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為了老公放棄台灣的生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3年前 (2012/11/19 19:01), 編輯推噓6(6016)
留言22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0 (看更多)
※ 引述《isaacc (小元宅爸)》之銘言: : ※ 引述《PINKYNINIA ()》之銘言: : : 大家好 : : 我老公在美國念博班,準備明年畢業,留在那邊工作。 : : 我們再一起已經九年了,之前他出國時,我們就有結婚的打算。 : : 他在美國的四年多來,我也陸續去了好幾次,我們甚至已經在美國公證結婚, : : 打算拿F2簽證跟他在美國久住。 : : 去年,我在美國待了半年,這半年間就是完全的家庭主婦, : : 每天就是煮飯、洗衣、園藝、看影集, : : 博士生的生活非常忙碌,他常常待在研究室到半夜。 : : 因此,等門的滋味我非常了解。 : 妳好辛苦 謝謝,其實跟朋友討論,有些人覺得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因為他們在台灣工作,累得不過氣來, 很羨慕這種生活!! : : 為了拓展生活圈,我也常去教會,認識新朋友,參加國際媽媽的聚會、學英文等。 : : 但這些都不足以填補生活中的空虛。 : : 在美國我常常有時光空逝的焦慮,我還正值青春年華(二十多歲), : : 難道就要這樣在美國老去了嗎? : 這種考慮是很正常的。我理解妳。 : 很好奇版上的媳婦們幾乎是一面倒的勸妳接受這些... : : 今年我回來台灣為了辦F2簽證,辦完了,我卻不想這麼快回美國。 : : 也在台灣找到了空服員的offer : 妳很優秀 謝謝>/////< : : 跟我男友(應該是老公)說了之後,他卻不贊成我在台灣工作 : : 希望我能過去。 : : 原因是: : : 空服員必須簽工作約三年,常常飛行身體會不好(我身體一直沒有很好) : 每個工作其實都很累耶 : 家庭主婦不見得不累喔 : : 而他之後在美國西岸工作,在大城市我的生活會有趣一些(他之前在小鎮念書) : 工作找好了嗎? 還是這只是目標? : : 重點是,他非常希望我可以過去陪伴他。 : 其實有點自私 : : 但我的疑慮是,我去年在美國的生活真得很空虛,我們還年輕也不想那麼快生孩子 : : 在那邊穩定的台灣媽媽都是因為有孩子了。 : 是阿。。。 : : 如果他工作幾年之後我們還是回台灣了,沒有工作經驗(雖然有文科碩士學位), : : 年紀相對新鮮人又比較大的我 : : 該怎麼在台灣工作?雖然他承諾要一輩子養我!@@ : : 而我們都非美國公民,我也不能在美國工作,現在在美國找工作真的不簡單, : : 尤其如果你並非在美國念書,或是你的領域在美國並不是非常需要的話。= =" : : 所以現在我也非常兩難 : 他都沒考慮過妳的簽證問題嗎? 因為我跟他在美國已經結婚, 不管他現在是在學或是工作,我都可以以眷屬身分過去,但眷屬不能工作>"< 討厭的米國人 : : 一是之前已經說好我過去跟他一起生活,如今不去了,我很難想像他會有多失望。 : : 而他在美國因為生活太忙,常常吃速食填飽肚子,讓我很心疼 : : 但我又不想放棄在台灣的生活和這個工作offer : : 這一陣子真的非常煩惱>"< : : 不知道大家有甚麼想法或意見? : : 謝謝 : 我覺得,妳考慮的都很重要。 :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 : 如果妳是我妹妹,我女兒,我會勸妳做這三年,也許妳可以找到妳的生命重心。 : 可是妳如果不嚐試,不真的去經歷過一定的職場生涯 : 我想妳明年,五年後,十年後,二十年後,五十年後,可能會後悔。 : 但,我想妳也很清楚 : 也許代價就是這段婚姻撐不下去,畢竟很多學者的成功在於背後的那個女人。 : 很多學者都希望老婆可以是家庭主婦然後順便獨立把小孩照顧好的... : 妳的文章把妳的心情寫得很清楚了 : 我可以建議妳把這些文字,直接或是稍作潤色後,跟老公溝通嗎? : 祝福妳。不管妳最後是做甚麼決定。。。 謝謝你,我很感動,我會寄給他的.. 這陣子以來,由於他實習快結束,又在準備一家他非常想去的公司interview 所以非常忙碌,忙到完全沒時間跟我skype或傳APP 我想我只能藉由文字跟他溝通了。 當然,我也有想過或許這三年會感情有變數, 或許我的身體真的不適合飛行(容易感冒、低血壓等) 但也許就像大家說的,其實我早有定數了。 只是,還在猶豫....畢竟,真得很難下決定。 另外, 其實我一直是一個自由接案的工作者,隨時可以停下工作, 飛去美國找他。 也因此,他會認為我已經有工作了, 且月收入不比空姐低(只是不穩定,而且大概只能做到30歲左右) 何必要去找一個累死人的工作? 但去年在美國的生活真的有嚇到我,一度以為自己會得憂鬱症(太drama了= =") 我想我會再跟他還有我公婆聊聊,只是offer下周就要報到了,好倉促阿@@!! 希望大家有意見或經驗還可以跟我分享,真得很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6.21.142

11/19 19:13, , 1F
drama,有人在呼喚妳。。。
11/19 19:13, 1F

11/19 19:24, , 2F
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每天就是煮飯、洗衣、園藝、
11/19 19:24, 2F

11/19 19:25, , 3F
看影集,儼然就是貴婦般的生活
11/19 19:25, 3F

11/19 19:29, , 4F
樓上好酸
11/19 19:29, 4F

11/19 19:29, , 5F
不覺得這樣是貴婦生活
11/19 19:29, 5F

11/19 20:59, , 6F
職業是model嗎? 老公真爽
11/19 20:59, 6F

11/19 21:05, , 7F
美國博士娶model老婆,一整個人生勝利組
11/19 21:05, 7F

11/19 21:45, , 8F
先不談其他的, 身體健康最重要, 切莫賠了夫人又折兵...
11/19 21:45, 8F

11/19 22:24, , 9F
留學生老婆是滿有時間沒錯 但絕不是貴婦 因為phd薪水超低
11/19 22:24, 9F

11/19 22:24, , 10F
除非是富二代就另當別論 不過我想富二代也不會去念 phd
11/19 22:24, 10F

11/19 23:06, , 11F
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炫耀文....
11/19 23:06, 11F

11/19 23:38, , 12F
貴婦需要每天煮飯洗衣, 活博士生窮哈哈的生活嗎
11/19 23:38, 12F

11/19 23:54, , 13F
老公人生勝利 != 老婆人生順利. 原po可能習慣台灣(or台北)
11/19 23:54, 13F

11/19 23:55, , 14F
多采多姿的生活,所以到美國小鎮會很不適應.
11/19 23:55, 14F

11/19 23:58, , 15F
原po若是model,也許可做些在美國代買的工作.弄個blog,學會
11/19 23:58, 15F

11/19 23:59, , 16F
開車,這樣平常可常去外面的mall或商場晃晃.
11/19 23:59, 16F

11/20 00:29, , 17F
真的那麼想要去工作看看就去吧 看起來也沒有人擋得了你啊
11/20 00:29, 17F

11/20 10:15, , 18F
如果去西岸工作生活也可以滿多采多姿的啊XDDDDDD
11/20 10:15, 18F

11/20 10:39, , 19F
2F你瘋了 整天在家做這些是很爽 但是從頭到尾只有一個人
11/20 10:39, 19F

11/20 10:40, , 20F
煮飯 沒人說好吃 園藝跟植物說話? 看影集跟誰討論?
11/20 10:40, 20F

11/20 19:00, , 21F
二樓的媽媽是家庭主婦嗎 是的話你覺得你媽很輕閒嗎?
11/20 19:00, 21F

11/27 05:42, , 22F
個人覺得有家庭的博士畢業生不要接博後...
11/27 05:42, 22F
文章代碼(AID): #1GgX6a5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X6a5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