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管錢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不痛不痛)時間13年前 (2012/10/21 01:04), 編輯推噓35(41679)
留言126則, 5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6 (看更多)
我和我老婆 婚前其實就已經一起買房 而起初頭期款 一人一半 但因為一些問題 她要求房子都登記在她名下 當時我不是很滿意 所以有向她表示我的不滿 但溝通下 她就生氣說 "我不會胚你" 雖然仍不悅但不得不妥協 而現在婚後 房貸我出三分之二 水電瓦斯電視網路都由我負擔 (我們薪資其實差不多) 導致我每個月在扣掉儲蓄後 所剩零用錢有限 昨天她在跟她好朋友聊天後 知道她好朋友的老公錢都要給她朋友管 她也跟我反應說要管我錢 因為她認為我不會存錢 要我每個月把所有錢給她 她再給我零用金 可是 我不想如此 畢竟沒有保障 且加上房子都在她名下 如果未來怎樣了 我不就沒有財產 而走法院也是耗時耗力 況且我也不想我身上沒有任何儲蓄且我也不覺得我比她不會存錢 所以我千百個不願意把錢都給她管的 然而她卻跟我發脾氣 致我不得不暫時先答應她 這幾天一直想辦法想拿回新水主導權 也不會讓她不爽 但一直想不出來 所以想請問各位板友 如果是你們 會直接攤牌嗎??不爽就讓她不爽 還是有其他更好建言??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33.188

10/21 01:13, , 1F
我看不懂耶,翻譯達人在嗎?
10/21 01:13, 1F

10/21 01:14, , 2F
就是想出爾反爾,問問看有沒有什麼不流血的妙招
10/21 01:14, 2F

10/21 01:16, , 3F
「我不會胚你」是什麼意思?所以你妥協房子買太太的名字?
10/21 01:16, 3F

10/21 01:16, , 4F
你很明顯被胚阿XDD
10/21 01:16, 4F

10/21 01:19, , 5F
胚就是佔便宜XD
10/21 01:19, 5F

10/21 01:20, , 6F
新時代女性表示: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
10/21 01:20, 6F

10/21 01:23, , 7F
就算你不會存錢...但你不是已經付了大部分房貸了嗎?
10/21 01:23, 7F

10/21 01:24, , 8F
而且我覺得因為跟好朋友聊天就要回家要求先生,這很不應該
10/21 01:24, 8F

10/21 01:26, , 9F
你為何要娶她?
10/21 01:26, 9F

10/21 01:27, , 10F
雖然仍不悅但不得不妥協,不妥協會被殺死?
10/21 01:27, 10F

10/21 01:37, , 11F
發脾氣就聽她的,她當然盡量發脾氣啊。XD
10/21 01:37, 11F

10/21 01:43, , 12F
我覺得你就直接了當心平氣和地跟她說不願意讓她管錢
10/21 01:43, 12F

10/21 01:43, , 13F
管別人的前幹嘛? 有病嗎
10/21 01:43, 13F

10/21 01:47, , 14F
跟好朋友聊天就要回家要求先生,這很不應該+1
10/21 01:47, 14F

10/21 01:48, , 15F
感覺太太只是想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10/21 01:48, 15F

10/21 02:10, , 16F
繳房貸的單據收好比較重要吧 現在已經不在看登記給誰
10/21 02:10, 16F

10/21 02:26, , 17F
那你也發脾氣不就好了
10/21 02:26, 17F

10/21 02:27, , 18F
可協商交定額家用金試試看
10/21 02:27, 18F

10/21 03:26, , 19F
人肉鹹鹹,如果未來怎麼樣,你就讓她有錢沒命花就好了。
10/21 03:26, 19F

10/21 03:26, , 20F
記得先和她說明你的決心喔~
10/21 03:26, 20F

10/21 03:38, , 21F
有天她外遇的話..你就人財兩失
10/21 03:38, 21F

10/21 06:51, , 22F
我比較想知道貸款是用誰的名字~
10/21 06:51, 22F

10/21 06:52, , 23F
婚前買的房子,我記得離婚後歸個人所有,婚後買的一人一半
10/21 06:52, 23F

10/21 06:52, , 24F
我婚前買房,代書還跟我說:小姐你聰明,要是你離婚房子還是
10/21 06:52, 24F

10/21 06:52, , 25F
你的....@O@
10/21 06:52, 25F

10/21 07:05, , 26F
公主病的確可能飛沫傳染@@
10/21 07:05, 26F

10/21 09:25, , 27F
我先生錢都給我管耶,因為他神經大條,會漏報出差費代墊費
10/21 09:25, 27F

10/21 09:27, , 28F
之前漏報一百萬日幣是被我查出來的=_=
10/21 09:27, 28F

10/21 09:28, , 29F
他還說如果離婚全部的財產都留給我......真是個好人。
10/21 09:28, 29F

10/21 09:28, , 30F
其實你老婆有點無聊 你2/3都付房貸開銷 房子婚前買登記
10/21 09:28, 30F

10/21 09:29, , 31F
(如果離婚的問題是我問他的)
10/21 09:29, 31F

10/21 09:29, , 32F
她名下 幹嗎攬管錢責任在身上?管錢的若不夠錢可是要想辦
10/21 09:29, 32F

10/21 09:30, , 33F
法.如果是我才不要管..
10/21 09:30, 33F

10/21 09:30, , 34F
我身邊的已婚婦女都提倡不要管錢呢= =
10/21 09:30, 34F

10/21 09:38, , 35F
有些人的想法就是 男人有錢就會變壞 所以管錢直接有效
10/21 09:38, 35F

10/21 09:41, , 36F
這種女生的嘴臉最噁心了
10/21 09:41, 36F

10/21 09:48, , 37F
先看績效吧,給她一段時間(半到一年?),但這期間要出報告給
10/21 09:48, 37F

10/21 09:49, , 38F
你,讓你知道家中資產變化如何,若她成效不彰,換你管,看誰
10/21 09:49, 38F

10/21 09:49, , 39F
的能力好,能讓家裡的資產增較多,能領的零用錢比自己管時
10/21 09:49, 39F
還有 47 則推文
10/21 18:52, , 87F
你好像也沒什麼餘地了
10/21 18:52, 87F

10/21 18:53, , 88F
從婚前就開始 "雖然仍不悅但不得不妥協"
10/21 18:53, 88F

10/21 18:53, , 89F
一步退步步退了,除非能改變個性吧
10/21 18:53, 89F

10/21 18:55, , 90F
其實不是你的名子、而且家用都出了,你是可以不用出房貸的
10/21 18:55, 90F

10/21 21:42, , 91F
奇怪,她怎麼不是我朋友?我們家都是老公在管錢耶
10/21 21:42, 91F

10/21 22:39, , 92F
我想你會一直聽她的,息事寧人吧,就像我兒子哭了就要哄他一樣
10/21 22:39, 92F

10/21 22:40, , 93F
你被吃的死死的 就說你要學著理財 要自己管錢呀
10/21 22:40, 93F

10/21 22:42, , 94F
才結婚三個月? 趕快講清楚你心中的想法吧
10/21 22:42, 94F

10/21 22:43, , 95F
另外 先分別記帳1或2個月 再一起分析該怎麼分擔支出吧
10/21 22:43, 95F

10/22 00:03, , 96F
哈哈哈 又一個被吃得死死的
10/22 00:03, 96F

10/22 04:13, , 97F
你老婆嚴重沒安全感耶 是沒自己的工作跟收入嗎
10/22 04:13, 97F

10/22 04:13, , 98F
如果真的很會理財也就算了
10/22 04:13, 98F

10/22 04:13, , 99F
是沒見過那種每天只有兩百元零用錢 十年後存款0元的悲劇嗎
10/22 04:13, 99F

10/22 04:14, , 100F
如果她要管錢 先證明他比較會理財啊 每個月交帳表
10/22 04:14, 100F

10/22 04:14, , 101F
比較一下收支損益 正成長的話全歸她管啊
10/22 04:14, 101F

10/22 04:15, , 102F
如果只是怕你有錢偷吃 貞操帶還比管帳有用吧
10/22 04:15, 102F

10/22 04:16, , 103F
你老婆那朋友真的要害死人了
10/22 04:16, 103F

10/22 04:16, , 104F
什麼都要跟別人的老公比較 這種心理很糟糕........
10/22 04:16, 104F

10/22 09:45, , 105F
我覺得比較奇怪的事怎麼會有老婆想管錢 我跟我媽都是
10/22 09:45, 105F

10/22 09:46, , 106F
我不想管你的錢 請你也不要管我的錢
10/22 09:46, 106F

10/22 09:46, , 107F
不過現在法律有改了 將來有個萬一房貸付比較多的比較
10/22 09:46, 107F

10/22 09:47, , 108F
可能拿到房屋權
10/22 09:47, 108F

10/22 10:14, , 109F
去買個儲蓄險就好了..
10/22 10:14, 109F

10/22 10:43, , 110F
那你就提高零用錢的額度。剩下的就交給你老婆管。因為你
10/22 10:43, 110F

10/22 10:44, , 111F
老婆無法感受其實你負擔很多房貸和家庭開銷。等他實際管
10/22 10:44, 111F

10/22 10:45, , 112F
就知道你的錢花到那邊。
10/22 10:45, 112F

10/22 12:48, , 113F
你如果擔心會變故的事~那就雙方跟律師立條約~以免吃虧
10/22 12:48, 113F

10/22 16:44, , 114F
生氣就讓他生氣阿都嫁了難道她會氣到離婚?跟他說還有
10/22 16:44, 114F

10/22 16:45, , 115F
老公要求老婆的錢交給婆婆管咧 還想把老公吃乾抹淨
10/22 16:45, 115F

10/23 09:27, , 116F
一開始就不該妥協,現在人家剛好軟土深掘
10/23 09:27, 116F

10/23 09:28, , 117F
如果我女友要把房子登記她名下,我根本不會鳥她,也不會娶她
10/23 09:28, 117F

10/23 14:14, , 118F
永遠都不要和他離婚不就好了???
10/23 14:14, 118F

10/25 12:38, , 119F
因為生氣就先答應她 這觀念就偏差了...
10/25 12:38, 119F

10/26 17:38, , 120F
其實也不用太過於排斥,我老公狀況跟你差不多,一開始他
10/26 17:38, 120F

10/26 17:38, , 121F
他答應讓我管錢(我忘記是否有脅迫他了 :P),後來因為他
10/26 17:38, 121F

10/26 17:39, , 122F
帳戶裡的錢總是消失得很快(房貸、保險費、托育費等等)
10/26 17:39, 122F

10/26 17:39, , 123F
大筆支出都是他在付,沒多久我就不想管了,因為每個月頂
10/26 17:39, 123F

10/26 17:40, , 124F
多剩個1萬塊吧!我支出比較少所以會剩比較多,後來就放棄
10/26 17:40, 124F

10/26 17:41, , 125F
說不定給老婆管沒多久,她就會發現沒啥好管的!不過,我
10/26 17:41, 125F

10/26 17:41, , 126F
有老公銀行的網路帳號,所以還是可以看花在哪~
10/26 17:41, 126F
文章代碼(AID): #1GWjck0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4
5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16 篇):
3
6
13
18
16
55
4
11
3
12
文章代碼(AID): #1GWjck0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