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可以要求老公對娘家付出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new~小麻)時間13年前 (2013/02/06 16:15), 編輯推噓7(7033)
留言4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3 (看更多)
我想就兩個部份再回個文~ 一個是標題的部份,是「可以要求老公對娘家付出嗎?」 這部份其實我是覺得沒必要 而原原po提出這個疑問,是因為自己在婆家演出好媳婦大戲 希望老公對娘家也可以"腳勤"一點 所以我才會就「演戲」這部份提出我個人經驗&看法 如果因為自己演得好、演得累、演得不甘願 所以才想拖老公進入演藝圈,那我想給的答案是「不用!」 我依然認為「不爽不要演」 ※ 引述《caspar125 (caspar125)》之銘言: : ※ 引述《tizi (月光)》之銘言: : : 我是標準的以牙懷牙,so來講講我身體力行的─老公怎麼做,我就怎麼作? : : 婚前跟老公說: : : 你對我爸媽多好,我就對你爸媽多好。(OS:你對我爸媽不好,我對你爸媽也不會好) : : 你對我爸媽客氣,我就對你爸媽禮貌。(OS:我不介意大家一起沒家教) : : 你不陪我爸媽泡茶下棋,就不要期望我陪你爸媽看電視聊是非。 : 單純疑問!! : 如果妳爸媽對妳老公不好,那妳還會要求妳老公要對妳爸媽好嗎? : 如果妳爸媽對妳老公不好,但妳公婆對妳很好, : 可是因為妳爸媽對妳老公不好,所以妳老公也不對妳爸媽好, : 那妳還會對妳老公的爸媽好嗎? : 我不認為要對對方的爸媽好是取決於另一半對自己爸媽好不好.. : 而是看另一半的爸媽對於你這個媳婦、女婿的態度如何.. : 而且為什麼要別人先對妳好才要對別人好? : 卻不是先對別人釋出善意,若別人不接受好意在就此作罷呢?? : 小孩子的思維才是你跟我好我再跟你好.. 另一部份是 一開始我跟我老公說的是「你怎麼對你媽,我就跟著怎麼對你媽」 我並不要求我老公對我媽、對我娘家要有多好,我很清楚自己娘家不好搞 單純疑問延伸, 先預設爸媽、公婆,都是正常人,不會欺負媳婦or凹女婿 但老公對公婆不好,或老婆對岳父母不好, 卻要求老公或老婆演出好女婿、好媳婦大戲, 請教教我這要用什麼思維去思考? : : ------------------------------------------------------------------------------ : : 婚後跟老公說: : : 我住你家是家人,天天要洗碗煮飯+打掃,你一個月回我家2天當客人,幫忙洗碗還不爽? : : 那我們搬到外面,我一個月回你爸媽家2天當個客人,誰叫我洗碗我就擺臭臉 : : 婚後我天天住婆家當媳婦都沒說無聊,你每月回娘家2天當女婿請不要抱怨很無聊。 : : 我天天住婆家,你爸媽別再抱怨我每月回娘家2天,要不就搬到外面我每月也回婆家2天。 : : 【說真的,同理心用講得太慢,像鏡子一樣映照他的行為比較快】 : : 我老公到現在對我爸媽都很有禮貌,因為他對我爸媽越好,我對他爸媽也越好越有禮數。 嗯~~我的標準還是都是放在同一個家, 跟 tizi 板友的說法是有不一樣, 我是認為,好媳婦也要搭配好兒子, 至於有板友認為,老公變得會去照顧自己的媽媽,也是"演",也是交換的一環 那我也沒話說了 ╮(╯_╰)╭ 對自己的父母好都要用演的,甚至動機是為了要另一半也演得好, 只能說,父母知道了會很傷心 & 那至少我的做了件好事, 世界又過了和平又有(假)孝順孩子的一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61.247

02/06 16:22, , 1F
我倒不會用演這字呢
02/06 16:22, 1F

02/06 16:22, , 2F
我意思是並非出自本質啊
02/06 16:22, 2F

02/06 16:24, , 3F
因為交換是妳提出來的啊
02/06 16:24, 3F

02/06 16:24, , 4F
久了這樣的行為如果就只是出於交換呢 ?
02/06 16:24, 4F

02/06 16:32, , 5F
我也不贊成用類似:我看你表現 的這種心態
02/06 16:32, 5F

02/06 16:34, , 6F
我覺得父母那方面該怎麼做都是可以商量的
02/06 16:34, 6F

02/06 16:35, , 7F
難道每天都要登記,有沒有陪聊天,有沒有沒吃飯
02/06 16:35, 7F

02/06 16:35, , 8F
這麼計較的婚姻,我還真同情那些身處其中的人
02/06 16:35, 8F

02/06 16:41, , 9F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自己都做不好為什麼要要求另一半呢?
02/06 16:41, 9F

02/06 16:42, , 10F
照顧尊敬長輩是靠自願主動的 被動的本來就是在「演」啊
02/06 16:42, 10F

02/06 16:42, , 11F
我婆婆的每個小孩都不會幫她做家事 我看了心疼就會幫忙
02/06 16:42, 11F

02/06 16:43, , 12F
這是我的好意 然而若覺得這種好意是理所當然
02/06 16:43, 12F

02/06 16:43, , 13F
我就會生氣了
02/06 16:43, 13F

02/06 16:43, , 14F
所以原原PO該要求嗎? 我也覺得不必
02/06 16:43, 14F

02/06 16:44, , 15F
老公的個性跟想法是他個人意志 外人是無法操控的
02/06 16:44, 15F

02/06 16:44, , 16F
倒是她自己 不想做就不要做 忍耐越久只是會累積更多不
02/06 16:44, 16F

02/06 16:45, , 17F
滿然後就會起比較心了
02/06 16:45, 17F

02/06 16:45, , 18F
我只認同若另一半的父母對另一半不好,那休想我對另一半
02/06 16:45, 18F

02/06 16:45, , 19F
的父母好!!
02/06 16:45, 19F

02/06 16:46, , 20F
但若我父母對我另一半不好,我也不會要求我另一半要對我
02/06 16:46, 20F

02/06 16:46, , 21F
父母好!!
02/06 16:46, 21F

02/06 22:02, , 22F
百善孝為先,與老人家記較..現在要「真孝」或「假孝」
02/06 22:02, 22F

02/06 22:05, , 23F
妳不覺得很累嗎?有時看到無相關的老人家都會尊敬憐憫
02/06 22:05, 23F

02/06 22:07, , 24F
那為什麼對於養大妳另一半的老人家,不能心存感恩心呢
02/06 22:07, 24F

02/06 22:31, , 25F
看了妳系列的回文,了解原因!因為妳「想的都是自己」
02/06 22:31, 25F

02/06 22:32, , 26F
推樓上=3=
02/06 22:32, 26F

02/07 00:01, , 27F
做人要互相耶 要是大家都會感恩都會有同理心 就不用討論啦
02/07 00:01, 27F

02/07 00:11, , 28F
又要來儒家那一套,煩不煩阿,又不是每個人都想當聖人
02/07 00:11, 28F

02/07 06:15, , 29F
不知道樓上與「朋友」的相處是不是也如此計較?
02/07 06:15, 29F

02/07 06:18, , 30F
樓上的聖人模式好簡單喔!這樣說起來歐美國家都是儒家
02/07 06:18, 30F

02/07 06:19, , 31F
因為歐美很重視家庭生活!
02/07 06:19, 31F

02/07 09:09, , 32F
這倒是真的,如果不把我自己搞好,怎麼把婚姻搞好呢~
02/07 09:09, 32F

02/07 09:09, , 33F
我不想處在一個一直讓我不爽的婚姻下
02/07 09:09, 33F

02/07 09:09, , 34F
至於我對我公婆好不好,大約就像對我爸媽一樣好吧 XDD
02/07 09:09, 34F

02/07 09:49, , 35F
歐美的生活通常是夫妻跟小孩跟雙方父母沒啥關係
02/07 09:49, 35F

02/07 09:50, , 36F
我跟朋友好的很都互相尊重,沒有人會要我去孝順對方父母
02/07 09:50, 36F

02/07 09:51, , 37F
要我臥冰求鯉那條鯉也要先給我爸媽才對,我也是個孝女呢
02/07 09:51, 37F

02/07 12:23, , 38F
坦白說 要是對我不好 我管他什麼養大另一半要心存感恩
02/07 12:23, 38F

02/07 12:24, , 39F
萬一另一半父母對我不好 是有在感恩把我養大的父母嗎
02/07 12:24, 39F

02/08 16:20, , 40F
除非發自內心,不然用演的通常演不久,就會爆發或露馬腳
02/08 16:20, 40F
文章代碼(AID): #1H4X4IU3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4X4IU3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