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可以要求老公對娘家付出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caspar125)時間13年前 (2013/02/06 15:12), 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3 (看更多)
※ 引述《tizi (月光)》之銘言: : 我是標準的以牙懷牙,so來講講我身體力行的─老公怎麼做,我就怎麼作? : 婚前跟老公說: : 你對我爸媽多好,我就對你爸媽多好。(OS:你對我爸媽不好,我對你爸媽也不會好) : 你對我爸媽客氣,我就對你爸媽禮貌。(OS:我不介意大家一起沒家教) : 你不陪我爸媽泡茶下棋,就不要期望我陪你爸媽看電視聊是非。 單純疑問!! 如果妳爸媽對妳老公不好,那妳還會要求妳老公要對妳爸媽好嗎? 如果妳爸媽對妳老公不好,但妳公婆對妳很好, 可是因為妳爸媽對妳老公不好,所以妳老公也不對妳爸媽好, 那妳還會對妳老公的爸媽好嗎? 我不認為要對對方的爸媽好是取決於另一半對自己爸媽好不好.. 而是看另一半的爸媽對於你這個媳婦、女婿的態度如何.. 而且為什麼要別人先對妳好才要對別人好? 卻不是先對別人釋出善意,若別人不接受好意在就此作罷呢?? 小孩子的思維才是你跟我好我再跟你好.. : ------------------------------------------------------------------------------ : 婚後跟老公說: : 我住你家是家人,天天要洗碗煮飯+打掃,你一個月回我家2天當客人,幫忙洗碗還不爽? : 那我們搬到外面,我一個月回你爸媽家2天當個客人,誰叫我洗碗我就擺臭臉 : 婚後我天天住婆家當媳婦都沒說無聊,你每月回娘家2天當女婿請不要抱怨很無聊。 : 我天天住婆家,你爸媽別再抱怨我每月回娘家2天,要不就搬到外面我每月也回婆家2天。 : 【說真的,同理心用講得太慢,像鏡子一樣映照他的行為比較快】 : 我老公到現在對我爸媽都很有禮貌,因為他對我爸媽越好,我對他爸媽也越好越有禮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2.217.163 ※ 編輯: caspar125 來自: 101.12.217.163 (02/06 15:12)

02/06 15:17, , 1F
確實這篇才是正向的想法,前一篇的做法一不小心就會越操
02/06 15:17, 1F

02/06 15:18, , 2F
作關係越差。不過會採取像前一篇那種防衛性做法的,有得
02/06 15:18, 2F

02/06 15:18, , 3F
大概都是吃過婆家的虧的
02/06 15:18, 3F

02/06 15:23, , 4F
依我的話,要是我爸媽對我老公不好,我就不會要求老公跟
02/06 15:23, 4F

02/06 15:24, , 5F
爸媽見面。我媽不喜歡前男友,我就沒有要求過前男友去討
02/06 15:24, 5F

02/06 15:24, , 6F
好我爸媽。反而我跟前男友媽媽處得很好
02/06 15:24, 6F

02/06 15:44, , 7F
至於現在的公婆,沒有前男友的父母對我一半好,卻要我出
02/06 15:44, 7F

02/06 15:47, , 8F
卻要我出錢出力拯救小姑...我只好打包逃跑
02/06 15:47, 8F

02/06 15:47, , 9F
我一開始也是有在婆家洗碗裝乖,不過當他們認為對我可以
02/06 15:47, 9F

02/06 15:48, , 10F
予取予求,我就不需要對他們客氣了
02/06 15:48, 10F

02/06 17:57, , 11F
推小孩思維!!!
02/06 17:57, 11F

02/06 19:28, , 12F
02/06 19:28, 12F

02/08 16:17, , 13F
小孩思維有時才是最直接的啊!不然就會變成"我對妳這麼好
02/08 16:17, 13F

02/08 16:18, , 14F
,你卻不珍惜"、"妳對我的好不是我想要的好啊"多複雜~~
02/08 16:18, 14F
文章代碼(AID): #1H4W9TN2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4W9TN2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