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為了老公放棄台灣的生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3年前 (2012/11/19 19:09), 編輯推噓3(3014)
留言1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0 (看更多)
※ 引述《drama (OoooOooOooOOOoooO)》之銘言: : ※ 引述《PINKYNINIA ()》之銘言: : 身為一個碩士剛畢業就結婚陪老公遠赴異鄉生活七年的人 : 其實到現在也回不了台灣XD : 我想我可以提供一些心得給你參考 : : 大家好 : : 我老公在美國念博班,準備明年畢業,留在那邊工作。 : 重點:這很明顯地只是計畫 : 除非你老公已經拿到了確定的offer : 要不然這計畫只是空談 : 多的是美國博士畢業找不到好工作 : 繼續留在原實驗室做博士後一做數年 : 不斷地等待好機會降臨的情況 : 單靠博士後的薪水,養一個家庭很辛苦 : : 我們再一起已經九年了,之前他出國時,我們就有結婚的打算。 : : 他在美國的四年多來,我也陸續去了好幾次,我們甚至已經在美國公證結婚, : : 打算拿F2簽證跟他在美國久住。 : : 去年,我在美國待了半年,這半年間就是完全的家庭主婦, : : 每天就是煮飯、洗衣、園藝、看影集, : : 博士生的生活非常忙碌,他常常待在研究室到半夜。 : : 因此,等門的滋味我非常了解。 : : 為了拓展生活圈,我也常去教會,認識新朋友,參加國際媽媽的聚會、學英文等。 : : 但這些都不足以填補生活中的空虛。 : : 在美國我常常有時光空逝的焦慮,我還正值青春年華(二十多歲), : : 難道就要這樣在美國老去了嗎? : 你比我年輕得多,我做選擇時已經近30 : 而且我唸書之前已有工作經驗 : 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 問題其實不是在等門 : 而是你無法在這樣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目標 : 這樣的話就變成只能依賴老公 : 那是非常焦慮無助的 : 就算有了孩子,那也只是暫時性的麻痺 : 孩子終究會長大 : 你還是一樣會抱持著人生中某種不足的遺憾 : 這種遺憾恐怕是沒有真正出過社會的話 : 無法完全理解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 : 今年我回來台灣為了辦F2簽證,辦完了,我卻不想這麼快回美國。 : : 也在台灣找到了空服員的offer : : 跟我男友(應該是老公)說了之後,他卻不贊成我在台灣工作 : : 希望我能過去。 : : 原因是: : : 空服員必須簽工作約三年,常常飛行身體會不好(我身體一直沒有很好) : : 而他之後在美國西岸工作,在大城市我的生活會有趣一些(他之前在小鎮念書) : : 重點是,他非常希望我可以過去陪伴他。 : : 但我的疑慮是,我去年在美國的生活真得很空虛,我們還年輕也不想那麼快生孩子 : : 在那邊穩定的台灣媽媽都是因為有孩子了。 : : 如果他工作幾年之後我們還是回台灣了,沒有工作經驗(雖然有文科碩士學位), : : 年紀相對新鮮人又比較大的我 : : 該怎麼在台灣工作?雖然他承諾要一輩子養我!@@ : : 而我們都非美國公民,我也不能在美國工作,現在在美國找工作真的不簡單, : : 尤其如果你並非在美國念書,或是你的領域在美國並不是非常需要的話。= =" : : 所以現在我也非常兩難 : : 一是之前已經說好我過去跟他一起生活,如今不去了,我很難想像他會有多失望。 : : 而他在美國因為生活太忙,常常吃速食填飽肚子,讓我很心疼 : : 但我又不想放棄在台灣的生活和這個工作offer : : 這一陣子真的非常煩惱>"< : : 不知道大家有甚麼想法或意見? : : 謝謝 : 說實在的,你老公現在很需要你的陪伴沒錯 : 在博士畢業前一年,壓力之大常人難以想像 : 所以他是不可能去為你想到那麼多的 : 他現在只能靠著那畢業後的美國夢來支持自己撐過去這段時間 : 然後你雖然已拿到offer : 偏偏你的身體看來並無法完全支持你做那樣的工作 : 我也認識有擔任空服員,而老公在異鄉工作的朋友 : 藉由職務之便,她確實可以比較常抽出時間去和老公相聚 : 這一做下去也不是三年的事而已,除非公司不景氣 : 否則空服員也沒那麼容易辭職轉行 : 當然對於想生小孩建立完整家庭的人而言 : 最後只能辭職休養 : 我只能告訴你,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 當初我做這樣的選擇,是因為我把跑道轉移了 : 我試著從老公要走的路上去尋找我想走的路 : 那時他也只不過是拿到博士後一年的約而已 : 你現在所能做的選擇 : 就是選擇你將來「比較不會後悔」的一條路 : 對我而言,工作事業夢想,隨時都可以重新開始 : 唯有兩人之間的感情,是失去後就很難再重新來過的 : 不過這一點,當時是我老公比我還要清楚 : 所以他算是努力說服我 : 還努力幫我找了許多可能的道路 : 讓我敢做這樣的選擇 : 我倒是提出另一種可能 : 若你老公明年真能順利畢業 : 那麼也就是這一年的事情 : 你有可能就去陪他一年 : 這一年內努力在美國尋找可能的工作機會嗎? : 或著,一年後夫妻倆再回台灣一起找工作 : 一年的賭注,或許比你想的往後要在美國住到老還要實際得多喔!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他確定明年五月會畢業 也"應該"會拿到offer(是吃香的領域,他lab的學長姐還沒有找不到工作的) 去年我在美國就試著要找工作,但不知道是不景氣,還是我的科系問題 真的好難找>"<應該是我不爭氣...啊哀哀 我也希望我老公可以幫我找一些道路 但..他真得太忙,我也不想依賴他 恭喜你,知道自己真的想要甚麼, 我會繼續尋找的!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6.21.142

11/19 19:15, , 1F
我們擔心的不只是offer,還有簽證。誰知道政策會不會有變化
11/19 19:15, 1F

11/19 19:16, , 2F
不過妳們的狀況是比較光明的,至少不用擔心Offer...真好!
11/19 19:16, 2F

11/19 21:22, , 3F
其實所謂我老公幫我找的道路,最主要是「不管我做任何選擇
11/19 21:22, 3F

11/19 21:22, , 4F
他都盡量支持我」,他只是希望我盡量能在他身邊,所以就算我
11/19 21:22, 4F

11/19 21:23, , 5F
要繼續讀書,或者去進修,或著做做小生意,或著自由業,他無
11/19 21:23, 5F

11/19 21:23, , 6F
條件支持,並不是他把道路鋪好我只要走上去而已..自己還是要
11/19 21:23, 6F

11/19 21:24, , 7F
自己努力去找自己想做的事
11/19 21:24, 7F

11/19 21:57, , 8F
推drama,我也是放下一切陪老公在美國的小鎮念書中,他也很
11/19 21:57, 8F

11/19 21:58, , 9F
爭氣的拿到明年五月畢業後的offer了,但我願意來不是因為
11/19 21:58, 9F

11/19 21:59, , 10F
他能有工作而已,而是他願意支持我想做的.有興趣的任何事
11/19 21:59, 10F

11/19 22:00, , 11F
只是陪讀的生活的無趣,只能自己想辦法找事做,得個想法囉
11/19 22:00, 11F

11/19 22:25, , 12F
簽證是指工作者的簽證?的確 h1b 現在不好拿
11/19 22:25, 12F

11/19 22:26, , 13F
如果是眷屬簽證的話原po已經說沒問題了 f2 or h4 簡單
11/19 22:26, 13F

11/20 07:52, , 14F
我是說明年先生畢業後的工作簽證。
11/20 07:52, 14F

11/20 10:17, , 15F
博士應該不會很難。而且博士還可以用比較快的方式申請到
11/20 10:17, 15F

11/20 10:18, , 16F
綠卡。在美國當主婦其實也不容易,但我很多朋友都在經營
11/20 10:18, 16F

11/20 10:19, , 17F
副業,你應該問問你老公他覺得你在美國發展有些什麼機會
11/20 10:19, 17F
文章代碼(AID): #1GgXE5b-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XE5b-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