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可以要求老公對娘家付出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new~小麻)時間13年前 (2013/02/06 09:52), 編輯推噓12(12014)
留言26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3 (看更多)
※ 引述《CD133 (迷思)》之銘言: : 我還是沒聽懂。甚麼是【老公怎麼作,我就怎麼作】? : 那是老公的原生家庭耶,也就是他【自己】家。 : 他當然會感覺比較放鬆、比較自在、比較沒大沒小、比較知道家人的眉角, : 比較沒家教(奇怪,明明是習慣不同,偏偏要說人家沒家教), : 你在【別人】家也要賭氣來個-----老公怎麼作,我就怎麼作? ^^^^^^^^^^ 那就請你不要把你家的碗給"別人"洗 不要把你家的地給"別人"掃 你家的花費請不要拿"別人"的錢 : 你在你自己家還不是可能會一附慵懶放肆狀。 : 無論是男或女,到了別人家都會拘束、不自在, : 只是每個人個性不同,有人放的比較開,有人比較拘謹。 : 的確,帶著另一半回到自己家,都必須要幫對方考慮他/她的不自在, : 在自己家,你不應該放著對方獨自面對自己家人,也不要自以為對方已經很融入你家, : 你就自己過自己的。 : 在別人家,不要拘謹過頭,也不要裝模作樣過頭。 : 如何面對彼此的原生家庭以及協調你跟另一半的互動本來就是一件困難的事, : 在每一次的相處中都還會因為不同的事情必須產生不同的互動, : 例如,作家事、錢有關的事、婚喪喜慶... : 想要用單一的做法去面對每一件事根本就是緣木求魚 : 【老公怎麼作,我就怎麼作】如果只是短時間希望引起對方注意自己的不滿,那還OK, : 如果想要當成長期的相處模式,最好還是要再想想。 : 只是如果你要在別人家,跟著你的另一半一起擺爛, : 最好你要很有把握這樣作真的能夠改善甚麼, : 否則很有可能你就只是把平常的不滿端到台面上。(你以為別人家人感受不到?) ^^^^^^^^^ 都"別人"的家人了,我在乎這麼多幹嘛? : 如果你只是基於不喜歡公公婆婆/岳父母,就是想要賭氣, : 甚麼不吃飯啦,你做甚麼我就做甚麼啦, : 我看還不如直接跟另一半大吵一架,那至少總也是一種溝通。 反正都是"別人" 我一個"外人"不用幫人家考慮這麼多啦! 話說對一個"外人"要求這麼多的家庭,禮貌上還真是說不過去呢! -- 奇文共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61.247

02/06 09:53, , 1F
你只是備份吧~(指) XDD
02/06 09:53, 1F

02/06 09:55, , 2F
既然是外人,就是客人啊,哪有一直叫客人做事的道理
02/06 09:55, 2F

02/06 10:12, , 3F
推這篇 哈哈
02/06 10:12, 3F

02/06 10:16, , 4F
看了一系列文下來,我實在搞不懂,這樣子幹嘛要結婚啊?
02/06 10:16, 4F

02/06 10:18, , 5F
並不是每個婆家都會壓榨媳婦 也不是每個男人都沒同理心
02/06 10:18, 5F

02/06 10:18, , 6F
所以挑人結婚
02/06 10:18, 6F

02/06 10:20, , 7F
問題的癥結在老公身上,不是那個家庭
02/06 10:20, 7F

02/06 10:20, , 8F
這時候要放另一個大絕:結婚之前都不知道老公這樣嗎?
02/06 10:20, 8F

02/06 10:21, , 9F
啊?誰結婚前有"婆家"啊? 囧rz
02/06 10:21, 9F

02/06 10:22, , 10F
不對,結婚前應該要知道的是「老公如何與原生家庭相處」
02/06 10:22, 10F

02/06 10:23, , 11F
老公在家當大少爺 我也是大小姐啊 這種事很難說的
02/06 10:23, 11F

02/06 10:24, , 12F
老公的角色夠強的話,婆家的影響力也沒那麼大
02/06 10:24, 12F

02/06 10:24, , 13F
婚前真的是昏頭,才會雙方共同誤入歧途XDDDDDDD
02/06 10:24, 13F

02/06 10:25, , 14F
但婚後大少爺依舊 大小姐就要變身大丫鬟了 不然就是壞新婦
02/06 10:25, 14F

02/06 10:26, , 15F
所以重點還是要跟大少爺磨合 不是跟公婆鬥法 大少爺懂得
02/06 10:26, 15F

02/06 10:27, , 16F
孝道外包行不通 夫妻兩人有默契了 就好解決演戲的問題
02/06 10:27, 16F

02/06 10:30, , 17F
你們爽就好,有問題就別抱怨...
02/06 10:30, 17F

02/06 10:31, , 18F
push
02/06 10:31, 18F

02/06 10:53, , 19F
很多事情,好像 開口要求,就失去意義了...所以很難...
02/06 10:53, 19F

02/06 10:56, , 20F
XDDD
02/06 10:56, 20F

02/06 11:25, , 21F
我今年要叫老公洗初二的碗(握拳!!!)
02/06 11:25, 21F

02/06 11:49, , 22F
L大說得好
02/06 11:49, 22F

02/06 13:56, , 23F
備份唷 !推L大
02/06 13:56, 23F

02/06 14:59, , 24F
推,真的超神奇的,這麼瞭解自家人怎麼不自己作哩
02/06 14:59, 24F

02/06 17:44, , 25F
完美備份!
02/06 17:44, 25F

02/06 22:48, , 26F
好一個二分法!「自己」與「別人」~~~
02/06 22:48, 26F
文章代碼(AID): #1H4RTA1a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4RTA1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