , 6F
推這篇!
02/06 22:53, 6F

02/06 22:58, , 7F
人與人相處凡事互相!
02/06 22:58, 7F

02/08 16:23, , 8F
當婆家人都只打給妳不打給老公,表示真的把你當自家人!?
02/08 16:23, 8F

02/08 16:23, , 9F
有時災難也會跟著來的~保重!
02/08 16:23, 9F
文章代碼(AID): #1H4Y6kkK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4Y6kk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