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管錢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neerg3021 (躲躲躲,你在躲什麼?)時間13年前 (2012/10/21 01:29)推噓6(6推 0噓 5→)留言11則, 10人參與討論串2/16 (看更多)
※ 引述《shinespot (不痛不痛)》之銘言:
: 我和我老婆 婚前其實就已經一起買房
: 而起初頭期款 一人一半 但因為一些問題
: 她要求房子都登記在她名下 當時我不是很滿意
: 所以有向她表示我的不滿
: 但溝通下 她就生氣說 "我不會胚你" 雖然仍不悅但不得不妥協
^^^^^^^^^^
啊?我完全無法猜出正確意思
: 而現在婚後 房貸我出三分之二 水電瓦斯電視網路都由我負擔
: (我們薪資其實差不多)
: 導致我每個月在扣掉儲蓄後 所剩零用錢有限
: 昨天她在跟她好朋友聊天後 知道她好朋友的老公錢都要給她朋友管
: 她也跟我反應說要管我錢 因為她認為我不會存錢
: 要我每個月把所有錢給她 她再給我零用金
: 可是 我不想如此 畢竟沒有保障 且加上房子都在她名下
: 如果未來怎樣了 我不就沒有財產 而走法院也是耗時耗力
: 況且我也不想我身上沒有任何儲蓄且我也不覺得我比她不會存錢
: 所以我千百個不願意把錢都給她管的 然而她卻跟我發脾氣
: 致我不得不暫時先答應她 這幾天一直想辦法想拿回新水主導權
薪資是直接存入你帳戶,所以你還是有主導權。
基本上,你太太管錢的理由絕大成分只是在於
輸人不輸陣,人家可以掌控先生,我也可以.........
但既然她是用[理財]來跟你談,
我的建議是:
要管可以,但是從現在開始(11月領薪開始),
過去你的存款不歸她管理,
並且既然是說比較會存錢,
那就要比過去你平均一個月的能存的錢至少多個五百一千,
試用期一年,
不用舊帳戶,直接開一個新帳戶使用。
: 也不會讓她不爽 但一直想不出來 所以想請問各位板友
: 如果是你們 會直接攤牌嗎??不爽就讓她不爽
: 還是有其他更好建言?? 謝謝
另外,也還是誠實說出你的不安全感吧~
還有試著說明這種處理方式是會磨損你對她的信任與感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92.214
→
10/21 01:44, , 1F
10/21 01:44, 1F
→
10/21 01:46, , 2F
10/21 01:46, 2F
推
10/21 03:05, , 3F
10/21 03:05, 3F
→
10/21 09:33, , 4F
10/21 09:33, 4F
→
10/21 09:55, , 5F
10/21 09:55, 5F
推
10/21 10:24, , 6F
10/21 10:24, 6F
推
10/21 11:13, , 7F
10/21 11:13, 7F
推
10/21 14:14, , 8F
10/21 14:14, 8F
推
10/21 19:35, , 9F
10/21 19:35, 9F
→
10/21 19:36, , 10F
10/21 19:36, 10F
推
10/22 02:49, , 11F
10/22 02:49, 1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0
190
105
24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