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可以要求老公對娘家付出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迷思)時間13年前 (2013/02/06 08:46), 編輯推噓-1(6737)
留言50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3 (看更多)
我還是沒聽懂。甚麼是【老公怎麼作,我就怎麼作】? 那是老公的原生家庭耶,也就是他【自己】家。 他當然會感覺比較放鬆、比較自在、比較沒大沒小、比較知道家人的眉角, 比較沒家教(奇怪,明明是習慣不同,偏偏要說人家沒家教), 你在【別人】家也要賭氣來個-----老公怎麼作,我就怎麼作? 你在你自己家還不是可能會一附慵懶放肆狀。 無論是男或女,到了別人家都會拘束、不自在, 只是每個人個性不同,有人放的比較開,有人比較拘謹。 的確,帶著另一半回到自己家,都必須要幫對方考慮他/她的不自在, 在自己家,你不應該放著對方獨自面對自己家人,也不要自以為對方已經很融入你家, 你就自己過自己的。 在別人家,不要拘謹過頭,也不要裝模作樣過頭。 如何面對彼此的原生家庭以及協調你跟另一半的互動本來就是一件困難的事, 在每一次的相處中都還會因為不同的事情必須產生不同的互動, 例如,作家事、錢有關的事、婚喪喜慶... 想要用單一的做法去面對每一件事根本就是緣木求魚 【老公怎麼作,我就怎麼作】如果只是短時間希望引起對方注意自己的不滿,那還OK, 如果想要當成長期的相處模式,最好還是要再想想。 只是如果你要在別人家,跟著你的另一半一起擺爛, 最好你要很有把握這樣作真的能夠改善甚麼, 否則很有可能你就只是把平常的不滿端到台面上。(你以為別人家人感受不到?) 如果你只是基於不喜歡公公婆婆/岳父母,就是想要賭氣, 甚麼不吃飯啦,你做甚麼我就做甚麼啦, 我看還不如直接跟另一半大吵一架,那至少總也是一種溝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253.72

02/06 09:00, , 1F
是類似年前大掃除 老公對老婆說 你還不去幫媽
02/06 09:00, 1F

02/06 09:00, , 2F
老婆回說 那是你媽 你有幫大掃除過嗎 你都不孝順
02/06 09:00, 2F

02/06 09:01, , 3F
我何必幫你孝順
02/06 09:01, 3F

02/06 09:01, , 4F
你現在下去幫忙掃除 我就跟著去掃除 這不是很有道理嗎
02/06 09:01, 4F

02/06 09:24, , 5F
不是常說結婚就是一家人了 怎麼當家人又變成外人惹www
02/06 09:24, 5F

02/06 09:24, , 6F
一開始就當外人 發於情止於禮 其餘不是外人應該插手干涉
02/06 09:24, 6F

02/06 09:25, , 7F
我覺得那篇寫的還不錯啊@@ 如果結婚是把彼此當家人
02/06 09:25, 7F

02/06 09:26, , 8F
那"教育"家人應該要孝順自己的父母 有什麼不好嗎?
02/06 09:26, 8F

02/06 09:27, , 9F
如果不行 能減少自己到不舒服地方也是一種改善 不是嗎
02/06 09:27, 9F

02/06 09:30, , 10F
我家就有自己也不喜歡回家 還要求別人裝乖的
02/06 09:30, 10F

02/06 09:31, , 11F
後來直接讓他回自己家 逃的比什麼都還快
02/06 09:31, 11F

02/06 09:31, , 12F
現在各自回各自家 必要時出現 完事閃人 皆大歡喜
02/06 09:31, 12F

02/06 09:41, , 13F
突然又變成"別人"了!~婚姻就是這麼歡樂的關係呀~XD
02/06 09:41, 13F

02/06 09:41, , 14F
果真是有好處時都是外人,有壞處時就會變成一家人
02/06 09:41, 14F

02/06 09:42, , 15F
回家放鬆:不好意思,妳現在是外人,妳不可以放鬆
02/06 09:42, 15F

02/06 09:43, , 16F
做家事:不好意思,我們是一家人,請妳把妳該做的事做好
02/06 09:43, 16F

02/06 09:48, , 17F
都給你說就好啦~= =現在又是外人了~
02/06 09:48, 17F

02/06 10:22, , 18F
堆L大,有好處是外人、有壞處時是一家人,什麼鬼呀!
02/06 10:22, 18F

02/06 10:27, , 19F
如果女婿回岳母家會幫忙打掃洗碗切水果 媳婦很樂意照辦
02/06 10:27, 19F

02/06 10:27, , 20F
就不要雙重標準 媳婦回婆家當女佣 女婿回岳家當少爺
02/06 10:27, 20F

02/06 10:28, , 21F
你是你娘的心肝寶貝 我就不是嗎= =
02/06 10:28, 21F

02/06 10:28, , 22F
LisaShie說的真中肯
02/06 10:28, 22F

02/06 10:41, , 23F
常常可以看到類似 "再怎麼好那還是你媽不是我媽" 怎又變了..
02/06 10:41, 23F

02/06 10:42, , 24F
大家都是挑自己有利的講 似乎是很平常的耶
02/06 10:42, 24F

02/06 10:43, , 25F
那我回娘家就當大小姐,先生就跟著岳父下田除草打雜開
02/06 10:43, 25F

02/06 10:43, , 26F
車接送採買搬重物當長工好了(樂)
02/06 10:43, 26F

02/06 10:44, , 27F
真的是有事鍾無豔、無事夏迎春啊,超歡樂的XXXXXXDDD
02/06 10:44, 27F

02/06 11:11, , 28F
不當家人當客人更好,客人需要做啥?
02/06 11:11, 28F

02/06 11:21, , 29F
恕我測試下2 既然是外人 敢問您府上都是外人幫忙洗碗切水
02/06 11:21, 29F

02/06 11:21, , 30F
果的嗎?
02/06 11:21, 30F

02/06 11:46, , 31F
這一篇充滿許多迷思,很符合你的暱稱啊
02/06 11:46, 31F

02/06 11:51, , 32F
有好事就是外人 需要幫忙就是家人嘛...
02/06 11:51, 32F

02/06 12:30, , 33F
其實我有點搞不太懂你到底是把自己定位為外人還是家人
02/06 12:30, 33F

02/06 12:31, , 34F
如果是定位為外人,的確是沒有外人需要插手家務事
02/06 12:31, 34F

02/06 12:31, , 35F
定位為家人,那老公怎麼對他的家人 自己照著做 也沒錯
02/06 12:31, 35F

02/06 12:33, , 36F
最大問題是常有人困在 女婿不做是正當 媳婦不做是該死
02/06 12:33, 36F

02/06 12:33, , 37F
的不對等觀念裡啊
02/06 12:33, 37F

02/06 13:37, , 38F
推女婿不做是正常 媳婦不做是該死
02/06 13:37, 38F

02/06 13:58, , 39F
跟本要對立吧
02/06 13:58, 39F

02/06 17:38, , 40F
我真的想知道原PO幾歲?
02/06 17:38, 40F

02/06 18:37, , 41F
你都說「別人」了,在別人家還要做什麼?XD
02/06 18:37, 41F

02/07 06:43, , 42F
推女婿不做是正常 媳婦不做是該死
02/07 06:43, 42F

02/07 06:44, , 43F
我也想知道這篇的原PO幾歲? +1
02/07 06:44, 43F

02/08 15:56, , 44F
老公怎麼做,我就怎麼作的意思很簡單,他在我家當客人
02/08 15:56, 44F

02/08 15:57, , 45F
我在他家也是當客人啊!理解力有這麼差嗎? :P
02/08 15:57, 45F

02/11 18:50, , 46F
推小麻~有好處是外人,要人幫忙是一家人+1
02/11 18:50, 46F

02/11 18:50, , 47F
我跟我老公說,我在他家要比照他弟老婆的待遇,誰都不能叫我
02/11 18:50, 47F

02/11 18:51, , 48F
去做事情在我耳邊叨叨唸唸,他擋的住就跟他回去
02/11 18:51, 48F

02/11 18:51, , 49F
他擋不住那些人只好請他自己想辦法頂著點,好過我跟他吵架
02/11 18:51, 49F

02/11 18:51, , 50F
所以我老公不想搞死自己,加上跟公婆想法不同就不回家了
02/11 18:51, 50F
文章代碼(AID): #1H4QW3s0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4QW3s0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