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為了老公放棄台灣的生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northernligh (現在很想見你 )時間13年前 (2012/11/20 18:29)推噓6(6推 0噓 12→)留言18則, 7人參與討論串10/10 (看更多)
我說說自己的意見與經驗喔~
我已經結婚,也有小孩了。可是老公在台灣工作,我自己也是空服員,只不過工作常駐點
在溫哥華。我在溫哥華住了15年,雖然美國和這裡有些許不同,不過我可以瞭解你那半年
在美國的孤寂與空虛。
你應該要想想的是,將來的你想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北美的家庭生活其實很無聊,
平日上班,假日出門採買,種種花,除除草,如果朋友都還沒有小孩,那也許有時間
可是常常聚會,否則假日也都是帶小孩出門。 這些跟台灣一般家庭沒兩樣,可是人在異
鄉,吃不到家鄉味,見不到家鄉的親人,如果你又沒工作,心裡真的會不踏實!
身為已婚婦女,我真的覺得婚姻很重要,也要花時間經營,但是愛自己更重要!
異鄉生活很辛苦(尤其你們都不是土生土長),找工作也不容易,因為相同條件的人可能有
很多,有經濟壓力的時候,就容易起爭執與口角。
你想想看,若是哪天你覺得太辛苦,太寂寞的時候,會不會對他心生怨懟?
我不瞭解你的個性,所以說不準,但你願意去考航空公司,也許你是個想探索世界,
而且個性獨立自主的女生?(單純推測,如果不是,請別介意)
我想你們經過這麼多年,感情都很穩固,應該是心很定的,既然如此那好好給彼此時間
(我是指等他工作穩定,你也做好心理建設,想清楚了)也不會影響你們的感情。
你還很年輕,如果真的是想看看這個世界,應該趁這工作之便盡情探索。如果他之後工作
的地點是你有飛到的點,一個月見上一兩次也不是問題。等你存了錢,有了些膽識與經驗
做好了心理準備,而他的工作也穩定了,你再搬過去也不遲。
當然,如果你真心嚮往安穩的家庭生活,不介意自己可能在經濟上要依賴他,
那我會勸你趕緊去陪他吧!
以我自己的經驗,我很慶幸我完成了一些我想做的瘋狂的事。 我結婚有小孩之後,才理
解到不論我多愛老公,小孩,最重要的還是"做自己",以及做自己覺得開心的事。
如果為了家庭而犧牲自我,我不會開心,我的老公與小孩更不會幸福。
唯一的難處就是要取得對方的理解與認同,但我想真正愛你的話,這段時間的摸索與不確
定他是能諒解的。
加油喔~ 一定好好想清楚,然後決定了就勇往直前,不要後悔。祝福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0.68.53.36
推
11/20 19:16, , 1F
11/20 19:16, 1F
→
11/20 19:44, , 2F
11/20 19:44, 2F
推
11/20 19:46, , 3F
11/20 19:46, 3F
→
11/20 19:46, , 4F
11/20 19:46, 4F
→
11/20 19:48, , 5F
11/20 19:48, 5F
→
11/20 19:49, , 6F
11/20 19:49, 6F
→
11/20 19:50, , 7F
11/20 19:50, 7F
→
11/20 19:51, , 8F
11/20 19:51, 8F
→
11/20 19:52, , 9F
11/20 19:52, 9F
推
11/20 20:17, , 10F
11/20 20:17, 10F
→
11/20 20:19, , 11F
11/20 20:19, 11F
推
11/21 02:22, , 12F
11/21 02:22, 12F
推
11/21 15:32, , 13F
11/21 15:32, 13F
→
11/21 15:33, , 14F
11/21 15:33, 14F
→
11/21 15:33, , 15F
11/21 15:33, 15F
→
11/21 15:34, , 16F
11/21 15:34, 16F
→
11/21 15:35, , 17F
11/21 15:35, 17F
推
11/21 22:00, , 18F
11/21 22:00, 1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2
19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