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為了老公放棄台灣的生活?
※ 引述《drama (OoooOooOooOOOoooO)》之銘言:
: ※ 引述《PINKYNINIA ()》之銘言:
: 身為一個碩士剛畢業就結婚陪老公遠赴異鄉生活七年的人
: 其實到現在也回不了台灣XD
: 我想我可以提供一些心得給你參考
: : 大家好
: : 我老公在美國念博班,準備明年畢業,留在那邊工作。
: 重點:這很明顯地只是計畫
: 除非你老公已經拿到了確定的offer
: 要不然這計畫只是空談
: 多的是美國博士畢業找不到好工作
: 繼續留在原實驗室做博士後一做數年
: 不斷地等待好機會降臨的情況
: 單靠博士後的薪水,養一個家庭很辛苦
: : 我們再一起已經九年了,之前他出國時,我們就有結婚的打算。
: : 他在美國的四年多來,我也陸續去了好幾次,我們甚至已經在美國公證結婚,
: : 打算拿F2簽證跟他在美國久住。
: : 去年,我在美國待了半年,這半年間就是完全的家庭主婦,
: : 每天就是煮飯、洗衣、園藝、看影集,
: : 博士生的生活非常忙碌,他常常待在研究室到半夜。
: : 因此,等門的滋味我非常了解。
: : 為了拓展生活圈,我也常去教會,認識新朋友,參加國際媽媽的聚會、學英文等。
: : 但這些都不足以填補生活中的空虛。
: : 在美國我常常有時光空逝的焦慮,我還正值青春年華(二十多歲),
: : 難道就要這樣在美國老去了嗎?
: 你比我年輕得多,我做選擇時已經近30
: 而且我唸書之前已有工作經驗
: 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 問題其實不是在等門
: 而是你無法在這樣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目標
: 這樣的話就變成只能依賴老公
: 那是非常焦慮無助的
: 就算有了孩子,那也只是暫時性的麻痺
: 孩子終究會長大
: 你還是一樣會抱持著人生中某種不足的遺憾
: 這種遺憾恐怕是沒有真正出過社會的話
: 無法完全理解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 : 今年我回來台灣為了辦F2簽證,辦完了,我卻不想這麼快回美國。
: : 也在台灣找到了空服員的offer
: : 跟我男友(應該是老公)說了之後,他卻不贊成我在台灣工作
: : 希望我能過去。
: : 原因是:
: : 空服員必須簽工作約三年,常常飛行身體會不好(我身體一直沒有很好)
: : 而他之後在美國西岸工作,在大城市我的生活會有趣一些(他之前在小鎮念書)
: : 重點是,他非常希望我可以過去陪伴他。
: : 但我的疑慮是,我去年在美國的生活真得很空虛,我們還年輕也不想那麼快生孩子
: : 在那邊穩定的台灣媽媽都是因為有孩子了。
: : 如果他工作幾年之後我們還是回台灣了,沒有工作經驗(雖然有文科碩士學位),
: : 年紀相對新鮮人又比較大的我
: : 該怎麼在台灣工作?雖然他承諾要一輩子養我!@@
: : 而我們都非美國公民,我也不能在美國工作,現在在美國找工作真的不簡單,
: : 尤其如果你並非在美國念書,或是你的領域在美國並不是非常需要的話。= ="
: : 所以現在我也非常兩難
: : 一是之前已經說好我過去跟他一起生活,如今不去了,我很難想像他會有多失望。
: : 而他在美國因為生活太忙,常常吃速食填飽肚子,讓我很心疼
: : 但我又不想放棄在台灣的生活和這個工作offer
: : 這一陣子真的非常煩惱>"<
: : 不知道大家有甚麼想法或意見?
: : 謝謝
: 說實在的,你老公現在很需要你的陪伴沒錯
: 在博士畢業前一年,壓力之大常人難以想像
: 所以他是不可能去為你想到那麼多的
: 他現在只能靠著那畢業後的美國夢來支持自己撐過去這段時間
: 然後你雖然已拿到offer
: 偏偏你的身體看來並無法完全支持你做那樣的工作
: 我也認識有擔任空服員,而老公在異鄉工作的朋友
: 藉由職務之便,她確實可以比較常抽出時間去和老公相聚
: 這一做下去也不是三年的事而已,除非公司不景氣
: 否則空服員也沒那麼容易辭職轉行
: 當然對於想生小孩建立完整家庭的人而言
: 最後只能辭職休養
: 我只能告訴你,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 當初我做這樣的選擇,是因為我把跑道轉移了
: 我試著從老公要走的路上去尋找我想走的路
: 那時他也只不過是拿到博士後一年的約而已
: 你現在所能做的選擇
: 就是選擇你將來「比較不會後悔」的一條路
: 對我而言,工作事業夢想,隨時都可以重新開始
: 唯有兩人之間的感情,是失去後就很難再重新來過的
: 不過這一點,當時是我老公比我還要清楚
: 所以他算是努力說服我
: 還努力幫我找了許多可能的道路
: 讓我敢做這樣的選擇
: 我倒是提出另一種可能
: 若你老公明年真能順利畢業
: 那麼也就是這一年的事情
: 你有可能就去陪他一年
: 這一年內努力在美國尋找可能的工作機會嗎?
: 或著,一年後夫妻倆再回台灣一起找工作
: 一年的賭注,或許比你想的往後要在美國住到老還要實際得多喔!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他確定明年五月會畢業
也"應該"會拿到offer(是吃香的領域,他lab的學長姐還沒有找不到工作的)
去年我在美國就試著要找工作,但不知道是不景氣,還是我的科系問題
真的好難找>"<應該是我不爭氣...啊哀哀
我也希望我老公可以幫我找一些道路
但..他真得太忙,我也不想依賴他
恭喜你,知道自己真的想要甚麼,
我會繼續尋找的!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6.21.142
推
11/19 19:15, , 1F
11/19 19:15, 1F
→
11/19 19:16, , 2F
11/19 19:16, 2F
→
11/19 21:22, , 3F
11/19 21:22, 3F
→
11/19 21:22, , 4F
11/19 21:22, 4F
→
11/19 21:23, , 5F
11/19 21:23, 5F
→
11/19 21:23, , 6F
11/19 21:23, 6F
→
11/19 21:24, , 7F
11/19 21:24, 7F
推
11/19 21:57, , 8F
11/19 21:57, 8F
→
11/19 21:58, , 9F
11/19 21:58, 9F
→
11/19 21:59, , 10F
11/19 21:59, 10F
→
11/19 22:00, , 11F
11/19 22:00, 11F
→
11/19 22:25, , 12F
11/19 22:25, 12F
→
11/19 22:26, , 13F
11/19 22:26, 13F
推
11/20 07:52, , 14F
11/20 07:52, 14F
→
11/20 10:17, , 15F
11/20 10:17, 15F
→
11/20 10:18, , 16F
11/20 10:18, 16F
→
11/20 10:19, , 17F
11/20 10:19,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2
19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