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為了老公放棄台灣的生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豆腐貓)時間13年前 (2012/11/19 20:15), 編輯推噓14(14019)
留言33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0 (看更多)
※ 引述《PINKYNINIA ()》之銘言: : 大家好 : 也在台灣找到了空服員的offer : 跟我男友(應該是老公)說了之後,他卻不贊成我在台灣工作 : 希望我能過去。 : 原因是: : 空服員必須簽工作約三年,常常飛行身體會不好(我身體一直沒有很好) : 而他之後在美國西岸工作,在大城市我的生活會有趣一些(他之前在小鎮念書) : 重點是,他非常希望我可以過去陪伴他。 : 但我的疑慮是,我去年在美國的生活真得很空虛,我們還年輕也不想那麼快生孩子 : 在那邊穩定的台灣媽媽都是因為有孩子了。 : 如果他工作幾年之後我們還是回台灣了,沒有工作經驗(雖然有文科碩士學位), : 年紀相對新鮮人又比較大的我 : 該怎麼在台灣工作?雖然他承諾要一輩子養我!@@ : 但我又不想放棄在台灣的生活和這個工作offer 不好意思部分摘錄你文章內的文字 其餘遠距夫妻如何相處,或是博士生等等的部分, 因為我也正在努力當中,或是沒有經歷過,實在無法給你太多意見 但就空服員的部分,我想我是可以跟你分享一下的 我曾經是個空服員,對於身體不好還得飛行這件事情 一開始的確沒有什麼影響,但日子久了,身體更差不說, 長期處在時間壓力下,身邊太多同事都有了睡眠的障礙 生病的更多,婦女病尤其多,月經變成了季經年經也有 你若是擔心去了美國沒有工作經驗回台,怕找不到工作 那麼當空服員三年之後,你要找工作,也沒有這麼輕易 說好聽點是空服員,講白了,也不過是個服務業 同事中退下來的,不是當人妻去,不然就是在轉作其他服務業 薪水好壞,就看個人談得如何 鮮少有人能夠找到很好的高薪工作 你知道我門多少同事退下來之後到大公司面試 多少公司的主管說:充其量空服員只能證明你門有英文口說的能力 日後轉職不易造成很多同事不敢退,也不知道如何退 你喜歡這份工作的理由,我想應該跟我同事們面試說的都差不多 但其實,這份工作的辛苦,應該沒有你想象的少 身體是一個,時間總是不固定也是一個 大家工作容易請假,你生日逢年過節能不能在你想要的地點陪伴想要的人 就只能看運氣還有看換班厲不厲害 你無法好好安排你下三個月的時間,因為班表還沒出來 你可以努力換班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可是那也得你換得成功 每家航空公司有每家的規定 你又要飛,老公又不在你的base(我想你應該是base在台灣) 我們以前總戲稱分手是這個職業的職業病之一 雖然你已經結婚,但夫妻感情維繫實在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 台灣美國本就有時差的問題 可是,總可以找出個好時段聯繫 但當你飛行的時候,你的時差就不是只有台灣美國這麼簡單了 再說 你老公所在的區域是你的航空公司會飛到的城市嗎 居住的地方離機場近嗎 你的航空公司在當地lay off的天數有多長?足夠你們見上一面嗎? 你知道有些班你可能兩三個月才飛上一次嗎? 你知道航空公司為了減少開支,所以班表都排很緊,在外站的時間少得可憐嗎 你知道好班人人想要飛,爛班人人想要給,給不掉就請病假 你如果飛美國前是個standby,一個不小心接到個爛班 你的班表瞬間改變,你想去美國的班就消失了... 為了老公放棄台灣的生活,聽起來是很可惜 放棄這個光鮮亮麗的工作,感覺也很可惜 但是,你當初願意嫁給他,難道不想一起生活嗎?不想分享生活上的點滴嗎? 結婚之後的生活會是一輩子,權宜之後,雖然轉職辛苦,我仍然離職了 以前同事說我幸運,找到不錯的公司不錯的工作 偶爾老公問我,會不會想念過去飛行的日子 我說:懷念拿來說笑可以,但是我絕對不會再回去飛行 老公問我為什麼不想回去飛 我說:對我來說,什麼都可以選擇,我選擇過有你一起的生活。 雖然很好笑的我門又遠距了,但是至少在同一個時區, 總好過亂七八糟半夜吵醒他的日子.... 另外斗胆腦補猜一下你目前接案的工作 應該是model之類的吧? 如果是,那你應該更能瞭解生活作息因為工作而變動, 因而造成對你自己的影響 空服員沒有更好,只是更壞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234.148

11/19 21:47, , 1F
11/19 21:47, 1F

11/19 22:02, , 2F
大推,長知識
11/19 22:02, 2F

11/19 22:26, , 3F
為什麼接案就一定猜成model呀 是因為原po有空姐offer 嗎= =a
11/19 22:26, 3F

11/19 22:27, , 4F
搞不好是美工翻譯等等的啊
11/19 22:27, 4F

11/19 22:30, , 5F
可能因為原PO說只能到30歲吧~美工翻譯沒甚麼年齡問題吧
11/19 22:30, 5F

11/19 22:32, , 6F
因為原PO說只能到30歲,所以猜測是跟外貌有關的工作
11/19 22:32, 6F

11/19 22:32, , 7F
樓上握握手
11/19 22:32, 7F
我也是這樣想的,想說工作有年紀限制的 應該就只有跟外貌相關或是頂多是體育工作(國手嗎@@?)

11/20 00:17, , 8F
謝謝大家,我是model沒錯,但是沒簽經紀約,所以是自由的
11/20 00:17, 8F
自由接案也不代表只能到30歲 人的機緣很難說 我同學熬到快30才出名 人家也是穩穩當當的,只是如果你現在20出頭 要在台灣當model到30,離開老公10年的話...看來你真的很不想去美國吼?

11/20 00:29, , 9F
本版真是臥虎藏龍
11/20 00:29, 9F

11/20 02:00, , 10F
我老婆是空服員,我只能說她工作真的蠻累的
11/20 02:00, 10F

11/20 02:00, , 11F
每次一飛到外地,就是睡,常常連妝都沒卸
11/20 02:00, 11F
我也是,常常一check in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把行李攤開 我就直接爬上床睡覺 睡到醒來,常常跟當地作息時間不一致 有時候醒來是當地半夜,就只能餓肚子, 或是幸運一點可以帶泡麵進去,我就煮水吃泡麵.. 或是更幸運一點,我就狠心花錢點room service(但是通常半夜也沒得點..) 你老婆很辛苦,你也很辛苦

11/20 03:33, , 12F
真的是 model.. 原原波老公人生勝利組
11/20 03:33, 12F

11/20 05:24, , 13F
中肯推...長知識...但還是傾向建議原原PO去工作
11/20 05:24, 13F

11/20 05:26, , 14F
三年很快就過去了...那時妳老公也差不多確定下一步
11/20 05:26, 14F

11/20 05:28, , 15F
到時再一起安排下階段如何共同生活不是更好?
11/20 05:28, 15F
我想人生是每個不同的選擇堆疊出來的 我只是想讓他知道作過這份工作的一些小心得 我永遠都記得我第一次飛的時候,遇到一個資深的前輩對我說 「這份工作,如果打定主意不飛一輩子,一定要想好飛幾年,該走就要勇敢的走。」 這是一份取代性極高的工作,上去看資深臉色,下去一個人睡飯店 運氣好可以跟好同事飛,一起出去逛逛,運氣不好,哪都別想去 如果是台灣某航空公司,你還得看看你遇到的室友好不好相處。(兩人一間) btw...你有老實跟航空公司說你已婚嗎? 如果你沒有說,我建議,你還是得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我遇過沒有如實交代人生背景的同事 在受訓的時候查到..就掰掰了...

11/20 09:04, , 16F
這是違法的吧。不得因為婚姻設置障礙。是哪家還這樣搞?
11/20 09:04, 16F

11/20 09:04, , 17F
法令應該改超過十年了。。。
11/20 09:04, 17F
宅爸,我說的那個例子並不是隱瞞婚姻,是隱瞞他其他的事情 當時我只是覺得那是小事啊?可是我想絕大部分的公司,都會認為誠信很重要?? 另外,航空公司簽約的時候,我不確定他是哪家,至少我們家有一條 大意是說對於自己的資料是屬實的,包含有沒有犯罪紀錄那些有的沒的 以前台灣人要美國簽證才可以進出美國 現在免簽,但我不知道空服員還要不要申請美國簽證 申請美國空服員簽證的時候,如果他沒說他已婚.. 我不確定當下公司發現的時候,會不會覺得他欺騙公司...違反誠信原則 或是違反簽約內容..? ※ 編輯: fattymeow 來自: 111.81.178.178 (11/20 09:21)

11/20 09:57, , 18F
那原原po真的可以經營個美國代買部落格 人氣一定很高
11/20 09:57, 18F
我也覺得他如果經營代買 應該會人氣很旺..

11/20 11:32, , 19F
長知識~ 推~
11/20 11:32, 19F

11/20 11:49, , 20F
推!講得好詳細~長知識囉!
11/20 11:49, 20F

11/20 11:51, , 21F
呵呵,我覺得妳直接猜測元PO隱瞞婚姻狀況這點很耐人尋味...
11/20 11:51, 21F

11/20 11:51, , 22F
一二十年前,很多銀行員都因為結婚被迫辭職...唉
11/20 11:51, 22F
宅爸,耐人尋味嗎? 我只是很直接的想到 如果今天你在海外登記,台灣還沒登記, 台灣求職的時候的資料你會很直覺的寫單身吧 特別是要付上身分證的資料 (配偶欄空白 卻寫已婚,反而會覺得怪怪的?) 但是因為我想到美國空服員簽證的事情 才會想要提醒一下原po罷了

11/20 12:49, , 23F
我在台灣還沒登記結婚,所以當初考試時,我勾未婚
11/20 12:49, 23F

11/20 12:50, , 24F
但如果之後有簽約,我會如實告知。謝謝您的提醒喔^^
11/20 12:50, 24F
嗯,看來你應該是已經決定要去囉 那就祝你一切順利囉:) ※ 編輯: fattymeow 來自: 42.69.189.31 (11/20 13:10)

11/20 13:23, , 25F
美國代買部落格真的不是來亂的 原原po好好經營 有人氣以
11/20 13:23, 25F

11/20 13:23, , 26F
後 還可以運用以前時尚行業的人脈賣一些臺灣少見的東西
11/20 13:23, 26F

11/20 13:24, , 27F
感覺比空姐這個行業還長久
11/20 13:24, 27F

11/20 13:26, , 28F
開FB粉絲團 拍穿搭照 代買美國的物品 應該也不錯吧
11/20 13:26, 28F

11/20 13:27, , 29F
你自己下去拍穿搭 人正 應該很多人會想買吧XDD
11/20 13:27, 29F

11/20 14:19, , 30F
推 身體不好真的不要去飛 我朋友原本身體勇健 飛了三年
11/20 14:19, 30F

11/20 14:20, , 31F
每次放假就是要去找醫生報到 然後經亂 現在想生孩子也很難
11/20 14:20, 31F

11/21 03:10, , 32F
推這篇。
11/21 03:10, 32F

11/22 04:25, , 33F
代購也是有專業的,不是說搞就能搞...
11/22 04:25, 33F
文章代碼(AID): #1GgYBut2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YBut2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