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可以要求老公對娘家付出嗎
※ 引述《CD133 (迷思)》之銘言:
: 我還是沒聽懂。甚麼是【老公怎麼作,我就怎麼作】?
我是標準的以牙懷牙,so來講講我身體力行的─老公怎麼做,我就怎麼作?
婚前跟老公說:
你對我爸媽多好,我就對你爸媽多好。(OS:你對我爸媽不好,我對你爸媽也不會好)
你對我爸媽客氣,我就對你爸媽禮貌。(OS:我不介意大家一起沒家教)
你不陪我爸媽泡茶下棋,就不要期望我陪你爸媽看電視聊是非。
------------------------------------------------------------------------------
婚後跟老公說:
我住你家是家人,天天要洗碗煮飯+打掃,你一個月回我家2天當客人,幫忙洗碗還不爽?
那我們搬到外面,我一個月回你爸媽家2天當個客人,誰叫我洗碗我就擺臭臉
婚後我天天住婆家當媳婦都沒說無聊,你每月回娘家2天當女婿請不要抱怨很無聊。
我天天住婆家,你爸媽別再抱怨我每月回娘家2天,要不就搬到外面我每月也回婆家2天。
【說真的,同理心用講得太慢,像鏡子一樣映照他的行為比較快】
我老公到現在對我爸媽都很有禮貌,因為他對我爸媽越好,我對他爸媽也越好越有禮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241.238
推
02/06 12:10, , 1F
02/06 12:10, 1F
→
02/06 13:06, , 2F
02/06 13:06, 2F
推
02/06 13:30, , 3F
02/06 13:30, 3F
推
02/06 13:57, , 4F
02/06 13:57, 4F
噓
02/06 14:05, , 5F
02/06 14:05, 5F
→
02/06 14:06, , 6F
02/06 14:06, 6F
→
02/06 14:35, , 7F
02/06 14:35, 7F
→
02/06 14:36, , 8F
02/06 14:36, 8F
我不懂怎麼會有人覺得我先要求的...明明就是對等要求,還是說我應該要把順序顛倒寫,
我對你爸媽多好,你就對我爸媽多好<=這種字眼才好聽?該不會又有人批評是條件交換...
婚前(提親後)我每2個禮拜就去公婆家吃飯+幫忙,老公是1個月去拜訪我爸媽1次,
我要陪公公看政治論壇或陪婆婆買菜聊是非,我老公是陪我爸爸喝茶或我媽下棋。
都盡力做了,還是會聽到未來公婆說我不常去他家或我老公覺得陪我媽下棋很無聊...
(2個禮拜對照1個月,我還不常去嗎?)
好吧!未來公婆觀念不同,我也不好講什麼...
但是,老公是自己選的,總能講一講吧!當然要好好跟老公溝通啊..
婚後,天天住公婆家也不是閒著的,同樣要上班,還是同一行業,下班吃完飯,
我老公看電視,我在洗碗切水果,假日煮飯打掃都要我來,結果1個月回1次娘家...
公婆還抱怨我太常回去(都天天住你家了耶)然後老公回我娘家吃飯,還是我去洗碗?
這下更要溝通了,都是人生父母養的。沒道理我去做是應該的,老公去做就很委屈。
推
02/06 14:53, , 9F
02/06 14:53, 9F
→
02/06 14:54, , 10F
02/06 14:54, 10F
→
02/06 14:55, , 11F
02/06 14:55, 11F
→
02/06 14:55, , 12F
02/06 14:55, 12F
→
02/06 14:55, , 13F
02/06 14:55, 13F
推
02/06 15:16, , 14F
02/06 15:16, 14F
推
02/06 15:41, , 15F
02/06 15:41, 15F
※ 編輯: tizi 來自: 163.29.241.238 (02/06 17:16)
推
02/06 23:56, , 16F
02/06 23:56, 16F
推
02/07 06:50, , 17F
02/07 06:50, 17F
推
02/08 16:06, , 18F
02/08 16:06, 18F
→
02/08 16:07, , 19F
02/08 16:07, 19F
→
02/08 16:08, , 20F
02/08 16:08, 20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