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為了老公放棄台灣的生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是乖小貓 )時間13年前 (2012/11/20 04:47),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10 (看更多)
※ 引述《PINKYNINIA ()》之銘言: : 大家好 : 我老公在美國念博班,準備明年畢業,留在那邊工作。 : 我們再一起已經九年了,之前他出國時,我們就有結婚的打算。 : 他在美國的四年多來,我也陸續去了好幾次,我們甚至已經在美國公證結婚, : 打算拿F2簽證跟他在美國久住。 : 去年,我在美國待了半年,這半年間就是完全的家庭主婦, : 每天就是煮飯、洗衣、園藝、看影集, : 博士生的生活非常忙碌,他常常待在研究室到半夜。 : 因此,等門的滋味我非常了解。 我也是個等門等很兇的F2 從2008年結婚後飛到美國來長住到現在 每天就一整個很期待老公回家...(現在是女兒期待他開門回家...) 之前有時吃晚餐配MSN時 我妹都會問"怎麼姊夫都不回家吃飯..." 我只能在電腦前苦笑... : 為了拓展生活圈,我也常去教會,認識新朋友,參加國際媽媽的聚會、學英文等。 : 但這些都不足以填補生活中的空虛。 : 在美國我常常有時光空逝的焦慮,我還正值青春年華(二十多歲), : 難道就要這樣在美國老去了嗎? 你很棒啊! 知道要出門找樂子!學些新東西... 而且你也積極的想要有工作經驗 這都是很正面的想法 宅在家太久真的會害怕人群 我剛來的時候也跟你一樣有這種很空虛的恐懼 念完了碩士就直接結婚飛出來 根本沒有社會經驗 老公還不確定那時能畢業 婆婆又覺得我當家庭主婦太可惜...(她現在還是覺得我沒去工作很...) 但是我就是想要跟我先生生活在一起! 大不了他念完書再換他陪我念書 我等個幾年也沒關係 況且你才20出頭 我先生lab裡有好多個生完小孩之後才回去念Ph.D.的媽媽們 : 今年我回來台灣為了辦F2簽證,辦完了,我卻不想這麼快回美國。 : 也在台灣找到了空服員的offer : 跟我男友(應該是老公)說了之後,他卻不贊成我在台灣工作 : 希望我能過去。 : 原因是: : 空服員必須簽工作約三年,常常飛行身體會不好(我身體一直沒有很好) : 而他之後在美國西岸工作,在大城市我的生活會有趣一些(他之前在小鎮念書) : 重點是,他非常希望我可以過去陪伴他。 : 但我的疑慮是,我去年在美國的生活真得很空虛,我們還年輕也不想那麼快生孩子 : 在那邊穩定的台灣媽媽都是因為有孩子了。 : 如果他工作幾年之後我們還是回台灣了,沒有工作經驗(雖然有文科碩士學位), : 年紀相對新鮮人又比較大的我 : 該怎麼在台灣工作?雖然他承諾要一輩子養我!@@ : 而我們都非美國公民,我也不能在美國工作,現在在美國找工作真的不簡單, : 尤其如果你並非在美國念書,或是你的領域在美國並不是非常需要的話。= =" : 所以現在我也非常兩難 : 一是之前已經說好我過去跟他一起生活,如今不去了,我很難想像他會有多失望。 : 而他在美國因為生活太忙,常常吃速食填飽肚子,讓我很心疼 : 但我又不想放棄在台灣的生活和這個工作offer : 這一陣子真的非常煩惱>"< : 不知道大家有甚麼想法或意見? : 謝謝 我們一個同學 每次都說他覺得F2好偉大...(倒...) 願意為了家庭放棄在台灣熟悉的生活 朋友 到美國這個無聊的地方當窮苦的家庭主婦(!?) 我倒是覺得這是一個全然不同的生活體驗 就像是去打工渡假一樣 只是沒有錢可以領 XD 而且窮學生有窮學生的玩法 上教會 當義工 學手工藝 逛dealnews學習省錢血拼法 或是真的要放大絕弄個美國人出來消耗時間跟金錢也是不錯的選擇啦~ (當媽媽是一輩子的職業啊~) 只是你要自己想清楚 你以後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你老公跟你的一輩子要怎麼過? 現在不想生小孩 就先享受兩人世界 等門很無奈就幫老公帶便當去學校陪他一起晚飯 幫他做點簡單的雜事讓他可以早點回家 想keep自己所學的東西 可以找課旁聽 或是是當義工 我之前就是這樣 後來想找工作 也有美國人可以當你的reference 台灣學歷還是可以找工作的 當然難度高很多... 之後你老公畢業找到postdoc 你可以換成J2 這個簽證你就可以工作 你也可以開發廚藝 我一個朋友就自己做台灣吐司跟麵包 最近還進化到裝飾蛋糕跟收涎餅 我們不會做又嫌棄生計不好吃的嘴饞人就都跟她買 :) 生活是自己過出來的! 在美國的婚後生活其實比台灣簡單很多... 這也是個優點喔! 我的空閒時間沒了 小孩哭了...該去哄睡她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8.85.89.112

11/20 07:17, , 1F
想辦綠卡的話J絕對沒有H1好
11/20 07:17, 1F

11/20 07:32, , 2F
J不能有移民意圖啊~ 不過J還是可以用NIW方式辦綠卡...
11/20 07:32, 2F

11/20 07:37, , 3F
但是J簽證還是可以辦綠卡,只是要謹慎點;移民版很多成功案例
11/20 07:37, 3F

11/20 07:38, , 4F
但J2可以工作這點就勝過H4(不能工作)很多;就看個人的考量
11/20 07:38, 4F

11/20 07:54, , 5F
簽證問題 cchris說了算! 呵呵
11/20 07:54, 5F
文章代碼(AID): #1GgfhOFp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fhOF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