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管錢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迷思)時間13年前 (2012/10/23 08:41), 編輯推噓16(20431)
留言55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6 (看更多)
跟老婆認識十幾年了, 結婚到現在也差幾天就滿八年了,大的都快上小學了。 雖然還沒到推文版友說的十年、二十年,但是至少到現在為止完全沒有我吃虧了的問題。 對於一個人來說,有很多【價值】是我們所看重的,而且每個人看重的都不同。 例如:公平、自由、幸福、尊嚴... 在很多時候這些價值是可以兼顧的,尤其是單身的時候。 但是在婚姻中,很多價值卻是矛盾、衝突又無法兼顧的。 我們當然可以追求公平,夫妻之間要盡可能達到公平, 所以為了公平,我們會開始計較誰帶小孩的時間長一點?誰工作辛苦一點? 誰付的錢多一點?作家事也一定要分配的均均勻勻、公公道道。 在其他的價值部份也類似。 面對價值發生衝突時,我們可以為了某一價值堅持到底,不惜離婚甚至對簿公堂, 我們也可以選擇一項你真正在乎的價值而放棄其他價值。 不過,在我和老婆的婚姻中,【幸福】是我們唯一不能放棄的價值。 公平、自由、尊嚴是我們可以放棄的價值。 當衝突發生時,就是要讓步。但是誰讓? 我說啊,男生就多讓一點嘛!! 很多板友舉出無數男生奉獻一生積蓄卻被老婆無情背叛,到頭來走投無路的心酸故事。 把錢都交給太太,當然在察覺太太用錢方式不當時,要提醒太太, 必要時當然要作一些處置。 但是系列文原PO的太太又沒有亂花錢,我想大部份老婆也都不會亂花錢。 如果只為了堅持公平這個價值,恐怕就要付出幸福的代價。 更不要說很多板友提到的心酸故事是大老板被老婆背叛,流落街頭,開計程車... 但是大多數的家庭是夫妻兩人都必須努力工作,共同負擔家庭開銷, 因為女生心很細,又很敏感,她們比較容易對於未來生活產生不安全感, 另外偶爾也會對未來幸福生活有一些浪漫的想法,當柴米油鹽造成她們一些壓力時, 發現這些浪漫的想法漸行漸遠,她們可能會比男生更不開心。 所以我們男生就把錢給老婆嘛,讓她們多一點安全感嘛。 我們當然不知道這樣作會不會有一天血本無歸,人財兩失, 但是如果在結婚之初就為了錢而心懷芥蒂,我們又怎麼期待長久的幸福? 就算不幸未來被倒會了,我們男生摸摸鼻子重新再來嘛! 如果真的很倒楣,像有些板友說的,在六、七十歲才被倒會, 朋友啊,這個老婆也陪你走了三、四十年的路了,錢,就都給她吧。 反正那時我們時日無多,就毫無牽掛的簡單過生活吧。(誰可以提供一下社會局電話啊) 文長,最後~~ 沒有真的打小孩啦,我那兩個小屁孩可是從沒被打過呢。 只是晚上我都要教大的ㄅㄆㄇㄈ,還有ABCD。 每次他念ㄉㄊㄎ這三個音,我都分不出來他在念啥,真的很想把他臉給揉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253.71

10/23 08:51, , 1F
好吧 這一篇注音文完美到沒辦法叫你改XDDD
10/23 08:51, 1F

10/23 08:54, , 2F
你要哪個縣市的社會局電話?
10/23 08:54, 2F

10/23 08:55, , 3F
討厭,我還沒被倒會啦!@_@
10/23 08:55, 3F

10/23 09:06, , 4F
:)好文
10/23 09:06, 4F

10/23 09:22, , 5F
推,很會想,也豁達
10/23 09:22, 5F

10/23 09:23, , 6F
問題是就算多讓一點,也不能保證幸福,講了等於沒講
10/23 09:23, 6F

10/23 09:24, , 7F
如果你的財產都登記在另一半名下,哪一天她跑了,你還這樣想?
10/23 09:24, 7F

10/23 09:25, , 8F
安全感要靠男人的錢,那真的不如不結這個婚比較好
10/23 09:25, 8F

10/23 09:26, , 9F
以女性角度來看,這篇當然值得大M特M
10/23 09:26, 9F

10/23 09:29, , 10F
哈哈 果然
10/23 09:29, 10F

10/23 09:50, , 11F
恩...你怎麼想怎麼做,別人無權插手,但鼓吹高風險行為要
10/23 09:50, 11F

10/23 09:50, , 12F
按照金管會規定,寫下警語:投資有賺有賠.......
10/23 09:50, 12F

10/23 09:58, , 13F
這種事只能case by case來談 原po這種行為真的是高風險
10/23 09:58, 13F

10/23 10:23, , 14F
男生就該多讓一點 這不是沙文主義嗎@@ 應該要探討為何
10/23 10:23, 14F

10/23 10:24, , 15F
為何男性好像除了給錢外 就沒別的方法能給女性足夠的安全感
10/23 10:24, 15F

10/23 10:25, , 16F
假設老公賺的沒比老婆多 但家事做的沒比老婆少
10/23 10:25, 16F

10/23 10:25, , 17F
這樣的老公版上女性看法如何呢?
10/23 10:25, 17F

10/23 10:38, , 18F
奇怪我看到的例子怎麼都是男人叫女人工作照顧小孩公婆
10/23 10:38, 18F

10/23 10:38, , 19F
而且不給家用,然後等到中年突然搞外遇拋家棄子的
10/23 10:38, 19F

10/23 10:38, , 20F
我爸媽那一代(60歲)身邊認識的長輩幾乎都是這樣子
10/23 10:38, 20F

10/23 10:39, , 21F
捲款逃走的壞女人還沒聽說過,而且錢都是不給老婆管的
10/23 10:39, 21F

10/23 10:49, , 22F
其實就不同的聲音出來而已 如果原原po又沒辦法跟老婆溝通
10/23 10:49, 22F

10/23 10:51, , 23F
也許像這篇改變自己的心態 賭一把 輸了打社會局 贏了的話?
10/23 10:51, 23F

10/23 11:24, , 24F
那不叫注音文吧,那只是注音符號而已啊
10/23 11:24, 24F

10/23 11:28, , 25F
r版主很明顯是在開玩笑吧,呵呵
10/23 11:28, 25F

10/23 11:35, , 26F
除了立場正確之外 我想不到這篇被M的理由
10/23 11:35, 26F

10/23 11:36, , 27F
明明前幾篇也有提出實質建議的卻被晾在一旁
10/23 11:36, 27F

10/23 11:37, , 28F
哈哈哈~yy你認真就輸了喔 >.^
10/23 11:37, 28F

10/23 11:47, , 29F
這篇文章是沒啥大問題不過M起來真的很怪...
10/23 11:47, 29F

10/23 11:48, , 30F
我覺得該跟吳奇隆、黎明討論這篇該不該被m...Y
10/23 11:48, 30F

10/23 11:48, , 31F
以前在台灣錢給老婆管很常見,現在好像變成各管各的了
10/23 11:48, 31F

10/23 11:51, , 32F
嘟嘴也沒用啦加深別人對媳婦板的印象無誤...
10/23 11:51, 32F

10/23 11:58, , 33F
只能說原PO娶到好老婆..沒遇上那種把家裡弄到家破人亡的老
10/23 11:58, 33F

10/23 11:59, , 34F
公或老婆...
10/23 11:59, 34F

10/23 13:10, , 35F
一廂情願
10/23 13:10, 35F

10/23 13:23, , 36F
某種程度上你和原PO太太好朋友是同一掛
10/23 13:23, 36F

10/23 13:23, , 37F
只是有拐個彎包個裝 誘使人上當(上面即有現成實例)
10/23 13:23, 37F

10/23 13:49, , 38F
你把每個人都看得太好了
10/23 13:49, 38F

10/23 14:33, , 39F
10/23 14:33, 39F

10/23 14:55, , 40F
似乎都要男生多犧牲一點~ 難道為了愛 女生不能付出嗎
10/23 14:55, 40F

10/23 15:12, , 41F
我是心甘情願讓老公把錢給我管的(資產越來越多,他當然樂
10/23 15:12, 41F

10/23 15:13, , 42F
得給我管錢),我認為"心甘情願"這點在婚姻裡很重要
10/23 15:13, 42F

10/23 15:14, , 43F
如果是用強迫的方式,無論男女都會感到某種程度被犧牲了
10/23 15:14, 43F

10/23 16:47, , 44F
你太單純了
10/23 16:47, 44F

10/23 17:37, , 45F
我非常沒有安全感 所以你這個想法我只能噓了
10/23 17:37, 45F

10/23 19:22, , 46F
看不出這篇哪裡值得被m+1 如果你是鼓吹"我"就多讓一點
10/23 19:22, 46F

10/23 19:22, , 47F
我還能認同.... 鼓吹男生多讓一點... 嗯...
10/23 19:22, 47F

10/23 21:06, , 48F
男女平等的時代還沒到嗎?? 讓讓讓 什麼都是男生讓
10/23 21:06, 48F

10/24 06:14, , 49F
為什麼明明就是男生想寫篇閃光文卻還是會被噓?
10/24 06:14, 49F

10/24 09:24, , 50F
回樓上 因為他很明顯在嘩(女性)眾取(版友)寵
10/24 09:24, 50F

10/24 14:42, , 51F
這板女生比較多 本來就是媳婦板
10/24 14:42, 51F

10/24 16:40, , 52F
這篇....呃講互相讓一點ok 但只要求單一性別是? 還被m?
10/24 16:40, 52F

10/25 09:02, , 53F
原po要求取消優文 這篇作者其實只是在用自嘲口吻在講嚴肅
10/25 09:02, 53F

10/25 09:04, , 54F
的事 不要用到這麼苛的評語去對待不同意見
10/25 09:04, 54F

11/02 21:15, , 55F
閃光文+1
11/02 21:15, 55F
文章代碼(AID): #1GXUUgr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1 之 16 篇):
3
6
13
18
16
55
4
11
3
12
文章代碼(AID): #1GXUUgrV (marriage)