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管錢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躲躲躲,你在躲什麼?)時間13年前 (2012/10/21 01:29), 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6 (看更多)
※ 引述《shinespot (不痛不痛)》之銘言: : 我和我老婆 婚前其實就已經一起買房 : 而起初頭期款 一人一半 但因為一些問題 : 她要求房子都登記在她名下 當時我不是很滿意 : 所以有向她表示我的不滿 : 但溝通下 她就生氣說 "我不會胚你" 雖然仍不悅但不得不妥協 ^^^^^^^^^^ 啊?我完全無法猜出正確意思 : 而現在婚後 房貸我出三分之二 水電瓦斯電視網路都由我負擔 : (我們薪資其實差不多) : 導致我每個月在扣掉儲蓄後 所剩零用錢有限 : 昨天她在跟她好朋友聊天後 知道她好朋友的老公錢都要給她朋友管 : 她也跟我反應說要管我錢 因為她認為我不會存錢 : 要我每個月把所有錢給她 她再給我零用金 : 可是 我不想如此 畢竟沒有保障 且加上房子都在她名下 : 如果未來怎樣了 我不就沒有財產 而走法院也是耗時耗力 : 況且我也不想我身上沒有任何儲蓄且我也不覺得我比她不會存錢 : 所以我千百個不願意把錢都給她管的 然而她卻跟我發脾氣 : 致我不得不暫時先答應她 這幾天一直想辦法想拿回新水主導權 薪資是直接存入你帳戶,所以你還是有主導權。 基本上,你太太管錢的理由絕大成分只是在於 輸人不輸陣,人家可以掌控先生,我也可以......... 但既然她是用[理財]來跟你談, 我的建議是: 要管可以,但是從現在開始(11月領薪開始), 過去你的存款不歸她管理, 並且既然是說比較會存錢, 那就要比過去你平均一個月的能存的錢至少多個五百一千, 試用期一年, 不用舊帳戶,直接開一個新帳戶使用。 : 也不會讓她不爽 但一直想不出來 所以想請問各位板友 : 如果是你們 會直接攤牌嗎??不爽就讓她不爽 : 還是有其他更好建言?? 謝謝 另外,也還是誠實說出你的不安全感吧~ 還有試著說明這種處理方式是會磨損你對她的信任與感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92.214

10/21 01:44, , 1F
懂台語就懂啦 XD
10/21 01:44, 1F

10/21 01:46, , 2F
我台語很破~難怪沒看懂。我要說:看婚姻版可學好台語
10/21 01:46, 2F

10/21 03:05, , 3F
應該是"批" 可能各地口音略有差異 意思是佔便宜
10/21 03:05, 3F

10/21 09:33, , 4F
我猜是"pay你"
10/21 09:33, 4F

10/21 09:55, , 5F
批 跟 pay(胚) 都有人用
10/21 09:55, 5F

10/21 10:24, , 6F
應該是"我不會逼你"吧
10/21 10:24, 6F

10/21 11:13, , 7F
是"我不會佔你便宜,讓你吃虧"的意思
10/21 11:13, 7F

10/21 14:14, , 8F
這是說"我不會佔你便宜"...
10/21 14:14, 8F

10/21 19:35, , 9F
我家講ㄆㄧ,但"ㄧ"是鼻音母音,國語沒這個音所以無法
10/21 19:35, 9F

10/21 19:36, , 10F
用注音符號表示。
10/21 19:36, 10F

10/22 02:49, , 11F
看推文終於懂了!!
10/22 02:49, 11F
文章代碼(AID): #1GWj-FDe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35
126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16 篇):
3
6
13
18
16
55
4
11
3
12
文章代碼(AID): #1GWj-FDe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