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為了老公放棄台灣的生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3年前 (2012/11/20 13:58), 編輯推噓16(16052)
留言68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10 (看更多)
謝謝豆腐貓及各位回文的朋友, 這個版好溫馨,很感謝大家:) 今天一早我跟我老公難得的serious talk了一下(平常我們實在太愛打鬧了= =") 所以來回覆一下進度,感謝大家的關心^^ 他其實並不反對我在台灣有工作經驗, 只是三年的簽約真的太久...而且他認為空姐是高風險的職業,因此他不贊成。 他目前提出的方法是: 等半年一年後他在美國找到工作穩定下來之後 (他確定他一定可以找到工作,真不知哪來的自信), 我可以先去那邊的社區大學修修課,看我喜不喜歡美國上課的型態 如果喜歡,也有目標,就可以準備申請學校 因為我本身在台灣有華語文教學的碩士學歷, 所以看我是要再念一個相關的學位比如:Asian Culture and Language 或是MBA之類的,都可以(學費他會也有能力幫我付)。 不過,他並不認為念完我就可以在美國找到工作了,這是事實, 因此,我去那邊念書也是讓自己有事做就是了。 而且我們計劃三十歲要生孩子,就是三年後了!!(sorry我沒有大家猜得那麼年輕>"<) 到時後我念完書,他工作也兩三年了,我們就可以在美國生一個假洋娃娃。 但我的想法是, 其實我念完碩士之後並沒有想要再念書的念頭,不過也不排斥。 但如果真的去那邊念書的話,我希望將來回台灣可以對找工作有幫助。 所以我到時候的問題可能就是要念行銷還是語言教學?但已經不在本版討論範圍內了。 再一次謝謝大家的幫忙,在跟老公討論的過程中,發現其實他還是很支持尊重我的。 He said:I'll support you just like you supported me. I will always back up u! 害我感動到都哭了>////< 我們已經快一年沒見面了,平常我也是很獨立的人,也是老夫老妻了 但這次他讓我有感動到!! 雖然可能要放棄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畢竟空姐也是滿難得的工作體驗, 但我希望我所做的決定我以後不會後悔, 也祝福大家:)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6.21.142 ※ 編輯: PINKYNINIA 來自: 36.226.21.142 (11/20 14:02)

11/20 14:19, , 1F
我被點名了^^" 希望你們一切都順利呀!
11/20 14:19, 1F

11/20 14:21, , 2F
你的回文我看了好多次呢^^感謝你~
11/20 14:21, 2F

11/20 14:22, , 3F
但想到放棄工作就難過一下>"<
11/20 14:22, 3F

11/20 14:23, , 4F
不要難過,但總比去了之後才發現跟自己想的不一樣好多了
11/20 14:23, 4F

11/20 14:23, , 5F
你們目前討論出來的方式跟我朋友一樣,他現在在當地也是
11/20 14:23, 5F

11/20 14:24, , 6F
在唸書,然後他老公去年畢業也找到工作了
11/20 14:24, 6F

11/20 14:24, , 7F
我朋友調適的也還不錯,希望你也和他一樣都能夠順利啊!!
11/20 14:24, 7F

11/20 14:26, , 8F
與其花那個學費不如直接生小孩算了
11/20 14:26, 8F

11/20 14:27, , 9F
沒必要為了找事作而念書
11/20 14:27, 9F

11/20 14:27, , 10F
雖說生小孩也是一樣 不過看起來你們規劃要生 那就..
11/20 14:27, 10F

11/20 14:30, , 11F
再說 MBA 是給非常 agreesive 的人念的 原波感覺並不像
11/20 14:30, 11F

11/20 14:47, , 12F
祝福妳 如C大所說 如果以後妳老公拿J1 妳就可以工作囉
11/20 14:47, 12F

11/20 14:50, , 13F
我老公就很鼓勵我為了不要無聊去念書耶,其實這也是
11/20 14:50, 13F

11/20 14:50, , 14F
種選擇呀 只要負擔的起有何不可
11/20 14:50, 14F

11/20 14:51, , 15F
樓上,唸書追求知識可以讓生活更豐富,並非只有拿來消磨時間啊
11/20 14:51, 15F

11/20 14:52, , 16F
樓上是指akb49大
11/20 14:52, 16F

11/20 14:59, , 17F
如果妳是唸華語教學的話,可以參考ALLEX獎學金
11/20 14:59, 17F

11/20 15:00, , 18F
我有朋友拿到這個獎學金去唸書,之後也在美國找到工作
11/20 15:00, 18F

11/20 15:04, , 19F
而且她那時候手上好多個offer給她選
11/20 15:04, 19F

11/20 15:04, , 20F
最後去加州某大學當華語教學的講師 :)
11/20 15:04, 20F

11/20 15:14, , 21F
工作可以再找,不需要為了放棄一個機會而難過
11/20 15:14, 21F

11/20 15:37, , 22F
其實簽三年約是說說,你身體不行被解職或懷孕之類的
11/20 15:37, 22F

11/20 15:38, , 23F
簽約就礙不到你了,公司不會因為你不能做逼你做
11/20 15:38, 23F

11/20 15:38, , 24F
會有違約金問題嗎?
11/20 15:38, 24F

11/20 16:11, , 25F
懷孕可以留職停薪兩年,身體不好我就不知道了。有違約
11/20 16:11, 25F

11/20 16:12, , 26F
如果你有華語教學的話,在西岸可能可以找中文學校的工作
11/20 16:12, 26F

11/20 17:01, , 27F
能確定好雙方意見就好了,剩下的就是豐富的學生生活.
11/20 17:01, 27F

11/20 17:09, , 28F
空姐跟你工作類型差不了太多吧...經營婚姻吧
11/20 17:09, 28F

11/20 17:12, , 29F
教中文也要英文夠好..趁這幾年多多加強英文
11/20 17:12, 29F

11/20 17:14, , 30F
沒有TOP50 MBA就別浪費那個錢了 把英文練得接近native
11/20 17:14, 30F

11/20 17:14, , 31F
比去買個碩士更有價值....
11/20 17:14, 31F

11/20 17:51, , 32F
祝福妳們!
11/20 17:51, 32F

11/20 18:36, , 33F
如果是為了生洋寶寶我一定會過去!美國好棒,真希望
11/20 18:36, 33F

11/20 18:38, , 34F
有天我老公也能派去美國,我是跟著老公到了澳門,快
11/20 18:38, 34F

11/20 18:39, , 35F
一年沒工作啦~
11/20 18:39, 35F

11/20 22:15, , 36F
找中文學校的工作+1 其實東岸的大城市也可以找到
11/20 22:15, 36F

11/21 00:29, , 37F
中文學校工作不需要簽證嗎?這樣算打黑工?
11/21 00:29, 37F

11/21 02:37, , 38F
只要是有立案的學校都要吧 也許大城市學校規模大會
11/21 02:37, 38F

11/21 02:37, , 39F
願意辦工作簽僱用老師
11/21 02:37, 39F

11/21 05:14, , 40F
如果不想遠距建議拿個短期但是可以用opt的課程,這樣至少
11/21 05:14, 40F

11/21 05:15, , 41F
確定你念完有一年的工作機會,假設真找不到再換眷屬簽證
11/21 05:15, 41F

11/21 05:16, , 42F
也不遲。
11/21 05:16, 42F

11/21 05:52, , 43F
岔個題:如果本來是MODEL 也可以考慮轉職攝影師
11/21 05:52, 43F

11/21 05:53, , 44F
因為你們有和攝影師工作過 也有特別的美感經驗:) 祝福你
11/21 05:53, 44F

11/21 08:30, , 45F
不一定要念MBA或上社區大學啦,其實很多名校會有一些
11/21 08:30, 45F

11/21 08:31, , 46F
這種領域的在職專班或是碩士夜間部,既可以念好學校又
11/21 08:31, 46F

11/21 08:31, , 47F
可以挑自己喜歡的領域,功課的量也會比日間部的全職
11/21 08:31, 47F

11/21 08:32, , 48F
碩士班低很多(當然是要慢慢讀),對於還有其他事情要
11/21 08:32, 48F

11/21 08:33, , 49F
做的人(顧家顧老公適應美國生活等等)是個不錯的選項
11/21 08:33, 49F

11/21 08:33, , 50F
至於西岸的生活妳能不能接受,這裡的好處是華人家庭
11/21 08:33, 50F

11/21 08:34, , 51F
主婦非常多,妳要找到伴比較容易,其他就是看人吧
11/21 08:34, 51F

11/21 08:34, , 52F
我是一定需要住在倫敦台北這種超大都市,所以住了很多
11/21 08:34, 52F

11/21 08:35, , 53F
年的舊金山灣區對我只是能忍受的程度(舊金山市我私心
11/21 08:35, 53F

11/21 08:36, , 54F
覺得不如台北,出了市區就更...),不過我一個住在
11/21 08:36, 54F

11/21 08:36, , 55F
Columbus (Ohio) 的朋友來時,光是San Jose 就讓她覺得
11/21 08:36, 55F

11/21 08:37, , 56F
在天堂了,總之每個人對城市生活的需求不同,沒有標準
11/21 08:37, 56F

11/21 08:37, , 57F
答案
11/21 08:37, 57F

11/21 14:25, , 58F
其實如果有華文資格外文又不錯的話,可以試著申請Tesol
11/21 14:25, 58F

11/21 14:26, , 59F
念完後開opt有機會到公立學校教中文,我朋友甚至去美國
11/21 14:26, 59F

11/21 14:27, , 60F
外交官訓練所教中文(只是這種就沒辦法辦H1b了)
11/21 14:27, 60F

11/21 14:28, , 61F
其實之後如果你老公拿h1b你拿H4<-這種可以工作的!
11/21 14:28, 61F

11/21 15:29, , 62F
謝謝大家熱烈的回應,想請問的是H4真的可以工作嗎?
11/21 15:29, 62F

11/21 15:30, , 63F
我查到的好像是不行耶@@
11/21 15:30, 63F

11/21 16:08, , 64F
不行呦
11/21 16:08, 64F

11/21 16:20, , 65F
cchris:但J2可以工作這點就勝過H4(不能工作)很多;
11/21 16:20, 65F

11/21 16:20, , 66F
請關注簽證達人阿~
11/21 16:20, 66F

11/22 01:32, , 67F
美國現在真的很難找工作,你們有備案嗎?
11/22 01:32, 67F

11/22 09:39, , 68F
所以一定要叫你老公想辦法用J1身份工作,這樣你就能用J2工作
11/22 09:39, 68F
文章代碼(AID): #1GgnmFYN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nmFYN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