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可以要求老公對娘家付出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早忘了)時間13年前 (2013/02/06 11:02), 編輯推噓23(23063)
留言86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3 (看更多)
※ 引述《LisaShie (new~小麻)》之銘言: : ※ 引述《CD133 (迷思)》之銘言: : : 我還是沒聽懂。甚麼是【老公怎麼作,我就怎麼作】? : : 那是老公的原生家庭耶,也就是他【自己】家。 : : 他當然會感覺比較放鬆、比較自在、比較沒大沒小、比較知道家人的眉角, : : 比較沒家教(奇怪,明明是習慣不同,偏偏要說人家沒家教), : : 你在【別人】家也要賭氣來個-----老公怎麼作,我就怎麼作? : ^^^^^^^^^^ : 那就請你不要把你家的碗給"別人"洗 : 不要把你家的地給"別人"掃 : 你家的花費請不要拿"別人"的錢 : : 你在你自己家還不是可能會一附慵懶放肆狀。 : : 無論是男或女,到了別人家都會拘束、不自在, : : 只是每個人個性不同,有人放的比較開,有人比較拘謹。 : : 的確,帶著另一半回到自己家,都必須要幫對方考慮他/她的不自在, : : 在自己家,你不應該放著對方獨自面對自己家人,也不要自以為對方已經很融入你家, : : 你就自己過自己的。 : : 在別人家,不要拘謹過頭,也不要裝模作樣過頭。 : : 如何面對彼此的原生家庭以及協調你跟另一半的互動本來就是一件困難的事, : : 在每一次的相處中都還會因為不同的事情必須產生不同的互動, : : 例如,作家事、錢有關的事、婚喪喜慶... : : 想要用單一的做法去面對每一件事根本就是緣木求魚 : : 【老公怎麼作,我就怎麼作】如果只是短時間希望引起對方注意自己的不滿,那還OK, : : 如果想要當成長期的相處模式,最好還是要再想想。 : : 只是如果你要在別人家,跟著你的另一半一起擺爛, : : 最好你要很有把握這樣作真的能夠改善甚麼, : : 否則很有可能你就只是把平常的不滿端到台面上。(你以為別人家人感受不到?) : ^^^^^^^^^ : 都"別人"的家人了,我在乎這麼多幹嘛? : : 如果你只是基於不喜歡公公婆婆/岳父母,就是想要賭氣, : : 甚麼不吃飯啦,你做甚麼我就做甚麼啦, : : 我看還不如直接跟另一半大吵一架,那至少總也是一種溝通。 : 反正都是"別人" : 我一個"外人"不用幫人家考慮這麼多啦! : 話說對一個"外人"要求這麼多的家庭,禮貌上還真是說不過去呢! 不過我們也不時在板上可以看到 那是你家不是我家 再怎麼好終究是婆婆 不是自己的媽媽 等等類似詞句 怎麼那些時候就把自己當外人就又很平常了 我覺得CD大那篇文章不就是大家常講的論點嗎 在自己家可以當大小姐/大少爺 但在另一半的家就是不可能那麼自在 比方說做月子 要在娘家做的不就常說這樣的論點嗎 不否認我也是支持娘家幫做月子的那派 所以我覺得特別把"別人"挑出來實在不能理解 CD大主要的是對 老公怎麼作,我就怎麼作 這樣的作法不認同 基本上我對該文也不是那麼贊同 因為當另一半完全沒知覺時有時一些比較激烈的做法 或許才能得到注意進而能溝通、有所改進 要這麼激烈就要有離婚的準備 難保不會在溝通後發現雙方的價值觀差異是如此的大 話說回來都差很大 放手對雙方應該也不是件壞事 -- 賣屋 大樹 酒吧 簡訊 復建 抱娃 霓虹燈下 無尾熊在裝傻 希望CMW能早點康復 能有好成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36.130

02/06 11:11, , 1F
可惜在本板這樣的言論偏離主流太遠......
02/06 11:11, 1F

02/06 11:24, , 2F
所以我真不理解 既然都知道自己家不是另一半的家 為什麼會
02/06 11:24, 2F

02/06 11:24, , 3F
要求另一半到他家演戲 去做些本是自己該做的事?
02/06 11:24, 3F

02/06 11:25, , 4F
還要求得這麼理所當然
02/06 11:25, 4F

02/06 11:25, , 5F
我今年要叫老公洗初二的碗(握拳!!!)
02/06 11:25, 5F

02/06 11:26, , 6F
大概以為是在培養戲劇界的明日之星吧!~~
02/06 11:26, 6F

02/06 11:26, , 7F
我也不理解 但小倆口開心 外人很難使得上力
02/06 11:26, 7F

02/06 11:27, , 8F
現在很明顯是小倆口之一並不開心 而且不想演戲吧?
02/06 11:27, 8F

02/06 11:27, , 9F
我滿想知道叫老婆演戲的男人們,到了岳家都演哪齣?
02/06 11:27, 9F
我沒特別叫老婆演 不過我老婆都有演 就我個人到了岳家也是切大少爺模式 所以我還挺愛去岳家跟回我家的 一兩個月就回去一次 不知有沒有回答到問題@@

02/06 11:28, , 10F
那就是溝通呀 CD大其實也不是反溝通 只是不建議用這種方式
02/06 11:28, 10F

02/06 11:28, , 11F
沒看他說寧可吵架都比較好 只能說各人想法不同
02/06 11:28, 11F

02/06 11:28, , 12F
可憐我沒有演戲細胞 記得婚後第二天被老公叫去演戲 幫他弟
02/06 11:28, 12F
※ 編輯: scpx 來自: 61.220.36.130 (02/06 11:29)

02/06 11:28, , 13F
其實那不要去婆家就不用演戲了,這問題其實也很好解嘛
02/06 11:28, 13F

02/06 11:29, , 14F
妹洗衣服(手洗全家衣物) 當我洗到他弟內褲時 戲就差不多演
02/06 11:29, 14F

02/06 11:29, , 15F
不下去了
02/06 11:29, 15F

02/06 11:29, , 16F
推小麻 於是我不去了
02/06 11:29, 16F

02/06 11:30, , 17F
有的太太也不是愛演,而是不知道可以不用演~被洗腦洗壞了
02/06 11:30, 17F

02/06 11:31, , 18F
有一天這些太太突然想到不想演了,男人又要該該叫了
02/06 11:31, 18F

02/06 11:31, , 19F
不過原來男人會覺得吵架比較好~~這要怎麼開吵快教我
02/06 11:31, 19F

02/06 11:32, , 20F
做人要懂得進步!我要學會吵架!
02/06 11:32, 20F
不要太常二分法 以及劃錯重點 不是男人覺得吵架比較好 而是CD大覺得那麼激烈還不如吵架 ※ 編輯: scpx 來自: 61.220.36.130 (02/06 11:33)

02/06 11:33, , 21F
吵架也不一定吵得起來 像我都是單方面被老婆兇的
02/06 11:33, 21F

02/06 11:33, , 22F
如果你老公也是這種就吵不起來
02/06 11:33, 22F

02/06 11:34, , 23F
我的想法是,如果老公平常對我還不錯,那我就願意演出
02/06 11:34, 23F

02/06 11:34, , 24F
如果老公讓我不爽,我就做我自己讓我快樂一點
02/06 11:34, 24F

02/06 11:35, , 25F
所以你沒回答我的問題啊,我說的是「要求老婆演戲的」。
02/06 11:35, 25F

02/06 11:35, , 26F
版上常是要求老婆演、自己不演的男人。
02/06 11:35, 26F

02/06 11:36, , 27F
那我沒法回答 抱歉另請高明了因為我沒有要求..
02/06 11:36, 27F

02/06 11:36, , 28F
對啊,是你老婆愛演咩。
02/06 11:36, 28F

02/06 11:38, , 29F
所以若你老婆愛演又來討拍、抱怨,他只會得到巴掌,前有範例.
02/06 11:38, 29F

02/06 11:42, , 30F
簡單的說「不爽不要演」安捏
02/06 11:42, 30F

02/06 11:43, , 31F
嗯不爽不要演 不過算大絕吧.. 下一招就不爽不要結..(逃)
02/06 11:43, 31F

02/06 11:44, , 32F
你太太甘願演戲那很好,不想演戲的話呢?可以不要演嗎
02/06 11:44, 32F

02/06 11:45, , 33F
發問,若老公回應 ""老婆怎麼作,我就怎麼作"" 那???
02/06 11:45, 33F

02/06 11:46, , 34F
既然你都說去岳家當大少爺很爽,所以很愛去,那太太也可以
02/06 11:46, 34F

02/06 11:46, , 35F
那你會得到很多掌聲跟讚聲
02/06 11:46, 35F

02/06 11:46, , 36F
比照辦理嗎? 同理心不難吧
02/06 11:46, 36F

02/06 11:46, , 37F
到底誰該先做那第一人? 黑羊白羊怎麼過河啊?
02/06 11:46, 37F

02/06 11:47, , 38F
我老婆不想演就不要演呀..@@
02/06 11:47, 38F

02/06 11:47, , 39F
那你都說出答案了 不想演就不要演,那還在吵什麼?
02/06 11:47, 39F

02/06 11:47, , 40F
我的原文是「你怎麼對你媽,我就跟著怎麼對你媽」
02/06 11:47, 40F

02/06 11:48, , 41F
都別過河 大家相看兩不厭
02/06 11:48, 41F

02/06 11:48, , 42F
基本上我會幫忙我媽洗碗煮飯,如果老公要跟的話我樂意
02/06 11:48, 42F

02/06 11:48, , 43F
相較他現在會幫婆婆洗碗收桌子了,我也會做
02/06 11:48, 43F

02/06 11:49, , 44F
超和平的呀!我怎麼不覺得很激烈~~
02/06 11:49, 44F
因為你們很平和的做呀 但原PO的情況就不像你們那個溫和 抱歉這裡少打幾個字讓artn大誤會了 原PO那種情況 自然是比較激烈呀 比較有種 老娘跟你槓上 的感覺 再者我覺在討論事情有時拿自身例子來反駁似乎容易有盲點 不然如果有個男人講我老婆一些傳統上認為媳婦該做的全都做 不管其他人怎麼跟他老婆講 他老婆也都不接受 接著男人對著兩性平等追求者說 你們根本都亂講 那裡需要兩性平等 我老婆就覺得傳統很好 這時我也只能說 你們開心就好 但實際上公平嗎 ※ 編輯: scpx 來自: 61.220.36.130 (02/06 11:51)

02/06 11:55, , 45F
嘿!scpx大有真的看懂我的文章了
02/06 11:55, 45F
因為CD大你的用詞有WOW中誤導這個技能的效果 仇恨值全都吸到其他地方去了

02/06 12:06, , 46F
不要吵架也不要激烈,繼續乖乖當女傭以維護皇城內的和諧?
02/06 12:06, 46F

02/06 12:07, , 47F
L大選擇不吵架已經是一種比較溫和的方式了,這樣也要被講
02/06 12:07, 47F

02/06 12:07, , 48F
你們的意思是她該走哪條道路?
02/06 12:07, 48F
抱歉少打幾個字 讓你誤會了 CD大也沒有說不要吵架

02/06 12:09, , 49F
我就是那個不知道可以不用演的,老公在確認被岳父接納後
02/06 12:09, 49F

02/06 12:12, , 50F
1就不演了,讓我心裡頗不平衡((泣))
02/06 12:12, 50F
不錯了 你老公還等確認 我根本就從頭白目到底 交往兩個月第一次去對方家 就直接在我女友床上睡午覺 去她們家從來沒有帶過伴手禮 之後熟一點後 去也都是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我在想大約除了會跟她媽媽抬摃、聊天之外 應該沒有做什麼事情 就這樣最後她媽反而急著要我們結婚 呃不過也沒什麼值得說嘴的 這也只是個案 不建議其他人也這麼搞 因為如果是我朋友有個像我這類的男友 胖、不帥、窮、懶、不體貼、一副就很花心的樣子 我肯定會勸分不勸合 大約就是我老婆講的 年紀小不懂事才會被騙走

02/06 12:24, , 51F
老公不願溝通改善不用硬槓還是有很多方法,例如不回婆家
02/06 12:24, 51F

02/06 12:25, , 52F
不接婆家電話,老公要大吼大叫發脾氣隨他去
02/06 12:25, 52F
甘地的不合作運動嗎^^ ※ 編輯: scpx 來自: 61.220.36.130 (02/06 12:44) 當然我也不會把一些連我姐姐們都不願的事丟給她做(因為我覺得我如果這樣就太無恥了) 而且老婆做的一切我都感激不已 並不是將之視為理所當然 或許這也是老婆還肯幫忙的原因之一吧 我想應該也有不少女生不會太在意去婆家演一演 但做先生的不要讓自己的老婆覺得花力氣去演結果是白做工 這樣是很令人灰心的 ※ 編輯: scpx 來自: 61.220.36.130 (02/06 13:12)

02/06 13:07, , 53F
我覺得到底有沒有演的必要 還是女性在社會壓力下自我要求
02/06 13:07, 53F

02/06 13:07, , 54F
太高 搞半天不演也不會怎樣 根本自己嚇自己?
02/06 13:07, 54F

02/06 13:07, , 55F
如果根本不用演 就別讓老婆那麼辛苦了 回家自在點不好嗎
02/06 13:07, 55F
就各家都有劇本 看怎麼走囉 看是要先寫劇本然後台詞走位記好 細修 整排 彩排走完 還是隨機應變都好

02/06 13:10, , 56F
其實我看不懂
02/06 13:10, 56F

02/06 13:10, , 57F
每個家庭狀況好像不一樣
02/06 13:10, 57F

02/06 13:13, , 58F
遇到不夠貼心的老公怎麼都會先怪到傳統跟婆婆身上
02/06 13:13, 58F

02/06 13:14, , 59F
我也聽過媳婦要幫忙結果婆婆翻臉的
02/06 13:14, 59F

02/06 13:14, , 60F
問題不就都是出在溝通嗎
02/06 13:14, 60F
E大你的結論跟CD大想法一樣都是要溝通吧 ※ 編輯: scpx 來自: 61.220.36.130 (02/06 13:50)

02/06 13:52, , 61F
如果溝通不成???
02/06 13:52, 61F

02/06 14:05, , 62F
這串裡面沒有人在怪婆婆跟傳統呀
02/06 14:05, 62F

02/06 14:08, , 63F
如果不是歸因到婆婆跟傳統上 哪需要這種攻防
02/06 14:08, 63F

02/06 14:08, , 64F
所以才會有人覺得這種作法很激烈
02/06 14:08, 64F

02/06 14:09, , 65F
但不是也看到連演都不用演的人 不就證明都是個案 ?
02/06 14:09, 65F

02/06 14:09, , 66F
也沒有攻防,就是太太不想演戲+侍奉大爺而已~
02/06 14:09, 66F

02/06 14:10, , 67F
妳採取作為 妳老公改變 就是一種攻防啊
02/06 14:10, 67F

02/06 14:10, , 68F
那如果這種東西不是出於本質的 而是一種交換
02/06 14:10, 68F

02/06 14:11, , 69F
那不就是"你演我就演 你不演我就不演"這樣
02/06 14:11, 69F

02/06 14:11, , 70F
我覺得我老公的改變是建立在我告訴他「你是怎麼對你媽」
02/06 14:11, 70F

02/06 14:11, , 71F
而不是因為我演不演,是從我的行為他看見了他怎麼對媽媽
02/06 14:11, 71F

02/06 14:11, , 72F
所以說到最後也是大家表面上好就好囉
02/06 14:11, 72F

02/06 14:12, , 73F
如果他覺得媽媽辛苦需要幫忙,為什麼不自己幫?
02/06 14:12, 73F

02/06 14:12, , 74F
如果對自己的媽媽好也是演的,那我就沒話說了,我跟著演
02/06 14:12, 74F

02/06 14:12, , 75F
可以啊 但你確定他是這麼想嗎
02/06 14:12, 75F

02/06 14:14, , 76F
因為他搞不好就是覺得這是一種交換哩
02/06 14:14, 76F

02/06 14:18, , 77F
如果真的彼此認同也甘願 搞不好也有"你不作都我作"這種
02/06 14:18, 77F

02/06 14:18, , 78F
然後作得很開心之類的
02/06 14:18, 78F

02/06 14:19, , 79F
如果不甘願 分得再清楚都不會爽
02/06 14:19, 79F

02/06 14:20, , 80F
如果甘願 不清不楚也沒感覺
02/06 14:20, 80F

02/06 14:40, , 81F
不是怪婆家,因為平常沒在婆家前不會出現這個問題,所以
02/06 14:40, 81F

02/06 14:40, , 82F
消極躲避這問題的方法就是不回婆家這樣
02/06 14:40, 82F

02/06 14:41, , 83F
當然這是建立在老公不願溝通的前題上
02/06 14:41, 83F

02/06 18:40, , 84F
你去岳家不演..LisaShie 在婆家也不演 這有什麼奇怪的嗎
02/06 18:40, 84F

02/08 16:03, , 85F
老公沒要求我演,雖然我曾試圖演過,但他說大家都看得出
02/08 16:03, 85F

02/08 16:04, , 86F
來啦!我就是不想做,這樣很好,從此不需再演戲了!歐耶~~
02/08 16:04, 86F
文章代碼(AID): #1H4SV7VJ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4SV7VJ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